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湯圓作文400字

湯圓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搓湯圓作文400字

  1月23日星期天陰

  每當看到別人搓的湯圓又圓又好看時,我就羨慕地不得了。今天我學着搓湯圓。我先把事先和好的面拿出來,把它壓得圓圓的,扁扁的。然後學着外婆的樣子,放上陷兒,然後把湯圓搓圓。我試了幾次,不是沒用上勁兒,就是過了勁兒,總之是不得勁。結果搓出來的湯圓不是太薄就是太厚,不是歪了就是斜了。唉!瞧那“慘不忍睹”的湯圓,真傷本姑娘的“中國心”呀,我有點喪氣!

  外婆鼓勵我說:“做什麼事都得有耐心,要善始善終,不能半途而廢;另外還要認真觀察,仔細揣摩,掌握技巧。這樣才能學成個樣子,不然就一事無成。”我聽外婆的話,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又耐心搓了起來。這次外婆手把手的教我,我認真看着耐心的學着。不一會兒,我居然搓出了一個像模像樣湯圓。我又試着搓了幾個,嘿,一個比一個好看了。

  “我學會搓湯圓了!”我高聲的對媽媽說著,心裡很高興。不一會兒湯圓下鍋了。等到熟了端上來的時候,我把鼻子湊到跟前一聞,哇,好香耶!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400字

  今天,我自告奮勇讓我自己給媽媽煮湯圓,經過我的軟磨硬泡,我終於上了“戰場”。

  看着一個個湯圓,它們好像變成了一個個小問號,無數個聲音在我耳朵里徘徊:“你能行嗎?”、“你可以嗎?”。我就不信,我“勇敢”的把開水倒入了鍋里,幾分鐘后,“敵人一”被打敗,(水開了),接着,我將面對“敵人二”,煮湯圓。在打敗“敵人一”(開水)的情況下,我又勇敢的把“敵人二”(湯圓)一股腦扔下去,我好像想起了石沉大海的情景。“報告我已經把“敵人二”投入戰場!”我向司令員(媽媽)報告。在“激戰”5到7分鐘后,湯圓浮上來了了,繼續“激戰”。又過了2到3分鐘,“敵人二”被打敗了(湯圓熟了)。此次戰鬥成功。

  在這次“戰鬥”勝利之後,我終於得到了“戰利品”--湯圓。吹一個湯圓在嘴裡,皮滑滑的,散發著淡淡的香。輕輕咬一口,甜甜的在嘴裡徘徊,真好吃呀!我還把它獻給了媽媽。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做湯圓,還得到了快樂。

回目錄

賴湯圓作文400字

我的故鄉位於天府之國——成都,這裡是著名的小吃之鄉。各種小吃猶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就說賴湯圓吧,想起它我就直流口水。 

  賴湯圓,圓滾滾的身子,周身如雪,跟桂圓一樣大小。平時在冰櫃里睡覺,在商店裡微笑,硬硬的,冰冰的。要是煮熟了放在碗里,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軟軟的。用筷子夾起來伸出舌頭嘗嘗,它那滑滑的表面使人感到舒服至極。用牙咬開,裡面的餡兒便慢慢地淌在口中,甜而不膩,彷彿吃了蜜似的,一直甜進心裡…… 

  賴湯圓是用糯米粉做成的。人們用糯米粉與清水攪拌和成麵糰,再分成大小差不多的許多小塊,用手搓圓后,直插一個指頭大的小窩,然後把各種好吃的餡兒放到裡面,再搓圓便成了。 

  聽說賴湯圓還有一個傳說呢:一個姓賴的老婆婆每一天都做了許多湯圓到街上去賣,過路的人買回去吃過後覺得香甜可口,就天天去買。後來這個消息傳到了當時的皇上耳邊,皇上立即派人去買,果真名不虛傳,於是便命名為“賴湯圓”。 

  人們喜歡賴湯圓,煮起來方便,吃起來香甜。每逢佳節,賴湯圓便成為了人們桌上的一道美食。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包湯圓”比賽,好耶!

