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煮湯圓作文

煮湯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900字

 煮湯圓

 浙江省嘉興市 秀洲區洪合鎮泰石小學三年級 張玉婷



  春節一過,我盼着元宵節早點到來,這樣就能吃到我喜歡的湯圓了。正月十四,媽媽單位發了四盒湯圓。“這下好了,我能吃到可口的龍鳳湯圓了!”

今天是元宵節。一起床,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吃湯圓!”媽媽笑着說:“好的!馬上就煮給你吃!”

  不一會兒,媽媽就拿來了一碗香噴噴的湯圓。正當我高興地吃着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要是我也能煮湯圓那該有多好啊!以後,我想吃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動手了!就馬上對媽媽說:“媽媽,你教教我,怎樣煮湯圓好嗎?我如果會煮了,就可以煮給你吃了!”媽媽笑着答應了,嘴上說:“你這鬼丫頭!”

  到了晚上,媽媽站在我身邊,指導我煮湯圓。我一個人有點不敢動手,媽媽對我說:“別緊張!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好嗎?”我想到如果自己學會就可以想要什麼吃,就可以自己煮時,鼓起了勇氣,拿起勺子,學着媽媽平時煮湯圓的樣子動起手來。

我先把水倒入鍋中,再把煤氣打開,等水燒開。然後把一個個湯圓小興翼翼地放進鍋內。這時,鍋內熱氣直冒,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鍋蓋,蓋在了鍋上。“別急!要用勺子給這些湯圓翻個身!”媽媽對我說。我又小心地掀起鍋蓋,用勺子在鍋里攪了幾下。“該加點泠水了!”媽媽又在邊上說。鍋里的熱氣越來越多,我這時有點手忙腳亂了,都不知怎麼辦才好。媽媽看了,笑了起來!打來了一碗冷水,倒入鍋里。熱氣少了許多。

過了二、三分鐘,媽媽說:“可以打開鍋蓋了!”我打開鍋蓋一看,哇!白花花的湯圓像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浮在水面上,並不時地在開水中打滾!“湯圓煮熟了!爸爸快來看!”我興奮地叫了起來。“快把它們撈上來,不然要糊了!”我只顧着高興,竟忘了下一步要幹什麼,媽媽在邊上大聲地提醒我!

  當一碗碗香噴噴的湯圓盛起來,放在爸爸、媽媽面前時,我高興地笑了。

  指導教師:李園興

我們作文應來源於生活,反映生活,煮《湯圓》一文就是小作者從吃湯圓到學煮湯圓過程的再現。仔細讀一讀,你還會讀出一個“鬼丫頭”的機靈來。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回目錄

第一次煮湯圓作文500字

今天我做完作業,媽媽剛好買回了一些湯圓,我便爭着要去煮,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的軟磨之下,媽媽終於答應了。 

  說干就干,我迫不及待地揭開鍋,放好水,合上電閘,等待水燒開,我隔三差五地掀開鍋蓋看,可那水偏和我做對,就是不開,“不要心急,熱氣都被你放掉了,水當然開不了”。媽媽探進頭來提醒我。“哦,原來如此”。我便去看書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哎呀,我的水!”,等我衝到廚房,鍋里的水都快燒乾了,沒辦法,我只好又加了點水,繼續燒。這回我不敢離開鍋,只好在鍋旁邊耐心地等待。等了好久,水燒開了。我把湯圓“嘩”地全部倒下去,才想起書上寫的要輕輕地放下去。我頓時泄氣了。不過,那些湯圓倒挺結實的,只破了幾個。“沒辦法,聽天由命吧”。我嘆了口氣,按照書上所說的用勺子輕輕地把湯圓推開,可是那些不爭氣的湯圓卻一個個“列開”了肚皮。 

  水開了,我把火調小,又加了些冷水。湯圓里的餡全露了出來,成了一鍋黑水。沒辦法,乾脆將就着煮吧,待水一開,我便大功告成了。 

  “媽媽,開飯了”。媽媽看見我的“傑作”,笑得前俯後仰,而我卻覺得它們有獨特的味道。 

  通過這次煮湯圓,我認識到我的動手能力太差,“一回生,二回熟”,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努力,就一定能煮出好吃的湯圓。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400字

  今天,我自告奮勇讓我自己給媽媽煮湯圓,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我終於上了“戰場”。

