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元宵節作文700字

元宵節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元宵節,美麗的夜晚作文700字

  大年剛過,又盼來了正月十五鬧元宵的這個喜慶日子。元宵節的夜晚,是一年中最美麗的一個夜晚,家家戶戶都忙着去辛店看煙花呢!

  我家也不例外。

  “出來看煙花啊!”爸爸在院子里喊着。我端着還沒吃完的湯圓,來到屋檐下,爸爸點了根煙,抽了幾口,便來到一個美麗的長方體旁,慢慢俯下身子把煙花點着了。

  “嗖……”一個個小小的煙花如火箭般飛上天空,最後,在陣陣的鞭炮聲的襯托下綻放出了美麗的光芒。

  在以往的幾年中,我們一家三口都是來到辛店看煙花,但今年在家門口的立交橋上,就能看見綻放的眼花了。

  大概7七點左右,我們仨便開始“起程了”。到了橋上,令我驚訝的是,有人早早來到了這兒,等待煙花綻放了,那時剛剛七點十五,離煙花綻放還有十多分鐘呢。站在橋邊上,身後那大大小小的車輛如流水般來來往往,不用看,肯定是急着看煙花的,我估計到了辛店,車就沒地方放了,倒不如在這陣陣柔風撫摸着的橋邊,從另外的角度觀賞,觀賞那絕美的煙花。

  “開始了!”我指着一個綠色和紅色相間的煙花說道。實在太美了。一般都是兩、三個煙花一同打上天,然後它們在半空中爭先恐後地綻放,給人一種美的視覺享受。遠處看去,圓形煙花與樓頂是相切的,彷彿滾動的車輪。而那些瀑布般的,彷彿要把大地燃燒掉。最有創意的是那成對打上天的環形煙花,當它們綻放時,在夜空的襯托下,彷彿來到了宇宙間,各種行星觸手可及……

  正當我陶醉其中時,被一輛車的鳴笛聲喚醒了。媽媽順手拉了我一把:“靠邊點,注意安全!”那是去辛店看煙花的人,返程的車輛吧。煙花盛宴,接近尾聲了。

  我戀戀不捨的回眸,元宵節,美麗的夜晚。煙花再美,也只是一瞬間。父母陪我看煙花的經歷,卻深深地刻入我的靈魂深處了。

  山東省淄博市臨淄三中初三:吳洋

回目錄

元宵節的風俗習慣作文700字

  元宵節習俗

  農曆正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節日元宵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為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春節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

  今年的元宵節媽媽讓我獨自購買湯圓。我興奮地來到了超市,看着冰櫃里琳琅滿目的湯圓,我從中精挑細選了一些迎合家人口味的湯圓。

  回到家,媽媽將湯圓片刻煮熟了。我們一家人邊吃湯圓,邊欣賞仲秋節晚會。

  團圓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爸爸媽媽帶着我出門看禮花。

  我們來到樓區花園中心,抬頭仰望天空,天空中接連不斷的禮花給無邊而又昏暗的夜空增添了絢麗的色彩,我看得目不暇接。忽然,一個個彩燈在我眼前閃過,我定睛仔細看,許多人家門口都掛着各式各樣的燈籠,元宵節為什麼要挂彩燈籠呢?我感到疑惑。回到家后,我在網上閱覽了元宵節相關的資料。

  原來元宵節挂彩燈籠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啊。

  以前,有一隻神鳥因迷路而迫降人間,卻意外的被不知情的獵人給射死了。天帝震怒,下令把人間的人畜財產通通燒死。天帝的女兒不忍心百姓無辜受難,就冒險偷偷來到人間,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人們。

  過了好久,有個老人想出了辦法,他說:“在正月十四、十五、十六日這三天,每戶人家都在家裡張燈結綵、點響爆竹、燃放煙火。這樣一來,天帝就會以為人們都被燒死了。”

  大家聽了積極響應。到了正月十五這天晚上,天帝往下一看,發覺人間一片紅光,響聲震天,連續三個夜晚都是如此,以為是大火燃燒的火焰,心中大快。人們就這樣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及財產。為了紀念這次成功,從此每到正月十五,家家戶戶都掛燈籠,放煙火來紀念這個日子,驅邪避鬼神。

