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青作文500字

踏青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嗚嗚!踏青取消了!我多麼懷念踏青呀!哦,我還沒有介紹“踏青”是什麼呢?“踏青”是古時候人們去郊遊的另外稱的名字。我來從所有去踏青的事情里選一件。那是去“青青世界”的時候。 

  一聽說要去郊遊了,同學們連心思都飛了,想着郊遊是去哪裡?有的同學猜:“一定是去歡樂谷!那裡很好玩!”另外一個同學反駁道:“誰說的?歡樂谷是六年級才去的!一定是仙湖植物園!”就這樣,我們班的心思都想着郊遊去哪裡? 

  王老師生氣極了,大聲說道:“看看你們!看看!全部心思都想着郊遊,哪裡還有學習呀?如果誰在提起郊遊的事情,他/她就不要去了!我不會收他/她交的錢!”我們一聽,再也不敢提起郊遊的事情了。其實,嘴上不說,心裡可想着呀!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郊遊了。一看通知單上,“什麼?”好多同學都叫起來了,“竟然是青青世界!”順便把“青青世界”拖長音。 

  郊遊的那一天到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帶了各式各樣的食品和飲料,王老師也很高興。 

  王老師介紹了兩個導遊,我們就出發了。 

  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到了目的地——青青世界。 

  我們就從早上一直玩到下午回到學校。 

  今天,實在是太高興了!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春姑娘來了,輕輕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她的笑容就是那可愛的花朵,他的以上就是那碧綠的草,她的長發就是淙淙的溪水……春風就是那溫柔的手臂,輕撫着人們的臉額。 

  “走,踏青去!”在爸爸的招呼下,我和家人一起去爬山。來到山腳,遠遠望見一大片綠茸茸的地毯,自山腳到嶺頂,鋪展開,宛如一探綠色瀑布。她是春姑娘用它那雙靈巧的手織出一片又一片的地毯。站在閑山腳下,抬頭一看,一座穿着綠以上的大山聳立在我面前,不看還好,看了就令人產生了無限遐想。 

  我們開始爬山了,山路彎彎曲曲,周圍有許多城市裡見不到的植物。山茶。蒲公英以及閃撲上散落着記住桃花、杏花、梨花,正在鬧春呢,在一個地方我偶然看見樑柱直挺挺的松樹,他們攔住了我的去路,想兩個武士:以桿當身,以葉當盔甲,以枝當兵器,但我們還是小心翼翼地穿了過去了。我們停下,在一塊北山風吹得乾乾淨淨的石頭上休息,忽然,想起了“沙沙”聲,仔細一看,是從我頭上的樹葉上滴下來的露珠,一滴一滴滴在了發出沙沙聲的土地上,咦?這兒長出幾株小草嫩嫩的、綠綠的,真招人喜愛捏,啊!春姑娘就在附近,我彷彿能聽見她與群防遊戲的生意,嘻嘻哈哈……到山頂了,陽光灑在身上,好暖和。春姑娘吹了一口氣讓山下面的油菜花整個盪溢開去,像翩翩起舞的小姑娘…… 

  我躺在青石上, 與人們一起投入春天的懷抱。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叮咚,一陣陣清脆悅耳的泉水流動聲響起,四周綠茵茵的,無數的花兒一簇簇的擁在一起,散發出醉人的香氣,高大的樹挺拔着,一動不動,就好比威嚴的將軍一樣盛氣凌人,偶爾會看見幾隻瑪蟻在樹上‘散步。這一切都告訴別人,春天來了。