  看着一個個湯圓,它們好像變成了一個個小問號,無數個聲音在我耳朵里徘徊:“你能行嗎?”、“你可以嗎?”。我就不信,我“勇敢”的把開水倒入了鍋里,幾分鐘后,“敵人一”被打敗,(水開了),接着,我將面對“敵人二”,煮湯圓。在打敗“敵人一”(開水)的情況下,我又勇敢的把“敵人二”(湯圓)一股腦扔下去,我好像想起了石沉大海的情景。“報告我已經把“敵人二”投入戰場!”我向司令員(媽媽)報告。在“激戰”5到7分鐘后,湯圓浮上來了了,繼續“激戰”。又過了2到3分鐘,“敵人二”被打敗了(湯圓熟了)。此次戰鬥成功。

  在這次“戰鬥”勝利之後,我終於得到了“戰利品”--湯圓。吹一個湯圓在嘴裡,皮滑滑的,散發著淡淡的香。輕輕咬一口,甜甜的在嘴裡徘徊,真好吃呀!我還把它獻給了媽媽。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做湯圓,還得到了快樂。

回目錄

第一次煮湯圓作文300字

今天是元宵節,媽媽買回來了一袋湯圓,並答應讓我來煮。我一聽,高興極了,並立即就準備煮湯圓。 

  我飛快地跑到廚房,先把鐵鍋放到了煤氣灶上,加入了半鍋水,蓋上鍋蓋,打開了火。然後,我看了看湯圓的配料表,其中竟有我最喜歡的黑芝麻粉和花生粉,一定很好吃!漸漸地,鍋里的水沸騰了。我打開鍋蓋,學着以前媽媽煮湯圓的樣子,先倒出幾個小湯圓,再用勺子舀起,之後慢慢倒入水中。湯圓下了鍋后,先是藏在鍋底不肯上來,後來逐漸浮出水面,像個淘氣的小孩子似的上跳下竄。三分鐘過去了,我估摸着湯圓熟了,就盛了兩碗湯圓,給爸爸媽媽品嘗,他們都說好。 

  我也給自己盛了一碗,吃到嘴裡滑而不膩,香甜可口。黑芝麻也能隱隱約約看到,這是我所吃過的最好吃的湯圓了!
回目錄

包湯圓和煮湯圓作文700字

“包湯圓,包湯圓,包出來的湯圓香又甜……”一說到湯圓,我就嘴饞:湯圓“白白胖胖”的,輕輕的咬一口,熱騰騰的餡就擠了出來,整個嘴吃的甜糊糊的,黏黏的,可香了!每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們都要吃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可今年的湯圓卻特別有意義。
晚上,我看見媽媽在包湯圓。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先在準備好的麵粉中到入一些溫水,接着用手在麵粉里和一和,大概要堅持五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拿了一小團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掌心,用力的搓,直到搓成圓形。再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坑,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鳥巢。把餡放進去。在封閉湯圓口的時候,我捏住這一邊,那一邊的餡就出來了,捏住那一邊,這一邊的又出來了。我乾脆兩邊都一起捏住,這下可好了,它的“肚皮”破了一個大洞。我急忙拿了一團湯圓面按住“傷口”。就差搓了。我拿起湯圓就搓,由於用力過大,把湯圓壓成餅了。就這樣,一個湯圓就“死”在我的“惡魔之爪”下。
我不灰心,又從和好的麵糰里抓出一個小麵糰,搓圓之後,用拇指從圓的中間按出一個坑,把餡放進去,再搓圓。這樣,一個完美的湯圓就大功告成咯!我搓了一個又一個。
第二天早晨,媽媽站在我身邊,指導我煮湯圓。我一個人有點不敢動手,媽媽對我說:“別緊張!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好嗎?”我想,如果學會了就可以自己煮着隨時吃了。我鼓起勇氣,拿起勺子,學着媽媽平時煮湯圓的樣子動起手來。我先把水倒入鍋中,再把煤氣打開,等水燒開。然後把一個個湯圓小興翼翼地放進鍋內。這時,鍋內熱氣直冒,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鍋蓋,蓋在了鍋上。“別急!要用勺子給這些湯圓翻個身!”媽媽對我說。我又小心地掀起鍋蓋,用勺子在鍋里平鏟了幾下。過了一會,湯圓浮出了水面。白白胖胖的湯圓翻滾着,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水中跳躍、舞蹈,又像一顆顆晶瑩的大珍珠在水中滾動。可愛極了。

  我把湯圓乘到碗里,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我覺得今年的湯圓格外好吃。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450字

  那天,我寫完作業,媽媽剛好買回來一袋子黑芝麻味湯圓。我高興極了,因為湯圓真的是太美味了,特別是黑芝麻餡的,外面包著一層黏黏的白糯米,一口咬下去,?ヂ榱韉階燉錚?鵠鎄缸畔鬮叮?胂刖鴕?骺謁?玻∥遺艿匠?浚?月杪杷擔?ldquo;媽媽,今天我來幫你做家務吧!”媽媽笑眯眯的說:“真懂事!”