  看來元宵節還有這麼多的習俗和傳說呀,真令我大開眼界。元宵節這一天讓我懂得了很多課外知識和文化習俗,中國是個文化古國,還有更多的奧秘正等着我們去發現它,探究它,把祖國傳統的文明的文化習俗傳承下去。

  六年級:1656322515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700字

  2008年2月21日 星期日 晴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來到了,元宵節又稱上元佳節,是春節后迎來的又一個傳統佳節。

  元宵節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就節期長短而言,漢代才一天,到唐代已為三天,宋代則長達五天,明代更是自初八點燈,一直到正月十七的夜裡才落燈,整整十天。

  歲月不斷流逝,但元宵節的很多民間習俗至今非常盛行。比如舞龍、舞獅、跑旱船、踩高蹺、扭秧歌、猜燈謎、放煙花等活動,給元宵節增添了光彩。

  除了這些活動以外,元宵節還有包元宵的習俗。今天我有幸跟爸爸媽媽到外婆家,正巧碰到外婆在包元宵,我就跟外婆學了起來。外婆先用開水來和糯米粉,然後不斷地用力揉面,一直揉的像橡皮泥一樣有韌性,接着把面揉成寶塔的形狀,從“寶塔”的頂兒上拽下一塊塊麵糰,搓成圓團,中間掏個洞,兩隻手相配合把洞越揉越大,把準備好的豆沙餡,放在這個洞里,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捏,接着把洞口封住,最後,把做好的元宵放在手心,兩隻手柔和地將元宵搓圓,這樣一個元宵就做成了。看了外婆包元宵,我的手忍不住痒痒了,捲起袖子也包了起來。雖然我包的元宵餡子少、大小不一、奇形怪狀,但還是得到了外婆的表揚。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煮元宵了,我們把元宵放在燒開的水裡,不一會兒水滾開了,元宵一個個漂在水面上。看到這一個個白花花、圓滾滾的元宵真叫人眼饞!我們大家吃着這熱騰騰的元宵,心裡感到非常舒暢,我的臉上堆滿了笑容樂呵呵地說:“元宵象徵著我們的生活甜甜美美,團團圓圓。”

  實驗小學五年級:何軍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700字

鬧元宵 

  元宵佳節之際,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你瞧,什麼猜燈謎、什麼放煙火呀……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活動都有,現在我就帶你去看看煙火晚會吧! 

  穿過熙熙攘攘的小道,便到了波光粼粼的湖邊,我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人越來越多,最後擠擠挨挨,人群從西望不見頭,從北望不見尾,人山人海,人聲鼎沸,有的坐在石椅上,有的彎腰,有的前俯後仰,有的踮着腳尖望着。有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有眉清目繡的青年人,有四五歲的小孩。 

  過了許久,只聽嘣的一聲,天空中出現奇花異卉,激動人心的煙火晚會開始了!人們頓時雅雀無聲。接着,天空出現了萬紫千紅、爭先恐後、由黃變紫、由紅變藍、由藍變白,美極了!花花綠綠,大大小小的煙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彷彿魚兒們也在它們的家園裡放煙花呢!天空中的奇花有的綠草如茵,有的桃紅李白。婀娜多姿,美不勝收,彷彿清香撲鼻,馨香陣陣。 

  “轟”的一聲,空中炸開一朵朵“蝴蝶蘭”,逼真極了。過了一會兒,只見蘭花變成了一盞盞紅燈籠,緩緩而下,直入水面。一條條白蛇直衝天,“S”走法引人看。湖邊射出一條條小船,亭亭玉立在湖面,彷彿一艘艘戰艦向我們開來,莊嚴肅穆。頓時天空出現了“流星雨”,白花花的“流星雨”把夜晚照成了白天,離我二公里遠的房屋都顯而易見,它密如蛛網,好象世界末日,群星們撞向地球。接着地上又衝出一條條五顏六色的線,還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好似放鞭炮,霎時,大地都成了五彩繽紛的世界。 

