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話出自古詩《清明》。是啊,在清明的這一天,即使過了幾千年,古人也和我們一樣,能感受到清明的這份悲愴與凄涼。今天,我們便帶着這樣的心情,走上了去掃墓的沉重地道路。 

  天空中發著暗黃的淡光,雨絲猶如銀針一般,灑落在地上。這一刻,世界是最安靜地,街上偶爾有汽車開過,但發動機的聲音也似乎被湮滅在那悄無聲息的雨中。小區里少了愛玩的小朋友們的身影,少了平常大人們的談話聲。這一切,似乎都為來到的清明而停止了。 

  我坐在車上,行駛在雨中,雖然說是清明,但我還是看到了許多初春時候的景象。兩旁的路邊上,濕漉漉的柳樹剛發出了嫩芽,金燦燦的迎春花張開了笑臉。這一切,也似乎在為清明的到來而到來了。 

  媽媽每次到了掃墓的時候,心情總是很不好,但是看到滿山的春景,好像給了她許多安慰一般,她的心情便會逐漸地好起來。車行駛在馬路上,飛濺起來的水花拍打着車門,似乎催促着我快到目的了。到了九龍山風景區,汽車駛了進了大門,漫山遍野的春景吧我嚇了一跳。九龍山似乎在悄然發生着變化。我們沿着狹小的山路上了山,來到了那個我夢寐以求的地方。我們拿好了準備祭祀爺爺的東西,爬上了山。這裡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外面下多大多大的雨,在這片安靜的山上,都不會有一點影響。多大,也只是有一絲絲的細雨,洗滌着人們純凈的心靈。記得四五年前來的時候,我還小,只爬了個山,就累得氣喘吁吁地,爬到山頂還要坐着休息會兒。可是現在,我卻一口氣爬到山頂還是不嫌累的。我們將供奉爺爺的東西放在了墓前,我回頭望望四周,四周的一切好像也還如當初那樣,只是多了許多供奉的人們的花兒。 

  我們走到了山下,將買來的紙拿了出來,點上以後,看着那如煙如灰的紙旋轉在空中,我們也在心中悄悄地祈禱,祈禱爺爺在上天也能好好地花到這筆錢,買許多好吃的東西,享享福。 

  我們掃完了墓,便開車下山去了。這次掃墓,我領悟到了很多很多,清明,似乎並不代表着憂傷,它似乎也是代表着春天,它時時刻刻都透露着一種春的氣息,春意盎然,讓人不可抗拒。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作者:王鵬君 

  這是春天嗎?前幾天天空還飄着雪。這是春天嗎?樹上那草草幾片葉子仍在飄零。這個春天彷彿來得太遲緩。 

  恍恍惚惚又是一年,又是一年清明---憶故人的時候 。確實四月了,確實是春天了,但我心中卻彷彿擱了個秋 似的。 

  彈指一揮間,姥姥已離開我整整數十年時間了。十年,哪一年的今天,我不是在思念中度過,在回憶中度過的。 

  照舊的,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等家人從那個地方回來,我才出發。

  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雨便密密麻麻的下了起來,如煙如霧,撲朔迷離,尋尋覓覓,這應是今年第一次春雨吧,本應是帶給人們喜悅的,在今天降臨卻只能給人們心中徒添幾分沉重 ,幾分憂愁。 

  毫不例外的,我在去的途中沒有打傘,我喜歡獨自在煙雨迷濛虛無縹緲中行走,迷迷茫茫的往前走,衝掉心中的污穢,放下一切沉重的包袱,輕輕鬆鬆往前走, 

  姥姥的墓地並不遠,而我彷彿走了很長時間。 

  雨,仍纏纏綿綿的下着。 

  墓旁那幾棵枯黃的小草在隨風搖曳着,我沒有將它們拔除,“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場雨過後,它們定會蘇醒。只有它們,才可以為這個地方增添些許活力。 

  不是會傳來來悼念親人的人的哭泣聲,而我向來沒在姥姥墓前掉過一滴眼淚,一滴。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掉淚,哪怕是最親的人。我知道無論在什麼場合哭都不會解決一切,改變一切。十年了,姥姥的音容笑貌我從未淡忘過。清楚記得,姥姥是笑着離去的,是那種滿足的微笑。那是我六歲,六歲的我幾乎是對死亡沒有概念的,沒有任何恐懼的。那時我只知道,姥姥睡了,以後無論我哭,我笑,我鬧,她都不會再醒過來,所以我只想讓姥姥看到,她的寶貝我外孫女永遠是快樂的,笑着的,不曾哭泣。 