  首先我把水放到鍋里,蓋上蓋子,等水燒開了,我就把湯圓放到鍋里。“要小心,不要燙着手了哦!”媽媽提醒我。我點點頭,我把湯圓放到水開了的鍋里。聽媽媽說,湯圓得浮在水面上才會熟。不一會,鍋里冒出了煙,我打開鍋蓋,心想一定好了吧!可一看,湯圓還是像一個個睡夢中的小孩,靜靜的躺在水中,還沒浮上來。可我不氣餒,蓋上鍋蓋,再等幾分鐘,我揭開鍋蓋,呵!湯圓全浮上來了,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在水中嬉戲。我用勺子加了一點水,把鍋蓋蓋上,第二次水開就可以出鍋了。我把煮熟的湯圓盛出來,端上飯桌,媽媽嘗了一口說:“真棒!”我也吃了一口,哇!自己做的就是好吃!此時,我心裡甜滋滋的。

  這就是件令我快樂的家務。

  六年級:王冠琳

回目錄

第一次煮湯圓作文300字

中午,我肚子餓得咕咕叫,可爸爸媽媽還沒回來.唉,還是在冰箱找點吃的吧!我翻箱倒櫃地找着,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包湯圓. 

 於是我把湯圓拿出來,可是現在的湯圓又硬又冰,如果一咬,你的門牙可要“下崗”嘍!我在鍋里加了半鋁勺水,並蓋上蓋子,耐心地等待着,忽然鍋里發出一聲怪叫“咕嚕.”接下來又發出許多“吱吱吱”的聲音.我馬上跑過去一看,原來是水開了,我把湯圓沿着鍋面往下滾.放下湯圓后,水面恢復了平靜,我又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有的湯圓直挺挺地浮在水面上,有的還沉在水底,不肯上來,還有的跳上跳下,好像在表演“水中芭蕾”.我記得媽媽說過,湯圓全部都浮起來才算熟,於是我再次蓋上鍋蓋,耐心地等待着,第三次水開了, 湯圓全部都“安安逸逸”地“生活在水面上沒有一個沉在水底.” 

 我見了,連忙把湯圓盛入碗里,咬一口,皮又嫩又滑,餡又香又甜,我品嘗着自己做的美味的湯圓,不由得想起了想起老舍說的話“勞動最有滋味。”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600字

   煮湯圓

   上個學期的一個星期上午第三節課,我們來到操場上準備上體育課,可是我們一個個拿着袋子,有許多老師都投來了疑惑的眼神,最有趣的就是體育老師了,他們知道我們這是去煮湯圓,便叫我們煮好湯圓給他們,一個人至少要十個呢!

在第四節課時,施老師把我們帶到了科學館,大家都把東西都放在了桌子上,每一組一部分人在那裡負責煮湯圓,一部分人把材料準備好,等待着湯圓的來到,同學們手忙腳亂的,有的水沸騰了,可湯圓不見了;有的湯圓煮好了,有急忙找碗,施老師也沒閑着,有的要讓施老師看熟了沒,有的要老師來煮,科學教室里沒有一秒是安靜下來的。我們這組可成功了,我們的水一沸騰,我們就放入兩包湯圓,我們的湯圓可多了,我們不但湯圓多,還是最快吃到湯圓的,別的組都很羨慕我們這麼快就吃到湯圓了。

最好笑的就是,我們只顧着品味好吃的湯圓,卻忘了正在煮的湯圓,我吃着吃着,一轉頭就看見,有許多泡泡往外沖,我忙叫王碩,大家都圍着鍋不敢拿起來,最後王碩把鍋蓋那了起來,許多煙像小鳥一樣到處飛,我們忙叫施老師,施老師叫我們多加點水就可以了,我們放入水,,終於“小鳥”們安頓下來了,我們坐回位子有開心的吃起來。

吃飽了,就走吧!等一下,你們好象忘了什麼事,那就是整理。不要認為整理很無聊,我們這組分工明確,洗地洗,擦地擦,理地理,這樣一下子就整理好了。同學們也一樣,跑來跑去。

