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青作文

踏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今天是禮拜天,早上還下了幾滴雨,而到了九點多天空開始放晴,春風拂面,和煦的陽光開始普照大地,讓人感到暖融融的,頓覺神清氣爽。今天真是一個去戶外遊玩的好日子。 

  在我的倡議下,爸媽也放下手頭的瑣事,我們一齊向城外出發。離開了喧鬧嘈雜的縣城,來到田野里,頓覺空氣清新了許多。腳下便是大片大片的綠油油的麥田。初春以來,天氣連續晴好,麥苗也盡掃嚴冬的萎靡,一派長勢繁榮的景象,旁邊的一塊油菜也抽出新苔,走近一看,那新長的菜苔,像一根根翡翠雕琢的綠玉杖。遠處村頭柳枝,也被春風吹得柔柔的,綠絲絛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彷彿歡迎我們全家去村裡做客。此時,不遠處的樹林的小鳥也輾轉圓潤的歌喉,開始呼朋引伴,給初春平添許多生機。 

  我們全家就這樣在田野里信步走着、玩着,爸媽都被這春天的景色所陶醉,只有我一會兒蹦蹦跳跳,一會兒在地上打個滾。不經意間,我們來到一條小河邊,河堤上的小草猛一看還是枯黃的,但在草根處,有些鵝黃色的嫩芽偷偷探出頭來,星星點點的。河裡的冰早已溶化,河水開始變得清澈,淺處,一眼就能看到河底的泥沙。水草也變柔軟許多,隨着流水左右搖擺,還有好多小魚在其間嬉戲。 

  春日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回目錄

踏青去作文200字

花兒紅了,草兒綠了,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一天,我們全家將定去郊外踏青!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 

  一路上,山青青的,草嫩嫩的,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花兒也數不勝數,有報春的桃花、迎春的迎春花、黃燦燦的油菜花、鮮艷無比的杜鵑花……都你讓着我,我讓着你爭芳鬥豔地開着。路邊的樹木也發了芽,長出嫩綠的葉子,隨風輕拂的楊柳展開了鵝黃色的嫩芽,遠看就像小姑娘的髮辮。

  地里的麥苗都返青了,農民伯伯正在稻田裡辛勤地勞動,小草探出了小腦袋。金燦燦的油菜花引來了成千上萬隻蜜蜂和蝴蝶,它們唱起了春天讚歌,跳起了春天的舞蹈。 

  春天來了,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來享受春天。春天的景色可真迷人,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春天像童話中的仙女,所到之處,萬物復蘇,樹木抽枝發芽,鮮花張開笑臉,大地披上綠色的新裝。

  今天是清明節,於是準備去鄉下祭祖,還可以領閱途中自然又美麗的春色。

  才出發時,窗外只是一排排的綠樹,鬱鬱蔥蔥;一座座不知名的高山,群山環抱。感覺十分無聊,但是空氣是那麼清新甜潤!

  在途中間了,景色又是一翻!在綠色中,又清楚地考到一些雪白的梨花。每一朵梨花有六個花瓣,每朵花下有幾片葉子來襯托出梨花的美。從遠處眺望這些梨花,一定會以為是瑞雪降冬年呢!梨花很美,可是前方的油菜花卻不服氣,好像一直在說:“我的美可不壓於你呢!”你們千萬別覺得油菜花的名字難聽,外貌一定很醜!錯,油菜花身穿金黃色的衣服,耀眼萬分,衣服包裹着許多可愛、嬌嫩的菜籽寶寶。油菜花的每一個花苞有很多菜籽。油菜花不光漂亮還能榨油,使用價值也很高吧!桃花再也忍不住了,也準備出來秀一秀,展現自己的美。桃花個個都像擦了粉一樣,粉嘟嘟的,漂亮極了。梨花、油菜花與桃花在比美大賽中,誰也不肯服誰,誰也不壓於誰!

  快到了,突然一群黑乎乎的小鳥從天上飛過去。我看到后喜出望外!認為這些小鳥是在迎接我們!

