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湯圓作文600字

湯圓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湯圓作文600字

 “叮鈴鈴……”,鬧鐘的叫聲把我吵醒了,我起床洗臉刷牙以後,來到了廚房,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媽媽專門從銀座為我買的巧克力味的湯圓還在冰箱里放着,於是我立刻準備下湯圓。說干就干,我先在鍋里倒上一些水,等它煮沸以後再往裡面放湯圓。我一邊想一邊笑,突然,我想起來湯圓還沒有準備好呢。我立刻跑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找到裝湯圓的袋子,馬上用剪刀把裝湯圓的袋子剪破了一個口子,把湯圓拿了出來,數了數,不多不少,正好十六個,我想:這湯圓大了點,八個剛好夠我吃飽。這時,水開了,我立刻把八個湯圓放進了鍋里。湯圓就像一個個潛水員一樣,“撲通、撲通”地跳下了水,馬了沉到了水底。這時,我想起媽媽以前教我下湯圓時說的話:“下湯圓的時候,等放進湯圓以後水煮沸后,應該在水裡倒一次涼水,再煮沸后再倒一次水,像這樣倒三次水就行了。”剛想完,水就已經開始沸騰了,我立刻從水龍頭上接了一點水倒進鍋里。我發現湯圓變大了,而且有的在水中靜止不動,有的在水底游來游去,還有的在水中不停的旋轉,真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水中玩耍。我照媽媽說的又加完兩次水之後,湯圓就挨個地浮上了水面,變得比原來更大、更圓了,像一個個胖小孩,穿着綠衣服在水中滾來滾去。湯圓出鍋了,我把它們盛進碗里,看着綠油油的湯圓,我不禁咬了一口,甜甜的巧克力餡湧進了我的嘴裡,哇,真好吃,可我一看錶,呀,坐車要晚點了,我立刻狼吞虎咽地把湯圓吃完,拿起書包就飛奔到停車場。啊,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最香甜呀!

  三年級:西西小公主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600字

包湯圓

  當那此起彼伏的“買湯圓,賣湯圓,小小的湯圓圓又圓……這首熟悉的歌曲又回蕩在大街小巷時,我就知道夢寐以求的元宵節就要到了。今天,我們班就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包湯圓“比賽”。

  只見,一位老師在水盆里倒了適量的開水;然後把糯米粉倒了進去。經過幾番“加工”后,形成一個潔白的大麵糰。

  隨後大家蜂擁而上,到老師那裡去領一小塊麵糰。等大家都領到麵糰后,我們就開始包湯圓了。

  我把麵糰放於掌心,用兩隻手搓圓,與此同時我也看看旁邊的同學包得怎麼樣。周涵越因為力氣大使湯圓“開膛破肚”了;而王毅確包成了一個三角形,相比之下還是我略勝一籌。

  接下來就是做面殼子了,我輕輕地用手指在麵糰中間按一個小坑,一邊捏一邊轉,使麵糰變成碗形的面殼子。面殼子終於做好了,可是我越看越難受,因為面殼子邊上有幾條裂痕,就像老奶奶臉上的幾條皺紋,於是我就把裂痕“消滅”了。

  緊接着開始放餡了,我舉起裝滿芝麻的湯匙,把芝麻小心翼翼地裝入面殼子里,在封閉口子搓圓。不知誰“啊”的一聲,我連忙轉過身一看,原來柴可把湯圓壓扁了,真是前功盡棄啊!於是我暗暗告誡自己:小心點!

  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個有模有樣的湯圓終於展現在我的眼前,就等着“大開殺戒”了。

  過了十幾分鐘,湯圓終於出鍋了,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嘴裡還嘖嘖稱讚。

  別看一個小小的湯圓,包起來可真不容易啊!因此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了汗水,才能取得成就。
回目錄

我學會了包湯圓作文600字

湯圓是用雪白雪白的糯米或紫米做成的,一個個在人們手裡被揉得圓圓的,一個個小球滾圓滾圓的,看上去可愛極了,是那麼的惹人喜歡。誰見了它們,心中都會有一種先嘗為快的慾望,感到那麼的舒服。

  這不,愛吃湯圓的我再也等不得元宵節的到來了,迫不及待地讓媽媽給我買了點糯米和紫米粉回來,這下可真把我給樂壞了喲!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愛吃湯圓卻做不來,不過,今天媽媽也要包湯圓,我順便跟媽媽學兩手。只見媽媽端來一盆雪白的糯米粉和紫米粉、一盆熱水、芝麻花生、紫紅色的豆沙。接着媽媽又把米粉倒入盆中開始和面,這是我把手伸入盆中攪拌,“哎呀,怎麼米粉沾我手上了,真粘!”我着急了,便去問媽媽。她笑道:“你水放多拉。”我又往盆里加麵粉。接着我們又開始揉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掄起了袖子,開始揉。第三步我們就要搓小球了,媽媽搓的十分熟練穩重,一點也不我我們把麵粉搓成小球狀就來包餡了。我把各種“餡料”壓碎,就這樣包了一個有一個…… 

