首頁 > 溺愛作文

溺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活中的溺愛作文7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組漫畫,這組漫畫引起了我的深思。 

  圖畫一,畫的是一位爸爸送孩子去繪畫,烈日下,爸爸為孩子打着太陽傘,背着一個畫板,臉上流着豆大般的汗水,而孩子呢,手拿冰棒高興的吃着。圖畫二,畫的是某些家長拿着熱水瓶去澆灌小花。那熱水瓶指的是父母的溺愛,那小花指的正是孩子。熱水澆花,無疑讓花兒走向凋零。 

  這兩幅畫都表現同一個主題,那就是溺愛。 

  生活中,這種溺愛到處可見,幫孩子背書包,幫上初中的孩子系鞋帶,公交車上媽媽手拎大包小包站在過道,有個座位便喊孩子去坐,孩子理所當然的坐下。在這種溺愛下,孩子們養成了一種依賴習慣,什麼都不用自己做,一切都有父母包辦。試問,父母不在身邊時孩子還會做什麼?會穿衣服嗎?會安排自己的生活嗎?這種溺愛養成了他們只會向別人索取而不願向別人付出的性格。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一直都在父母的“關愛”下成長,不懂的去關心別人,理解別人,只等着別人來關心自己。象圖一所表現的,烈日下滿頭大汗的爸爸為孩子背畫板、打太陽傘,而孩子卻高興的吃着冰棒,他不會為爸爸擦去臉上的汗水,也不會問爸爸是否吃冰棒來降溫。敢問這樣的父母“關愛”下的孩子會去關心別人嗎?象圖二所表現的某些家長用熱水去澆灌小花,小花自然是不能用熱水去澆,這暗喻了某些家長不知怎麼去愛自己的孩子了,沒有正確的教育方法怎麼能讓“小花”茁壯成長。生活中某些家長任由孩子的壞習慣,大把的花錢,打架鬥毆,長大后誤入企圖。正如用熱水澆灌花兒,不但沒有茁壯成長,反而過早的凋零。所以溺愛只能害了孩子的一生,希望某些家長們能用一種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關愛孩子那是當然,更重要的是教會孩子關心別人、理解別人,獨立的去生活那才是真正的愛。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應該在陽光雨露下成長,不應該在溺愛中凋零。
回目錄

溺愛之過作文700字

據網上載到:一個從小就被家人溺愛的大學生,因新宿舍沒有空調,而自殺身亡。這個殘酷的事實令我思緒萬千。 

  品不優,乃溺愛之過。我曾經有這樣一個密友——他是家裡的獨生子,父母對其百般遷就,不分青紅皂白地為他掩飾錯誤,對其過錯既不教育,更不責罵。久而久之,他變得驕橫張揚,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品德日益惡劣,以至走上了不歸之路。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溺愛不是愛而是害。溺愛只是殘害孩子的一種婉轉的方式,它只會把孩子從一個黎明推向另一個黑夜,相當於引導孩子走上慢性自殺的路途。把孩子沉浸在溺愛中,讓他們為所欲為,最後只會斷送孩子的前程,只會為自己留下悔恨。 

  我從不否認父母對兒女的寵愛,但絕對否定溺愛。因為溺愛是一種無原則的愛,在這狀況下的孩子就如一匹脫韁的野馬,最後或許會碎骨於懸崖之下。也許,有家長認為:給孩子灌輸愛是我們天經地義的。對!給孩子灌輸愛是你們天經地義的,但給孩子灌輸無原則的愛是你們必不可取的!父母愛的出發點沒有錯,只是愛的方式犯了錯誤。把寵愛誤解為溺愛,只會把孩子從遼闊的草原退下萬丈深淵。 

