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觀燈作文

元宵節觀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600字

元宵節觀燈 

  臨澤城關小學 三年級5班 魏睿 

  盼啊盼啊,終於盼來了元宵節。因為今天爸爸媽媽要帶我到張掖去看花燈,我高興極了。 

  來到甘泉公園門口,門口已經被觀燈的人圍得水泄不通。我們好不容易才買到票進了公園。走進公園,只見公園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五彩繽紛的花燈把公園裝扮得格外美麗,這裡簡直就是燈的世界,人的海洋。我情不自禁進地喊道“哇塞,太漂亮了!” 

  隨着人流,一盞盞高大的花燈展現在我的眼前:雙牛燈、神州飛船燈、天鵝燈……但最引人注目的就數那盞“甘泉假山”燈。這盞燈的中間是用銀色霓虹燈裝扮的假山,假山兩側各有一棵蒼翠挺拔的“松樹”。花池周圍的一朵朵粉紅色的“蓮花”,在燈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耀眼,好像活的一樣。 

  我們又來到公園東面的兒童樂園,走進“報春門”,我簡直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只見每塊草地上都有一組充滿童趣的花燈。看,這邊草地上’小白兔正提着籃子在采那五顏六色的大“蘑菇”;那邊幾隻可愛的“小黃雞”正在草地上找食吃,可愛極了。更有趣的就是那組“司馬光砸缸”,只見一口大缸被旁邊的司馬光砸了一個大窟窿,一個孩子從窟窿里爬出來,真是活靈活現。我好奇的去抱轍口大缸,只見眼前一亮,爸爸用相機為我拍下了這美好的一刻。“曹沖稱象”也十分有趣,一頭大象站在船上,旁邊站着曹操和曹沖,看着眼前的這一切彷彿回到了古代。我正看得入神,媽媽拽了拽我的手說“該回家了。” 

  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甘泉公園。今年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元宵佳節。 

  (指導教師:程建榮)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3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我、爸爸、媽媽一起到人民大街去觀燈。 

 我們到了街上,就被火樹銀花的群燈吸引到了另一個世界。這裡有轉動的燈,美麗的孚日號等等,無奇不有。 

 我們走進了裡面,首先把我們的目光投向了壯麗的“孚日號”,“孚日號”的前身像一個火車頭,後面是一條條彩燈,它代表了和平與孚日集團的的美好的未來。 

  還有一個是“金牛送福”,它兩邊各有一條金牛,中間是一個轉動的燈心,燈心上面是一朵粉紅色的、正在綻放的荷花,下面是高密“六景”,它表現出了我們高密人的智慧與心血。 

  這時,天上飛起了美麗的紅燈,它們代表了我們對我們親愛的祖國的祝福和對祖國的祝願。 

  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我們在燈下拍了幾張照片,不捨得離開了這些美麗的花燈。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500字

元宵節的晚上,剛吃完元宵,我就急切地催着爸爸媽媽去縣府街觀燈、去廣場看煙花。 

  我和爸爸媽媽出了家門,向縣府街走去,我們一路上邊走邊聊,一轉眼,便到了縣府街,縣府街燈多人也多,大燈擺在路兩旁,小燈掛在路邊的鐵絲上。各式各樣的,看:眼睛瞪得像寶珠似的金牛,調皮的小猴子,昂首挺胸的大公雞,十二生肖像樣樣俱全。去年的小鯉魚跳龍門,準備起飛的“神舟七號”看上去依舊很好。哇,還有一座漂亮的彩虹橋。我最喜歡的是兩條龍在天上打架的那盞燈,因為我屬龍。我們正看的起勁,忽然聽見:“砰” “砰”“砰” “砰”的聲音,我說:“快去看煙花吧!” 

