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踏青作文800字

踏青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踏青作文800字

   踏

  青

  2008、4、11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興寧神光山森林公園踏青,同學們都懷着激動的心情早早來到班裡,老師向大家講了活動的規則之後就帶我們下去排隊上車。

  我們坐上豪華的大巴車,向興寧前進,雨過天晴空氣特別的清新,只見路旁的樹木急速地向後倒退,同學們的談笑聲此起彼落,不到兩個鐘頭就到達了目的地。

  下車后大家先集合,老師用廣播再一次強調了注意事項,就開始自由活動,我們看到這裡森林資源豐富, 林木參天, 到處都長滿了奇花異草,流傳着許多美麗而神奇的傳說,還有古色古香的 “寺、壇、池” ,確是一個美麗的旅遊景點。讓人心曠神怡、留戀忘返。

  最讓人驚心動魄的就是 去“神光洞”(恐怖屋),我們班的何志成首先買票進去后,我們聽到裡面怪叫聲陣陣,都很懼怕,何志成出來了之後我們有問他裡面是怎樣?他驚得說不出話來了,過了好久才說:“我不去了,殺了我都不去了!”這時徐權峰壯起了膽子要去體驗一下,我當時被那個可怕的聲音都嚇得毛骨栗然,但是溫傑明邀請我一起進去,只好硬着頭皮進去了,進入第一道鬼門關見到的是兩個黑白無常的鬼怪,讓人膽戰心驚;第二道鬼門關見到了一隻突然撲過來的全身黑色的鬼怪,讓人心裡撲通地跳個不停;第三道鬼門關是張牙舞爪的鬼怪,嚇得人舌頭都大了起來,總之每過一道鬼門關都會有各種各樣的鬼怪,經過一陣恐怖過後我倒不怕了,因為我鎮靜下來了,世界上本來就沒有鬼,這些鬼怪是燈光作用的圖景。吃了午飯後,有一個同學因為驚恐把書包和錢包都丟在洞內了,我便自告奮勇進去幫同學找回書包和錢包,同學們都說我夠大膽。

  這次踏青意義重大,收穫很大,首先是過了一次集體生活,其次是觀賞到了神光山的美麗景色,感受到春光無限好,再次是體驗了恐怖屋的驚險,鍛煉了膽量,增強了與鬼神作鬥爭的勇氣。

  我今天真的太高興了!希望學校能多組織我們外出參觀,讓我們多見世面!

回目錄

踏青作文800字

踏 青 

  今天是清明節休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全家決定到郊外去踏青。 

  首先,我們來到了濱河公園,向遠處望去,各種樹木已經披上了綠裝,小山包被染上綠色,幾座亭子在小山頂上孤零零的矗立着,公園裡的湖水清清的,呈淡藍色,近看,小草偷偷鑽了出來,但被枯草覆蓋著還是顯的有些荒涼。 

  沿着彎彎曲曲的石子路,我們來到了一片桃樹林前,粉紅色的桃花掛滿枝頭,幾隻蝴蝶在林間嬉戲,微風吹過,片片花瓣紛紛落下,好似下了一場桃花雨,不由得讓人產生一種春天到來的欣喜。 

  走近湖邊的一座紅色亭子,亭子外面幾棵柳樹剛剛發出枝芽,爸爸問我:“你做過柳笛嗎?”,我好奇的反問:“柳笛是什麼?”爸爸微笑着,從口袋裡拿出一把摺疊的小剪刀,剪下一條細小的柳枝,用雙手扭動着柳枝,使樹皮與枝條分離開來,又從較粗的一端抽出白色的枝條,樹皮就成了一個空管,再把樹皮的一端削薄,放在嘴裡一吹就可以發聲音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做出了長短不同柳笛,我發現柳笛越長吹出的聲音越重,越短吹出的聲音越清脆。當我們站在亭子里吹起柳笛時,周圍的一切好象都被笛聲喚醒了。 

  沿着湖邊向里走,來到水閘前,水從閘門的上方溢出來,沖洗着水閘下的石頭,濺起無數朵淘氣的水花,形成了一條小河,在小河邊細軟的沙子上有各種奇形怪狀的石頭,我們邊走邊撿,邊欣賞着邊談論着,有的石頭像一幅山水畫,有的像各種小動物,有得還像一個人頭,有時將一些石頭拼起來還象一個小孩在跳舞呢! 

