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假趣事作文

寒假趣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350字

寒 假 趣 事

  愉快的寒假生活結束了,讓我感覺最有趣的事是我和哥哥放煙花。

  春節臨近,哥哥從外地回來,帶來了各種各樣的煙花。它們有的像精美別緻的雨傘、有的像活潑可愛的小動物,讓我眼花繚亂。到了晚上,我和哥哥興緻勃勃地來小院兒,我們先點燃了一根蠟燭放在地上,便開始放煙花了。我先脫掉煙花五彩的外衣,看見了灰白色的煙花頭,我和哥哥雙手拿着煙花小心翼翼地用蠟燭點燃,我的手有不禁些發抖,突然只聽“嗖”的一聲,火苗沖向夜空,五顏六色的煙花像花環把夜空照亮。然後又慢慢落下,真的是太美了。

  我喜歡這個夜晚,因為它充滿了歡聲笑語。

  河南省新密市新世紀學校三三班余振洋 輔導老師張麗霞  站.長.陳。老。師Q.Q:2。0。 8。2 。 3。4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400字

寒假趣事 

  園區的卡通尼樂園開張了,我迫不及待地趕了過去。 

  一進入樂園,我就被一個賽馬的遊戲吸引了。我騎上“戰馬”,投入兩枚遊戲幣后,比賽開始了。我急於求勝,拚命地騎着“戰馬”奔馳,並且不時地鞭打着“戰馬”,希望能快馬加鞭。起先,我遙遙領先。可是還沒來得及得意,我的體力越來越差,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最後精陣來。後來我懂得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快。 

我們又來到跳舞機前,見兩個姐姐神采飛揚地隨着音樂節奏跳舞,跳得好棒哦!雖然我從未玩過,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試試。音樂響起,屏幕上的指示符號讓人眼花繚亂。我來都來不及。圍觀的人見我在那裡手舞足蹈,像個小丑,逗得捧腹大笑! 

  接下來輪到姐姐跳。只見姐姐不慌不忙地選好了歌曲,比我跳得要好多了。由於姐姐選的歌曲比我長,後來跳不動了,我就幫姐姐一起跳,再一次逗得圍觀的人們哈哈大笑。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大半天過去了,我們也累得趴下了。下次我一定還要來!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700字

  每次吃到鮮美的魚,我總是在想魚是怎麼捕到的。後來,從電視上看到捕魚的畫面,雖然不是很清楚,但從漁人高興的臉上,可以知道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今年寒假,我就親臨捕魚現場,感受了一下漁人之樂。

  那天,爸爸租了一輛小工具車,我們乘車從馬塘出發去一個漁場。半路上,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了。不一會兒,雨停了,但還是陰着,厚重的雲層里偶爾會透出一縷縷陽光,整個天空的色彩如同魚鱗一般。

  我正凝望着魚鱗般色彩的天空出神,漁場已近在眼前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幾乎望不到邊的漁塘,恍惚間,我覺得這哪裡是漁塘,分明是大江嘛!再向前望去,就發現有人在捕魚了:一張巨大的網將一塊如同足球場大小的地方蓋住,一些“水鬼”(捕魚的人)一邊用頭頂着網,一邊向中間圍攏過來。

  聽魚老闆介紹,下網的地方是整個漁塘最深的地方。他們用抽水機將漁塘的水抽到另一個漁塘里,當然,在抽水之前得先把大網下到水裡。水越抽越淺,魚就拚命地往水深的地方游,最後就集中到大網上了。現在,只要水鬼們將網收緊,就能很容易地捕到魚了。魚老闆還說:“這一網下去,能捕到四五萬斤魚呢!”我們盯着已越來越小的漁網,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漁網越收越緊,不斷有魚跳起來。漁網收到只有一個教室大小時,被網着的水域沸騰起來了,無數的魚從水中跳上來又落下去,落下去又跳上來。魚群越跳越高,水花四濺,似乎要把漁網跳破。那場面壯觀極了,此時的水鬼們如同走在一條由魚鋪成的大道上。他們拿來一隻只塑料簍子當瓢使,一簍下去七八十斤魚不在話下。漁人們搬魚簍的搬魚簍,過磅的過磅,記賬的記帳,裝車的裝車,秩序井然,忙而不亂。不一會兒,一輛大卡車就滿載着活蹦亂跳的魚緩緩地駛離了漁場。