  忽然,湖邊出現了一條晶瑩剔透的瀑布,那瀑布與眾不同,它是又無數個小白點凝聚而成的,逼真無比,那瀑布滾滾而下,還冒出一縷縷清煙,有如浮在海面的蓬萊仙島。 

  最後,天空中又出現了千姿百態的繁花,響聲震耳欲聾,驚心動魄。 

  今天的晚會結束了,一次又一次的煙火晚會一次比一次的精彩,讓我看到了祖國的科技繁榮、發達。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700字

  “賣湯圓,賣湯圓,小小的湯圓圓又圓……”每當聽到這首歌,人們就知道元宵節到了。

  圓宵節是傳統的中國節日,所以全國各地都過。元宵節吃元宵,是我國的習俗,吃湯圓有美滿之意,讓人團團圓圓。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我嚷嚷着說:“我吃六個,六六大順,”媽媽說:“我吃八個,八面玲瓏,”爸爸說:“我吃十個,十全十美”全家人沉浸在了歡笑聲中,我們早早吃了飯就要去看焰火。我們到了東大橋,只見人山人海,整條馬路上都變成了“人行道”一眼望不到頭,我們穿過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來到了草坪邊上,等待着放焰火,我看見東面有許許多多的花燈,五顏六色,漂亮極了。我等了二十分鐘有些不耐煩了,就仰頭看着天空,我看見有許許多多的孔明燈在天上飛,一個接一個,由低到高然後消失在夜幕中,我想人們一定對着孔明燈許下了自己的願望,如果自己的願望完成不了就讓天上的神仙幫他們完成。我看見了天上最可愛的星星,它們一雙雙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我們,就怕錯過一會兒那美麗的焰火。不一會焰火騰空而起,幾顆小而明亮的火星一個接一個地竄了上來,沖向天空,咚!咚!咚!火星接二連三的炸開了,變成了一朵朵美麗而巨大的菊花,把它那美麗的一面盡情的展現給大家,有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紫的……那麼耀眼,有的禮花是雙層的,有的炸開后像一顆顆流星雨,刷刷地往下落,不知從哪裡來的一隻只光彩奪目的小魚,想在水面上亂蹦亂跳。天空出現了蝴蝶結似的禮花,也出現了心形狀的圖案,真是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美麗動人、心曠神怡……

  禮花打完了,人們依依不捨、不情願的離開了。元宵節我過得很開心,這是個令我難忘的夜晚。也是個快樂的元宵節。

  登封市嵩山路小學六年級:fengyiteng

回目錄

與眾不同的元宵節作文700字

  今年我過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元宵節。

  今年我在小舅家過的元宵節,而且我還了解到在今晚7點鐘左右在濟北花園會有煙花綻放。

  在晚上6點半我們準時從家出發,在去看花燈的路上,足以用兩個成語來代替——人山人海,車水馬龍。因為交通管制,所以公路的兩邊都停滿了汽車,在人行道特地圈出一個地方來看管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至於人,都朝一個方向走去,幾乎看不到頭,也看不到尾。

  終於到了正安路口,妹妹想要去玩鐵環,於是我們就決定右拐去玩鐵環,在去的路上我們發現警察在那裡都圍上了警戒線,而且每顆樹之間就站着一個警察。我們就知道了因為要在裡面放煙花,所以我們就無法進去了。我們又決定去小吃街,到了小吃街,人是非常擁擠的,好不容易“擠”到了頭,妹妹想吃炸雞柳,我們就去買雞柳,發現雞柳不幹凈就沒買,我們就買了甘蔗,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甘蔗,那種感覺很不舒服,沒吃幾口就差點讓我吐了,就在這時煙花開始放了,形態各式各樣,低的像火樹銀花,高的有的像飛船;有的像一朵美麗的迎春花,彷彿在呼喚春天的到來,我彷彿看到了百花齊放,爭齊鬥豔的場面;有的像荷花……

  在看了30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還有人絡繹不絕的往小吃街走,還有的人一邊拿着手機錄下着精彩的瞬間,一邊在口中發出讚歎的聲音。