  清晨,我便走出門。清新的空氣迫不及待飄到了我身邊,讓我更加神情氣爽,心曠神怡。空氣中,似乎摻雜着一絲花香,我滿懷期待地走在鋪着鵝卵石林間小道上我邊走着邊欣賞左右兩面的風景,四周全是一片綠的海洋,我都分佈清方向。我不禁為這種綠而感嘆,這種綠的境界,可以說世界上的任何一種顏料都難於它媲美,小草軟綿綿的,同時也濕轆轆的,這興許是春雨的‘傑作’吧。我走着走着,一縷縷花香從遠方傳來,我走近一看,數十支嬌艷的花朵緊緊的依偎在一起在春風的吹拂下它們翩翩起舞,顯的別有一番風韻,這更加為這幅‘春之圖’增添了一絲美感,向遠望去一條湛藍的小湖展現在我的眼前,在遠處看湖就像一條湛藍的綢布一樣潤滑、細整,伴着天空小鳥的嘲雜聲,我來到了這條湖面,四周都起着淡淡的霧,蔚藍的天空中飄這幾朵悠閑的白雲,這就像一個仙境,讓人無比倦戀,無比沉醉。

  春天總是這麼美好。

  江西南昌青山湖區新才學校七年級一班初一:譚歡歡

回目錄

記松江踏青之行作文500字

  4月27日上午,我們伴隨着春姑娘的腳步,來到了期盼已久的春遊地點——,開始舉行隆重又莊嚴的紅領巾換巾儀式。在那天,每位同學在今天給自己的成長曆程中添上了精彩的一章!

  國歌奏起,鮮艷的大紅領巾在我們胸前迎風飄揚,隊員們告別了自己記憶最美好的童年,走向更燦爛的未來。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知識就像一面鏡子,把我們照向全新的地方,為了創建更美好的未來,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加認真地面對身邊的每一件小事,讓那一點一滴積累成文明的大海!

  雖然,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的挫折和磨難,但只要我們帶着責任心,拎起快樂的行囊,伴隨着大號紅領巾昂首闊步,邁向美好的明天!

  換巾儀式一結束,我們又乘上了大巴,前往松江青青旅遊世界,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的,時間不一會兒就過去了……

  在旅遊世界里,我們玩了海盜船、空中飛椅和碰碰車,感覺很刺激,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棒”!

  但是,教官是不會讓我們白玩的,“魔鬼訓練”也是早晚的事,就是“定向越野”比賽,贏的當然是“娘子軍”(女生)咯!

  一天雖然過去得很快,但同學們天上都掛着滿意的微笑,為今天長大了的大豐收感到高興。

  華東模範中學七年級 朱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早上,外面下起來毛毛細雨,我很早就起了,媽媽說,今天是清明,我們要回鄉下奶奶家。一路上人很多,我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擠上了車。

  到站了,雨也停了。一下車就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麥田,一陣微風吹過,麥子像一個個舞蹈家,扭着她那細細的腰,揮舞着長袖,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沒走多遠,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抬頭一看,啊!好美的油菜花呀!它們有的全都展開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有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兒,露出了嫩黃色的花心,像一個個小喇叭;有的還是個花骨朵兒,看起來飽漲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麼多的油菜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得我眼花繚亂了。這燦爛的油菜花,還給這灰濛濛的天,增添了幾份亮麗的色彩呢!露珠兒三三兩兩地纏繞在菜葉上,像鑽石、像水晶、像珍珠。我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收集它。如果把眼前的這片景色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不知不覺的,我們來到一條小河邊,河邊的銀杏樹整齊地排列着,遠看,光禿禿的一片,走近一看,枝頭已經開始爆青了。好像告訴人們:“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河的對岸又是一大片一眼望不到邊的油菜田。美中不足的是,河水變得有些渾濁了,幾隻野鴨在河裡游來游去,不時發出“嘎嘎嘎”的叫聲,好像在提醒人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是呀,我們應該珍惜這片土地,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我們這個美麗的家園!
回目錄

到梅花山踏青作文500字

一陣春雷過後,送走了冷冷的冬天,迎來了溫暖的春天,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撒下她美麗的禮物送給我們,梅花山就是她那美麗的禮物之一。 

  清明節到了,爸爸媽媽還有我和姐姐一起到美麗的梅花山踏青。遠看梅花山,真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五顏六色的。她們白的若玉帶,深紅的似火苗,真是美麗極了。 

  我們走進梅花山,這些花兒有五瓣,有單瓣也有雙瓣,這些梅花的花蕊是黃色的,好像小帽子,梅花的枝幹有的像彎彎曲曲的長龍,有的像大漢舒展的手臂,還有的像漂亮的珊瑚海。 

  梅花的品質非常讓我敬佩,她不像玫瑰的香味那麼濃烈,而她是那麼的淡雅,它不像菊花那麼高傲,而她是那麼的倔強,她也不像牡丹花那麼高貴,而她是那麼的樸素。毛主席所說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比喻的真恰當呀! 