  我們的車也裝滿了魚,載着“年年有餘”的好兆頭開回了馬塘。

回目錄

寒假趣事二三件作文350字

  寒假裡我有好多有趣的事情,我現在就講給你聽聽。

  我們家有隻兔子,這隻兔子千好萬好就有一點不好:隨地大小便,說來就來。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晚上我在和舅舅聊天,我想把兔子拿給舅舅看,哪裡知道這兔子已經開始拉屎了,我氣的要命。想想看也不能怪兔子,如果我是兔子我也會這麼乾的。我把火壓了壓刷牙去了。

  我們家的兔子胃口可好了吃每頓都像餓了三天三夜似的,每次都吃好多菜葉,所以長得胖胖的。

  我每次抱它就像用了三隻老虎的力氣。我經常和它一起玩。有一次我給它吃菜葉時故意放在高處,這兔子太極了,根本吃不到。我樂的哈哈大笑。最後我還是把菜葉給小兔子吃了。我真想和小兔子一起睡覺,要不是怕它尿床,我真想和它一起睡。

  我的寒假趣事多得很,真希望我能把所有的趣事都講出來,也讓大家開心。

  蘇州敬文小學二年級:肖然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昨天媽媽說今天要帶我去滑雪,我興奮的一夜沒睡好,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我們五點半就出發了,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老界嶺滑雪場。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進入了滑雪場,我飛快的穿上了滑雪用具然後我走出了大廳,我剛站好就差點摔跤,媽媽說要給我請一個滑雪老師,我很高興,不一會兒老師就來了,我看她不用滑雪棍就可以滑,老師告訴我,學滑雪不能害怕,害怕就學不會。老師倒着拉我,第一次滑雪的感覺真好,不一會兒,我就學與會了拐彎。剎車。減速。我滑了幾遍,覺得沒意思了,於是,我決定去教媽媽,我很得意的滑到媽媽跟前,對她說:“媽媽,我來教你吧!”媽媽有點慚愧的說:“不用了,我自己能學會!”最後媽媽還是靠自己學會了。一轉眼的工夫就到了該吃中午飯的時候了。

  吃完飯我們休息了一會兒就出發了,我和媽媽決定去中級坡試試。為了上中級坡,我排了好長時間的隊。好不容易我才上了中級坡,我站在山坡上往下看,山坡差不多是直的,我鼓起勇氣滑了下去,這個坡是越往下面越快,我的速度就像風一樣快,滑到坡下時我使勁一剎,居然剎住了,我回頭一看,媽媽的是走下來的,我問媽媽:“您為什麼要走下來?”媽媽說:“看到別人摔跤,我也有點害怕,再加上這個坡這麼陡我就不敢滑了。”我對媽媽說:“您就試試吧!”媽媽就是不敢,我本來想在玩一次的但我們要走了,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今天的旅行結束了,但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滑雪,它將成為我永遠的記憶!

  城南小學五年級:賈世龍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600字

  寒假裡發生了各種各樣的事情,但我認為其中最有趣的莫過於放炮了。今天,我買了一盒擦炮。炮是一個圓柱體,很細,前面有一個紅色的炮捻。把前面的炮捻點着,炮一扔就炸了。我不敢放炮,卻又想知道會在幾秒鐘炸,就翻來覆去的看包裝,突然看到盒子上寫着:點燃以後,冒出白煙5~10秒后產生效果。但我還是不敢放,看着小朋友們一個一個的放着炮,我心裡羨慕極了!於是我也拿起一根炮,用打火機點着了!我把炮扔了,過了幾秒,只聽“咚”的一聲,炮炸了,我興奮的跳了起來,因為我敢放炮了!

