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春節作文450字

過春節作文45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件難忘的事——過春節的第五天作文450字

  在這個寒假裡,有許許多多的事讓我很難忘,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事,發生在過春節的第五天。

  那天,我和哥哥、表哥一起議論,我們晚上要幹什麼?最終決定我們晚上要去放煙花。

  白天,我們買了許多煙花,到了晚上,我們來到了院子里,準備先放衝天炮。

  表哥說:“我放,而且要在手上放。”我和哥哥屏住呼吸,嘆了一口氣。表哥拿出打火機,手一直在抖,火焰已經碰到引線了,就是沒燃。原來導彈在前,打火機在後,表哥抖着手把打火機放在了引線旁,點燃了!接着,衝天導彈發射成功,我們一個勁的狂呼起來。

  接下來,我們發射了顆導彈,連續發射成功,天空中洋溢出了許多五光十色的煙花,有的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有的像流星一下劃過天空;有的像霓虹燈一樣;發出了許多的顏色,真是五光十色呀。

  我們又買了兩大桶84發的煙花,大家挨在一起引燃了一桶,就立馬躲得遠遠的了,這整條街上都沒有人了。忽然煙花沒有噴出五光十色的煙花,反而爆炸了!嚇得我們是魂飛膽散,一下子都回家了。

  這個晚上過得十分精彩。

  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第九小學四年級:海露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450字

按照家鄉的習俗,春節從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臘月二十三被家鄉人稱為小年,這天,人們就開始打掃衛生,把房間的里裡外外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要殺羊殺豬用來祭灶。從這天起,人們就開始辦年貨了:買對聯、買糖果……有些人家還要炸油果子。 

  到了除夕就更熱鬧了,家家都在包餃子,到處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門上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一天,出門在外的人都要趕回家團員。到了晚上,鞭炮聲徹夜不絕,人們還要看春節聯歡晚會,吃年夜飯。 

  從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們走親訪友的好日子。人們都要相互拜年,祝福親朋好友來年快樂平安。家裡來了客人,大人們都要拿出好吃的東西來接待客人,小孩子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可以收到壓歲錢。 

  到了元宵節的時候,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有魚燈、有福娃燈、有火箭燈……。人們都從四面八方來湧來,圍到廣場上看煙花,各種各樣的煙花將夜空裝扮的更加絢麗多彩。 

  過了正月十六,春節就結束了,人們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450字

  一說春節,大家都知道它的含義,並且大家都一致認為春節是家家團圓的節日。每個地方都有過春節的風俗,我們家鄉過春節就是一個特點。

  每到臘月二十九?,人們就把家裡打掃得非常乾淨,把過年要吃的菜、肉都準備好了,然後就是請家堂,請家堂並不是家家都請,而是家裡擺供桌的請,請家堂首先要在大門口燒紙錢,然後再在每個門口放上攔門桂,意思就是把自己家的祖先請到家裡,放上桂子不讓他們走,留在家裡過年,並且讓他們保佑家裡人在過年的這幾天都平平安安的。

  在三十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到家裡擺供桌的人家裡去磕頭,自己家裡也要留下人在家裡招待客人,到了中午,磕頭的人們就回到自己家裡開始做飯,過年這幾天家家戶戶的飯桌上非常豐富,不比往日,到了大年初二,上午還是人們去磕頭,吃完午飯後,人們就開始送家堂。送家堂之前,先把攔門桂拿去,難后再燒紙錢,燒完之後磕頭,意思是把祖先送走並且讓祖先在新的一年保佑自己和家裡的人來年都健康、平安、生意上紅火。

  這就是我家鄉過春節,我的家鄉很美麗。

  協庄學校初一:郭英智

回目錄

我渴望過春節作文45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這無疑是新春佳節的最好寫照。

  在春節里,大人們統統換了對聯,以求除舊迎新,給晚輩包上個大紅包,家裡的大鍋小鍋此時紛紛工作起來,做出了一道道山津海味。孩子們呢,只要舒舒服服地玩兒就好了。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除夕夜裡的團圓飯了。

  除夕夜裡,全家人歡聚一堂,奶奶忙張羅起來,雞鴨魚肉等山津海味紛紛“登台亮相”,使我們姊妹幾隻小饞貓“口水直流三千尺”。大家拉拉家常,彼此寒暄一番,其樂融融,溫馨而美好。接着,便是孩子們最喜歡、最活躍的時候——發壓歲錢咯!長輩們笑容滿面的發著紅包,彼此祝福一番,個個滿面春風。孩子們則興高采烈地接過紅包,“嘰嘰喳喳”的攀比一番,摸摸紅包,滿心歡喜的猜測壓歲錢的多少,猜對了,便歡呼一聲,美滋滋的炫耀一番,像個打了大勝仗的大將軍,神氣活現;猜錯了,也不氣餒,不一會兒就將此事忘得精光。這是一個多麼溫馨和諧的畫面呀!

  我多麼希望,快點兒快點兒過年!

回目錄

開心過春節作文450字

  今天是除夕,盼望已久的春節終於來了。洗澡過後,我換上了新衣服,穿上了新鞋子,感覺神清氣爽。晚飯時,一家人圍坐在火爐旁,吃着豐盛的年夜飯,有冬菇燜鴨、小炒包菜、自製鹽?h雞、湯圓等等…一桌佳肴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們一邊吃一邊看着中央電視台的春節晚會,一些相聲段子把我們笑得人仰馬翻,在不知不覺中2014年的鐘聲敲響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響徹了神州大地,絢麗的、五光十色的煙花像鮮花一樣在夜空中綻放,把茫茫的黑夜點綴得如同白晝一般。

  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起床,把自己弄得衣着整齊。早飯過後,我給爺爺奶奶拜年,爺爺奶奶把早準備好的紅包給了我,希望我身體健康。我拿着紅包好高興,我要把壓歲錢存起來,等到爺爺奶奶生日的時候再給爺爺奶奶買禮物。

  接着我到外婆家去拜年了,我見到了六隻新出生的小狗,它們有的長了一身烏黑的毛,有的長了一身棕色的毛,好可愛!我還用年夜飯剩下的骨頭給它們吃。當我離開外婆家的時候,它們一直目送我們上車,我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它們。

  春節我過得好開心啊!

  五年級:房欣平

回目錄

過春節作文450字

  春節的前兩天,孩子們的臉上露出了春節特有的快樂,大人們一年的勞累得到了安撫,春節是多麼重要的節日啊!

  走在有濃郁春節氣氛的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每棵樹上掛滿了大大的紅燈籠,市場里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襖,嘴和鼻子前有一絲白氣慢慢的上升。人們手裡都有提着年貨的、有捧着桔子樹的、有抱着娃娃的,場面熱鬧極了,臉上都掛滿春節到來的喜訊。

  回到爺爺家,隔壁鄰居一家三口都在搞衛生,媽媽忙着對我說:“趁現在有空,我們也開始打掃一下爺爺家吧!”我會意的點了一下頭,媽媽給我一雙手套和一條毛巾,接着我們倆就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先抹門,后抹窗,不一會兒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就把整個房子都打掃的一塵不染,這樣更加能顯示出新年新氣象的習俗。

  年三十早上我們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聯和福字都撕下來,貼上新買的,這叫除舊迎新。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一起吃團年飯,在外打工的姑姑和姑丈也要回到家裡,團年飯里會有很多好吃的菜,還有飯要多煮一些,留下一些剩飯過年,這樣寓意年年有餘,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飯。

  過春節真開心呀!我們都開開心心的過了這個年了。

  五年級:柯樺俊

查找更多過春節作文45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