 湯圓一開鍋就聞到一股香味,饞得人直流口水。細看湯圓,晶瑩透亮,稍帶褐色,裹在裡面的東西隱約可見。用調羹把湯圓放進嘴裡,只要輕輕一咬,香噴噴、甜蜜蜜的餡就會流出,咽下肚去簡直連心都甜透了。

  吃湯圓是很講學問的,就是咬的時候,不能用力過大,否則……不懂吃法,大嘴一咬,那滾燙滾燙的餡就像噴泉一樣噴出,讓你也嘗嘗燙的滋味吧! 

  吃着自己做的湯圓,心裡真開心!  ^ǒ^
回目錄

搓湯圓作文600字

搓湯圓 

  今天,奶奶買了幾袋元宵粉,要我和哥哥姐姐一起搓湯圓。 

  我高興地跑到餐廳里與哥哥姐姐會合。姐姐先開口了:“今天,我們三 

  個在一起好好搓一次湯圓給爺爺奶奶吃!” “哦—耶!”我和哥哥大聲歡呼 

  起來。開始先分工:我搓湯圓,姐姐擀麵,哥哥負責擺放。正式開始了, 

  我將擀好的麵糰一把抓起一小個,放在手中心,先是右手不動,左手輕輕 

  地轉動,越搓越快,不一會兒,小麵糰變成了一個球,我成功了! 

  我想:給湯圓加點餡肯定很好吃!對,就怎麼干!我拿來了紅棗、硬 

  幣、糖果,然後叫姐姐把麵糰擀平,我再包上一顆紅棗放在手裡搓,一分 

  鍾后一個紅棗湯圓“出世”了!我加快速度、提高質量,十分鐘后:十五 

  個紅棗湯圓、二十個硬幣湯圓、二十個糖果湯圓都出世了,搞得哥哥都忙 

  不過來了!沒過一會兒,麵糰沒了,我連忙拿起錢快馬加鞭地跑到小賣部 

  買了二袋麵粉跑到家。 

  我眼珠一轉,想改變一下湯圓的形狀,我翻出範本,上面有心形、正 

  方形、圓柱等二十幾種形狀。我先將麵包團上糖果,再往心形中間一放, 

  又包上紅棗放入圓柱中間……五分鐘后,各種各樣的湯圓都已經定形了! 

  我將他們一同交給哥哥,他點點頭說:“有創意,真幫!”得到到了誇獎, 

  我心裡美滋滋的。我一不小心將剛搓好的湯圓上戳了一個小洞,咿!還蠻 

  好看的嘛!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一筒”,緊接着“二筒”“三筒”“四 

  筒……” 

  都出生了! 

  我給湯圓變了四次身,很受家裡人歡迎。晚上,全家人吃着“異性湯圓” 

  個個誇獎我聰明!我太高興了!
回目錄

煮湯圓作文600字

   煮湯圓

   上個學期的一個星期上午第三節課,我們來到操場上準備上體育課,可是我們一個個拿着袋子,有許多老師都投來了疑惑的眼神,最有趣的就是體育老師了,他們知道我們這是去煮湯圓,便叫我們煮好湯圓給他們,一個人至少要十個呢!

在第四節課時,施老師把我們帶到了科學館,大家都把東西都放在了桌子上,每一組一部分人在那裡負責煮湯圓,一部分人把材料準備好,等待着湯圓的來到,同學們手忙腳亂的,有的水沸騰了,可湯圓不見了;有的湯圓煮好了,有急忙找碗,施老師也沒閑着,有的要讓施老師看熟了沒,有的要老師來煮,科學教室里沒有一秒是安靜下來的。我們這組可成功了,我們的水一沸騰,我們就放入兩包湯圓,我們的湯圓可多了,我們不但湯圓多,還是最快吃到湯圓的,別的組都很羨慕我們這麼快就吃到湯圓了。

最好笑的就是,我們只顧着品味好吃的湯圓,卻忘了正在煮的湯圓,我吃着吃着,一轉頭就看見,有許多泡泡往外沖,我忙叫王碩,大家都圍着鍋不敢拿起來,最後王碩把鍋蓋那了起來,許多煙像小鳥一樣到處飛,我們忙叫施老師,施老師叫我們多加點水就可以了,我們放入水,,終於“小鳥”們安頓下來了,我們坐回位子有開心的吃起來。

吃飽了,就走吧!等一下,你們好象忘了什麼事,那就是整理。不要認為整理很無聊,我們這組分工明確,洗地洗,擦地擦,理地理,這樣一下子就整理好了。同學們也一樣,跑來跑去。

那一節課,科學教室都是我們的笑聲!!!

