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別了,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童年,對我來說,已經遠去。這也就意味着煩惱增多了,不再是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更意味着踏上了成熟之路。

  時間老人是公平的,給了每個人一樣長而又顯得那麼短暫的童年。童年並不一定都是金色的,有的人的童年無比黑暗。但是,無論是光明或是黑暗的童年,無論是幸福或是悲傷的童年,還是有着天地之差的童年,它最後都匯聚於一個方向,那就是成熟。

  其實,童年就像一輛列車,而人,是站在車道旁的。你剛出生時,也就是你的童年到來時,就像是列車的車頭開到你跟前;等到童年中期是,就等於是列車的車開到了;童年結尾時,正是列車的車尾開過了。而,列車過後,對面是一片海洋,海風迎面吹來,你,在風雨中搖擺,再也不會有第二輛列車來替你遮擋風雨了。

  童年過去了,說明父母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順着你,不再像以前那樣無憂無慮了,不再是家中的小皇帝了,學習任務加重了……

  不過,同年的過去並不代表結束。讓與我同齡的朋友們,讓我們擦乾眼淚,對永年說聲永別,一起面對未知風雨吧!

  別了,我的童年!

回目錄

北海,我的童年樂園作文400字

  我家附近有一個北海公園,春夏秋冬都有遊人來暢玩、欣賞。而我也在那裡度過了十二個春秋,漸漸告別童年。

  各式各樣的花朵爭相展開美麗的花瓣,松香的土壤嵌着珍珠般漂亮的花朵,柳枝女孩隨風舞動他用綠頭繩紮起的辮子,是遊人感到一陣陣涼爽,湖岸中清波漾漾,岸邊人影綽綽,風中飄着濃郁的花香,隨處可見蝴蝶、蜜蜂忙碌的身影。那是夏天。

  柳樹女孩換了一身金黃色的衣服,五彩斑斕的花瓣隨風飄去,像一隻只千姿百態的蝴蝶,柳樹女孩也送給風哥哥黃色的花朵,大地彷彿鋪上了五顏六色的地毯。那是秋天。

  白色的雪飄飄洒洒落在了地上,雪奶奶踏着年邁的步子來了,她送給頑皮的我們雪的盛裝,送給大人們一片寧靜的天地,我們將要在潔白的世界里度過三四個月。那是冬天。

  如果春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偉人曾經說過。小草露出嫩綠的新芽,樹梢開出白綠相間的花朵,花朵仙子攜手並肩如約而至地來到,我們鼻翼間洋溢生機勃勃的清新氣息,雪水融化,小草、花朵、綠樹、泥土喝到了可口、甘甜的水,微風拂過,帶領它們一起成長。那是春天。

  北海公園,我最珍貴的記憶,我在你的四季里徘徊,我喜歡你,北海公園!

  新疆一中五年級:lv邵泉

回目錄

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颯颯作響的風中夾着絲絲寒意,我知道冬天來了。我站在外婆的家門口,撿起一片落葉,那是一片榕樹的葉子。 

  幼時,我住在外婆的家,在外婆家不遠處有一棵大榕樹,樹下便是我們快樂的天堂。 

  我們在這裡捉迷藏,玩沙子,野炊……有時玩得滿身都沾滿泥土,但我們卻感到不亦樂乎! 

  小時候,我既貪玩,又喜歡凡事問個為什麼。曾經就在這快樂的天堂里,在這茂盛大榕樹下,我看到太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葉子直射到地面,總想問“為什麼”的我,便有了第一個疑問:為什麼地上的陽光的影子的形狀不葉子與葉子之間縫隙的形狀,而是圓形的?我思索着,最終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於是,我便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這是光沿着直線傳播的原理形成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現在,我從物理科中明白了這個原理。 

  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榕樹下了,我看見榕樹下依舊有許多孩子們在那裡玩耍。此時,我彷彿看了我小時候的身影……這時,一個小女孩蹦蹦跳跳地來到石椅旁找媽媽,嘴裡不時地說著什麼。猛地,我始覺自己長大了。這些快樂於我而言已成為記憶。 

  童年已逝,而榕樹下的那些往事卻永遠不會失去,因為,在那榕樹蔭里留下了我的童年!

回目錄

那裡留下了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是父母端來的一杯清茶;幸福是老師讚許的目光幸福是別人的一聲喝彩;幸福是對別人的寬容;幸福是親近大自然的經歷;然而,幸福對我來說是童年的那份快樂!在那裡,記載着我的全部--家鄉! 