  放炮有危險。上次我、楊宇軒、李繼偉、嬌嬌、苗苗在玩炮。我們準備把炮放在瓶子裡面,楊宇軒和李繼偉一人拿一根炮,因為瓶子口太小,一次只能放一根炮,他們倆的炮點着了以後,楊宇軒先把炮放進去了,李繼偉接着把炮放進去了,等他們剛準備跑呢,炮已經炸了,炸完的紙屑都碰到他們的臉上了,把他們疼壞了,所以放炮很危險。

  不過,炮也可以給我們帶來很多歡樂。還是我們幾個,楊宇軒把打火機從兜里拿出來,我們異口同聲的問:“你要幹什麼?”楊宇軒說:“玩二十五連環炮”,說著從兜里拿出來炮,開始在地上擺形狀。擺的步驟是:先把二十四個炮擺成一個圈,裡面用別的炮把火藥擠出來,再拿出來一根炮,拿打火機點着點着以後炮冒火花,就把那根炮對着火藥,火藥一着,所有的炮就就全着了,我們都跑到走廊里了。炮“噼里啪啦”的響着,過了三秒鐘,炮聲停了,我推開門一看,煙霧很大。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可以用擦炮擺出花樣了,放炮真有趣啊!

回目錄

寒假趣事兩則作文1200字

   短短二十多天的寒假一晃眼就過去了,感覺蠻特別的。似乎應該對這次的寒假進行點總結,寫點小小的趣事好了。

  1、爸爸醉酒記

  某日中午吃飯,有親戚來家裡做客,於是老爸開心地跟他們喝了幾杯。(今年的寒假不怎麼冷,所以我堅決不喝酒了。以前為了在非常冰冷的家裡做家務,我往往在晚上吃火鍋的時候還陪爸爸喝點酒,然後接着喝酒後發熱的時候去洗碗刷鍋之類的……)吃了晚飯,他似乎還有點不太清醒,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吃瓜子。媽媽於是叫他趕緊去洗澡,不然熱水器一直在燒熱水。他看似非常樂意地答應了,但是沒有挪動的跡象,同時拿我當擋箭牌,讓我先去洗。自然,我是不會屈服的……所以,我媽催我爸爸,然後我爸問我“你洗澡了沒有”這樣的聲音就在家裡此起彼伏……

  老媽在催促了幾次之後,終於忍不住要發怒了……而我也在老爸的數次催促之下,無法忍受地去洗了澡。洗澡出來,萬分得意地對着樓下的爹喊:“你終於不能再拖拉了,趕快去洗!”爸爸很不情願地挪動到了樓上,結果在進衛生間之前問了我一句:“你洗澡沒有?”我很無語地告訴他我已經洗過了。

  爸爸洗澡完出來的時候,我正賣力地拿電吹風幫弟弟吹他扔洗衣機的牛仔褲裡面的錢包物件。這時,最冷汗的事情發生了,爸爸在二十秒內連續問了我三次:“你洗澡沒有?”……當他問完最後一遍的時候,我沉默地從他面前飄過,對着樓下大喊:“媽,爸爸喝醉了!”然後躲回房裡去……

  不知道爸爸在樓下會不會問我娘說我洗澡了沒有……

  依稀記得很早以前,爸爸和我乾爸喝酒,然後兩人都喝醉了……於是前者在回去的路上對着鹵料攤的大叔大媽揮手喊:“同志們辛苦了!”被我娘立馬拖回家。後者則在屋裡開始跳舞,被我乾媽拖進屋裡鎖起來……

  2、母女切手記

  某日中午,媽媽在廚房拿刀砍橄欖,結果把左手中指給切傷了。傷口挺嚴重的,流了不少血,還好爸爸就是外科醫生,所以迅速找到了酒精、藥水和創可貼。爹在仔細觀察了娘的傷口以後建議她去縫幾針,以我娘膽小的個性自然是不會同意的。我們全家集體觀看了我娘的傷口以後,還是一致建議她去縫……

  為了表示不縫自己的手指也可以癒合,媽媽伸出了右手,說某日她的右手掌被切到,當時她把裂開的皮抓過來蓋在傷口之上,後來癒合效果不錯。於是,全家又集體觀看了她的右手掌,果然有個隆起的小包證明癒合效果……然後,這時媽媽很得意地說:“我剛剛也把手指上面的皮抓回來蓋住傷口了,所以肯定會很好癒合的,堅決不縫……”

