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鬧元宵作文800字

鬧元宵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鬧元宵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沙埕,有些人也許不知道沙埕是那,告訴你們你們百度搜搜就行了,百度搜是千萬別輸:沙埕。要輸沙埕的元宵節。

  元夜漁火萬戶明,車亭跑船繞街行。乍聞喝語連天起,疑見天上金童臨。”2月14日晚,元宵節,走進福鼎市沙埕鎮,看到的是家家戶戶掛紅燈,鄉民沿街慶佳年的景象。八方來客讓這個不大的海濱小鎮頓顯人山人海,他們聞風而來欣賞的是沙埕慶元宵活動的重頭戲,擁有二百六十餘年可考歷史的民俗活動——“搬鐵枝”。

  在夜幕的映襯下,車鼓亭、功夫扇、舞龍燈、舞線獅等民俗活動輪番上陣。一輛輛花攢錦簇的“鐵枝花車”緩緩地繞着街道前行,車上立着高高的“鐵枝”,主題不一,有“中國夢”、“花好月圓”、“玉兔探月”等,燈光輝映,美輪美奐,樂隊隨後伴奏,精彩紛呈,蔚為壯觀,令人應接不暇,熱鬧非凡。“我連續來兩天了。昨天陪朋友,今天陪家人。這樣的表演確實新奇。雖然以前也有看過,但每回都有不同的亮點。

  “鐵枝”俗稱“杠”、“閣”,是沙埕漁家元宵節傳統民俗活動之一,多以民間傳說、歷史軼事為主題,於2009年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品有《紅樓夢》、《楊門女將》、《民族大團結》等。據沙埕《劉氏宗譜》記載,清乾隆十一年(1746年)的元宵節就已盛行“搬鐵枝”,祈求風調雨順,年年有餘,距今已有二百六十年的歷史。

  沙埕鐵枝吸收了民俗傳說、傳統戲劇、舞蹈雜技等藝術精華。一台鐵枝中部由一根鐵條為桿,從底盤分兩根鐵條通往更上層,根據鐵枝內容需要把鐵條製作成各種形狀,按照這台“枝”的人物角色,遴選適齡的兒童,一般身高在1。2米左右,為他們量身定做枝台,然後將鐵條焊死,分層固定。小演員坐在扶枝位置上,手持道具,表演簡單情節或雜技動作。而製作一個新鐵枝十分耗時耗力,從構思到成品,由二十多人參與的情況下,還需要至少一星期的時間。

  沙埕的元宵節可熱鬧了,下次有空你們一定要來呀。

  五年級:絡櫻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8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又可以看花燈、猜謎語、吃元宵。今年的元宵節正好又是情人節,早早的,大街上開始賣起了各種各樣的花,有的是真花,有的是用玩偶放在裡面的,許多和我差不多一樣大的孩子們也參加到賣花的隊伍當中。大街上各種各樣的玩意兒也多了:有釣魚的、有擲飛鏢的。還有的人在表演文藝節目;街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玩了,我們先去的是塔院。我們看了佛、看了節目表演、猜了謎語,只不過沒有猜對罷了。我覺得這個我應當猜對了呀,“會計”打一成語,我一想會計是很會算數的,所以我和爸爸猜的是:“精打細算”,可工作人員卻說不對,我爸爸就多問了一句:“那是什麼?”有人說:“是足智多謀。”我一聽,足智多謀?不可能吧,會計怎麼可能是“足智多謀”呢?應該是他們錯了,我們對了;還有一個也沒對,是“亞”,打一成語,亞?加上中就是“啞”,啞巴的啞,我一想,可能是“啞口無言”,可惜也不對,我用手機一查,原來是“有口難言”呀!