  在這個時候,我想起了我看過的一部動畫片《什麼是幸福》。幸福不在於生活的城市有多麼大,不是有很多錢,不是長得有多麼漂亮,而是與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與爸爸、媽媽對我們的疼愛。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由的想起了往年的元宵節,那時我們都去濟南趵突泉,同樣是車水那龍,燈火輝煌。卻比不得今年的民風淳樸,熱鬧非凡。

  河北滄州青縣青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韓燁

回目錄

元宵節作文700字

這天是2009年的元宵節,也是我盼望已久的節日,因為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煙花。“吃元宵啦!”媽媽手裡端着熱氣騰騰的元宵,嘴裡高興地叫着,元宵象徵著一家人團團圓圓,生活像元宵一樣蜜甜,我嚼着綿綿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裡。 

  吃過元宵,我們一家人便歡快的來到街上看煙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樣從四面八方湧來,各個臉上洋溢着節日的喜悅,我們隨着人流來到文化廣場,這裡是看煙花的好地方,只聽見“嗖”的一聲,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驟然開放,從花芯中綻放出無數個色彩斑斕的花瓣,頓時把美麗的夜空裝飾得更加絢麗多彩,人們不約而同的發出讚歎聲;緊接着一朵朵色彩各異的梨花在空中競先開放,爭奇鬥豔;又聽見“砰”的一聲,一個小圓點爆裂了,迸出無數個小圓點,接着無數個小圓點變成了無數個小蘑菇,它們像一個個小傘兵從空中飄落下來,一會兒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們陶醉在了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

  看完煙花,我們隨着人流開始觀花燈,街上的燈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燈、如來佛燈、觀音燈、豬八戒燈、米老鼠燈、臉譜燈、神六飛天燈、奧運福娃燈……加上霓虹燈,把整個臨澤城裝扮得更加美麗。2009年是牛年,也是國慶60周年,花燈的主角是福娃和十二生肖中的牛,一個個金牛顯得神采奕奕,它那股勁真讓人好笑,它們好像在說:我老牛今天也該揚眉吐氣了!彩燈綻放着絢爛的色彩,好像在為國慶加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縣政府門前的兩條巨龍燈,它是那麼的雄偉壯觀,引來了無數攝影愛好者。 

  正在這時,爸爸叫我去放爆竹,點着爆竹,嗖嗖從竹筒中飛出了一個個“流星”,像天女散花,像火樹銀花,像流星飛滾,我的夢也想隨“流星”飛向藍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許多知識,實現我的嫦娥飛天夢!
回目錄

元宵節,在月河作文700字

元宵節,在月河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這個日子:元宵節。這一天夜晚,嘉興熱鬧非凡,梅灣街、月河、江南摩爾這幾個地方尤其熱鬧。我和媽媽則去了月河,感受了元宵的熱鬧。 

  傍晚的月河,人流不多,但還是顯出了過節的熱鬧:街道間掛起了燈籠,表演的人陸續趕來,警察驅趕着一些小攤販,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元宵節準備的。 

  我和媽媽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逛着,轉了一個圈兒,又回到了橋頭,此時的我們已在洶湧的人流中,成為一葉小舟,在洶湧的波濤中隨波逐流。很快,被人流沖昏了頭腦的媽媽清醒了過來,果斷地說:“我們去喝茶,這樣走下去遲早被擠死,還不如在樓上待着,還不會錯過一點節目。”於是我們就上了樓,點了兩杯茶,一小碟瓜子,在二樓看起了人流:小孩子牽着大人的手,頭上戴着紅紅的牛角。大人牽着小孩的手,臉上樂呵呵的。吃湯圓的隊伍好似長龍,一眼望去真是壯觀! 