  啊,春天真像一副齊白石手中的真跡!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第一小學6年級12班六年級:李佺洪

回目錄

踏青作文400字

  星期六,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邁着輕快的腳步去踏青。

  走在田間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我看見了大片大片的麥田,卻以為是蔥,便說:“這裡的蔥真多呀!”爸爸媽媽聽了哈哈大笑,爸爸說:“你五穀雜糧不分哪!這是麥子,不是蔥!”我聽了,也笑了起來。

  我們又繼續向前走,看見了一個大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見底,映襯着藍天、白雲,魚兒在水中嬉戲。駐足觀望,美不勝收。

  池塘邊是一片油菜田,油菜上開着黃燦燦的花,小花張開小嘴吐出陣陣芳香。

  油菜田旁邊有一片桃樹,樹上開滿了桃花,每一朵桃花都綻開了粉紅的笑臉。桃花再配上點綠葉,真是美不可言。

  站在樹林里向遠處眺望,眼前一片雪白,定眼一看,原來是梨樹林,樹上開着雪白的梨花。我觀賞着這瓊枝玉樹,不由感嘆道“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

  這如畫的美景真給人以無限的享受啊!

  莘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郝志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踏青作文1300字

踏青 

  披一身綠衣,踏一陣旋風,她來了她來了,春姑娘降臨了。 

  春,她飛躍高山,淌過流水,千里迢迢的來。 

  陽春三月,乍暖還寒,但陽光灑在身上已不再是刺骨的了,暖暖的,很舒服,我愛這個時候,一切的枯枝都換山了新芽,漸漸的,慢慢的,整個世界都綠了起來。 

  當家門前的桃花開滿了一身的花朵兒,我再也在家呆不住了,走,和爸媽去找春天。 

  今天,我們來到了張家港公園,一進公園,鳥語花香,迎面而來,沿坡的香樟樹成排成隊,鳥兒嘰嘰喳喳,這是多麼和諧的春景呀。我拉着爸爸媽媽奔向了大草坪,那兒2有的孩子在放風箏,有的在開玩具車,有的在野餐,玩的不亦樂乎呢!閉上眼,深深地吸一口氣,一股清香泌入鼻中,令人陶醉。走向御河邊,長長的柳樹如賀知章筆下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一樣飛塵浮影。啊,春天,我愛你。放眼極目,水天地連綿一片。回到大草坪,仰身倒下,軟軟的草尖兒伏上我的臉,嘿,痒痒的,真舒服。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假山石“峰”頂,公園的整體都映入了我的眼帘。展開雙臂,擁抱大自然,這景不禁讓我想起了課本上《於園》一課中介紹的假山石,要我說呀於園中的山石還不如這兒的呢。看着這山山水水,我的身心也得到了放鬆,把一切的煩惱都拋之腦後。下了假山,走過了大鎖橋,四周的不知名到小花,紅的,黃的,粉的,紅白相間的,黃粉相襯的……簇簇擁擁,一股腦都冒了出來,雖不如深春那樣動人,但這初春也不甘落後,瑩瑩潤潤的五綵衣,搖搖擺擺的婀娜身姿,飛飛散散的瀑布四濺,使得這春越發生機。這麼美好的景色,我可不能錯過了呀,因此我努力睜大眼睛,要把這一切多看幾眼。然後,我又和爸媽去了湖那乘船,坐在小船上,遊覽湖心美景,“嘩嘩嘩”清脆悅耳的流水聲,泛着金光的湖面下好似藏着顆顆鑽石,伸手打撈一番,找到鑽石的人,就可以擁有春天呢。 

  春,帶一陣暖風,夾一股清香,呼喊一聲,輕輕拂過大地,醒了醒了,大地被叫醒了,揉揉惺忪的眼,伸伸倒彎的腰,都歡呼起來了:“春來了,春天來了!”此時,大地一片盎然。啊,春風,你是生命的使者,也是春姑娘給我們的見面禮。 

  春,帶一陣細絲,夾一股清泉,吶喊一聲,輕輕滴入土壤,雨來了,春雨來了!大地被滋潤了,土壤不幹涸了,新的芽兒萌發了。那一絲絲的輕輕的像牛毛般,春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希望的“孩子”:太棒了,春雨太舒服了!”大地一片欣欣向榮之象。啊,春雨,你是生命的耕耘者。 

  春,帶一群鳥兒,夾一陣脆鳴,輕唱一聲,穿着五綵衣四處飛翔,鳥來了,春鳥來了!大千世界也跟着活動起來,扭扭腰,抖抖手,再拌一首春之歌,多好啊,多妙啊!“嘰嘰喳喳”嘿,這是麻雀,“布穀布穀”,呀,那是布谷鳥。鳥兒們斜着身子,呢喃的叫着,在田野中來回穿梭,在小溪上空自由盤旋,在五線譜似的電線上跳舞,千奇百怪的鳥叫合為一體,織一首歌,還拌上一圈演員呢:“唱的真好,跳得真好!”大地一片萬象更新的樣子。啊,春鳥,你是美麗畫面的舞者。 