那一節課,科學教室都是我們的笑聲!!!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350字

  今天,我心血來潮,為家人煮了一鍋湯圓。

  開始煮湯圓了。我把少許的水倒進鍋里,水在鍋里沒多少時間就開始沸騰了,而且冒起了小泡泡,好像是調皮的孩子吹的泡泡。我把湯圓拿出袋子,湯圓還很冷,彷彿裹上了一層冰。一會兒,十幾個湯圓陸陸續續的跳下了水。這是,水不冒泡了,湯圓三五個聚煮一群,好像在開會呢!還有幾個圍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漸漸地,漸漸地,湯圓的體溫越來越高了,它們緩緩地上升、旋轉,好像一個個跳着芭蕾舞的孩子,而且還在不斷地變換軌道。

  湯圓全部浮上來了,一鍋湯圓做好了,我饞的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想吃一口,媽媽笑着說;“小饞蟲,湯圓還很燙,你連舔着都會受不了的。”我只好把口水往肚子里咽下去。過了幾分鐘湯圓不燙了,我嘗了一個,啊!真甜!於是我又吃了一個,爸爸也吃了一個說;“真甜!”

  這次下廚房,我又體會到了做菜的樂趣!

  三年級:王博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煮湯圓作文600字

  去年的一天,我學會了煮湯圓……

  那時,我特別愛吃湯圓,一次解決兩三碗是小意思!媽媽老嘀咕:“只能吃不會做不行呀!長大了成何體統!”我每次的回應是先拍一下媽媽的肩然後回答:“沒事!出了啥事,有我親愛的老媽頂,用不着我”。我嘴上這麼說,心裡可不這麼想:你又沒讓我干,我幹嘛,又說我。

  一個周六,我把作業寫完了,就來到廚房,一把搶過勺子,對媽媽說:“老媽,今天讓我當一次大廚嗎?!”“不行,寫作業去”。“完了。”“那好”。“耶——”!媽媽又強調說:“記得等水開了,放湯圓,水再開,點水兩三次,等……”“好了,知道了,出去當美食家去!”

  我把媽媽拉離“戰場”,開始“作戰”了,我按媽媽說的先倒水然後放湯圓,這時我十分認真的觀察,湯圓象一個個跳水運動員一樣……“我的媽呀!”原來,因為太認真被濺出的水光榮的打傷了,我咬咬牙,等待着水開。水開了,點水點了兩三次。然後就在一旁做起了我的“廚師夢”,我心裡想着又白又滑又甜又香的湯圓就要誕生了,我的口水也開始了馬拉松比賽。湯圓終於熟了,閉着眼睛打開鍋蓋,希望能給我一個驚喜,當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的廚師夢徹底粉碎了:在熱騰騰的蒸汽當中,透着一點點黑色,仔細一看,湯圓都脫了潔白的外衣,露出了它的“猙獰”面目。我驚叫起來“上帝!這是一鍋黑湯啊!”我懷疑這“煤球”能吃嗎?後面的更別提了。“美食家”亮分“60”,不可能吧,剛及格……

  這一回沒作好,沒關係還有下一回,天無絕人之路嘛!下一次我會作的更好的!歡迎大家來品嘗!

回目錄

美食溜溜球——煮湯圓作文500字

美 食 溜 溜 球 

  ——煮湯圓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又到元宵節了。今天,我親手做了一回煮湯圓,可好吃了! 

  今天早上,我覺得沒事做,便開始煮起湯圓來。 

  我先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了一包“五豐寧波湯圓”放在碗里,那湯圓十分硬,如果咬上一口,你的門牙就會自動從牙根里“跳”出來的。打開煤氣灶,在鍋子里倒入兩大碗水,蓋上鍋蓋,再耐心地等上幾分鐘,忽然,鍋子里傳來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後來聲音慢慢地變成了“吱吱吱~~”的聲音。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一看,哦!原來是水開了,我把湯圓一個一個沿着鍋邊往下滾。放下湯圓后,水面立刻恢復了平靜,我又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我又打開鍋蓋一看,有的湯圓直挺挺地浮在水面上,好像浮在水上的人一樣;有的沉在水底不肯上來,像幾個潛水員在水底找寶藏呢!還有的跳上跳下,好像在表演“水中芭蕾”。 

  我記得媽媽說過,湯圓全部都浮起來才算熟,於是我再次蓋上鍋蓋,耐心地等待着,第三次水開了,湯圓全部都生活在水面上,沒有一個沉在水底。 

  我見了,迫不及待地把湯圓盛入碗里,咬上一口,皮又嫩又滑,餡又香又甜,我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不由地想到老舍的話:“勞動最有滋味” 。

  四(5)班 

  陳 瑩
查找更多煮湯圓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