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上河園作文

清明上河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上河園——欲界之仙都作文1400字

  爺爺雖已年邁,但仍嚮往于山山水水之間,那顆心仿若永不會衰老,永遠都那麼有生機。趁着國慶假期之時,爺爺準備帶我和妹妹兩個孫女到古都開封去參觀清明上河園。

  經過近五個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來到所憧憬的古都——開封。

  客車緩緩停下,我們和其他的一些遊人陸陸續續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建築,聽爺爺說,我們到了開封最着名的一條街——宋都御街,其建築風格完全是仿宋。我們身立此地,看着那些來來往往穿着宋朝服飾的人們,靈魂彷彿穿越到了宋朝,彷彿這就是趙匡胤的天下。

  事不宜遲,聽旁人說,這裡離清明上河園不遠,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我們決定馬上起身。

  終於到了清明上河園!

  進入園內,裡面的情景更讓我想起了宋初時的繁華。

  清明上河園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它是完全仿宋,不論是人們的服飾,還是宋朝時的一些風俗,都彷彿使人身在宋朝。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他們都是清一色的宋裝,女子們婀娜的身段被輕紗似的衣衫包裹,手上戴的玉鐲互相碰撞,發出叮叮鐺鐺的響聲,如雲的髮髻盤繞在頭上,用一根小巧的簪子固定住,盡顯少女的清秀純潔。還有些富家子弟,坐在轎子里,由車夫鞭打着馬匹,車子緩緩開動,系在馬脖子上的鈴鐺碰撞着,一路上都播種着歡快的叮鐺聲。

  再往前走,則是張擇端的雕像——因畫清明上河圖而名垂青史的畫家。此時,他拿着一幅畫卷,想必那就是清明上河圖了罷。左邊是一個小亭子,頗有田園的風格,沒想到古人也具有如此的閑情雅緻——累的話坐在亭子下歇一歇,斟一杯小酒,對酒當歌,一醉方休。

  再往前走一段路,“東京碼頭”字樣赫然映入眼帘,翠綠的柳樹浮蕩在湖面上,幾隻小船泊在水面,映襯着旁邊古色天香的住宅,這一切,都那麼具有詩情畫意。

  突然,那邊一陣喧鬧,人群熙熙攘攘,走進去一看,原來是“包公”啊!在他的旁邊,還有幾個看穿着像捕快的人,呵,真是好不熱鬧。

  東京碼頭那邊有好多鴿子,對來往的人們好像毫不畏懼,其中有幾隻還飛到人們的胳膊上,啄食那人手中的飼料,真是一群貪吃的鳥兒啊。驀地,一陣口哨聲響過,鴿子們好像是被什麼牽引住了似的,齊刷刷地展翅高飛,頓時,恍若是有一座用鴿子做成的橋一閃而過,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過了這片繁華區,便見一條幽深的小道,與外面喧鬧的人群形成鮮明的對比。走進這條小道,人的心便安靜起來,踩着落在地上的樹葉,那嚓嚓的響聲又使清明上河園多了一份秋天的嫵媚。

  在這條小路的盡頭是座迴廊,那硃紅色的樓梯蜿蜒而下,最低一層的走廊與湖面平齊,站在那上面,彷彿置身於水中,又是一種新的感覺,清涼而靜謐。

  在走廊的右邊,是座小樹林,景色堪比仙境。很多人以為這裡不會再有什麼景色了,所以也就錯過了這樣美麗的去處,真是惋惜啊。這裡的樹木鬱鬱蔥蔥,一座田園在樹林的掩映下若隱若現,我好奇地走了進去,想一睹為快。那原生態的水車,強健的水牛,還有那辛勤勞作的婦女們,不禁讓我想起了陶淵明《歸園田居》里的情景。這一切的一切,都彷彿讓我置身於畫中,忘記自我。

  天色漸漸地黯淡下來了,但傍晚時期的清明上河園更美,而又多了些許神秘的感覺。水中的彩燈閃閃發光,大型水上晚會——《大宋·東京夢華》便要在這裡舉行,因為天色已晚,所以就不能再欣賞下去了,但清明上河園的美麗景色使我永遠不能忘懷。

  最後,我想用陶弘景的《答謝中書書》里的一句話來比喻清明上河園,就是“清明上河園——欲界之仙都”!