  雨仍是無力的下着。我沿着小路回家了,我沒有對姥姥訴說些什麼,只是笑,燦爛的笑。因為我知道,姥姥一定也在對我笑,愛憐的笑 。 

  春天確實來了,只是有些遲緩罷了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400字

4月5日是我國的的傳統節日:清明節。在這一天,人們都要去為死去的親人掃墓,以示對他們的懷念。 

  站在窗前,凝望着那片湛藍的天空。 

  “今天清明,我們去臨平山走走吧。”背後傳來媽媽的聲音。 

  “恩,好。” 

  來到臨平山的紀念碑前,眼前出現了那些革命烈士與敵人做鬥爭的場景;浮現出他們臉上寧死不屈的表情;似乎還聽到了他們一聲聲奮力的吶喊…… 

  是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人民的解放,為了人民的安危,沖在了戰場的前方!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是革命事業必勝的信心驅使着他們,堅持到最後!他們英勇的身軀,不變的信念,人們怎能忘記? 

  沒有用身軀擋住機槍的黃繼光,沒有寧死不屈的李大釗,沒有喊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狼牙山五壯士,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從哪兒來? 

  烈士們雖然在戰場上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永垂不朽! 

  站在英雄紀念碑前,我思緒萬千。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革命的烈士啊,中國的人民永遠會記住你們!” 

  我向那高大的紀念碑,深深地,鞠了三躬……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1100字

清明節是傷感的,清明節的雨是天空的淚水,是人們的淚水,是悲傷的淚水……在這一天,不要忘記了死去的人們,去看看他們,對他們來說,是極大的安慰! 

  ——題記 

  又是一個清明節的到來,像往年一樣,人們都會去祭拜已死去的人。姣一個人獃獃地望着窗外,她對着天空說:“外婆,今天是清明節,過一會兒,我就去看您,您高興嗎?”她笑了笑——她彷彿看到外婆在藍天上對她微笑。說完,她便叫上媽媽一起去買鮮花,買了幾束康乃馨,便去了外婆的墓地。 

  一路上的幽靜,似乎在演奏着那低沉的曲調,給清明增添了幾分苦澀。微微的風竟能使樹上的葉子飄落。姣伸手抓住了一片葉子,那葉子顯得是那麼地無助,那麼地孤獨。几絲綿綿的雨打在傘上,順着傘緩緩滑落下來,原本頑皮的雨兒,在這兒也顯得懂事了很多:它沒有打亂那低沉的曲調,而是和那低沉的曲調應和着,似乎多了幾分苦澀。多麼美妙的音樂啊!沒有雜亂的噪音,也不覺得單調,這曲調中含有各種各樣的情感,外婆一定會非常喜歡的。到了墓碑前,媽媽總會對着那墓碑哭泣,而姣卻在一旁束手無策。姣,她是多麼想哭啊!可她知道,如果她也哭了,媽媽一定會更傷心的,她只能苦笑着。姣把鮮花放在墓前,對外婆說:“外婆,我們來看您了,您很高興吧?!”她對着墓碑苦笑了一陣子,此刻,她覺得哭也是一種幸福! 

  許多人都會在清明節這天放鞭炮,姣並不想放什麼鞭炮,清明節本來就應該清靜些。於是,她便把那張榮譽證書拿了出來,用打火機把它燒掉了。她想:外婆收到這些禮物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望着禮物的煙緩緩上升時,她的記憶也像那煙一樣浮現了出來……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外婆還和她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說笑……可是轉眼間…… 

  第二天,姣偎依在外婆身邊,聽外婆說最後幾句話了,僅僅是最後幾句了!她還清楚地記得外婆臨終前說的話:“姣啊!要好好讀書,將來考上大學,爸爸媽媽也會為你驕傲,我在天上也會看着你,為你驕傲!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沒知識!好了,不要哭,要堅強,要做一個堅強的孩子,千萬不要……不要……”外婆還有好多話要說,為什麼不讓她說完再走呢?為什麼連臨死前的囑咐都不讓她囑咐完?這小小的要求,為什麼都不可以滿足她?為什麼死神如此殘忍,讓他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卻又要把他們帶走,既然是不平的,又為何要走呢?留下的只是悲痛和遺憾。 