  為了鍛煉身體,我們決定步行到“五一”水庫去看看,遠遠的水庫大壩就映入了我們的眼帘。沿着台階我們來到了大壩上,一股濕潤的微風向我們吹來,我張開臂膀貪婪的呼 吸着,遠處寬闊的水面上游着幾隻野鴨了,忽然飛起,忽然落下,划船的遊客,有的相互追趕逐着、打逗着,有的停在下來,有手撩着水,欣賞着激起漣漪的水面。 

  大壩下的遊樂園裡,孩子們歡呼着。玩碰碰車的,努力擺動方向盤相互碰撞着。坐過山車的,當過山車從高處快速滑下時,發出刺耳的尖叫,----。 

  火紅的太陽慢慢下山了,玩了一天的我們也該回家了。 

  博樂市一小五年級五班
回目錄

清明時節去踏青作文800字

  今天我和家人去了中山公園,開始了踏青的路程。

  我們一大早就起床,準備去踏青。到了中山公園門口,春風微微吹拂過我們臉龐,瀰漫著青草的新泥味,十分溫和。花壇里的鬱金香,雖然還沒有競相開放、奼紫嫣紅,但是那葉尖上的晶瑩剔透的露水,帶給人一種微妙的溫馨的感覺……

  再往裡走,我們看到公園兩側的花壇中的青草,萌發著,努力地艱苦地從土裡鑽出來,因為它有奮鬥目標,想要見到藍色的天空,包羅萬象的世界,想要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開出最美麗的花朵,作為自己堅強不息的驗證。

  我忽然想到,我們作為一名學生,也要向花朵學習,學會堅強的面對生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不能半途而廢,最後散發出自己最美的光彩。

  一朵微不足道的小花都能做到,我們作為高智商的動物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呢?一朵花兒小時候終究是一顆微不足道的種子,但是在它努力過後,見到了勝利的彩虹,它笑了,在微笑里綻放開色彩斑斕的花朵。

  我們來到了孫中山的雕像前,看到了我們偉大的孫中山爺爺——革命的先行者的雕像,想起了當年孫中山倡導的三民主義,對我們子孫後代帶來的福音。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社稷壇,社稷壇上鋪墊着五種顏色的土壤:東方為青色、南方為紅色、西方為白色、北方為黑色、中央為黃色。據說五色土象徵著我們廣博的中華,在社稷壇東邊的青土代表着東邊的大海;西邊的白土代表西部白色的沙;南邊的紅土預示南方的紅土地;北邊的黑土象徵北部的黑土地;而中間的黃土,象徵著黃土高原。聽導遊說,有人認為黃土象徵居中的黃帝,他統治天下,因為由手拿繩子掌管四方的土神輔佐;青土象徵東方太嗥,他是手持圓規掌管春天的木神輔佐;紅土象徵南方炎帝,他是手持秤桿掌管夏天的火神輔佐;白土象徵西方少昊,他是手持曲尺掌管秋天的金神輔佐;黑土象徵北方顓頊,他是手持秤錘掌管冬天的水神輔佐。黃土居中,因為最高統治者黃帝居於核心地位。東西南北依次為青白紅黑,也即皇帝的四方又各有一個統治者輔佐。

  這次的踏青活動,讓我學到了不少知識,體會到了踏青的真正意義。

 

  北京市丰台區右安門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兒

回目錄

踏青作文800字

  踏

  青

  射陽縣實驗小學 六(2)班 黃熙涵

  陽春三月,百花齊放,到處盡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趁着春光明媚的好時光,我去了后羿公園踏青。