  歷史上有哪位名人是在溺愛中成長的?有哪一個能在溺愛中成名的?我國乒乓球壇的擎天柱——鄧亞萍,她從小就在鄧大松殘酷的訓練中成長,最後揚名天下。難道這不是鄧大松對女兒的愛嗎?他助女兒攀登人生的高峰,這不是愛嗎?明顯的是,他的愛不同於溺愛。假若,鄧大松對於女兒只停留在庸俗的溺愛中,那麼我國還會飛躍出這麼一個人才嗎?其實,孩子非得在溺愛中成長,也非得在苦難中徘徊。只要家長稍微控制愛的量尺,別讓愛成為一種過錯,那麼孩子便會拉開與深淵的差距,始終置身於草原之上。 

  父母們,放開手吧,別讓愛成為一種過錯,別讓愛成為自己的悔恨的眼淚,更別讓愛成為殘害兒女的毒藥。
回目錄

溺愛是虐待作文1000字

有很多家長溺愛孩子,什麼都依着孩子。然而,家長們又可否知道:過度的愛是溺愛,對孩子的溺愛是對孩子的虐待。 

  現在,普遍溺愛孩子的家長。大都是爺爺、奶奶,他們溺愛孩子的理由,全部一致。什麼理由使爺爺奶奶變相的“虐待”孩子,“虐待”祖國的花朵,將來的棟樑之才呢? 

  他們的理由是:我們那時侯,沒有好好地養孩子,帶孩子。我們對不起自己的孩子,要彌補啊!可是孩子都長大成人了,我只好用我們的愛來彌補了。 

  而有很多現象證明了,盲目的愛是錯誤的,溺愛是錯誤的。下面是一位網友提供的“罪證” 

  同事的外甥女現在是個問題少女,說是問題少女其實不是什麼危害社會的問題我們都覺得是孩子的心裡有問題,看能跟是單親家庭母親對孩子太過溺愛有關係。 

  同事跟我說他剛跟老公戀愛的時候孩子剛3歲,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同事第一次去老公家拜見他老公的父母的時候心裡非常的緊張,而且跟第一次見面的老人也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多虧這個孩子解了圍,孩子纏着同事說著說那嘴還特甜,吃飯的時候也是什麼好就讓同事吃什麼,同事可喜歡外甥女了。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孩子變了,變的沉默寡言而且和同學也和不來,學習成績不是一般的差,幸虧孩子的媽媽在孩子小的時候就讓孩子學畫畫有點基礎要不初中都上不了,本來孩子說話少了沒有引起同事的注意以為女孩大了有點靦腆,可是越變越嚴重,跟繼父要吧就一句話都不說要是說就是戧茬的,從來都不洗澡都是被大人逼的沒辦法了才非常不願意的洗澡,手就更不洗了兩隻小臟手看到飯抓起來就吃。 

  本來常去姥姥家的可是有一年冬天,到了姥姥家姥姥看他身上雖然是穿的羽絨服但是下身就穿了一條不厚的單褲就心疼的說多冷啊,受了寒等你大了就該受罪了。姥姥就說了那麼一句關心的話那個孩子就哇哇的哭了起來,還給她媽媽打電話說姥姥欺負她了,到了晚上該睡覺了她連羽絨服都不脫就要蓋被窩睡覺,姥姥不讓硬是連打帶鬧的讓把她的衣服給扯下來了,第二天孩子媽媽來接她回家的時候這個孩子又哭了一場還是說姥姥欺負她,把老人氣的在床上躺了一天才緩過勁來,並且說以後要是沒什麼要緊的事就別來了。 

  現在同事的大姑子還是那麼溺愛孩子,孩子要星星不給月亮,真是擔心這個孩子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啊。 

  上面的是大姑子的溺愛,父母的溺愛也有啊!雖然是不同人的溺愛,但遭受溺愛的孩子的癥狀也有,這種現象,使千千萬萬的孩子、家長苦惱。如果,你在溺愛孩子,請馬上終止那種無知的行動!
回目錄