  我們猜過燈謎后,就從塔院出去了,外面正在唱戲,看了一會兒,準備走了,爸爸突然說:“佳佳,快看。”我朝爸爸指的方向望去,圍了好多人,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有人在寫字,這不是普通的寫字,是用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在寫,不,是在“畫”,每一個部首都能用一種具有代表性的東西給畫出來,而且還是五顏六色的,最後,如果還有位置的話,會根據你的名字寫一首詩,寫完之後還蓋上了印章,但我看不清是什麼,有幾個人都寫了他(她)們的名字。人太多了,看了一會兒,我們就走了。出來之後,買了草莓、甘蔗,我玩的有點累了,就回家了。

  回到家,奶奶讓我去包餃子,我就去了,爸爸也和我們一起包,媽媽還沒下班,我們包的餃子什麼樣的都有,有麥穗的、有花邊餃、有“元寶”式的餃子和包子一樣的“餃子”。晚上,我們一起看元宵晚會,吃元宵。

  今天過的太開心了,我盼望下一個元宵節的到來。

  河南新鄉延津縣延津玉成中學初一:石佳

回目錄

鬧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佳節之際,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你瞧,什麼猜燈謎、什麼放煙火呀……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活動都有,現在我就帶你去看看煙火晚會吧!

  穿過熙熙攘攘的小道,便到了波光粼粼的湖邊,我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人越來越多,最後擠擠挨挨,人群從西望不見頭,從北望不見尾,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有的坐在石椅上,有的彎腰,有的前俯後仰,有的踮着腳尖望着。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有眉清目繡的青年人,有四五歲的小孩。

  過了許久,只聽嘣的一聲,天空中出現奇花異卉,激動人心的煙火晚會開始了!人們頓時雅雀無聲。接着,天空出現了萬紫千紅、爭先恐後、由黃變紫、由紅變藍、由藍變白,美極了!花花綠綠,大大小小的煙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彷彿魚兒們也在它們的家園裡放煙花呢!天空中的奇花有的綠草如茵,有的桃紅李白。婀娜多姿,美不勝收,彷彿清香撲鼻,馨香陣陣。

  “轟”的一聲,空中炸開一朵朵“蝴蝶蘭”,逼真極了。過了一會兒,只見蘭花變成了一盞盞紅燈籠,緩緩而下,直入水面。一條條白蛇直衝天,“S”走法引人看。湖邊射出一條條小船,亭亭玉立在湖面,彷彿一艘艘戰艦向我們開來,莊嚴肅穆。頓時天空出現了“流星雨”,白花花的“流星雨”把夜晚照成了白天,離我二公里遠的房屋都顯而易見,它密如蛛網,好象世界末日,群星們撞向地球。接着地上又衝出一條條五顏六色的線,還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好似放鞭炮,霎時,大地都成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忽然,湖邊出現了一條晶瑩剔透的瀑布,那瀑布與眾不同,它是又無數個小白點凝聚而成的,逼真無比,那瀑布滾滾而下,還冒出一縷縷清煙,有如浮在海面的蓬萊仙島。

  最後,天空中又出現了千姿百態的繁花,響聲震耳欲聾,驚心動魄。

  今天的晚會結束了,一次又一次的煙火晚會一次比一次的精彩,讓我看到了祖國的科技繁榮、發達。

  鄖縣城關一中初一:何潔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800字

  我很早就聽老奶奶說過了新年,一年一度的元宵節終於到了,家家各各團團圓圓,要這麼巧遇上情人節,元宵節可以吃上非常好吃的湯圓。說得我天天都在盼望元宵節的這一天快快到來。時間過得真快。

  下午,天下起了咪咪地細雨,我和表弟們想出去外面玩玩,那隻好獃在家裡看電視,但腦子想着明天的湯圓。我和爸爸把紅紅的燈籠掛在牆上,門前,到處紅紅火火,好不紅火。

  奶奶從超市裡買了許多湯圓。我圍着奶奶要她馬上煮湯圓給我吃。奶奶說“好的”。說完,奶奶就開始煮湯圓。等奶奶煮好后,我馬上拿個碗走過去,奶奶給我盛了一大碗。我高興地端起湯圓就一下子吃了十幾個,,吃着元宵,看着煙花,好不熱鬧。吃得我的小肚子脹脹的。味道真好啊!奶奶問我還要不要。我說不要了,一點也吃不下去了。