  走進環境幽雅的后羿公園,八個大球映入眼帘,與不遠處的“中華后羿壇”遙相呼應,寓意后羿射下九顆太陽造福人間。后羿公園內還有不少與此相聯的,串成了一個古老而又美麗動人的傳說。

  我朝公園東北部走去。那裡是一片竹林,一陣微風吹過,竹林好像笑了,發出了“嘩嘩”的響聲,絲竹清悠,婉若仙境。遠處傳來了一曲小調,我迎着聲音尋去,原來是一位年有半百的大叔在那裡拿着一片竹葉正吹奏着。我坐在路邊的石凳上,聽着美妙的樂曲,看着如畫卷一般美麗的景色,陶醉在其中。再向前走去,就來到了水上遊船區,站在拱橋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一隻只卡通遊船在湖中飄着,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情不自禁的吟出了杜甫的詩句:“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在西入口向北20米,便是國內唯一展示華中工委光輝歷史的軍事題材紀念館——華中工委紀念館。走進紀念館,我彷彿來到了當年的紅色時代。第一個展覽廳就是當年革命英雄的駐地模擬房;第二個展覽廳展覽了一些革命英雄所留下的物品;在第三個展覽廳里是模擬了一個戰爭場面,讓我不禁聯想到了以前的烽火歲月,讓我感慨萬千!從這裡走出了3位國家領導人、100多位將軍、200多位省部級幹部。為奪取人民戰爭的徹底勝利,為迎接新中國的誕生,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功勛。

  在華中工委紀念館的西南方向是鳥語花香區,那裡是桃紅柳綠,種植了垂柳、櫻花、榆樹等多姿多彩的景觀樹木,令我目不暇接。其中還是紫薇花給我的映像最深刻。宋代詩人楊萬里讚頌紫薇花道:“似痴如醉麗還佳,露壓風欺分外斜。誰道花無紅百日,紫薇長放半年花。”遠遠看着紫薇花,它紅得像一團火,讓人感受到了它們熱情。

  無意中我看了一下天色,已是傍晚時分,公園的景色令我流連忘返,美不勝收!太陽下山了,我也應該回家了……

  指導老師:李德梅

回目錄

松江園踏青作文800字

  踩着陽光,踏上去往松江園的小路。

  春姑娘已伴隨我們多日。這幾天天氣一直時晴時雨,乍暖還寒,變化無常。下午卻出乎意料的晴朗,明媚的陽光,悅耳的鳥鳴,一切都讓下午這段特別的時光無限美好。

  小路上,茂密的樹葉撒下些許碎影,嫻靜肅穆的寺廟梵音裊裊,偶爾還傳來幾聲犬吠,讓人更覺春意盎然。遠遠地,便望見了那一抹新綠和路兩邊挺拔聳立的松樹,許多同學都一股腦地沖了下去……。

  春暖花開的季節,松江園充滿了迷人的氣息,望着這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景色,心情就如同這煦暖的陽光,一絲絲暖意湧上心頭。

  草地上,嫩綠的小草吐着舌頭調皮地向我們招手,大地媽媽張開雙臂等着擁抱着我們。松江園裡,三兩對情侶坐在一塊竊竊私語。我們看準一個地方,便都奔了過去,彷彿遲鈍一兩秒就會被別人搶先。過了幾分鐘,樹蔭下的位置便都坐滿了人,有時會有微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曠神怡。

  陽光越發的強烈,天氣也有些溫熱,我們便往竹林那邊去了。春筍破土而出,一層一層剝落外衣,在偷偷的往上瘋狂的長着。竹林前面有一個不大的池塘,涼爽的風拂面而來。

  繼續沿着竹林小路往前走,便望見一條不太清澈的小溪,寂靜的流淌,小溪旁隨風搖曳的柳樹,仔細梳理着自己的秀髮,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再往前面,不遠處有一座小小的木橋,走在橋上,不禁感覺這就是一幅優美的“小橋流水”圖。