  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四個人一起玩捉迷藏的遊戲,是我來抓,他們一溜煙的逃到了梅花叢中,我也不甘落後也跑了進去,梅花插着我的肩,迎着我的面,香氣撲鼻,我就迷迷糊糊的睡在梅花從中的草地上。一直到中午,我發現爸爸他們坐在草地上笑眯眯的一邊吃着帶來的薯片看着我呢!我也一起傻笑起來。 

  到了下午,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梅花山,我的心裡不時地提醒我說要像梅花一樣堅強,我也改掉了愛哭的習慣,它直到現在還提醒着我……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清明節時,人們除了去掃墓,還要去野外踏尋春天的足跡。在路上,看見許多田地上都冒出了新芽,點綴了枯燥、乏味的土地,使人煥然一新。春姑娘用着細微的雙手,撫摸着生機勃勃的土地。到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遼闊無比的田地,爸爸同其他親屬們在掃墓,而我已經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看哪新芽,嫩綠、嫩綠的。他們好似小草,但是三五成群的長,從他們探出新芽的時候,兵分各路,尖頭總是垂直的,讓人心生憐愛之情,我弓下腰,慢慢地蹲下,用雙手撫摸這大自然的傑作。我情不自禁地心想:“大自然啊。你是給予人們的一個驚喜。”我看了看一行一行凸起的土地上覆蓋著一層似塑料的長長的袋子似上,把土地掩蓋的嚴嚴實實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透明的袋子上閃現出許許多多的亮晶晶的小水珠,再加上陽光的點綴,似一塊塊潔白無瑕的又非常圓潤的鑽石一般。仔細聆聽,大自然正在像一位技藝高超的音樂家彈奏着美妙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我平心靜氣,那一行一行凸出的地方,是五線譜,那剛張出的新芽,是富有旋律的音符在舞動着,一棵棵未長出葉子的樹,是音樂家靈巧的雙手,那一陣陣的微風和強風,就是音樂家彈奏出的美妙動聽的音樂,忽高忽低,旋律控制的是那麼的完美無缺,令人回味無窮。走了,但是心還未走,我依然沉浸在那優美的旋律當中,體會着大自然和春姑娘創造出的這一美景和動聽的音樂。

  初二:非常帥的王帥

回目錄

祭奠的悲酸,踏青的歡笑作文500字

   2008年4月4日,第一個成為法定假日的清明節到來了。呵呵,老天似乎很賞臉,清明節一改以往“雨紛紛”,變得晴朗,而路上行人呢,不再是“欲斷魂”,都懷着喜悅去踏青,懷着崇敬的心情去祭奠。所以……

   多的非比尋常,我們等擺渡足足等了5個多小時,從凌晨6點等到中午11點多。結果外公外婆都等不及了,自己先開始掃墓,順便“替”我們祭掃,奇怪!

  還好還好,總算有一家等我們一起祭掃。我在墓前鞠躬,默哀,望着墓碑上刻着的幾個大字,心裡泛起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悲酸。一陣風吹過把地上的焚燒盡了的灰燼捲起,吹進每個人的眼裡,彷彿是在為我們掩蓋眼眶中的晶瑩……

  掃墓完畢,我們把那沉重的腳步換成了輕盈的步伐,HOHO,踏青去嘍!