 

回目錄

湯圓作文600字

湯圓 

提起我最喜歡的美食,我想起了關於這種美食的一則謎語:“河裡一群鵝,漂的漂,落的落”。這是什麼呢? 

  其實,這種美食也並不特別,只不過,平常時間,我們都很少能夠品嘗,可是一到春節,尤其是大年初一,每家每戶可都是少不了的呢! 

  它就是湯圓。 

  我愛吃湯圓,也愛看它漂在水中的樣子。記得有一次,媽媽給我做湯圓,只見媽媽先把糯米面倒進盆里,用開水調和后,把它揉成一個麵糰,然後每一次從麵糰上抓起一小團面,在手裡圓成一個窩窩頭的樣子,然後往中間放糖,再把它們圓成一個乒乓球大小的形狀,待鍋里的水開了之後,就全部放下去。媽媽蓋上蓋子,便只剩下焦急而漫長的等待了。貪吃的我,常常偷偷揭開蓋子看着,只見那一個個白色的小球擺放在水底,不一會兒,卻有幾個先漂了上來,接着又是幾個,漸漸的,便漂的漂,落的落了,煞是可愛。 

  不知不覺,媽媽用沾滿了麵粉的手點了一下我的鼻子。原來,看着鍋里的湯圓,我早已“垂涎三尺”了。於是,媽媽找來碗筷,從鍋里挑揀起幾個漂着的湯圓,湯圓上冒着熱氣,可我顧不了那麼多了,趕緊用筷子夾開一個只往嘴裡塞,燙是燙,可那軟綿綿,香甜甜的感覺實在是好極了。我不由得對媽媽豎起了大拇指。 

媽媽告訴我,湯圓還可以包許多種餡,有的把蔬菜包在湯圓芯里,說是可以防止上火,有的喜歡吃甜的,就往湯圓芯里放些紅糖末。至於大家喜歡在新年裡吃湯圓,媽媽說,湯圓象徵著幸福團圓,它的名字更代表着人們對生活的美好祝願!
回目錄

做湯圓作文600字

  今天早晨,媽媽從大街上的菜市場回來,看到我就大聲地說:“小明,你看我給你買回來一些什麼東西了?”我驚喜地看到媽媽手中提着的籃子裡面放着做湯圓的作料。我高興得拍着手說:“媽媽真好,今天我們可以吃湯圓了!”

  吃中飯前,我拿來了一隻小臉盆,來到水龍頭下面把臉盆清洗了一遍。然後,我把媽媽從菜市場上買來的糯米粉放進了小臉盆裡面。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這米粉就由我來和,好嗎?”“好呀!我就站在邊上看!”我往臉盆裡面再放了一些溫水。然後,我就着溫水和糯米粉和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把米粉給和好了,成為一個米粉團了。媽媽看了笑着說:“小明,你的和粉技術不錯呀!”我笑笑說:“全靠你在旁邊,所以我才有信心,才能夠這麼快就和好了!”然後,媽媽拿了一小團米粉,搓成了長條,再一塊塊掰下。我站在邊上看着。媽媽拿起一塊米粉團放在手心裡搓成一個長圓形。接着,她在長圓形的一頭挖了一個洞,把事先剁好的肉餡放了進去。最後,媽媽把上面的口子慢慢地捏攏,還捏出了一個小尾巴。湯圓做好了,她就把它放在桌子上面鋪着的毛巾上面。然後,媽媽又做了起來。我看了一遍以後覺得自己可以做了。因此,我也像媽媽一樣做了起來。雖然,我做得不太像,但是,媽媽還是說我做得不錯。

  湯圓全部做好了,媽媽就去煮了。不一會兒,媽媽就把煮熟的湯圓盛出來了。我立刻吃了起來。我吃着湯圓心裡甜甜的,因為這裡面有我的一份功勞。

回目錄

美味的湯圓,我的最愛作文600字

白白的,圓圓的,吃到嘴裡粘粘的,你猜是什麼呢?哈哈,我告訴你吧!它就是我的最愛,湯圓。 

  我呢?最喜歡吃黑芝麻餡的湯圓。黑芝麻餡的湯圓是個“大個子”,潔白無瑕,看不出糯米皮里還包着撲鼻香的黑芝麻,讓人看着也不忍心把它吃掉。咬一口芝麻湯圓,烏黑烏黑的芝麻就“流”了出來,味道也是撲鼻的香。我忍不住說了一句:“好香啊!”。 