  我們從縣府街來到了廣場,“嘩”一個毛毛蟲樣子的小東西飛了出來,有人說它是小天使,有人說它是毛毛蟲草,還有人說它是會飛的蛹。“砰”一個紫色的“仙女散花”飛了出來,像是把花苗撒滿大地,讓大地都開滿鮮花。“砰”又是一聲,不知誰放了一個“韓湘子”噼哩啪啦,五光十色,簡直太漂亮了,我本來還想看煙花,但爸爸說:“快回家。”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今年觀燈是我最開心、最高興的一年,因為燈漂亮,煙花更漂亮。

  指導老師:甘玉紅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700字

  元宵節晚會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青穎公園看一年一度的燈展。

  還未進公園大門,目光就被門前號稱“天下第一燈”的巨型燈——“龍鳳門”吸引住了。那是一個亭子形的大燈,八根柱子上分別盤繞着四條青龍、四條金龍,燈的最上端是“二龍戲珠”的圖案。燈的右上方,有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大公雞,它有着火紅的雞冠,圓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撲閃”着“翅膀”“打鳴”呢!大有“雄雞一唱天下白的感覺”

  進大門向右看,是“十八羅漢”。莊重典雅的如來佛祖端坐羅漢中間,真是形態各異,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龍燈送福”一個昂首擺尾的巨龍!龍背中間,是一個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兩邊都是紅鯉魚、大壽桃和金元寶,象徵著福、祿、壽、喜“四喜臨門”。再向前走,還有“大鵬展翅”、“桃園結義”、“常回家看看”、“螳螂撲蟬”、“森林酒吧”……火樹銀花,鞭炮聲響,觀燈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彷彿走進了仙境一般。要問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燈,還是“糊塗官”和“花果山”。

  瞧!那邊還有唱戲的。遠遠看去,只見舞台上跪着兩個人,一個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個則鎮定自如地跪在那裡,好像這場官司他贏定啦;旁邊的衙役雖知道那個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縣太爺正悠閑地看着那個叫冤者;站着的師爺正眯着眼看着他們;想必他們收了不少好處,才如此對待這個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來是一組名叫“糊塗官”的花燈。製作者的精湛技藝一定會讓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玩了好長時間,我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剛才的美景,不禁讚歎製作者的高度智慧,他們用平凡的雙手,為阜城人民在節日裡帶來了美的享受。我們衷心地感謝他們。

  六年級:柳曾金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1000字

  在元宵佳節那一天,老媽帶我來到了中山公園觀燈,一進門,我信就發現這時已經成了人的海洋,燈的世界。有手挽手的情侶,有手牽手的你子或母女,還有坐着輪椅的老人。這裡什麼燈都有:樹上掛着的燈,地上擺着的燈,水中漂着的燈。有“中國龍“、荷花“、“飛天神六“、奧運之光“每一盞燈栩栩如生。

  剛進公園大門,第一眼看到的是金狗拜年,兩隻可愛的小狗正相互做拜年姿勢,好象調皮的對我們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這裡,每盞燈有每盞燈的架勢,每盞燈有每盞燈氣魄,每個燈都有它的可愛之處。最引人生目的還是那條“中國龍“。它長30米,寬2米,高6米。青色的龍鱗描着金色的花紋。我訂真一看,嗬!原來是用一盆盆綠葉金花的菊花裝扮成的。“中國龍“的嘴裡銜着一個銀白色的鋼珠。眼眼突兀,光彩照人。“中國龍“的兩隻前爪向前躍,後腿直向後蹬,像在天空中騰雲駕霧。“中國龍“大氣磅礴,楞一點也不讓人覺得它盛氣凌人,它的嘴角看上去像是在微笑,真是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面對着這一條和藹可親的巨龍,我真想問它:你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一陣風吹了過去,龍鬚抖動了一下,好像在說,我從遠古來,要把和平帶到末來去。

  來這兒觀賞的人們把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有個母親抱着自已的孩子說:“看,那麼多漂亮的菊花做的。“有的小朋友手拉手,說“好氣派的巨龍啊!真大!”有的也許是在這裡看不夠,也許是想把這珍貴的鏡頭帶給親朋好友觀賞,連話都沒來得急說,就開始拍照了。嘿嘿,還有人連三角架都帶來了。沒相機的就用手機,反正大家都想記錄下這美麗的“中國龍“,連老外也不例外。

  在春寒料峭的元宵節,怎麼滿池的荷花都開了?哦!原來是荷花燈呀!還伴着荷葉呢。風一吹,荷花就像穿着粉色紗裙的漂亮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如果把熒光閃爍的湖面比做一個舞台的話。幾十朵荷花邊和一群小鴨們遊了過來,看着天空和星星玩耍,與月亮聊天,我彷彿也加入了這荷花燈的行列。看花燈的人們彷彿也加入進去一起舞蹈起來。

  這明亮的荷花、荷葉,讓我感到像一個新生命,我地法想象它是一個花燈。這荷花,荷葉就像把我帶回上天似的,就算在這寒冷的元宵節里也倍感溫暖。

  時候不早了,我往大門的方向走去。今天可算是讓我大飽眼福,看完了這個又看那個,看完那個又看不夠這個,搞得我連個路都認不清了。好不容易走出公園大門,我還三步一回頭,依依不捨呢!