  不知不覺走過了一片水杉林,來到小溪的源頭。源頭的水流格外湍急,擊打着石頭,嘩嘩作響,而要沿着這小溪過去也不容易,我們只有手拉手格外小心翼翼的穿過狹窄的石岸。唉!總算過來了,前方便是一條長長的綠色廊橋。

  回到草地上,大家都在慵懶的沐浴着氤氳的陽光,放眼望去,綠草茵茵,天空不時掠過幾隻飛鳥,遠處寺廟暮鼓聲聲,好像是在催促着我們早點回家。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不知不覺中,一下午的春遊踏青結束了,依依不捨的告別松江園,我們不停的在心中祈禱:松江園一定會更加漂亮,宜春一定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幸福!

  江西宜春袁州區實驗中學初三:高斯怡

回目錄

踏青有感800字

  在這春意盎然,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去幹嘛呢?當然是去踏青啦!於是,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車,在車上我坐立不安,恨不得馬上飛到目的地。

  過了好一會兒,目的地終於到了,我下了車,哇!蔚藍的天空,茂密的竹林……真是美麗極了!我們踏着羊腸小道,觀賞着周圍的美景,心情顯得格外輕鬆。瞧,樹上的梨花已經開出了雪白的花朵,走近俯身聞聞,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讓人頓時覺得渾身都清新涼爽。咦!稻田裡怎麼會有一張那麼大的金地毯呢?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看看我,突然捧腹大笑:“你再仔細看看。”我又走近看了看,原來是油菜花開了呀!哈哈真有趣!接着,我們走進麥田,小麥苗正伴隨春天的節奏翩翩起舞,應該是在迎接我們的到來吧!我環顧四周,突然看見那邊有一條大河,那條河在陽光的映照下,河水泛着微微的波光。“船,船!”弟弟大喊道。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走了過去。“還真有條船呢。”我驚訝地說道。“我們來划船吧!”大家異口同聲地喊道。說著,等我們都上了船后,爸爸就開始划船了。只見他兩隻槳用力地向前推啊推,可是船根本一動不動,爸爸只有再試一次,我們大家都給他吶喊加油,終於船動起來了。坐在船上,大家一邊唱着《讓我們盪起雙槳》,一邊看着優美的風景:河的兩邊,柳樹姑娘正在舒展長發;人們正在專心致志地釣魚;花兒正在爭先恐後地開着,展示着爭春之美。快看!河裡面還有鴨子在遊動呢!我們的船剛剛靠近它們,它們就一溜煙地全遊走了,估計它們以為我們要抓它們吧!上了岸之後,我們又找了個地方坐下休息,眼前的景色,又一次的讓我感覺到了大自然的美麗:淺藍色的天空中飄浮着幾朵白雲,白雲之下,便是連綿起伏的青山,幾座青山連起來,便是一條優美的曲線,映襯着白雲的朦朧,更顯出一種種神秘之感,山腳下的一片綠色使人心情舒暢,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這兒可真是個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呀!今天踏青,我真開心啊!

  五年級:周婧

回目錄

踏青拾趣作文800字

踏青拾趣 

  深圳外國語學校東海附小四(1)班 金笛揚 

  上周末,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坐大巴去南澳的“漁農居”有機農莊踏青。 

  汽車飛快地向郊外駛去。車內,一陣陣歡笑聲飄出窗外;車外,一幅幅如畫的風景在我們的視線里一掠而過。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先去參觀、採摘有機蔬菜。菜地里綠油油的,有蔥綠的韭菜、生菜、茼蒿,還有燈籠似的番茄……我們本來摘的是茼蒿,誰想到我剛摘了兩棵就趁別人不注意蹦跳着、急不可奈地去摘別的菜了。紅彤彤的、熟透了的番茄,一個個都躲在翠綠的枝葉之中,仍然逃不過我的眼睛。幾個臉蛋最紅的,乖乖地進了我的大袋子。前面有一小塊飄着香味的韭菜地,韭菜被割了一大半,我們也收穫了一小把……最後,我們拎着袋子“滿載而歸”。 

  最有趣的,是我吃完午飯後拔胡蘿蔔時的情景。胡蘿蔔種在較高的地方,一蓬蓬的葉子也是碧綠的。你只要用雙手抓緊葉子,然後一拔就出來了,不能太出力,否則你就會“四腳朝天”了!拔胡蘿蔔可好玩啦,我一口氣拔了好幾個呢! 