  於是,此事告一段落。為了減輕她的負擔,我到廚房幫忙。結果我一拿起菜刀,我娘就要告訴我一次:“小心,不要切到手。”在她說到第三次的時候,我終於成功把右手小指給切了……真是苦不堪言,因為如果暴露受傷事實,那麼就肯定被罵“很笨”……所以我只好提着我不斷冒血的手指到樓上,用水沖了下。還好傷口很淺,流血一會就止住了。最後,也沒有貼創可貼。

  悲慘的一天。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裡面裝滿了糖果、裝滿了歡樂、裝滿了笑聲。現在回想起來,每一件事情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連在一起就像一條閃耀着光芒的項鏈,在我記憶的長河中閃閃發光!在寒假中我和妹妹一起玩的那一天最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一次,我中午時坐公共汽車到了妹妹家。我們倆一起到電腦室里玩了一會兒電腦後覺得很無聊,就向叔叔要了兩百多元去寶龍廣場了。 

到了寶龍廣場,我和妹妹去了寶龍地下城玩。我們先買了五十元金幣,然後就去玩了!我們玩了許多東西,有開車的,有畫畫的,還有許多“哇!裡面的東西真的好好玩呀!”妹妹開心的說到,“穎穎姐姐,穎穎姐姐,我們去玩娃娃機吧!”“不行,這樣很浪費金幣,你還想不想玩別的呀!”我說到。“嗯!嗯!好姐姐,就玩一次嘛!嗯!嗯……”“好吧,好吧!”我說。妹妹聽了我的話,蹦蹦跳跳地拿着金幣去玩娃娃機了。第一次,妹妹沒有釣中娃娃,第二次還沒有,眼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妹妹不僅沒有釣中一個娃娃,還浪費了四個金幣!“黃祺祺,你怎麼這麼笨呀!看我的!”我邊說邊把兩個金幣投進機子里。真是皇帝不急太監急呀!我一把兩個金幣投進機子里妹妹就在我耳邊說:“姐姐移面一點,左邊一點,再下面一點,?S,抓住了,抓住了!”我把釣中的娃娃給妹妹。妹妹抱着海豚娃娃,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感覺肚子有一點餓了,就說:“祺祺,我們去吃牛排吧!”“好呀,我肚子正好也餓了!”說著,我們便離開了寶龍地下城。 

我們到了牛排店,點了兩份牛排,就拿着盤子到自助餐台裝了西瓜、橘子、冰淇凌等好吃的。等我們吃完牛排已經六點多了!叔叔也打電話催我們回家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寶龍廣場! 

怎麼樣,我的寒假是不是很有趣?如果大家還意猶未盡,下次我再把幾顆最好的“珍珠”獻給你們!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450字

  一個快樂而短暫的寒假悄悄地從我們的身邊溜走,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發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勝數,是我心頭不可抹殺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顆星星都閃閃發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銘心。

  最令我難忘的是正月十五元宵節的這一天。街上掛滿了彩燈和紅燈籠,還有燈謎,我只猜對了幾個,這一天我們家非常熱鬧,家人喜氣洋洋、精神飽滿,我們家溫馨舒適,爸爸媽媽互敬互愛,一家人喜笑顏開。吃中午飯了,桌子上的飯菜很豐盛,一家人碰杯聲、歡笑聲、祝福聲交織成和諧的祝福交響曲,哦!對了,我還沒說吃湯圓呢,湯圓裡面是黑芝麻,媽媽給我和弟弟買了許多零食,因為他們平時很少讓我們吃零食的。

  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去看燈展,街上的彩燈五顏六色一閃一閃的,特別是楠風廣場,那裡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燈吧,小朋友手裡有小牛斗的熒光燈。最吸引人的是孔明燈,就像一閃一閃的小星星。人們在天燈上寫上自己的祝福和願望。祝:一年更比一年好!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寒假生活!這個寒假我過得非常美好,非常充實。

  六年級:怪盜f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700字

  在這個寒假裡,有似星星的趣事銘記在我心中,抹不抹不掉。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事就是和夥伴們一起玩耍,最讓我回味無窮的要屬放煙花鞭炮了。