  吃完那美味的湯圓和白乎乎的元宵后,我們把一串如蛇的鞭炮點燃,那“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聲音傳入我們的耳朵。那每一個都代表我們一個心愿。“噼里啪啦”代表在工作·學習上能夠“噼里啪啦”;在身體上能夠壯如虎;在生活上能夠美滿幸福,開開心心;生活越多越美滿……·

  放完鞭炮,我們全家一起去看煙花。那煙花美麗極了,“砰”一聲響,一個煙花急速的衝上去,又是一聲“砰”然後綻放出一朵美麗而又嬌艷的“鮮花”那“鮮花”是有五彩繽紛的顏色組成的,就像一朵七色花。那“花‘形狀很多,有的像一個大圓盤;有的全部綻放開了,像是一個太陽花似的,金光閃閃,十分漂亮;還有的像流星雨一樣,先綻放出一朵美麗的花,然後“嘩——”一次落了下來,就像天上落下金光閃閃的星星……

  突然,只聽見一聲巨響,“啊”我不由得大聲叫起來原來是一個又大又圓又美的煙花,就在那一瞬間,我發現這個煙花有三層,每一層顏色都不一樣,看到這一幕,我感嘆道;真是太美了!

  好不紅火,好不開心,好不幸福美滿……·

  我想不到元宵節還有這麼好吃的湯圓和這麼好看的煙花。

  初一:a496431239 謝桂煌

回目錄

喜鬧元宵作文800字

元宵節,是每年的第一個月圓之日。 

  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湯圓可是元宵節不可缺少的角色哦!做湯圓很簡單:先抓一把面,搓圓,再用大拇指頂出一個像碗一樣的窩,這窩就像一個家,芝麻糖可以在裡面舒舒服服地睡大覺吧!然後關上門,一個湯圓就OK啦!接着,它們要和水來個“親密接觸”。湯圓一個個排着隊,跳進了“游泳池”里。一開始,它們挺乖的,蹲在鍋底休息。過了一會兒,它們按捺不住了,在快樂的“波濤”里,開始了它們的“水上芭蕾”。那一招一式,挺規範的嘛!水溫越來越高,湯圓兒們憋得慌,紛紛探出頭,透口氣,這時,它們就可以出鍋了。 

  湯圓剛端上來,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口,好燙!我又咬了一小口,啊!芝麻的香,糖的甜,湯圓皮的黏,多麼美妙啊!嚼一嚼,香甜味越來越濃郁,都在嘴裡瀰漫。它們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飄來飄去,觸摸我的味蕾,讓我胃口大開。我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多,完全陶醉在這香甜之中。 

  吃完飯,夜幕已至,我們一家人欣喜若狂地來到大壩上,大壩上人山人海!光彩奪目的燈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有的樹的樹榦上還纏着五光十色的晶條。人們頭戴牛角燈,頸上掛着五顏六色的彩燈,手上拿着五彩繽紛的燈,真是美不勝收!彩燈把黑漆漆的大壩照得流光溢彩。大壩上熱鬧非凡,放炮聲接二連三。一朵朵綻放的禮花騰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見深藍色的天空布滿了五彩斑瀾,奼紫嫣紅的禮花,開放的禮花,如仙女散花,如一個個綵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顆顆拖着綵帶的流星,把漆黑的夜晚照亮了,把元宵之夜變得絢麗多彩。我簡直被這分外妖嬈的景色迷住了。 

  深藍色的夜空中飄滿了數不勝數的孔明燈。我帶着好奇的心,放飛了一盞最耀眼的孔明燈。許下最美好的願望。一起放飛,盞盞天燈,放飛人們的希望和夢想,帶來光明和吉祥!孔明燈像千萬個金黃色的星星,帶着我的願望越飛越高。 

  我仰望天空,看孔明燈,看月亮。好圓好豐滿的月啊!一輪金黃的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下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一樣溫柔。天空中很淡,風很輕,月很美,構成一幅畫。 

  我過了一個香香甜甜、紅紅火火的元宵節。我帶着美好的願望,走向明天。
查找更多鬧元宵作文8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