  後來,我們還種了樹。我們挑選了一棵看起來很漂亮、很精神的小樹苗。爸爸先撕開包在小樹根部的黑色塑料薄膜,把它垂直放在一個挖好的大坑裡,然後我扶着,爸爸就拿起大鏟鍬把周圍的土一點一點地往坑裡填。此外我還負責提着小水桶一次一次地來回提水往裡澆。填啊,填啊,我們填完了所有堆在坑外面的土。臨走時,我們在小木塊上署下了我們全家人的名字。又在另一面寫上我起的名字:“留金樹”。代表我們全家人給這棵樹苗的祝福,希望幾年後它會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大家族中的一員。 

  看着生氣勃勃的樹苗,我想:下次,等我來看你的時候,你一定已經長得很高了吧?我會記得你的,因為那塊牌子;如果它沒有了,我仍然會認出你——因為你正對着遠處那座春意盎然的七娘山。 

  指導老師:劉芳琴
回目錄

清明=踏青+快樂作文800字

“萬歲!”天公作美,太陽出來喜洋洋。我樂不可支,急急忙忙吃完早飯,就上了路,陪我上路的,還有那撲朔迷離的清明夢:九泉之下的外公過得快樂嗎?我們又來“看”你了;山媽媽是否依然青春綻放?小鳥是否依舊歌聲嘹亮?…… 

  我迫不及待地加快了步伐等我們到山腳下時,不少掃墓的人家已經上山了。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大步流星地追趕,很快就趕上,然後把他們遠遠地甩在後面。是誰說“路上行人慾斷魂”我看是“路上兒童皆歡喜”,因為,一年當中,難得有踏青的機會。你瞧我,又蹦又跳的,活像個調皮的小精靈,哪來的“斷魂”呢?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郊遊機會呀!平時,我們被關在“監獄”里學習,整天戴着個“緊箍咒”在那茫茫題海中奮戰,身心疲憊,多想放鬆一下,借清明掃墓,給大腦放個假,你說我能不快樂嗎? 

  到了山頂,哇!墓地上的野草又鑽出來,雖然是春風吹又生,但今天你們也在劫難逃。我套上手套,幫大人拔草,我用力一拔它倒是沒啥動靜,我卻差點摔倒在地,呵,這小草還挺倔強,我不信拔不起,我搓搓手,站穩腳,雙手握緊小草,用力一拔,終於拔出一撮草,可我也因為用力過猛而摔了個四腳朝天。哥哥、姐姐都笑彎了腰。 

  我整個人都成了跳跳球,上竄下跳,好不調皮。一會兒拔拔草,一會兒摘摘花,一會兒嚼嚼泡泡糖,一會兒又把紅花油倒在毛毛蟲身上,看它如何垂死掙扎……   

  可沒過一會兒,我的肚子就又唱起了“空城計”咕嚕咕嚕地叫個不停。我只好靜靜地蹲在地上畫餅充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肚子的埋怨聲也越來越大,此時它就像個乾癟的氣球,有氣無力。 

  通過我們的努力,野草們終於“全軍覆沒”了,我們征服了它,我們戰勝了它!開始燒紙錢了,烏煙瘴氣,我還咳嗽了幾聲。隨後,再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狼吞虎咽地吃起東西來。這些食物真是美味可口,在加上一覽無餘的山間美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滋味,更是回味無窮。 