溺愛工資作文600字

溺愛工資 

  “啦啦啦,美麗的春天……”我盡量把自己想象成一個灰姑娘,我的工作就是把地拖乾淨,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正式打工,可不能馬馬虎虎,要不是怕臟,我還會趴下來哈一口氣呢,米白色的大理石被我擦得一塵不染,竟然還能看見我的臉,我一邊拖地一邊唱歌,心情愉悅要了極點,看着乾乾淨淨的地板,我心裡好有成就感!這是我自己拖得啊!爸爸走了進來,在泛着光的地板上留下了一串黑乎乎的腳印,我很不高興,好像是明星臉上貼了塊膏藥似的,那多難看那!我命令爸爸把鞋子洗乾淨,然後本小姐親自把那塊“膏藥”撕了下來,哈,多漂亮的房子,多潔凈的地板!再摸摸額頭,哎呀,好多漢那,去洗把臉。 

  後來,爸爸驗收后,給了我十元工資,拿着這沉甸甸的紙幣,只是拖一次地而已嘛,給這麼多錢,再說,人家真正打工一天也才只賺十元,爸爸太寵我了!要不,我再給爸爸捶捶背?我躡手躡腳走到了爸爸身後,給爸爸揉了揉肩,錘了捶背,把爸爸一天的疲勞解除,我才發現,爸爸雖還年輕,卻華髮早生,我不由抖了一下。人人都誇我皮膚好,其實那都是爸爸遺傳的,爸爸這麼好的皮膚,長期在陽光下曬,已經烏黑烏黑,我用的一分一毫都是爸爸的血汗那!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后孝敬家人,不讓爸爸辛苦,勞累。 

  我把十元錢放進一個精緻的盒子里,不是吝嗇,捨不得,我只是想留着它,因為它是我生平第一次打工的工資…… 

  指導老師:寧愛靜
回目錄

溺愛的後果作文450字

  陽春三月,燕子媽媽帶着幾隻小燕子飛回來。

  有一隻燕子又生了幾隻小燕兒,它們在媽媽的照顧下,過着食來張口的日子,漸漸的,它們都長大了。有一天,燕子媽媽對小燕子說:“孩子,你們都已經長大了,該學習飛行和自我保護的能力了。”其中一隻小燕子答道:“媽媽,我們還小,您又把我們喂的那麼肥,我們那有力氣飛啊?再說,我們也可在家為您看家。”

  燕子媽媽聽了,也只好點頭。有一天,天陰沉沉的,燕子媽媽想:看這天就應該會有大雨下,我得在下大雨前找些食物來喂它們。

  小燕子睡醒后沒見媽媽,便喳喳地叫了起來。這一叫被蛇聽見了,它爬上樹,看見了那幾隻小燕子,小燕子一看見蛇,就嚇得連動都不敢動,小燕子們不停地大叫媽媽,可是媽媽聽不到它們的聲了,它們哀求道:蛇大哥,饒了我們吧!蛇一口就把它們吞了。

  燕媽媽帶着蟲子回來了,它回來只看到一灘血和幾根羽毛。燕子媽媽很傷心地說:“孩子啊,是我太愛你們了。要是你們學會飛的話,那就不怕了,也就不會被蛇吃掉了。”

  冠華育才學校 二(2)班 吳秉金 指導老師:方彩雲

  (小作者以自己的視覺寫出了一位媽媽溺愛孩子的後果,帶給我們深思)

回目錄

溺愛作文600字

世界上有很多種受,但是有一種愛是無私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愛可以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但溺愛卻阻止他們成長。 

  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愛孩子是父母的本能,我們中國的家庭教育中,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溺愛程度當仁不讓地名列前茅。溺愛,是人性一種畸形心理,是一副枷鎖,是一個圈套,是一條繩,它是一種危險的暗號。 