  春天你是多麼的美麗啊,我愛着春天,欣賞這春天。可惜,紅紅的太陽像個大氣球已降在了半空中,最後整個的都落了下去。 

  今年的踏青,我來對了。 

  張家港市暨陽湖實驗學校 

  初一五班 丁裕欣
回目錄

踏青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柳絲泛着嫩黃,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擺着。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嘰嘰喳喳唱着歡快的歌。人們脫去包裹了一個冬天的厚厚的棉衣,舒服極了。大地吐出新綠,給人們無限嚮往,於是我利用星期天,約了小夥伴們到田野里去踏青。 

  我們離開村莊,來到田野上。田野里的小草剛從地下探出頭來,野山花也星星點點開着一朵兩朵。柳樹的枝條吐出了嫩芽,高大挺拔的楊樹揚着棉絮飄飄洒洒。遠處的桃樹已經開滿了粉紅色的桃花,在泛着綠意的原野上更加引人注目。休息了一個冬天的小溪在春風的吹拂下蘇醒過來,唱着歌兒歡快地奔騰着。 

  我們也和大自然一樣,高興極了。有的在田野上奔跑、嬉戲,有的仔細地欣賞着野山花,有的拿出準備好的風箏,讓它乘着春風高高飛翔。而我則仰面朝天,躺在這大地上,盡情地享受着春風拂面的愜意,看着天空中飄過的朵朵白雲。 

  不知不覺,天快黑了,我們踏着西去的斜陽,滿懷着踏青歸來的快樂,回到了家中。
回目錄

開心踏青游作文500字

  陽春三月去踏青!我們學校組織去植物園,早上我六點半就起床了,知道我為什麼起那麼早嗎?對了,因為我今天實在太興奮了!

  吃完早飯後我特別急,“快點、快點爺爺,要不然該遲到了。”可媽媽說:八點再走。於是我只好又給奶奶上了會兒課。我等啊等,終於到點了,戴上老師發的小黃帽,穿上校服,出發嘍!

  上車后同學們都興高采烈,說說笑笑。老師讓朱澤陽領着唱歌或背課文,一路上歡歡喜喜很快就到了植物園。

  首先來到了櫻花園,我聞到了花的香味撲鼻而來,之後映入眼帘的是櫻花的世界,好美啊!

  又看到了雪松,好像站崗的哨兵一樣筆直。我們來到熱帶雨林,印象最深的是瓶子樹,下粗上細,真的像一個大瓶子,樹怎麼能長的這麼奇怪呢!

  還看見了一顆千年大榕樹,我想20個小孩應該都合抱不住,實在太粗了。大榕樹好像長滿鬍鬚的老爺爺一樣微笑看着每一位遊客。

  中午我們又累又餓,我和同學們大聚餐,第一場吃零食,第二場吃水果,吃得我飽飽的。

  然後我們又去了鬱金香節,這裡春色滿園、花紅柳綠,美不勝收。我一眼就盯上了一朵黃橙相間的雙層花,不只是漂亮,還有淡淡的香氣令人陶醉。

  參加集體活動我的收穫可真大,謝謝老師帶我們去玩!

  石家莊草場街小學一年級:小雨萱

回目錄

清明踏青作文600字

   淅淅瀝瀝的雨一直下了好幾天,今天是清明節,太陽公公終於從雲縫裡露出來了。

   我推開窗戶,外面陽光明媚,樓前的小樹已經長出了一片片新芽,小花開放了,一片春的氣息。

   我們一家人決定去桐溪戶外野營。我們準備好帳篷、零食、水等戶外用品后就駕車出發了。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突然,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我抬頭望去,原來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散發出來的。一朵朵盛開的油菜花,在微風中擺動,就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那景色太誘人了,我下了車,情不自禁地朝油菜花奔去,呼吸着清香的空氣,我對着天空大聲喊道:“太美了!”

   我們繼續駕車,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桐溪水庫,水庫前面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在那裡遊覽。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照相、有的在划船、還有的在捉迷藏……我們在草坪的中央支起了帳篷,然後把吃的東西都拿出來,在帳篷裡邊吃邊欣賞着外面美麗的風景,心裡舒暢極了。我們的帳篷是藍黃相間的,在綠油油的草坪上格外顯眼,引來了許多好奇的小朋友,我大方的向他們介紹我的帳篷,並請他們進來玩。我還去了水庫的堤壩上,在那裡拍照留念。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今天真開心,春天真美!但是有兩件事情卻讓我不開心,在欣賞油菜花的時候,我看到很多人踩倒了油菜花,難道你們不知道油菜花在哭泣嗎?在我們收拾帳篷回家的時候,我看到許多垃圾被扔在草坪上,難道你們不知道小草需要呵護嗎?請愛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環境吧,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美麗的春天將與我們永遠相伴!