  想到這,姣有點忍不住哭了,但她沒使眼淚落下。準備走了,外婆又得一個人了,只留下那幾束康乃馨陪伴她。 

  回去的路上,還能夠聽到那低沉的曲調。那幽靜的曲譜編織着一首又一首的曲子,編織着一次又一次的幻想,編織着一個又一個的心愿,沉澱着複雜的情感。 

  風兒還在吹,雨兒還在飄,葉兒還在落,曲兒還在唱……一切的一切都沉浸在寂靜之中。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600字

  去年的四月,又下雨了,四月五日,清明節,正值春天,我拿着一本小說,坐在亭子里,靜靜的看着,我戴上耳機,隨機播放了一首悲傷的音樂,看着小說中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悲慘故事,心裡不由一震,裡面寫着:“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看着這世上過眼的繁華,望着離我不遠的你,我踏出了那一步,我觸摸到了你,可同時,也帶走了我的生命。”

  我原先單純的只認為這個女人只是因為愛人死去,傷心過度,心灰意冷,所以,她選擇了自殺,只是後來我才想明白,原來她是在解脫,沒有戀人的陪伴,一個人是多麼的無力,這是個軟弱的行為,我只是這麼想,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想。繼續下去,上面寫着:“不知是不是老天在為這對戀人傷感,在她咽氣的一瞬間,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變得陰沉下來,天下起了大雨,倒在地上的女子身上流了大量的血,隨即蔓延到全身,整個人倒在血泊之中,沒有人發現她,她就這樣靜靜的躺着,也不知過了多久,雨停了,也許這雨下了一天一夜吧!女子的屍體被家人埋葬,就埋在和她戀人最近的地方。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二個人就這樣,永遠在一起了。”我看到這裡,緩緩的把書放下,抬頭看了看天,自言自語的說:“老天。真的會為那些早已逝去的人而傷心嗎?或許誰都不知道真正的結局是什麼。”說到這裡,我起身前往回家的路,當我消失在遠處的時候,奇迹般的。天下起了雨,而我也不再回頭了。來到這裡僅僅只是為了。悼念我已逝去的親人罷了。

  雨下了一天一夜,我坐在家中的椅子,望向窗外“看來,今年的清明,還要下雨。或許,老天真的是在為在已逝去的人們掉淚也不一定。願他們在天上幸福。”

  初二:清殤拂顏亂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800字

  晚唐着名詩人杜牧有一首膾炙人口的絕句《清明》,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謠指杏花村。”在清明節讀一首這樣的詩,最合適不過了。


  清明的意思是清淡明智,“清明”是夏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中國廣大地區有在清明之日進行祭祖、掃墓、踏青的習俗,逐漸演變為華人以掃墓、祭拜等形式紀念祖先的一個中國傳統節日。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人。在我出生后的1年都是在爺爺家度過的。他是我小時候最親的親人,最好的玩伴。每每我提出什麼要求時,爺爺總會遷就我,給我買吃不完的好吃的,玩不盡的玩具。每次在我紅着眼睛去找爺爺時,爺爺就會想方設法逗我開心。我也每次都會不超過1分鐘,心情立馬“多雲轉晴”。可是當我六歲時,爺爺就不在了。聽媽媽說我當時哭得像個淚人兒。


  現在我都13歲了,可每次想到爺爺的臉龐還是那麼的記憶猶新。和爺爺經歷的事情還是那麼的歷歷在目。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和爺爺一起在田野的蒲公英叢里玩了。我們在那裡打滾,摘蒲公英,捉迷藏,賽跑。玩兒完以後,我和爺爺身上沾滿了蒲公英,爺爺會先幫我拍拍身上的蒲公英,一點都不疼,他總會那麼愛我,不會讓我受到一點欺負。


  記得,鄰居家小胖那時老愛揪我的辮子,有一次我生氣了,哇哇大哭起來,跑回家去找爺爺。爺爺聽了以後,拉着我去找小胖,對着小胖滔滔不絕的講起了大道理。第二天,小胖找到我后對我說:“你爺爺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真佩服他。”我驕傲的說:“那是當然了,我爺爺是世界上最厲害的爺爺了”。


  今天是我第7次為爺爺燒紙了。我一直相信着爺爺的一句話:夜晚,當你抬起頭仰望天空時那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一定是最愛你的人,他在天上看着你呢。我抬起頭看着天空,可是遲遲沒有找到星星,更別說最大最亮的星星了。但我始終相信爺爺一定在天空深處默默地注視着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謠指杏花村。”

  初一:LO蠟筆小辛VE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450字

  清明還未到來,天卻已下着小雨。天,你是否也感到哀傷?

  天,你在哭嗎?為那逝去的親人哭泣嗎?