  河南省上蔡一中初二:王愉錦

回目錄

清明上河園作文900字

  在這個暑假,我去了很多地方。但一直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

  就是最有特色的清明上河園。

  張擇端畫家用他手下的畫筆淋漓盡致的刻畫了當年北宋時期城市生活的面貌,讓人覺得栩栩如生。進入清明上河園,彷彿當年北宋的城市素顏又重新浮現在眼前。整個園內散發著古老的氣息,引入我們走向深處……

  初入園內,高大的古老建築以及數不清的身着古裝的人們令我眼花繚亂。精彩的表演更是讓人時不時的叫好:楊志賣刀、梁山好漢劫囚車、包公巡河等。驚險、刺激、搞笑的表演引得觀眾席上的掌聲頻頻響起。笑聲、掌聲、歡呼聲、叫賣聲交織成一首動人的進行曲,給清明上河園增加了色彩。

  在我認為,最有趣的莫過於清明上河園的鬥雞表演了。只見工作人員抱來三隻強壯的大公雞,分別取名於一號雞、二號雞和三號雞。比賽還沒開始,一號雞已有些不耐煩。展開雙翅,用惡狠狠的眼神看着二號雞。二號雞也不甘示弱,伸長脖子,朝天長嘯。想在氣勢上壓倒對方。而三號雞卻對它們的這些威脅不理不睬的。

  終於,比賽要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一號雞與二號雞對陣。兩隻雞先是盯着對方,邁着沉穩的步子走了幾圈后。兩隻雞突然騰空一躍撲騰着翅膀對戰起來。在大戰幾個回合后,還沒有分出勝負。這時,一號雞突然向二號雞沖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二號雞趁機往旁邊巧妙地一閃,伸長脖子狠狠地咬了一號雞一口。疼痛使一號雞後退了幾步,但它仍強忍着疼痛站了起來。二號雞趁熱打鐵,騰空一躍朝一號雞猛撲了過來。一號雞嘴邊似乎閃過一絲微笑,閃到一邊;二號雞剎不住車一頭栽了下去。

  第二輪,是一號雞和三號雞對戰。比賽開始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畫面出現了:一號雞沒等三號雞反應過來就直接沖向它,三號雞躲閃不及,直接被衝下台。這時觀眾席上掌聲響起,為一號雞的堅強、機智、聰明。

  精彩的鬥雞表演結束了,而我卻仍然沉浸在剛才的氣氛中……

  清明上河園向我們展示出來它那獨特的魅力,吸引了數不盡的中外遊客。古老的建築散發著古代的氣息,精彩的表演讓你身臨其境,古裝的人們如同夢回北宋時期……清明上河園猶如一個夢幻的城堡,成為人們心裡嚮往的地方;清明上河園,用任何語言來形容它,都是多餘。只有自己真正去過了,才能領略到它獨特的風格與魅力。

  六年級:鄧博陽

回目錄

春遊清明上河園作文500字

《清明上河圖》是宋朝大畫家張擇端的傳世名作,描繪了宋朝東京的繁華景象。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到清明上河園遊玩,同學們簡直都高興得瘋了。 

  四月的古城開封,春光明媚,陽光燦爛。全校同學排着整齊的隊伍一大早就出發了。我們穿過宋都御街,沿着龍亭門前的潘楊湖邊來到了風景秀麗的清明上河園。 

  由於是旅遊旺季,清明上河園的門口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們就象小魚一樣,在人堆里擠來擠去,來到了園內的宋都廣場。 

  廣場那裡有許多鴿子,羽毛潔白如雪,同學們飛快地跑向鴿子,紛紛拿出自己帶的小食品來喂它們。我們又來到<大宋.東京夢華>大型水上實景演出現場,我們看着精彩的演出都入了迷。 

  隨後我們又來到雙亭橋,站在橋上看到河邊有兩排垂柳隨風飄拂,河裡有許多古船來回穿梭,穿過趣園,我們進入上善門,慢慢走進水車園,看到一個高高的大水輪在緩緩地轉動着。老師讓我們在這裡休息,大家高興不已,互相吃着對方帶的小食品。 

  在擂台前,同學們驚呼不斷,檯子上正在進行精彩的武術比賽,他們的一招一式都很吸引人。我們還看了許多民間絕活,好精彩呀! 

  時間過的飛快,不知不覺到了中午。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清明上河園。
回目錄

游清明上河園作文500字

今年國慶七天假,我過的甭提多開心了.我們轉了開封5個有名的景點,在清明上河園我玩的最開心. 

