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作文400字

元宵節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400字

??放寒假嘍!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住奶奶家,去找我小夥伴們玩了。 

??三十晚上,我和小夥伴們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煙花和鞭炮去了大廣場。沒等我們放,整個村子已經噼里啪啦地響起來,好像美國攻打伊拉克一樣。過了一會兒,我們也開始放了,我拿出了一個“太空飛人”,用火柴點燃導火線,“嗖”地一聲,“太空飛人”旋轉着上了天空。 

??第二天早晨,我們又聚在小松家。在我的提議下,我們玩起了捉迷藏。小松自告奮勇地說:“我來找,因為這是我家,我最清楚。”小松他家的狗已經死了,所以小林大步跑出屋子,藏到了院子里的狗窩裡。我看小成藏到了床底下,心裡便有了一個念頭。我躡手躡腳地搬來一把椅子,一拉,爬上了窗檯,藏到窗帘後面。小鬆開始找了,我的心裡怦怦直跳,忍不住咳嗽了一聲。小松似乎知道了我的藏身之處,直奔大房間跑過來。小林趁小松進了屋,連忙從裡面往外跑,不料卻被地下的石頭絆了一跤。小松在屋了聽見了絆倒聲,又跑回了院子里,捉住了小林。當小松再跑回大房間時,我已經藏到了床底下,小成跑到了門後面。小松翻開窗帘,人不見了,只好說:“認輸!認輸!” 

??這幾天,我還玩了下跳棋、玩成語接龍等,玩得高興極了。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合家團圓喜慶的節日。人們在元宵節里放鞭炮、吃元宵,真開心啊!

  晚上七點在邢侗公園放禮花。我們全家六點三十分吃飽了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爺、大娘、姐姐和我去邢侗公園看禮花,在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有城裡的、還有是農村裡來的,有開車的,有騎三輪車的等等,我們一家邊說邊聊,不一會到了。到了邢侗公園你會看到公園門前,是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禮花和燈會的,其中有拄着拐棍的老人,還有咿咿呀呀不會說話的孩子,熱鬧極了。時間到了,瞬間禮炮齊鳴,百花綻放,美麗的禮花姿態不一,變化多端,有的是半圓形、有的是扇面形、還有的是圓形、還有說不出來的一些形狀,有的像小燈籠、有的像瀑布,有的像向日葵,還有的像垂柳,最美麗的像一群群可愛的小蜜蜂,在百花叢中辛勤的采蜜。真是五彩繽紛,火樹銀花,美麗極啦!真可以用一句詩來形容:“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禮)花開”。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燦爛美麗的時刻——元宵節。

回目錄

歡樂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歡樂的元宵節 

  吉林雙遼第一小學 三年四班 任芳潁 

  這是一個歡樂的元宵節。 

  人們常說:“虎虎生威。”因為今年是虎年,也寓意着有老虎的智慧、力量,所以大家都想沾上老虎的喜氣。 

  看,大街上的人們黑壓壓的一片,到處堵得水泄不通。在我家二樓的陽台上,能看見外面所有的景色。有賣各種各樣燈籠的、五花八門玩具的、還有賣各種顏色孔明燈的。我抬頭一看,有無數顆星星在眼前晃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孔明燈。 

  七點整,煙火晚會開始了。各種各樣的煙花就像五顏六色的花朵,在夜空中爭相開放。 

  首先,用煙火組成的字:“祝全市人民新春快樂。”接着,出現了一道銀白色的“瀑布”,晚會正式開始了!無數枝煙花衝天而上,在半空中向四周射出光芒。突然,一聲轟響,你看高空放射出更加奪目的煙火,有的像菊花、雨點、玫瑰花、蒲公英、牽牛花……還有的像無數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 

  人們感嘆着、喝彩着,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難忘的元宵之夜啊!
回目錄

難忘元宵節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古人稱夜為宵,十五日是一年中的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在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們觀燈、猜謎、放煙花、吃元宵、耍龍燈、耍獅子,其樂融融。

   每年元宵節,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做燈、玩燈了。我先找比較硬的酒盒子裁四個方形的大孔,然後,比着孔的大小裁出合適的描圖紙,仔仔紙上畫上四個一樣的圖案。我喜歡在什麼年就花什麼生肖畫。畫好后,塗上色,小心的粘在盒子大方孔上。然後,在盒子下面穿上鐵絲圈,固定蠟燭,上面再打上兩個小孔穿提繩。到晚上,把蠟燭一點,映出紙上的生肖畫,一個別緻的生肖燈就出現了。我提着他在院子和街上轉,大家都說做的真好,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多麼難忘的元宵夜啊!去年我做了一個老鼠的燈,今年做了個牛燈,明年我還要做個老虎燈,把我們的元宵節裝扮的更美麗。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我知道很多節日,有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元宵節……在這些節日里,我最喜歡的是有着濃濃的喜慶氣氛的元宵節。