  是啊,元宵佳節每年只有一次,元宵燈展每年也只辦一次,真希望這燈展一年辦得比一年好,待來年,我還要來這裡看燈展!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300字

走在大街上,川流不息的人群都向一個方向走去,我想“他們也和我一樣是去觀燈吧。只聽“咚”的一聲,禮花騰空而起,直衝元宵,像火箭,像銀龍,像何花,像菊花,人們目不暇接地觀看着。來到市中心,彩燈齊明,如同白晝,千姿百態的燈使我眼花繚亂。有用書搭成階梯去太空的燈,還有五個福娃迎奧運的燈,各式各樣。更有趣的是有《西遊記》的孫悟空在花果山嬉戲,看!豬八戒高高興興的把媳婦取回了高老莊,老豬高興的肚子一會癟一會鼓,人們也為在豬年裡,豬八戒終於把媳婦取回家而歡呼雀躍。 

  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用書搭成階梯,中間是兩架航天飛機,我想,這一定是告訴我們要努力學習知識,才能攀登科學的高峰。 

  元宵節----燈的海洋。(時間:三年級  指導老師:李老師)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展作文200字

正月十五那天,我們全家老小吃完團圓飯,便一起漫步到文峰廣場賞燈。 

  遠遠地就看見文峰廣場上燈火輝煌,燈下人頭攢動,熙熙攘攘。走近一看,只見一盞盞的荷花燈盛開在彩燈之間閃閃發光,兩個大紅燈籠掛在蓮花燈兩旁,使整個燈會洋溢着喜慶的氣氛。 

  這麼多出奇的燈,真是讓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瞧,鳳凰燈、飛龍燈、鯉魚燈、胡柚燈、帆船燈…… 

  “呵,這個燈還真奇特!”弟弟說。可不是!一盞燈上:天馬在金球上轉圈圈,大鯉魚不停地吹泡泡,而下方的4條飛龍興雲吐霧,使得彩燈上方的幾隻“小鳥”在雲霧中飛翔。真神奇! 

  廣場上無數花燈大放光彩,這裡簡直成了燈的海洋。今年元宵節的彩燈真美呀!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600字

元宵節觀燈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六(3)班

  趙釗 

  元宵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傳統節日,在元宵節不但可以吃到熱乎乎的美味的湯圓,而且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令人眼花繚亂的花燈。 

  天色剛剛擦黑,我便催促着爸爸媽媽帶我去看燈。來到大街上,哇,大街上可真熱鬧啊!喜氣洋洋的人們摩肩接踵,處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洋溢着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快到濱河路了,遠遠望去,掛滿了花燈的濱河路宛如一條綴滿了五彩斑斕的寶石的絲帶,真是漂亮極了! 

  我們來到了濱河路,一盞盞花燈五彩繽紛,讓人目不暇接。今年是虎年,最流行最常見的自然是老虎燈了,平日里威風凜凜的虎大王變成了溫順可愛的小寵物,調皮的孩子們還時不時地伸出手去逗弄他們呢!接着一枚正準備發射的“火箭”也吸引了人們的目光,它載着五星紅旗,載着中華民族的希望,似乎馬上就要騰空而起……奧瑞金公司展出了一個卡通玉米小博士燈,它頑皮地微笑着,指着一穗顆粒飽滿的大玉米棒,彷彿在向人們誇耀:瞧,我多棒!接着是宮燈、走馬燈、八角燈、動物燈、蓮花燈等各式各樣的燈,它們栩栩如生的形象引得人們嘖嘖稱讚,紛紛在燈下拍照留念…… 

  花燈看完了,回家的路上爸爸對我說:“這些美麗的花燈寄託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祝願,對幸福和平生活的讚頌,以及對未來發展的期望啊!”我思考着爸爸的話,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讓所有美好的願望都變成現實,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強大,欣欣向榮! 

  指導教師:馬維平
查找更多元宵節觀燈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