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鬧元宵,紅紅火火過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啦。看家家戶戶都洋溢着紅彤彤的笑臉來迎接元宵節的到來。有的人家不僅只掛着大紅西瓜燈籠,而且還有孔明燈,絹燈,橘燈……各式各樣,豐富多彩。把整個上煙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樣。 

  看禮堂這邊更熱鬧,花燈更漂亮。這兒琳琅滿目的花燈使人眼花繚亂,看都看不過來。 

  看那桃燈,粉紅的底色,桃尖上塗點紅色,桃底有翠綠的大葉子,真是既漂亮又簡單。 

  看那金豬燈,製作好框架后,用閃閃發亮的金紙糊住框架,這樣一個金豬就立刻展現在了眼前,再看那已過了時的扇燈,雖說它過了時,可還是那麼青春年華那麼有風度,有氣魄。還有……真是一言難盡啊! 

  呵!還有多姿多彩的爆竹,從天而炸,彷彿使天空炸開一個洞,滿天的星星從天空一下撒了下來。快看啊!五彩的煙花從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個上煙村。這時,在場的人都驚呆啦,這情景多麼壯觀,多麼美麗啊!還真有些"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味道。漸漸的火花"飛"走了,天空又一下子變暗了,剛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夢般在我的腦海里回蕩。 

  聽,一陣陣鑼鼓聲不斷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來轉一轉這"迷魂陣九曲黃河",我來到陣口一瞧,一邊引人耳目的寫着入口,一邊大大的寫着出口,我便從入口走進了陣中,陣陣鑼鼓聲敲打着我幼小的心靈,我抵不住誘惑,不由自主的雙腳生風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這"迷魂陣九曲黃河".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1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做了美味的湯圓給我吃.我吃完湯圓,馬上跑到樓下看煙花. 

 我抬頭一看,五顏六色的煙花不可計數,有鮮紅的,深綠的,還有紫色的.真是讓人眼花繚亂. 

 過了一會兒,我才發覺脖子很累,便回家看電視了.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600字

  夜的帷幕漸漸地掀開了,城市失去了往日的寧靜,爆竹聲、舞龍聲漸漸大了起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臨了!

  我們步行來到廣場,這時是下午。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大家都在放煙花,迎接元宵節。我們盡情欣賞了空中此起彼伏的煙花,美麗的煙花倒映在河水裡,水面波光粼粼,五顏六色,令人陶醉。

  時間像飛箭,轉眼夜幕降臨了,花燈多了。我們一家立即參與到觀花燈的行列里。只見來看花燈的人絡繹不絕,一會兒指指這個,一會兒指指那個。不一會兒我們就被人群擠到了一個漂亮的金魚燈面前。我仔細的看了看。整盞金魚燈是鮮紅色的,魚頭是三角形的,眼睛又大又圓,魚鱗是扇形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們又跟隨人流到了一隻超大型的豬燈籠面前。他全身金黃金黃的,彷彿塗了一層油似的,光彩奪目。最可愛的是那雙與眾不同的眼睛,一隻眼睛睜的大大的,另一隻卻微微地眯着,像是一隻嬉皮笑臉的胖豬,讓人啼笑皆非。這個燈籠還沒看夠,一條今年的吉祥動物——蛇就大搖大擺地出現了。瞧,他全身奼紫嫣紅的,走起來目空一切,活像一位出身高貴的公主。他的身旁還跟了兩條樣子平凡的小蛇,猶如這位公主的保護人員,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前方,像在偵察敵情呢。突然,我看見了一隻活靈活現的小狗,一看,就會感覺到它的老實,憨厚又不失可愛。媽媽見我這樣喜歡它,就幫我買了一個。我拿着它,他全神貫注地盯着我,似乎在和我親密交流呢。

  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元宵節啊!

  四年級:劉烘宇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500字

  盼望着,盼望着,終於盼來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吃過晚飯,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一起去踩街,因為我和胡佳妮約好今天去藍色火焰玩體感遊戲。到了藍色火焰“愛瘋體感遊戲“經過兩個小時的等侯,就在要走的時候,終於有了空位,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開始玩了。我們第一個玩的是划船遊戲。開始了!跳!我和胡佳妮激動的大叫着。“上去啊!去吃金幣!”我大聲喊道,可是,胡佳妮跳慢了,一下子撞到了浮標上。誰知這一撞我們不僅沒有在遊戲中落水,反而得到了更多的錢幣,這真是意外的驚喜。遊戲結束了,我和胡佳妮得到了金牌。接着,我們又玩了深海漏水大戰、彈力球、驚險飛車和宇宙泡泡球。

  過了一會兒,時間到了,我和胡佳妮依依不捨的告了別。

  到了家,媽媽煮幾個熱騰騰的湯圓,又講起了元宵節的來歷;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所以流傳下了。

  今年的元宵節我會刻骨銘心的,因為它是我過的最美好的一個元宵節!