  快樂的你,快樂的我,快樂的我們在清明。
回目錄

踏青作文800字

踏青 

 “沙啦啦,沙啦啦”……春雨朦朧的下着,細細的雨絲衝擊着大地。春雨一場接着一場地下着,北國的冰化了,南國的雨水充足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約上幾名同學,騎着自行車,我們便出發了。 

  暢遊在鄉間的道路上,清新的空氣迎面而來,和煦的春風帶着泥土的氣息灌入鼻中,使人心曠神怡。小路的兩旁,參天的大樹隨風舞動,發出“沙沙”的聲響,似乎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到了一座山腳下,我們就要登山了,一切物品準備就緒后,我們就興緻勃勃的出發了。腳下的路石已有了些年代,長滿了散發著悠悠光澤的青苔。小草也從地下探出了腦袋,來觀察世上的新世物,一些小草長到了路上,路人也於心不忍將這新生命毀於一旦,都是小心翼翼的跨過去。“咕咚,咕咚”……咦,這又是哪位先生在歡唱?哦,原來是——山泉。沒有了冬天的寒冷,山泉的冰也化成了泉水。它從石縫間流過,從低洼處流過,從泥土上流過。汩汩的山泉在那兒歡快地歌唱着春之歌,表達春天來了的那份喜悅。過冬的鳥兒回巢了,它們在巢與樹林之間來回穿梭,來鞏固自己的巢。它們時而站在樹梢迎風引吭,時而在樹葉中捕食,那忙碌的生活似乎壓得它們喘不過氣來。沒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山頂,站在最高處,向遠處眺望,在細如綢帶的大路上,如螞蟻般大小的汽車來來往往。大大小小的山頭披上了綠襯衫,其間點綴着零星的花點兒。 

  山頂上有一個公園,據說是剛建成的。偌大的公園裡鋪滿了草皮,見不到一點兒雜色。但有一處不同。在正中心,有一個佔地面積挺大的花壇。花壇共有兩層,下一層上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花是春的請柬。桃花,梨花已經怒放,朵朵爭先恐後,爭奇鬥豔,紅的像一團跳動的火焰,粉的像嬰兒的臉蛋,白的像一片冰清玉潔的冬雪。艷得醉人,不容纖毫塵埃,香得也醉人,散布着沁心撲鼻的春的氣息。讓人痴,讓人醉。大樹屹立在草地上,經過春雨的洗禮,抽出了嫩綠的枝芽,那種綠,是一種清新的綠,一種坦蕩的綠。太陽高照,我們該回家了。 

  冬走了,春早已按捺不住那顆好奇的心,悄悄來到了大地。這是一個萬物復蘇百花齊放的季節,一個美得動人的季節!
回目錄

踏青寄託哀思作文800字

   清明時節紛紛雨,雨水無私地滋潤着小草的髮絲,點點滴滴的綠色匯合在一起,染綠了路旁的小水窪;雨水調皮地在花間嬉戲,洗去花瓣上的塵土與污垢,連綿不斷的花朵在雨水的朦朧下活像一道亮麗的彩虹;溫柔的湖面在雨水的親吻下泛起層層漣漪,更顯江南女子的秀氣……

   伴着早晨清香的空氣,我跟隨着爸爸媽媽去踏青。一路上雨點輕敲着冰冷的玻璃,躲進山谷的鳥兒偶爾飄出一聲清脆的鳥鳴……

   半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把我帶到了那座深沉的山前。大大小小的墳墓在見證了一次次寧靜與痛苦的樹林里隱隱約約的出現。雨水如思念的淚水劃過那一塊塊刻着自己最愛的人的名字的墓碑。一路上高高興興甚至有些激動的我不知為何也被這深沉的寧靜所感染而變得安靜。

   桃色的雨傘在細雨朦朧下顯得光鮮亮麗,清秀的臘梅開放在傘間一角,黃泥鋪成的道路在許多次雨水的衝擊下已變得坑坑窪窪,崎嶇不平。

   我小心翼翼地爬上滑溜溜的山坡,來到那座矮矮的墳前。媽媽正打開滿袋的元寶,爸爸正掃着一旁的落葉。我半蹲在墳前,心想:這麼大的身軀怎能放進這小小的盒子里!這麼濃烈的思念怎能被這小小的盒子鎖住!