  有一次,我正在看書,看了一篇關於湯圓的文章,看着看着,實在忍不住誘惑,不禁發起了呆,想到了那湯圓可愛的樣子和誘人的香味,就突然的站了起來,急忙把書放好,跑到廚房來,打開了冰箱,拿出一袋芝麻湯圓,媽媽在一旁看着我煮,我把一袋湯圓放到鍋里,看着一個又一個的小湯圓在鍋里上下翻滾着,就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在一起做遊戲一樣,憨態可掬,5分鐘左右,出鍋了,我急忙盛出一碗,用勺子舀出一個,猛地咬了一大口“哇!好燙好燙!差點把我的舌頭燙到……”媽媽看了,笑着說:“看吧,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我想想,也是,我再貼近仔細地看了看湯圓:好潔白光滑啊!好象一個白色小絨球!我又夾了一個湯圓,這次我一定要吸取教訓。我小心地夾了一個,然後放到嘴邊吹了吹,輕輕地咬了一小口“好粘啊,簡直太好吃了!” 

  那湯圓在嘴裡甜甜的,不一會就化了。 

  除了黑芝麻的湯圓,還有水果味的?豆沙的?五仁的湯圓。也都很好吃,只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黑芝麻的湯圓。 

  湯圓,是我的最愛,不知是不是你們的最愛。
回目錄

我學會了煮湯圓作文600字

  去年的一天,我學會了煮湯圓……

  那時,我特別愛吃湯圓,一次解決兩三碗是小意思!媽媽老嘀咕:“只能吃不會做不行呀!長大了成何體統!”我每次的回應是先拍一下媽媽的肩然後回答:“沒事!出了啥事,有我親愛的老媽頂,用不着我”。我嘴上這麼說,心裡可不這麼想:你又沒讓我干,我幹嘛,又說我。

  一個周六,我把作業寫完了,就來到廚房,一把搶過勺子,對媽媽說:“老媽,今天讓我當一次大廚嗎?!”“不行,寫作業去”。“完了。”“那好”。“耶——”!媽媽又強調說:“記得等水開了,放湯圓,水再開,點水兩三次,等……”“好了,知道了,出去當美食家去!”

  我把媽媽拉離“戰場”,開始“作戰”了,我按媽媽說的先倒水然後放湯圓,這時我十分認真的觀察,湯圓象一個個跳水運動員一樣……“我的媽呀!”原來,因為太認真被濺出的水光榮的打傷了,我咬咬牙,等待着水開。水開了,點水點了兩三次。然後就在一旁做起了我的“廚師夢”,我心裡想着又白又滑又甜又香的湯圓就要誕生了,我的口水也開始了馬拉松比賽。湯圓終於熟了,閉着眼睛打開鍋蓋,希望能給我一個驚喜,當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的廚師夢徹底粉碎了:在熱騰騰的蒸汽當中,透着一點點黑色,仔細一看,湯圓都脫了潔白的外衣,露出了它的“猙獰”面目。我驚叫起來“上帝!這是一鍋黑湯啊!”我懷疑這“煤球”能吃嗎?後面的更別提了。“美食家”亮分“60”,不可能吧,剛及格……

  這一回沒作好,沒關係還有下一回,天無絕人之路嘛!下一次我會作的更好的!歡迎大家來品嘗!

回目錄

正月十五吃湯圓作文600字

我家的“蛋黃派”

 貴州省銅仁 印江一小五(3)班 嚴寅寅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它的名字叫“蛋黃派”。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叫它“蛋黃派”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它很可愛我非常喜歡它,它的毛又是黃色的,而蛋黃派剛好是黃色,我又喜歡吃。所以叫它蛋黃派嘍!

  “蛋黃派”長着一身金色的毛,圓圓的腦袋,一雙寶石般的眼睛,粉紅的鼻子,可因為它頑皮,把自己漂亮的鼻子搞得髒兮兮的,它的耳朵總是直起來的,一有什麼動靜,馬上警惕起來,它還有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

  “蛋黃派”不僅可愛還很聰明。

  一次,我和朋友在玩。怕“蛋黃派”來搗蛋就把它關在屋裡。(你們不知道,每次玩得正高興的時候“蛋黃派”偏偏來搗蛋,害得我的好心情有被它破壞了。)可是還是關不住它,還把我搞得哭笑不得。它居然乘我不注意,從陽台上跳下來,然後跑到我們玩的場地里來,剛好那天下了雨,很多泥和水都在地上,“蛋黃派”偏偏來個急沖,把自己弄成了非洲貓,然後跑到場地,往我身上一跳,想讓我抱它,可是“蛋黃派”弄成這個樣子,我哪還認得出來啊!我一閃,“蛋黃派”就撲在了地上。它這一跳就把身上的泥跳掉了,然後我正在和朋友談它,剛把頭轉過去,就看見那隻“非洲貓”怎麼象我的乖乖“蛋黃派”啊!定睛一看,啊,原來是我的“蛋黃派”啊!

  看了“蛋黃派”覺得它可愛嗎?

  指導教師:徐柳

查找更多湯圓作文6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