  那是一個晚上,天又黑又冷,可不那麼冷淡。路上的行人都連接不斷地放鞭炮。天空中開出了一朵朵美麗的花花綠綠的大花,大花發出的淡淡的光芒映在人的身上,好像連人都成了光亮的了。

  我拿着已經準備好了的煙花、鞭炮到大街上去,恰好!我和我的幾個小夥伴不約而同地碰上了,她瞧瞧我手中的煙花鞭炮,我瞧瞧她手中的煙花鞭炮。決定一起來比賽。

  我迅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衝天炮,第一回合,衝天大賽開始了,由小劉當裁判。“1、2、3、……”發射,我們一起點燃了導火線,“即……”的一聲我們的衝天泡紛紛飛上了天空,在天空炸開了花,在黑夜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別樣的風景,炸開的三朵花排成一排,彷彿在向你微笑,向你招手,向你述說著節日的歡樂,向你展示着自己的美麗……真美!

  我們決定不比賽了,各自拿出煙花,準備開一個小小的煙火晚會,我們先各自衷心祝願對方新年快樂,然後我們點燃手中的煙花,我們的“炮孔”不停地打出“炮彈”,紅、黃、藍、白、綠、紫都有,一串線也有,散開花也有……紅色的似火焰,白色的似白銀,藍色的似寶石紫色的……那一串線拖着長長的尾巴,在天空中越爬越高,那散開花好像孔雀開屏一樣五顏六色……

  伴着新年來臨的腳步,我也似乎成了一朵煙花,成了新年的一分子。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希望在這片黑夜中閃爍着春節,一年之首,我們踩下了新的一次旅程,讓我們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進取,多一份動力。

  果園中心小學六年級:李茜

回目錄

寒假趣事作文800字

  一個寒假過去了,可我還在回味寒假中的一件趣事——放鞭炮。放鞭炮是新年的習俗,對我們小孩子來說,在新年是最有趣的事情。正好,我們今年的新年就在外婆家的“爆竹聲”中度過的。

  我們在除夕那一晚,來到外婆家,在客廳坐了一下,我的舅舅也在那,收了幾封利市,舅舅的孩子便吵着要放鞭炮。剛好我們也買了些炮過來。媽媽對我說“你上去跟他們一起放,看好他們。”我興奮地說:“好啊!”其實我比他們還要高興。

  我們飛快地走了上了天台,迫不及待的撕開了裝鞭炮的膠袋,不過我看到鞭炮的種類也真不少:衝天炮、轟炸機、地老鼠、降落傘。最常見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煙花也有不少。

  我先讓他們點幾枝香過來,免得到時用火機時燒到手。一切準備就緒以後,我們便可以開始放了。“先放什麼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妹妹對我說:“先放‘降落傘’吧。我還沒看過呢!”其他孩子也表示贊成。“好!”我裝着一副“孩子王”的樣子說。

  接着我把“降落傘”放在平地上,點燃了導火索,便走到一邊去。只見“降落傘”“吁”的一聲就飛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爆了,最有趣的來了:一個玩具小人拿着降落傘從天而降。就好像是日本人來侵略中國的戰鬥機爆炸了,大家看到這個情形都高興得連拍手掌。

  跟着放“地老鼠”吧!我把香遞給妹妹,讓她來放。只見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了以後,便走得遠遠的。“地老鼠”馬上開始分散,到處亂竄,還閃着不同顏色的火光,可一會兒便熄滅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雖然很短,但它也對人們做出了貢獻,給人們帶來了快樂!

  正在我思考的時候,媽媽上來了,高興地說:“大家一起放煙花吧!”“好啊!”很明顯他們以耐不住性子了。就這樣,在黑夜中,他們拿着各自的煙花,在歡快地走着、跳着。我不禁笑了起來!

  因為我彷彿看到了祖國的希望在這片黑夜中閃爍着。今年的放着鞭炮過除夕,過得還真充實。

  明年,我一定再來!

  大團初級中學初二:張紫意

查找更多寒假趣事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