  上午,四個景點很快就看完了.吃完午飯,我們立即奔向清明上河園.今天車堵的不得了,快到清明上河園的時候更堵了.終於找到了一個停車位,沒想到還要收費.停好車, 我立即從車上跳了下來,呼吸新鮮空氣.趁買票的時候,我和哥哥照了好幾張照片.我們拿着票,歡天喜地地往入口跑去.我們拿了兩張遊園秘籍,沿着小路朝里走.我和哥哥先奔向趣園,大人們只好跟着我們.趣園裡的娛樂項目大都是用粗麻繩,木頭做的,只有那個將近10米的滑梯是用鐵做的.我和哥哥去玩滑梯,四娘帶着弟弟去做大木船盪鞦韆. 我鬥著膽兒坐上了滑梯.哇,我飛快地滑下來,二爺咔嚓一聲,給我照了張相.我一看, 照片上的我張着大嘴,別提多滑稽了.該哥哥滑了,瞧,他笑的多燦爛呀.二爺趁機也給他來了一張,我看着照片樂得直拍手.我又去走獨木橋,獨木橋是用兩根繩子吊起來的,我走在上面直晃悠.快要走完時,我一步跨了下去.再看哥哥,早已在那邊玩瘋了.這時,奶奶叫我們走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趣園.哥哥提議去看氣功噴火,我們同意了. 氣功噴火的那個叔叔喝了一點汽油,噴出了熊熊大火.人們都叫好.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十一過的真是太爽了.
回目錄

清明上河園遊記【張瑞志】作文500字

  清明上河園遊記

  五一班張瑞志

  輔導老師張麗霞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一起來到了開封的清明上河園。

  很早以前我就想去清明上河園,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一大早,我們便啟程了,一路上瀰漫著我們的歡笑聲、談論聲,我激動萬分。終於到了清明上河園,我和妹妹急忙衝出車外,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剛剛進入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宋畫家張擇端老爺爺的漢白玉雕像,著名的《清明上河圖》就是他的作品,清明上河園就是以清明上河圖為藍本修建的。清明上河園的遊人可真多,我們隨着人群往裡走去,遠遠望去一片清朝時熱鬧、繁華的景象,並時不時看見馬車從我們身邊駛過。往前走去會看見一個比武用的打擂台,我和妹妹在打擂台上蹦來跳去,並且也會時不時的做幾個帥氣的姿勢讓家人為我拍照留念。不一會我們登上了古樓,那裡有皇上和皇后的寶座,遊人可以穿上古代的衣服坐在寶座上照相,我和妹妹也照了相。後來我們又坐了龍船、觀看了踩高蹺的表演,清明上河園最有名的要數虹橋了,走在虹橋上,我的腦海想象在張擇端哪個朝代虹橋上是一派怎樣的景象呢。

  日從西落,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清明上河園。雖然這次玩的比較倉促,但是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回目錄

參觀清明上河園作文600字

3.參觀清明上河園

  清明上河園是中國著名古都河南開封的一座大型歷史文化主題公園,風景秀麗。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觀並欣賞了這美麗的景色。 

  早上九點整,清明上河園的大門打開了,這時從院內走出了一群人,看那個走在最前面的,一身宮袍,臉黑生生的,額頭上還有一個月牙樣的標記。咦!這不是鐵面無私,大名鼎鼎的清官包青天嗎?不過你放心,他不是來審案子的,是來歡迎你的。頓時,迎賓廣場上人聲鼎沸,人山人海。 

  進了清明上河園,你就會懷疑,這是不是在做夢呀?好像真的進入一個畫中世界,清明上河圖在這裡復活了。那小橋流水,古代民居,甚至一草一木,都是依畫中而建。展現在眼前的是幾百年前宋代集市的熱鬧和繁華,那些身穿各種古裝,梳着各種古代髮型的人熙熙攘攘,有賣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有吹糖人的,賣雨傘的,沿街賣葯的,能讓你看的眼花繚亂。 

  往前走,你會碰上招考狀元的宏大場面,千萬不要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趕快進去試一試,沒準你還能過一回狀元癮。再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露天舞台被人們圍得水泄不通,那是楊家將正在教訓兩個搶劫犯。這兩位女將真是身手不凡,三下五除二,就把那個市井無賴打趴在地,仔細一看原來是楊八妹和楊排風。這時佘老太君,走過來他雖然看上去年紀很大,但兩眼卻炯炯有神,健步如飛。 

  如果你在清明上河園呆上一兩個小時,還會看到許多這樣的歷史性場面,彷彿沿時光隧道回到了幾百年前,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參觀欣賞完了,清明上河園真是太美了
查找更多清明上河園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