  在我們中國的家庭中,每個家長都很寵愛自己的孩子,孩子真是生在蜜罐里,長在蜜罐里。愛孩子是父母的天性,然而對孩子愛過了頭,陷入了溺愛,便是害了孩子,這是父母的失職。長輩們總是很心疼孫子會受苦,總是不肯讓孩子學會在地上走,摔跟頭。孫子孫女都被寵壞了,他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孩子完全不會做家務,孩子完全不做任何事。你瞧,就連學校的登山比賽,也有父母跟着,租來一個轎子抬着孩子上山,生怕孩子有什麼閃失,處處苛護。這樣下去,孩子怎麼才能長大呀!到孩子成年之後,就很容易滑向犯罪的邊緣。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家長都象前面的家長那樣,他們卻懂得怎麼來教育孩子,讓孩子從小養成自己動手的習慣,孩子跌倒了,不去扶,讓他們自己站起來,面對困難自己動腦解決。這就培養了他們的判斷力與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即使父母不在身邊,他們也會做得更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家庭父母的願望。但是要想實現這些願望,就不能過分的溺愛,年青的家長們,尊敬的長輩們,如果您想把你的孩子培養成一個有用的人才,一個身體健康、心靈美好的人,那請聽我一句忠告吧:請停止你對孩子的溺愛!
回目錄

溺愛作文1000字

  心情很糟,我唯一發泄的辦法只有逃亡,沿着一條街走,沒有目的;沒有方向,直到我走累了,我才停下腳步,我口渴了,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像便利店,裡面的味道讓我問了想吐,我拿了2聽‘雪花’付完帳走了。那種怪味消失了,我總算喘過氣來。我知道前面有一個教堂。我經常去地方。我緩緩的走去,沒一不都是那麼累。

  推開那扇吱呀唑響的門,聲音依舊清新。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我坐到了最前排,這很安靜。我打開易拉罐的聲音似乎很響,回蕩在整個教堂。

  喝下去的第一口很苦澀,就是這種感覺,苦苦的。多喝了幾口自然沒味道,我突然發現眼前一片模糊,我用手一摸才知道我是哭了,好久沒有流淚,一直都在壓抑自己,一直不敢哭,生怕別人看見,怕別人知道我的脆弱。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的哭。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才停住。喝掉了最後一口要離開的時候,眼前的景物在搖晃,我才發現我是醉了,第一次這麼多酒,我坐在板凳上,該死的手機突然響了。我知道是爸爸,我掛了。他卻又打來了,我無奈,只好接。

  “在哪啊?回來吃晚飯吧。”

  我沒有說話,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清,說話啊?怎麼啦?”

  “你到你帶我去的教堂接我,快一點。”

  沒有等他說完,我就掛了。把手機也關了。

  我不想多說什麼,真的我是累了......

  等待他的每一秒都很漫長,這裡只聽見我的喘吸,躺在長椅上,閉上眼,卻不敢睡。我聽見熟悉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我卻害怕他的責備比上眼裝睡。

  “這丫頭,跟我真像”他的語氣還是如此溫和“怎麼喝成這樣。”

  他將西服脫下裹在我身上,抱着我一步一步離開。我聞到爸爸身上古龍水的味道,很香。

  我估計出租車他早叫好了,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抱到車裡,爸爸就坐在我旁邊,我撫摸着我的頭,這種感覺好溫柔。

  我最後還是睡著了,後來的事我一無所知。

  醒來后,是第二天早晨,感覺頭好痛。我走下床,打開爸爸房門,他還在睡。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等待他的答案。

  我在沉思着......

  他醒了,看見我向我走來,什麼都沒說撫摸着我的頭溫和的告訴我:“下次不要這樣,一個女孩子家,很危險的。”

  “不要怎樣,你對我太好了,這是溺愛您懂嗎?為什麼不打我,為什麼不罵我?”我的語氣有些氣憤。

  “你知道錯就行了,你長大了。”

  說完他走向洗手間,客廳獨留下我。

  他只是更我說了一聲:“乖”就走了

  他真的什麼都沒說,就這樣走了。也許他認為欠我的太多,也許他在內疚對我曾經的傷害......

  我想告訴他:爸爸,這是溺愛,你懂嗎?

  作者:邵玉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母愛?溺愛?作文700字

我和我媽呆在一起的時間跟我爸呆在一起的時間相比,會更長一些,因此,我更多體會到的是母愛,確切的說,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一種什麼愛,母愛?溺愛?不曉得......  