  還記得,去年的清明。我和親人一起談笑,玩鬧。

  如今,寒冬已過。天已轉暖,樓下的大樹發出嫩芽,好綠好美。

  可那陪我一起談笑,玩鬧的人卻已長眠地下。

  如今,我在地上看着綠樹紅花,人來人往。

  你呢?是否在那安靜,無聲的地下陪我一起看着,聽着?

  你知道嗎?天哭了,他也在為你哭泣。

  記得過去,我和你鬧過,吵過。你看着我,笑着。

  如今,我的悔恨,我的眼淚,你看到了嗎?

  我不和你吵了,鬧了,你還會回來嗎?

  滿衣血淚與塵埃

  亂后還鄉亦可哀

  風雨梨花寒食過

  幾家墳上子孫來

  清明?是放假?是離別?是開心?是傷心?

  清明,是離別!是傷心!

  是生與死的輪迴,是生者對逝者的懷念。

  那往昔的歡快,仇恨,誤會……

  終隨着那清明的雨,清明的風,一起放下,一起消散……

  都江堰私立玉壘初二:雪色凌風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100字

清明時節,總是細雨綿綿。空氣,死寂,和我雜亂無章的思緒凝結,糾纏在一起。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1900字

?? 

??“唉,媽,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工作忙着呢!”白髮蒼蒼的老母親聽着話筒那頭的女兒極不耐煩地說道。 

?? 

??“可他畢竟是你的父親阿,辛辛苦苦將你們養大的父親。你不去看他,他在地下也不會安心的。”母親依舊說著,似乎希望通過一些言語使女兒回心轉意。 

?? 

??“媽——我說你是不是老糊塗了?我和你說了多少遍了,我沒時間不回去啦!再說我前年不是剛回去過么?何況他死了三年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還信那種迷信說法,人都死了怎會不安心?唉,您看看,都怪您,領導說我了,得得得!我掛電話了。” 

?? 

??母親還待說些什麼,然而聽筒的那邊已經傳來冷酷的“嘟嘟——”聲,母親無奈地掛上了電話。這是第幾次了?母親已經不記得了。母親一共有三個女兒兩個兒子。她總是一遍一遍地對着他們重複相同的話語,希望他們能夠回來看看他們那已去世三年的父親。然而,給予她的答覆總是千篇一律,大同小異,什麼“工作忙啊”什麼“沒時間”之類的。 

?? 

??母親徹底的失望了。她拄着拐杖緩緩地走出了郵局,為了這幾個電話她是走了兩里地才到的啊! 

?? 

??此時的天空陰沉沉的,飄灑着如淚般苦澀的細雨,燜的母親有些喘不過氣來。母親的左手拄着拐杖,右手拿着剛剛從路邊買來的冥幣,她盡量地把紙錢往懷裡揣,以防被雨水淋濕。母親沒有帶傘,並不是她忘記拿,只是她真的再也沒有手能騰出來去握那把傘。 

?? 

??母親直向墳場走去,孩子們父親的墳地與郵局各占村中的一角。一東一西足足有五里的路程。母親就這樣顫巍巍地一步一步的走着,累了便靠在路邊的大石頭歇息一小會兒,然後再走。這樣也不知要走多久。 

?? 

??母親走在髒兮兮的泥土中,她不由自主地微微蹙眉,喃喃自語道“唉,也難怪他們不回來,這破地方荒山野地的換作是誰也不愛來。”“可是……他畢竟是他們的父親……唉,不知我死後他們是否也會這樣待我。”這個想法一湧上母親的心頭,母親的雙眸不禁濕潤了,兩行熱淚縱然如斷了線的珠子滑落母親那褶皺的臉龐。 

?? 

??母親走了半日才到達墳地,母親倚靠在孩子們父親的墓碑上,望着那些瞬間火化成灰的紙幣,神色有些恍惚。過了很久只聽她喃喃道“他爹,真對不住。今年我又沒把孩子們叫來。他們五個現在有出息了,都在城裡工作。但是依舊孝順的很啊,前幾天還給我拍電報和我說要來看您,可我硬沒答應。他們現在的工作忙,我也不想再給他們施加壓力,呵呵,他爹,你不介意吧?” 

?? 

??母親對着墓碑絮絮叨叨了很久。黃昏即將來臨,母親驀地起身,手中的紙錢也早已燒完。她在此望了望那孤零零的墓碑,似乎有些不舍。只聽她道“他爹,今個兒時候不早啦,我現在就得回去了,明個兒我再來看你。”說完便轉身,又拄着拐杖顫巍巍地走了。 

?? 