回目錄

踏青作文1000字

前不久,學校組織去清明上河園踏青。那一天我早早的從床上爬起來,連早飯都沒吃多少,就抓起裝滿許多好吃的提兜扔進車籃里,推起自行車飛一般的向學校騎去。 

  過了幾分鐘,就來到校門口,門正好開,同學們像潮水一般湧入學校的操場上。校長簡短的講了一些注意事項,就讓我們按着順序到站牌那裡等車。過了五六分鐘,車來了,同學們你擁我擠地上車,不知不覺的就到了地方。我們情緒非常高,但是,在門口等了將近十五分鐘,還不見大門開,只好從小門入園。  

  剛進去就有包公的一場戲,不過,那包公實在是太瘦了,跟我心目中包公的形象完全是兩樣,覺得沒什麼意思就往前走。 

  清明上和園是根據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所畫的清明上河圖上的情景所建,反映當時的帝都開封繁榮的景象。 

  清園真美啊,各種古代建築在勝景中顯得那麼漂亮。尤其是那座大拱橋,像彩虹橫跨河的兩岸。園中到處呈綠色。白的,紅的,黃的,粉的花點綴其間真是美麗極了。園中的服務員和商販都是穿着宋代服裝,來回穿梭忙碌着,彷彿我真的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宋朝。 

  同學們笑着,鬧着往前走,到了‘鴿子湖’,那裡有許多可愛的鴿子。鴿子有的落在柱子上,有的落在船上,有的竟然落在同學們的手上,真的是太有趣了。來到湖的岸邊,遠處一望,湖面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像一面鏡子。岸邊的垂柳在微風的吹拂下,好像梳妝的少女,羞答答的。近處一看,哇,那麼多的魚,紅的,黃的,花的,白的……一個個伸出大小嘴巴,好像是幾天沒吃過東西似的。同學們把自己好吃的都‘奉獻’出來,餵了這些活潑可愛的‘水精靈’。接着到了‘趣園’,同學們瘋了似的向玩具跑去,那裡的玩具特別多,其中有個像西遊記里的妖怪似地玩具非常恐怖,兩隻眼睛像兩個燈籠,嘴裡發出怪聲,鼻子里噴着各色粗氣,連我這個膽大的女生都嚇了一跳。 

  玩的差不多了,也接近中午了,我們找地方開始野餐,在一片有樹蔭的草坪的地方就把準備好的一塊大布攤在地上,我們女生把所有好吃的東西扔在上面,當然男生也不例外,就是離我們遠遠的。啊!太豐富了,也不分你我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同學們到了極盡瘋狂的程度,熱鬧的場面難以言表。過了好長時間,直到老師幾次催着我們回去,餘興未了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裡。 

  出公園了,那時太陽還非常的火辣,剛好車又沒來,我們都快被燒焦了,焦急的等着車的到來。 

  這次春遊好玩極了,這對於我們長期被‘囚’進校園裡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個大解放。

  童年就像這春天需要陽光,需要風吹甚至需要雨打,這才能讓我們茁壯成長,我期待着下一次的秋遊或者春遊的到來。
回目錄

踏青賞春作文400字

  那天,風和日麗,我邀了小芳到野外踏青賞春。

  溫和輕柔的春風吹拂着我們的笑臉,梳理着我們的頭髮,擺弄着我們的衣裙,一路上我們感覺舒服極了。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到了野外,站在高地極目遠望,那一條河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河中有一條小船,一位叔叔坐在船尾張帆划槳,另一位叔叔在船頭撒網捕魚。河對岸有座小山,小山上有一個涼亭,有一對青年人坐在那兒聊天。我們的腳下是一片青青的草地,猶如一塊碧綠的地毯。草地上夾雜着美麗的花兒,一朵朵紅艷艷,一朵朵金燦燦,一朵朵黃澄澄。草地的兩邊是一排排長出新芽嫩葉的小樹,幾隻小鳥站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歌:“春天好,春天好,春天真正好,樹上開紅花,地上長青草。”

  這天我和小芳玩得很開心。小芳提議摘幾朵小花帶回家送給媽媽。我說:“好呀,但不能摘得太多,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我們採摘了幾朵鮮艷的映山紅帶回了家裡,送給了為我們操勞的媽媽,媽媽見了笑得合不攏嘴。

  江西南昌縣蓮塘二小二年級:鄧瀟雨

查找更多踏青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