  其實下鄉也有很多好處的!你看,這正是油菜花盛開的季節。一眼望去,金黃金黃的一大片。微風悄悄地悄悄地走過,油菜花隨風舞蹈。別和,浪漫的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間比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無意間發現了一些滿天星。呵呵,那可是我的守護花朵呢!嘻嘻,就像天上調皮的星星降臨人間。故意隱藏自己的香味,隱藏自己的蹤影。

  呼,深吸一口氣,幽淡的花香,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這,大概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清明節,祭奠的悲酸,踏青的歡笑……

回目錄

踏青作文500字

生命是地球上最神奇的現象,有了生命,地球才顯得多彩多姿。生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生命。 

  今天是清明節,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農村的老家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一路上,我看到一排排樹木披上了綠色的新裝,像士兵一樣站在馬路兩旁,守護着我們我們的家園。樹上的鳥兒,那充滿活力的鳴叫,好像一串串動聽的音符,演奏着春天的第一樂章。哦!我找到了春姑娘的足跡。下了車,我們來到了大草坪,嫩綠的小草正在拔節長高。一朵朵花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挨挨擠擠、爭香吐艷,好像比美似地。我輕輕湊前聞了聞,一陣清香向我撲鼻而來,使我沉醉其中。草坪旁有我最喜愛的一條小河,河水碰撞小石子叮咚叮咚的響,聲音很是悅耳。我忍不住捧起一汪清澈的水撩在臉上,真舒服呀! 

  不一會兒,我們向另一個地方走去,就是老家旁邊的小山坡。站在小山坡向四處環望,大片大片的麥田綠的像大草原。風一吹好像層層波浪,麥苗的生命力很強,因為他要經過一個冬天的嚴寒考驗。到了來年的春天,它又以頑強的生命力大片大片的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我們這些青少年,生在幸福里,長在紅旗下,在這美好的環境里,我們應去學習麥苗的精神,面對嚴寒絕不低頭。 

  人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我感受到了春天氣息。陶醉在了如詩如畫的春色中,我好向一棵小草,在大地媽媽的哺育中,在雨水的滋潤下茁壯成長。
回目錄

清明節踏青作文500字

清明節踏青 

  今天是清明節。古人云: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天氣也陰沉沉的,我們一家去慈湖踏青。 

  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那堅強的小草又憑着它頑強的毅力破土而出,對迎接春天不甘示弱,它換上了碧綠的新衣裳,綠草中鮮花片片,有紅的,有綠的,有黃的……我們又走了一段路,來到一片田野里,眼前到處是一片賞心悅目的金黃,油菜花精神抖擻的肅立着,一顆顆珍珠般的露珠滑滑梯似的在金燦燦的小花上滾來滾去… …慈湖邊,柳樹的一條條楊柳辮上還有綠葉和嫩芽裝飾,真是比任何女孩的頭飾品還要好看。 

  經過了慈湖陵園,我們情不自禁地走了進去。看着烈士們的墳墓,看着一個個花圈,看着純潔的小白花,我的心中不由波濤起伏。我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用他們的鮮血換來的。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 

  接着,我們又去了黃夾嶴,山上也人山人海,大家臉上都充滿着懷念,看着這景象,我的心中又有了一些惋惜。希望我的長輩們都能夠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這次的清明節踏青給了我更多的感觸,還使我又一次了解了大自然柔美的一面,我的收穫好大啊! 

  慈城中心小學 601魏舒雯 

  指導老師 

  董向榮
回目錄

清明時節去踏青作文500字

昨天早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那我們全村人都敬仰的胡公殿去玩。剛剛開始時,我堅決不同意去玩,我不想一下子爬上爬下,太煩了。後來,我還是禁不起買書的誘惑跟去了,哎! 

  我和爸爸媽媽,坐着車就來到了山腳下。我一下車,就聞到了撲鼻而來的清新空氣的香氣。我望了望周圍的環境是多麼的好。有蒼翠欲滴的稼樁、有清澈見底的小河、還有拔地而起的大山……我馬上就開始爬上了山,我們爬完了一次樓梯,突然就從四面八方來了一大群野狗。我立馬嚇破了膽,連腿都軟了,根本就埋不動一步了,啊! 