??回家的路上,雨突然大了起來,鋪天蓋地,似乎把路邊的白樺樹都打得彎了腰。雨把母親的全身都淋透了,母親的腿腳本來就不好,下了這麼大的雨心中也急。於是步伐加快了起來。然而,母親卻被一塊石頭絆倒了。 

?? 

??母親被絆倒了,躺在泥濘之中,母親想起來繼續走,可是母親卻怎麼也起不來了。天越來越黑,母親只好這樣躺着,任狂風暴雨擊打着她那瘦小的身子。在如此漆黑的雨夜,有誰會知道一位母親躺在泥濘之中呢?誰也不知道…… 

?? 

??翌日,有鄉人發現了躺在泥濘中的母親,可是已經晚了,母親早就斷了氣,右腿也已骨折。神色無比凄涼…… 

?? 

??三日後,母親的孩子們回來了,來為母親舉辦喪失。在前往墳地的路途中遇見兩個玩耍的孩童。男孩子對着女孩子得意的說“我教你唱歌好不好?”女孩子受好奇心驅使,忙點了點頭。 

??於是男孩子大聲地歌唱,歌聲傳遍了整個山村…… 

??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 

?? 

??我那親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 

?? 

??過去的時光難忘懷難忘懷 

?? 

??媽媽曾給我多少吻多少吻 

?? 

??吻干我那臉上的淚花 

?? 

??溫暖我那幼小的心 

?? 

??媽媽的吻甜蜜的吻 

?? 

??叫我思念到如今 

??……” 

?? 

??這歌聲似乎也撥動了五個人的心弦,終於,五個人忍不住放聲大哭,哭聲甚是凄涼,遠傳千里。 

?? 

??鄉人們見了,都說他們五個孝順,還要給他們評什麼“鄉孝子”,然而五個人都紛紛地拒絕了。鄉人們還和家人道“看人家那孩子孝順的,母親剛死怎麼也不肯光榮的接受那獎”…… 

?? 

??說來也怪,第四日,五個孩子都做了同一個夢,在夢裡,白髮蒼蒼的母親學着孩子們的口氣埋怨地說“哭什麼哭!人都死了,現在都什麼年代了!”
回目錄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大家都知道這是一首杜牧寫的清明古詩。 

  今天是星期六,我爸爸一大早說:“清明節到了,祭祖墳了,這是我們中華的風俗。”我得意地說:“誰不知道啊!好像就你知道一樣。”媽媽和我一唱一合害得爸爸一個字都不敢說了。 

  我們一家三口人來到祖墳前面,我們先拿出打火機,然後拿了幾串小鞭炮放放,剛開始放,我就躲到了爸爸媽媽的懷裡,連頭都不敢升到外面看一下,爸爸說:“孩子別怕,放鞭炮沒什麼好怕的。”媽媽說:“是啊,放鞭炮不要怕。”我說:“我就怕,我害怕得很啊!”我原本是個喜歡放鞭炮的人,可現在為什麼這麼怕了呢?這都怪一個小鞭炮若的禍,那是我六歲的時候,我再玩的時候檢到一個小鞭炮,我把它給放了,可是它爆炸的速度太快了,只聽啪的一聲,我的手被炸出了血,當時我痛的哇哇大哭,我家的鄰居看見了我這副得性,馬上告訴了我爸爸媽媽,我爸爸媽媽聽了害怕極了,連忙把我送到醫院裡包紮傷口,從那時我就不敢玩鞭炮了,而且有時候聽到鞭炮聲就怕了。我們放完鞭炮點了幾根香,我學着爸爸媽媽的樣子,先鞠躬,再說些什麼話,我的爸爸媽媽在說什麼我聽不到,但我口中在說:“我要好好學習,以後考上大學,這樣才對的起父母“我知道我這樣只說說不做是沒有用的,而是要實際行動起來。最後,我爸爸拿出一些吃的東西和酒,他把酒倒到小茶杯里,然後倒倒墓碑前面的土地上。在回家的路上,我說:“你們這樣祭祖墳不怕旁邊那些野草着火嗎?”他們說:“當然怕啊!但只要小心點就行了。” 

  回到家中,爸爸拿出幾個他第一次做的“清明果”,他說:“我從來沒做過“清明果”,所以,這次“清明果”可能比以前奶奶做的難吃很多。”我嘗了一口,我覺得不好吃,可是我還是吃了下去,因為我相信爸爸下次一定做得更好吃!
查找更多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