  元宵節是每年的陰曆元月15日,那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元宵。今年的元宵節,我們部隊為了讓元宵節的氣氛更熱烈一些,特別將許多的煙花,分別放在了部隊大樓前的紅旗台周圍,準備在晚上燃放,讓人們去觀賞。那一天的晚上,我和妹妹一起,也帶着幾個元宵,邊說邊笑地去看煙花。

  我們剛到觀看煙花的觀看點,煙花就開始燃放了。我們一邊看着天上美麗的煙花,一邊吃着元宵,享受着夜裡看煙花的感覺。夜裡的煙花真得很美呀,五彩繽紛,有的是綠色,有的是藍色,還有一種奇特的煙花,爆炸后發出了吱吱的聲音,就像一枚剛剛被砸碎的白寶石一樣,在月光的照射下閃着點點白光,美麗極了……。煙花在天上霹靂啪啦的放着,我們坐在地上,指着天上一朵又一朵美麗的煙花,又說又笑,整個院子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不一會,美麗的煙花就很快放完了,我們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今天的夜晚真是一個快樂的元宵之夜,今天是一個快樂的元宵節!

  湖南省衡陽市玄碧塘小學四年級:鞏逸濤

回目錄

難忘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期盼已久的元宵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地以各種方式來慶祝這個歡樂的日子。我們一家人約好一起放煙花孔明燈。

  來到廣場,這裡已經是人山人海,我們穿過人群,買了一個孔明燈,我提着孔明燈,媽媽拿着筆,在孔明燈上寫上了願望。我把孔明燈撐開,它慢慢變成一個圓柱體,爸爸把酒精塊放在小鉤上,用火機把它點燃。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我才慢慢的鬆開手,孔明燈也慢慢地升上了天空,越飄越遠,慢慢變成了小紅點,最後不見了。原來放孔明燈也需要耐心呀!

  我們放完了孔明燈又去放煙花。點燃煙花,“嘭!”一個小黃點瞬間在空中炸出一朵荷花,揭開了序幕,緊接着各種形狀的煙花輪番上陣,將天空化為爭奇鬥豔的舞台。

  “哇!”一朵藍色的煙花在我頭頂炸開了,像是碎片布滿天空。有的煙花像美麗的花朵,有的像一個笨臉掛在半空中……整個廣場上空變成了火樹銀花,流光溢彩的歡樂海洋!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人們都紛紛離去;最後在一個小煙花中結束。我也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今年的元宵節我過得真快樂!

  四年級:愛你的tm

回目錄

難望的元宵節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這天,是我國傳統的節日——元宵節。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奶奶家過節,奶奶家人可真多啊!有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姑姑、姑父,還有大哥哥,爺爺奶奶為我準備了許多好吃的,有水果、飲料、還有我喜歡吃的大蝦和雞翅膀,我吃的好香啊!

 

  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去三中看焰火,天氣好冷,我問媽媽:“天氣為什麼這麼冷啊?”媽媽說:“現在正是冬天,就是這樣的啊。”天氣雖然很冷,但焰火真的很好看呀!有大瀑布、火樹銀花、金猴鑽天,還有菊花怒放,真是百花齊放、千姿百媚、萬紫千紅啊!天空被焰火照得五顏六色、五彩繽紛,像白天一樣。

  看到有好多人在放許願燈,爸爸也為我買了一個,媽媽在許願燈上寫下了她為我們全家許的願,望着許願燈慢慢地升上高高的天空,我問媽媽:“媽媽你許什麼願了,能告訴我嗎?”媽媽說:“許的願是不能說的,只有裝在心裡才能實現”。其實,媽媽不說 我也知道媽媽許的願是讓我身體好、學習好,讓我們全家幸福快樂。我一定努力,讓媽媽的願望實現。

  今年的元宵節真是一個難忘的元宵節啊!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400字

元宵節是一月的最後一個節日,當然得好好過一過了。我家的元宵節總結起來就是一個字,“牛”! 

元宵節,元宵節,當然得吃元宵了,所以今晚的晚餐就是元宵了。這次的掌勺廚師也跟往日不同了,我把媽媽替換了下來,搖身一變成了廚師。我在媽媽的指點下完成了這道菜,雖然有幾個元宵開膛破肚了,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做。看着這潔白如玉的元宵,我還真捨不得下口了,這白白胖胖的元宵娃娃好像是在沖我微笑,我輕輕的咬了一口,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這一頓飯,“牛”! 

接下來應該去看花燈了,我們一家拿着買好的燈籠去廣場看花燈。這裡的花燈種類齊全,有“嫦娥奔月”、有“牛氣衝天”、還有……我們看的眼花繚亂。當我們看得正高興的時候,天空上方開滿了一朵朵美麗的煙花,花燈在煙花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生動,栩栩如生。這些花燈,“牛”! 

看別人放不過癮,自己放才過癮。這不,我們剛回到家就把煙花統統的搬了出來準備放。我們把煙花點燃,天空頓時成了花的海洋,一朵朵煙花競相開放,到處燈火通明,洋溢着過節的氣氛,煙花讓這座城市更加美麗,炮竹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這個夜晚,“牛”! 

你們說我家的元宵節過的牛不牛?
查找更多元宵節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