  我終於走出了這個狗狗八陣圖了,把我都嚇得快要暈厥過去。我走到了觀音菩薩廟,往裡看了看,只見一大群人在那兒拿着一大把香在那兒拜觀音菩薩,說:希望自己好好學習,每年都考一百分!希望我們一家在每年都平平安安的……很多很多不同的祝福語。我在外面都看到一個阿姨在門口拜一拜菩薩,又在香爐面前嘀嘀咕咕的,在說些什麼也不知道,哎! 

  我們往上走了,可是我卻看到胡公殿的門被鎖起來了。但是旁邊的地方能進去。我一進去,我就驚呆了。原來,是胡公殿要施工了。有13項大型任務,要完成,哎! 

  我們走到一半看沒什麼好玩的了就下了山,坐車回家了。走下來的時候,我在一塊碑發現了奶奶的名字,我真高興,哈哈!
回目錄

踏青的快樂作文500字

  今天上午,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望城坡踏青。來到望城坡,我們便看見了一個樹林,有許多的樹木,如:桂樹、楊樹、柏樹、松林等,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高大的桑椹樹。

  桑椹樹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微風一吹,樹葉就沙沙作響,正在給你演奏着春天的曲子呢!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桑椹果,那可口的小果實,讓人看一眼就流口水。剛結果的時候,桑椹 果是綠色的,過了幾天後,桑椹 果才慢慢地變成紅色,當桑椹 果成熟的時候,那紅紅的小臉蛋兒就變成黑色的了!

  桑椹果的味道有幾種,綠色的桑椹果是酸酸的,紅色的桑椹 果又酸又甜的,而黑黑的桑椹 果是非常甜的,可美味了,嘗一個,就使你飄飄欲仙,那感覺爽極了!

  我們繼續朝前走,突然,眼前一片明亮,我抬頭一看,哇!好一片桂花林!那桂花千姿百態,別提多美了,我不禁向桂花走去,用鼻子聞着那淡淡的花香,真香啊!忽然,我的目光轉向了那些正圍着桂花樹翩翩起舞的蝴蝶姑娘們,我猛的撲過去,可蝴蝶姑娘們靈巧的躲開了,我很不服氣,趁它停下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蝴蝶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蝴蝶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放了它!

  接着,我們又白欣賞了古宇湖的全景、玩了吊床,玩了滑梯,還採集了許多標本!這次踏青,真讓人留連忘返呀!

回目錄

踏青·賞桂作文500字

5點5分,鬧鐘準時響起,我抬頭望了望窗外,似乎還是一片暮色籠罩的夜。起身看鐘,確實已經到時間了。匆匆洗漱后,嘴裡叼了一片麵包便出了門。 

  今天早上李老師要帶領我們一、二兩個班踏青,地點就是後花園——林海公園,心裡暗暗期待。走在寧靜的墨色籠罩的街道上,路燈作為唯一一點微弱的光亮還在一旁跳躍着。清晨特有的清新涼意與將我的睡意一掃而空,越是臨近目的地,我的步子越是輕快起來。 

  到了公園,同學們已陸續趕到,點完人數,老師便領着我們一賞清晨公園獨有的景色。這時最容易被人忽視的,卻又是最容易打動人的新一天的使者——晨曦,驅散了黑夜,輕輕地揭開籠罩在大地上的淺灰色的綾紗,然後,又輕輕地、溫情地喚醒了群山,喚醒了大地,喚醒了酣睡的生命。鳥兒在樹頭蹦跳起來,爭相熱鬧地鳴叫,奏着輕靈和諧的協奏曲。我們望着眼前最後幾簇含羞盛放的桂花,彷彿身穿素裙的小家碧玉,在春風中佇立,清淡,雅緻。一陣微風拂過,花團在枝頭顫動着、搖曳着,散髮絲絲縷縷的清香。很遺憾,依然來晚了一步。想象着要是有一樹的花兒,構成一個雪白的整體,該是多麼的攝人心魄啊! 

  這一次的踏青之旅甚是熱鬧,讓我們聆聽到了生活中常被忽視的自然的旋律,受益匪淺。期待着下一次的春遊!
查找更多踏青作文5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