  一聲響亮的鑼鼓聲傳來,我的心就被勾了去,趴在樓梯上看着一個類似“年“(我實在看不出那是啥玩意兒)的動物張牙舞爪,隨着音樂跳着舞,(就算是吧)過了一會兒,“年”走了,人也散了。隨着鑼鼓聲的遠去,人也隨着它走遠。 

  我不經意抬頭,一點橙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孔明燈!黑色的夜空淹沒了孔明燈的其他顏色,唯獨留下了一點橙色的火光,在黑夜中閃耀。 

  我和媽媽坐也坐夠了,便想要出去,下了樓,我們差點被人流沖的站不住腳,再看橋上,黑壓壓的人頭形成一片汪洋,覆蓋了整座橋。我們費力的挪動着,一步、兩步,啊,總算到了,離開了擁擠的人群,聽不到嘈雜聲還真是不習慣呢!“嘭——啪!”抬頭看着天空,一朵煙花綻放,點綴了夜空。 

  元宵節,你在哪兒?我會回答:“元宵節,在月河。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的元宵節作文700字

  正月十五這一天,我們全家人回家鄉歡度元宵節。

  俗話說得好: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的家鄉雖然偏僻,但這一天出門在外的人幾乎都回家,所以家鄉到處人來人往,歡聲笑語。

  進家片刻后,我隨媽媽去點香。我們要點的可不是普通的香,它有一根柱子那麼粗大,一米多高,而且這一柱香非常精緻漂亮,表面有一條張牙舞爪的龍盤着,那條龍栩栩如生,正要騰空而起,真是“神龍盤玉柱”。到了大宗祠,這裡早已香煙裊裊,許多人都在拜佛,以求平安。我們來到自己的那一柱大香前,只見盤在香上的龍張着大嘴,好象要來一招“靈龍吐珠”,又像是對我們說:“主人,你們終於來了,我已經等很久了,快把我點上吧!”大伯和二伯合力將桶和香搬到一邊。接着二伯拿出隨身帶着的一瓶油,倒在香的最上面,然後點着火。頓時,微小的火苗就迅速變大,變成一條火龍。很快油燃燒完,火滅了,“龍香”上不停地升起縷縷煙霧。

  點完香,我們又來到二伯家門口,吊上鞭炮,等待歡慶遊行的隊伍的到來。聽二伯講,村裡有個習俗,就是每逢元宵佳節的時候,鄉里都組織迎春遊行,遊行的隊伍來到哪家門前,哪家就要放鞭炮。所以遊行的隊伍所過之處,鞭炮噼里啪啦地響個不停。二伯正談着,遊行隊伍已經來到門口,只見長長的遊行隊伍像一條長龍,東不見頭,西不見尾,踏着平坦的村道緩緩向前進。有的吹橫笛,有的彈琴,有的打鼓,還有的扛錦標,錦標上寫着“萬事如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等吉祥大字。我正看着,爸爸已經點響了鞭炮,噼里啪啦地響了起來,鞭炮聲伴着歡慶隊伍動聽的笛聲、琴聲、鼓聲,組成了一首歡慶元宵的歌。

  望着緩緩離去的遊行隊伍,我想:元宵的慶祝活動,不正象徵著人民的日子蒸蒸日上,祖國繁榮昌盛嗎?看到這樣熱鬧非凡、歡聲鼎沸的景象,我情不自禁地在心裡大喊:“我的家鄉,我愛你!”

回目錄

元宵節觀燈作文700字

  元宵節晚會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青穎公園看一年一度的燈展。

  還未進公園大門,目光就被門前號稱“天下第一燈”的巨型燈——“龍鳳門”吸引住了。那是一個亭子形的大燈,八根柱子上分別盤繞着四條青龍、四條金龍,燈的最上端是“二龍戲珠”的圖案。燈的右上方,有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大公雞,它有着火紅的雞冠,圓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撲閃”着“翅膀”“打鳴”呢!大有“雄雞一唱天下白的感覺”

  進大門向右看,是“十八羅漢”。莊重典雅的如來佛祖端坐羅漢中間,真是形態各異,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龍燈送福”一個昂首擺尾的巨龍!龍背中間,是一個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兩邊都是紅鯉魚、大壽桃和金元寶,象徵著福、祿、壽、喜“四喜臨門”。再向前走,還有“大鵬展翅”、“桃園結義”、“常回家看看”、“螳螂撲蟬”、“森林酒吧”……火樹銀花,鞭炮聲響,觀燈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彷彿走進了仙境一般。要問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燈,還是“糊塗官”和“花果山”。