  四年級組派出了兩個家長和五個學生做湯圓,下午,現場熱鬧紛紛,比賽都還沒有開始,家長和學生們就開始動手了,先把麵粉磋好,再把餡包在裡面,“開始!”一陣洪亮的聲音響了起來,比賽正式開始了,同時,現場的打氣聲也跟着響了起來,一年級組做的是:辣椒湯圓,奇怪啊!湯圓還有鹹的,時間過了一大半了,我們組的湯圓已經做好了,分湯圓啰!我捧着熱辣辣的湯圓,閉上眼睛,默默的許願:希望咱們家也能夠像你這麼圓、這麼甜,永遠快樂、永遠開心!我咬了一口湯圓,餡是芝麻,好吃極了!白色的湯圓有一點點巧克力味,仔細嚼嚼,軟軟的,有種甜蜜的感覺。激動的時刻馬上就要開始了,可是,令我們都驚訝的是:居然六個級組並列一等獎!

  過這次比賽,吃了這些美味的湯圓,我覺得:其實裡面的餡並不是芝麻,而是家長們和同學們的汗水、努力和付出!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了溫馨的愛,也但願我們的祖國像湯圓一樣,團團圓圓,永遠幸福!用愛,榮耀中國!

  石岐太平小學四年級:鄭芷晴

回目錄

冬至吃湯圓作文400字

冬至那天,媽媽說:“街上賣的湯圓都不好吃,不如我們自己包 ,而且更有過節的氣氛。”我一聽,興奮勁兒就來了。因此,我就屁顛屁顛地跑去。把雙手洗得乾乾淨淨。然後,就摘了一小團糯米粉放在兩手心,輕輕地揉啊揉,不一會兒一顆像鵪鶉蛋大小的潔白無瑕的粉團就揉好了。接着,我用左手四個手指托住粉團,再把拇指插進粉團,使粉團在手指間不停地旋轉。不久粉團就變成了一個像小酒杯似的小窩窩,然後將麻沙餡兒放進窩裡,用右手拇指和食指一邊輕輕地將窩邊往裡夾,一邊用左手指慢慢地轉動粉團,直到把窩口封死,這樣湯圓就做好了。 

  這時,鍋里的水開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湯圓放入鍋里,等湯圓都浮起來了,媽媽說:“快來吃吧,湯圓熟了。”我第一個衝上去撈了一碗,急急忙忙將一顆湯圓往嘴裡送.......哎呀!不好,湯圓的味道還沒嘗出來,卻把舌頭給燙着了,疼的我哇哇直叫,眼淚都冒出來了。可爸爸卻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這就叫心急吃不得熱湯圓。”哎,真倒霉,直到現在我的舌頭還有點疼呢!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00字

包湯圓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包湯圓。

   我們先把手洗乾淨,再把手擦乾,把盤子也洗乾淨,媽媽在盤子里抹上了一層豬油,這樣把湯圓放在盤子里就不會粘住了。媽媽開始和面了,只見媽媽把湯圓粉倒進盆子里,放少許的水用筷子絞了幾下,又加了點水,媽媽告訴我要注意每次放的水不要太多,如果水少了可以再加,多了就不好辦了。水夠了,媽媽用手和面了,媽媽用手來回的揉,直到把面揉成一個大團,不粘手了才可以包了。

   開始包湯圓了,我們先取一小團和好的湯圓粉,放在左手,左手握成半拳頭樣,右手也握成半拳頭樣,再把它揉成圓形,然後右手放開,左手不動,把右手的大拇指插進剛揉好的麵糰里,用右手的另外四個手指配合大拇指一起把湯圓團做成一個“窩窩頭”的樣子。把和好的糖放進窩窩頭的中間,然後把凹形合攏,又像開始時那樣揉,直到把它揉圓,揉成光溜溜的樣子,這樣湯圓就做好了,把它放到盤子里就可以了。

   我學會了包湯圓,我的心裡特別的高興。

指導老師:張小玲

查找更多湯圓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