 自從我上六年級到現在,只要我想要的東西,一向老媽開口,她過幾天一定會買給我的。就像自行車,英語同步讀書機,葫蘆絲,電腦......不過,我除了對電腦有一點迷戀勁,對其他的東西都是三天的熱乎勁。熱乎勁一過,那些東西也就扔在一旁,置之不理。除了一些特殊的情況,不然,絕對是連碰都懶得去碰一下。

 我已經老大不小了,可是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懂事,自己的事情有時候都是老媽幫忙做的。比如說,自己吃的碗筷,是老媽洗的;自己穿的臟衣服,褲子,襪子,也是老媽代勞洗的。不過,要是老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說我兩句:“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別老是吧東西堆成一堆,然後給我做,好像我是你保姆似的!......”每當老媽說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我的心靈總是會震一下,然後感到透不過氣的樣子,不過,這種不舒服的現象只會出現幾秒鐘的時間。

  記得我上初中第一次月考的時候,語文考的不是很理想。考卷是100分制的,而我才考了75分!我原本不打算告訴老媽的,打算家長簽字的時候,就自己冒充家長,模仿老媽的筆記,簽進去。但是,我總覺得那樣的話,自己的良心有些過不去。那一天,我看老媽的心情蠻好的,就把自己那張考的不是很理想的語文卷子給老媽看,原本以為老媽的會說我幾句,可是她沒有。於是,我迷惑不解的問她:“我考的那麼差,你不說我幾句么?”  

  只見她說:“考多少分都已經考出來了,又不能改變這個現實。而且呢,考多少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你努力過!”......  

 我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母親,儘管對她還是有那麼一點的恐懼感(是對考試考不好的時候而言的)!
回目錄

都是溺愛惹的禍作文700字

都是溺愛惹的禍

  曾看過一則新聞,一個中學生竟然因雞蛋無縫而無法剝開吃掉。捧腹之餘,不由的深思。 

  愛是偉大的,但是在今天,有些愛卻變味了。因為大多數家長都經歷了一個灰色的童年,吃盡了苦頭。所以自己有孩子時,便大把大把地給孩子錢花,不讓他吃一點苦,什麼都不讓孩子做。這種愛的方式致使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什麼事也不會做。在很多事情面前往往束手無策,無可奈何。 

  “媽,媽,水開了!”晶晶站在沸騰的水壺前不知所措。 

  此時,水確實開了。水蒸氣頂得壺蓋“咕嘟,咕嘟”地跳,作為中學生的晶晶卻急得團團轉,大喊媽媽。如果她的媽媽現在來的話,她準會高興的親她一口,可是無濟於事,她的媽媽上班還沒回來。晶晶的頭上已滿是汗珠,那可惡的水蒸氣不僅在頂着壺蓋,同時也在頂着她的心。去找媽媽,不知道她的工作單位叫什麼名字,怎樣走,迷路了咋辦?再說,從小到大她從來沒單獨出過門,就是上初一了,每天還要媽媽接送,雖然家離學校只是十幾分鐘的路。給媽媽撥電話,她忘記了手機最後一位數字,撥了幾次都沒通。找爸爸,更不行,爸爸出差在外。 

  這時,屋子裡已被水蒸氣籠罩住了,她剛要下狠心自己拿下來,可看到那沸騰的水花和飛濺出來的水珠,她又確實不敢,這嫩嫩的小手連衣服都沒有洗過,怎麼能拿燙的東西呢?她急得哭了起來。哭着哭着,她想到了辦法,去找鄰居的老奶奶來吧,於是,她苦着臉,擦擦滿臉汗水和淚水走了出去…… 

  只是一壺沸騰的開水,便把晶晶弄得無計可施,讓人們哭笑不得。這不是溺愛惹的禍嗎?看來溺愛確實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們的家長在教育孩子上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給予孩子的父愛和母愛千萬要有度,切莫讓愛的潮水泛濫,否則孩子在溺愛的洪流中將痛不欲生,苦不堪言。
查找更多溺愛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