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掃墓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來了,十字路口出現了行人們開始為自己已逝去的親人燒紙錢。但是,我認為我們應該換一種方式去祭奠我們逝去的親人——用鮮花代替紙錢;用燒香代替炮竹。之所以我這麽說是因為燃燒東西時會產生二氧化碳,這在無形之中對環境又造成一次傷害。我家今年的祭祀活動就進行了一次“改革”。 

  清早一起床我們帶着媽媽準備的鮮花去祭奠我敬愛的爺爺。一路上,我看到許多像我爸爸一樣身處異鄉工作的叔叔、阿姨們,都會來祭奠自己的親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爺爺的墳前。看着爺爺的墳頭,我想起了與爺爺相處的一幅幅畫面,我的眼睛慢慢的濕潤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強忍着不讓它流下來。我想爺爺也不希望我流眼淚吧,大家也不希望我掉眼淚吧。吃過午飯後,我們從老家往回走。一路上我看到許多行人都愁眉苦臉的,好像一個個被霜打了的茄子一樣,哀思綿綿。我想這就是唐代詩人杜牧那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所要表達的意思吧。 

  在這個悲傷的節日里,整個城市都顯示出一個悲傷的情形……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團員代表發言稿400字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清明節。今天我們來到武進烈士陵園,憑弔烈士的英魂,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 

  曾幾何時,在漫長的革命鬥爭歲月中,有多少我們武進的英雄兒女,為著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鮮血灑在家鄉和異地。他們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卻連姓名都不知道,但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了一起,那就是為了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在敵人面前寧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現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為我們後人樹立了榜樣。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的光榮! 

  正是因為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也許我們無法體會戰火紛飛的時代的艱辛,但我們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繼承和發揚先烈們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隨時迎接困難的挑戰! 

  青山肅立,綠水長歌,我們將永遠銘記和頌揚革命先烈的事迹,繼承先烈的遺志,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2006年4月5日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有感400字

到了祖墳所在的山坡上時,我就拿起掃把,把祖墳周圍的落葉等垃圾掃得乾乾淨淨。接着又拿起抹布,沾上清水,仔仔細細地擦着墓碑。經過一番有力地擦拭后,祖先的墓碑祖先的墓碑新的一樣一塵不染,光亮如新。沒多久,祖墳就被我們掃好了,我們祭拜后,便走回老家吃午飯。

  吃完香噴噴的午飯後,我躺在床上,心中不由得想到:清明節是個祭拜祖先的節日,是我們大家應該做的,掃墓的我們要表揚,想來卻不能來的也要給予表揚。但從來沒有想過掃墓的人應該受到批評與譴責!大家有沒有想過,祖先功勞有多大?祖先為我們留下了土地,讓我們有地蓋房,有地耕種……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祖先,就沒有我們,祖先的功勞不可沒啊!而現在有些人到了清明節,卻絲毫沒有掃墓的想法,把已過世的祖先冷落一旁,,任憑野草長滿墳墓。這樣的人難道不應受到人們的譴責嗎?

  又是一個清明節,這是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牧的千古名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三、四年級的少先隊員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去平泉烈士陵園掃墓。

  走進陵園大門,只見寬寬的長廊兩旁長着許多蒼翠的松柏,他們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不時有春風吹過,兩旁的松柏就隨風搖動,好像在悄悄為烈士們默哀,又好像在守衛着長眠於地下的烈士,一切都顯得那麼平靜。

  藍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鮮艷的隊旗,閃光的火炬。幾百雙眼睛仰望着隊旗,幾百隻小手舉過了頭頂,行着莊嚴的隊禮……

  悼念儀式開始了,傳來了“默哀一分鐘”的聲音,奏起了哀樂。隨着樂曲,我的眼前似乎出現了烈士們那捨生忘死、視死如歸、前赴後繼同敵人作戰的場面,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使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但這時,一聲禮畢使我回到這現實中。

  該獻白花了,我走到一名叫歐陽宣的烈士墓前,鄭重的把白花獻給了這名烈士。

  掃墓完畢了,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給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能讓這些烈士白白的犧牲了,不能讓這些烈士的鮮血白流了。

  哨聲打斷了我的沉思,我默默地向烈士敬禮告別。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今天是4月5日,是中國傳統節日---清明節的第二天。早上,我很早就被叫醒了,因為今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回老家掃墓。

  今天的天氣真好,沒有下雨,還出了太陽呢。掃墓要去的地方多了,太奶奶太爺爺太叔叔,哎呀我都弄不清楚,而且有的地方遠着呢,但是不管有多遠,我們每一個點都去了。

  一路上我問這問那,伯伯叔叔們說我小不懂事,說什麼: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過我知道我看不見疼我的爺爺了,他永遠不會回來了,我對爺爺的印象不是很深,因為爺爺在我未滿周歲的時候就去世了,我聽爸爸媽媽說爺爺很疼我,每當其他同學提起爺爺對自己怎樣好的時候,我總是又羨慕又傷心。

  來到爺爺的墳墓前,伯伯叔叔們開始除雜草,他們很快就把墳墓上的雜草給鋤了,不一會,展現在我們眼前的便是乾乾淨淨的墳墓。我麻利地從袋子里取出紙花紙帶,灑在了爺爺的墳墓上,大人也在墳墓前擺上圓鼓鼓的雞蛋、香噴噴的肉……我們把香點着,雙手舉起香排成一行向爺爺祭拜。隨後,我們燒起了紙錢,放起了鞭炮。

  清明節是緬懷去世的親人的節日,每年我們都會回老家掃墓,是啊,沒有先人哪有後者。

  浙江台州仙居縣下各鎮中心小學三年級:顧耀輝

回目錄

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如唐代大詩人杜牧的名詩一樣。每年的清明節都是伴着濛濛細雨而至。它給人們的感受總是憂愁的,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

  這天,我和爸爸媽媽坐車去故鄉掃墓,我們坐在車上,心情十分沉重,故鄉到了,我們準備好了掃墓的祭品,準備上山。

  我們先去爺爺的墓,一路上,美麗的花我無心欣賞,動聽的蟲鳴我無心聆聽。爺爺的墓到了,爸爸把香點着,再把買來的紙點燃,然後爸爸拿着香,拜了一下,然後遞給我,他自己空手拜了拜,然後我們一個一個輪過去,最後,每個人都拜了一下,爸爸又把香插在爺爺的墓前,最後,爸爸點響了一串鞭炮,就上了一個墓。

  然後我們又用同樣的方法上了太祖父·太祖母·祖父的墓。

  最後,我們上最後一個墓時,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又回想起了爺爺對我的關愛,不禁淚流滿面,在這濛濛細雨的清明節,我十分沉重。

  五年級:lichihao

查找更多清明節掃墓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