  記得,在夏天的那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出去玩兒,我們邊走邊玩兒,不知不覺間便跑到了荷花池,看到滿池的荷花,我們興奮極了,便商量一番,準備拔荷花,(因為曾經在電視上看見過荷葉粥,便……)。 

  “池塘邊的榕樹上” 伴着歌聲我們開始任務實施 XX計劃,只見夥伴小軍挽起褲腿在水上跳“小天鵝湖”,而小發脫掉上衣便像跳水運動員一樣,來一個“猛扎”。”撲“的一聲后,只聽見”救命,救命“。小發像一隻落入水裡的小狗在亂撲騰。最後還是我這個會水的”英雄“,救上了旱鴨子。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的計劃完成了!我們以一首軍歌結束了我們的任務”團結就是力量……“ 

  每當我一想起這件童年的趣事,更讓我更加珍惜它,將它放在我內心的最深處! 

  那裡雖是農村,但在我心中是最美,我要追溯那裡的一切一切,像流水一樣回望那裡!那裡,留下了我純真的童年!
回目錄

別了,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雨輕輕的飄,輕輕的飄.打在臉上,似乎落進了心裡,感到絲絲的涼意.走在有些泥濘的路上,任它留住我的腳印. 

  轉過頭,看着那整齊的兩行腳印,誰的?大大的.看了看寂寥無人四周,無奈的苦笑--那是我的 .恍惚間,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長大.不是小孩子了.已經不屬於童年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畢竟我曾經擁有過. 

  童年是什麼? 

  是作業和試卷那蒼白的慘淡?還是老師批語中那鮮紅的刺眼? 

  哦!不,童年應該是銀鈴般的歡笑和與世俗格格不入的天真. 

  可是?現在的孩子還有童年嗎?醜陋的世俗正在抹殺孩子們的天真,可惡的世俗正在扼殺孩子們的遐想.於是,太早太早,太早太早的時候孩子們學會了撒謊、奉承、甚至是事態圓滑.可是,他們只是孩子,還只是孩子.想到這裡,才發現自己並不僅是幸運的,還是幸福的.自己有一個幸福的童年. 

  人生就是一條布滿荊棘哦小路,永遠充滿陰暗和潮濕.只有努力向著太陽的方向前進才能贏得光明 .而我在歡笑中走完三分之一,是的.我很幸運,至少我這樣認為. 

  想到這裡,心情突然一亮.揚起嘴角,向前走去.一步一步都走出我的勇敢. 

  揮揮手,別了,我的童年. 

  雨輕輕的飄,輕輕的飄....
回目錄

(090228)我的童年作文400字

我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我1歲的時候,我媽媽說:"你以前很壞的,有一次大姑姑給你買娃哈哈牛奶,店裡的人給你拿出來你馬上就喝光了,然後姑姑給錢時以為店裡的人沒有給你,然後就問:‘你到是給他啊!'那個人很生氣的說:‘不是已經給他了!已經喝光了!'姑姑嘆了一口氣,哎!" 

  還有一次,,我有了壓歲錢,在小店裡換了一些十元,然後就說:"我是老闆!我很有錢!我給你十塊,給你二十……"我媽看了,都要暈死了!說:"我的打頭二子啊,你太傻了!"我一想起這件事,我就覺得好笑!呵呵!幸好我給的人全是我的表哥表姐!要不然我吃大虧了! 

  還有一次,讓我很生氣!我的兩位叔叔和我開玩笑,竟然把我的褲子脫下來,用手機拍我的懶子!我生氣得哭了,找我的同學揍我叔叔,可是他們不敢!買噶!氣死俺老子了!他媽的!人在江湖不由己啊!!!  

  這一次肯定會讓你笑破肚皮的,我的媽媽給我的姐姐買了兩件漂亮的裙子,我很是嫉妒,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把裙子穿到市場,本以為會被讚美,沒想到卻被笑話了一頓!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啊!
回目錄

畢業班,請不要讓我的童年畢業作文400字

放下小說書, 丟開羽毛球, 眼前只有試卷一片…… 白花花的, 看的我的頭皮發麻…… 沒有了歡聲笑語, 只有唉聲嘆氣…… 分,不是學生的命根! 可是,給我的回答卻是: 我們是畢業班! 畢業班,難道就沒有了童年??     鋼筆不停地寫啊寫, 鉛筆不停地算啊算, 體育課是語文課, 文娛課是數學課。 老師說:“ 都畢業班了, 辛苦一點算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畢業班,難道就沒有童年?       我們煩悶的臉, 缺少天真的笑顏, 頭昏腦漲心裡煩…… 寒假是作業, 開學是作業, 作業作業, 考試考試, 把我的心, 牽引到苦海, 我只能發出這樣的感言: 題海無邊, 回頭是岸!

書包比五年級重了, 鋼筆尖變短了, 鉛筆換了一支又一支…… 這難道, 就是天真無邪的童年?     啊!畢業班, 請不要讓我的童年畢業!       
查找更多我的童年作文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