   盒前的照片泛着點點滴滴的黃色,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夏天:“奶奶,歇一會兒吧,我自己走。”我不情願地趴在奶奶瘦小的背上,想要努力掙脫,卻只得服輸。“乖,讓奶奶多背你一會兒。”奶奶深藍色的帆布鞋重重地壓在坑坑窪窪的泥濘小路上,汗珠從頭髮里滲出來,打濕了奶奶的眼睛。我用稚嫩的小手拂去了奶奶額角上晶瑩的汗珠。失去光澤的頭髮逃離髮夾的束縛,在額前悠悠地搖擺着……

   陽光毒辣地曬着大地,此時舔上一口棒冰是再舒服不過的事情了。

   我把棒冰遞到奶奶粗糙的大手上,但奶奶沒有拿,只是一個勁兒地搖頭,說什麼也不肯美美地舔上一口……

   但此時在我面前的只有一個雕花的小盒子。

   清明時節紛紛雨,路上行人慾斷魂……

回目錄

清明掃墓踏青作文800字

  今年的清明,只做了兩件事:掃墓、踏青。

  掃墓是和外婆外公去的,在南山上的一處公墓。置好必備的香燭瓜果后,幾個人圍在小小的墓碑前把撕過的紙錢投進那跳躍的火焰中去。劣質的黃色紙錢多得彷彿撕不完,外婆絮絮叨叨着那些過去的瑣事,時而說到有趣處那火光還會倏地一跳,濺出幾粒火星子來。或許是天氣的緣故,不過我更願意相信那是真的有人泉下有知。每次掃墓,家裡人都會多準備點紙錢燒給公墓里並不認識的“左鄰右舍”,小的時候我曾問起緣由,外公笑着說——幾家住得近,大家都多燒點錢,打幾圈麻將也方便。啞然之餘,我心中竟憑空生出一股溫馨。掃了墓,從高高的樓梯上往下走,我一路瀏覽着石梯邊的墓碑,那些黑白照片里並不乏意氣風發的年輕人,甚至有幾個同我一般大的菁菁學子,他們已與世長辭,而我即使此刻活蹦亂跳鮮衣怒馬鮮活如斯,生命也有一半的可能在下一秒終止,以我所無從料想的方式。或許正是從此時起,我才開始理解“黃粱一夢”的真正含義。

  清明的后一天,和媽媽去農村踏青。我們去的是真正的農村,有凶神惡煞的土狗等着咬你,有因為下雨而滑了我好幾跤的泥,有漫山漫谷無邊無際的梯田,也有喜歡抽點葉子煙貪點小財的農民,還有半匹山的杏花。去那裡看杏花次數也不少了,和爸媽一起去過,和朋友一起去過,也和八口之家一起去過。這次只是和媽媽兩個人,油然而生出一種“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的感慨。

  杏花是隨着小雨一起落下來的,落得芳菲纏綿,春光旖旎,不知是雨打下了杏花還是杏花上沾的露珠成了雨。我曾多次和媽媽爭論“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到底是指“杏花雨,楊柳風”還是“夾雨杏花瓣,隨風楊柳絲”,然而此時,我們都選擇了偏向後者,若是柳絮楊花沒有這樣的和風細雨相伴了,定會美感頓失。說到底,人生的百年甚至抵不過桃李的久遠——金谷年年,亂生春色誰為主?我們從來不是自己所以為的哪件物品的擁有者。世界不會因為誰的逝去而改變,恰如春天不會因為花的凋零而消失,每個春天開出的花,都是不同的樣子。

查找更多踏青作文8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