  湖北荊州沙市區沙市黃家塘小學四年級:胡云晴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700字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這幾天,我真正品嘗到了年的味道。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趕到奶奶家,一進家門,溫暖的氣息迎面撲來。哥哥、弟弟、妹妹都來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台上看着樓下的煙花。第一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離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一段時間,我們穿上過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燈展。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樣的燈掛在樹上。走在草坪中間,遠遠地就能看見一座小涼亭,上面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燈。再向兩邊看,草坪上各種形狀的燈都有,有小房子的,還有荷花池的……遠遠地看去,真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燈多,人自然也就多,觀賞燈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洋溢着過年的喜慶。我們拿着照相機,拍下了這一幕幕熱烈歡騰的場景。剛回到家裡,節目就開始了,全家人圍坐在沙發上,品嘗着央視給我們帶來的豐盛的“年夜飯”。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聲、幽默的小品相聲,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能和家裡人一起過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呀!“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就在這時,周圍的鞭炮聲也隨之響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響成了一片簡直就是一段有聲有色的“交響樂”,把大自然所有的聲音都交織在一起,連天上的星星都忘記了睡眠,停下來觀看!我看着窗外,把劃過的煙火當做流星,許下了新年裡的新願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會有更大的收穫。

  六年級:牧夏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300字

2月21日是元宵節。 

  那天晚上,我們買了一箱100響的大禮花,箱子的長寬高几乎相等,約莫80厘米,它沉甸甸的,我、媽媽、外公、舅舅抬都抬不動,最後,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放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的位置。舅舅把炮點燃后,迅速地跑開了。“轟轟轟”隨着一聲聲巨響,只見一條條火龍直衝向天空,不一會兒便化作五彩繽紛的火花,它的形狀像一個個大磨菇。有紅的、黃的、綠的......真是美麗極了。 

  我們還玩了花炮,有衝天空、飛機、UFO......裡面最有意思的是雙響炮。它跟擦炮差不多,只是響兩下。它一炸就移動一下,差一點就要把我媽媽的汽車輪胎給炸破了。 

  我玩得滿頭大汗,元宵節真好玩呀! 

  2008.2.22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300字

  今天是元宵節,為了早點去看元宵燈會,我吃飯的速度也加快了。到了城北公園一看,這裡真是人山人海,早已成了歡樂地海洋。

  我想去看舞龍表演,可人太多,擠不進去,我們只好先去了遊樂場。玩了一會,媽媽忽然看見了一個很大的燈,我被它吸引了,也跑了過去。它真的好大啊,比爸爸還要高!下面是一艘小船,上面是一頭大金牛,寓意着我們在這個牛年裡一帆風順。

  半空中掛滿了各種各樣的燈。有荷花燈、魚燈、玉兔燈、八角宮燈……它們排成一串,象一條燈河,把整個公園都照耀的晶瑩璀璨。

  抬頭望去,一輪又大又圓的月亮掛在空中,還有無數的孔明燈冉冉升起。孔明燈是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發明的,又叫許願燈,它給人們帶來了吉祥和快樂。

  這真是:

  月明燈靚人歡暢

  獅舞龍飛快樂夜

回目錄

祥和快樂的元宵節作文800字

  元宵節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它象徵著團團圓圓,和睦美好。我準備和爸媽一起度過這個祥和快樂的元宵節。過元宵節當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湯圓,它的名子還有個故事呢!很久以前人們把湯圓叫元宵。袁世凱知道了覺得很不吉利。“元宵”不就是“袁消”嗎?於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湯圓。從此元宵又名湯圓。元宵的餡有很多,但是大家都喜歡黑芝麻餡的。大家聽說有元宵吃便從四方沖向廚房,高興地坐下了,媽媽為我們端來了元宵,說:“吃過元宵就應該更懂事了!”說完,我們便各自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一咬下去,就擠出了黑色的芝麻,這讓我想起來一句歇後語:芝麻開花——節節高。吃過元宵,接下來便是激動人心的煙花表演了。每年元宵節的煙花都與眾不同,去年的煙花五光十色,不知道今年的會不會更勝一籌,真讓人充滿期待!過了一會,一個個禮花騰空而起,在天空中綻放。哇!好美的夜空!只見深邃的天空布滿了五彩斑斕的禮花,開放的禮花如一個個綵球。看,那面一排排像瀑布流水,抬頭望天空,有無數個禮花在天空升騰,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是玉樹屏開,那個又好像正在開放的桃花,這個滿天星和天空融合在一起,好似流星在太空中搖搖欲墜……無數個禮花升上了天空,讓我眼花繚亂,也說不出這些個禮花叫什麼名字。只見禮花在空中散開,美麗極了。看完煙花,便是大家分享燈謎的時候了。首先是妹妹給大家猜燈謎:“鋤禾日當午,猜一大陸地名。”“田陽!”哥哥滿懷信心地說,“答對了!”妹妹佩服地說。接下來到我了“一家十一口,猜一字。”“吉!”哥哥又猜對了,所有人都很佩服他!下面該他出題了,“中央一條狗,上下四個口,猜一字。”他說“器!”我以不變應萬變般回答,“真聰明!”哥哥佩服地說。猜了好長時間,大家才覺得已經很晚了,便各自回去休息了。今天這個元宵節,真的很祥和、很快樂!

  內蒙古鄂爾多斯准格爾旗准格爾旗民族小學六4班六年級:王雁葶

查找更多快樂的元宵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