  瞧!那邊還有唱戲的。遠遠看去,只見舞台上跪着兩個人,一個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個則鎮定自如地跪在那裡,好像這場官司他贏定啦;旁邊的衙役雖知道那個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縣太爺正悠閑地看着那個叫冤者;站着的師爺正眯着眼看着他們;想必他們收了不少好處,才如此對待這個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來是一組名叫“糊塗官”的花燈。製作者的精湛技藝一定會讓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玩了好長時間,我們才戀戀不捨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剛才的美景,不禁讚歎製作者的高度智慧,他們用平凡的雙手,為阜城人民在節日裡帶來了美的享受。我們衷心地感謝他們。

  六年級:柳曾金

回目錄

快樂的元宵節作文700字

  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這幾天,我真正品嘗到了年的味道。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趕到奶奶家,一進家門,溫暖的氣息迎面撲來。哥哥、弟弟、妹妹都來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台上看着樓下的煙花。第一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離春節聯歡晚會還有一段時間,我們穿上過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燈展。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樣的燈掛在樹上。走在草坪中間,遠遠地就能看見一座小涼亭,上面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燈。再向兩邊看,草坪上各種形狀的燈都有,有小房子的,還有荷花池的……遠遠地看去,真是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燈多,人自然也就多,觀賞燈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洋溢着過年的喜慶。我們拿着照相機,拍下了這一幕幕熱烈歡騰的場景。剛回到家裡,節目就開始了,全家人圍坐在沙發上,品嘗着央視給我們帶來的豐盛的“年夜飯”。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聲、幽默的小品相聲,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能和家裡人一起過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呀!“當……當……”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就在這時,周圍的鞭炮聲也隨之響起來,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聲,笑聲響成了一片簡直就是一段有聲有色的“交響樂”,把大自然所有的聲音都交織在一起,連天上的星星都忘記了睡眠,停下來觀看!我看着窗外,把劃過的煙火當做流星,許下了新年裡的新願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會有更大的收穫。

  六年級:牧夏

回目錄

難忘元宵節作文700字

俗話說:初一盼十五,十五鬧元宵。今天是元宵節,是我盼望已久的節日,因為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煙花。“吃元宵啦!”媽媽手裡端着熱氣騰騰的元宵,嘴裡高興地叫着,元宵象徵著一家人團團圓圓,生活像元宵一樣蜜甜,我嚼着綿綿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裡。 

  吃過元宵,我們一家人便歡快的來到街上看煙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樣從四面八方湧來,各個臉上洋溢着節日的喜悅,我們隨着人流來到文化廣場,這裡是看煙花的好地方,只聽見“嗖”的一聲,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驟然開放,從花芯中綻放出無數個色彩斑斕的花瓣,頓時把美麗的夜空裝飾得更加絢麗多彩,人們不約而同的發出讚歎聲;緊接着一朵朵色彩各異的梨花在空中競先開放,爭奇鬥豔;又聽見“砰”的一聲,一個小圓點爆裂了,迸出無數個小圓點,接着無數個小圓點變成了無數個小蘑菇,它們像一個個小傘兵從空中飄落下來,一會兒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們陶醉在了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 

  看完煙花,我們隨着人流開始觀花燈,街上的燈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燈、如來佛燈、觀音燈、豬八戒燈、米老鼠燈、臉譜燈、神六飛天燈、奧運福娃燈……加上霓虹燈,把整個臨澤城裝扮得更加美麗。2008年是鼠年,也是奧運年,花燈的主角是福娃和十二生肖中的鼠,一個個金鼠顯得神采奕奕,它那機靈勁真讓人好笑,它們好像在說:我老鼠今天也該揚眉吐氣了!福娃燈綻放着絢爛的色彩,好像在為奧運鍵兒加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縣政府門前的兩條巨龍燈,它是那麼的雄偉壯觀,引來了無數攝影愛好者。 

  正在這時,爸爸叫我去放爆竹,點着爆竹,嗖嗖從竹筒中飛出了一個個“流星”,像天女散花,像火樹銀花,像流星飛滾,我的夢也想隨“流星”飛向藍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許多知識,實現我的飛天夢! 

  指導教師:張敏
查找更多元宵節作文7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