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煙花作文

看煙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沂河堤上看煙花作文1200字

  2010年2月13日,農曆年三十,牛年除夕。 晚上七點,面對外面寒冷的風,我還是一個人爬上了我家前面不遠處的沂河堤上看煙花。大堤上冷冷清清,只有枯零的小樹立在堤壩兩旁,偶爾會有一輛車駛過。

  今年,我是第三次來到堤上看煙花,次數雖然不多,但我覺得這已經成了我的一種習慣,成為了我的一種心情。

  小時候,有記憶的時候,總覺得那時生活比較窮,過年的最大樂趣是放鞭炮,煙花還顯得太遙遠、太奢侈。即使買了煙花,也是幾塊錢的那種,小的那種。不像現在,幾十塊,幾百塊的煙花,放起來如打炮似地轟轟作響。我來堤上看煙花,就是看這種大煙花,十里八里路範圍內,甚至二十里範圍內,只要有人家放這種大煙花,都能看得見。我在來的路上,就聽到了這種大煙花的聲音,但看不到煙花的色彩,只有到堤壩頂,才能看到這遠處的煙花。

  放眼放去,靠近縣城那兒,燈光最亮,我知道,那是城市的路燈照射的光亮,不是煙花的光亮。煙花的光亮,轉瞬即逝,一閃一熄,不會長久。我站得高,看到的煙花也就可以連成一片了。遠處的煙花上天了,比繁星點點要大些,且能看到升空后在空中炸響的一瞬,升空時是一條光亮的線,到達一定高度炸開,就是一個放大的亮點。遠處的煙花,聲音沉悶,聽起來音量較小。離太遠,色彩看不清,最大的特點就是光亮,一個接一個,連綿不斷。

  轟的一聲,把我的目光從遠處拉了回來。原來離我較近一個村子里升起了火球,隨着一聲巨響,火球變成了天女散花,色彩繽紛,從天空散落,真是美極了。第二個升起來了,第三個……煙花接二連三上天炸響,我的眼睛忙不過來,一時這兒,一時那兒,只能覺得大概方位在那兒,具體是在哪個點上,真的是說不出來。那家的煙花還沒有放完,這家就接上了,看得你眼花繚亂,不分清到底是哪一家的,只覺得煙花早已把下面的人家連成一片。

  我所在的村子里也騰空而起三朵火球,伴隨着“咚”地一聲巨響,三個火球同時綻放出三種色彩,在空中繞了一個完美的弧形,緩緩落下,剛要定睛看個仔細,光亮消失,下面的第二排火球又上天了……壯觀、有氣勢,是我看煙花的最大感受。這光亮,這聲音,真的就像一場大戰役時打響的炮。但它們之間又有最大的不同,打炮是炸在地上,而這煙花則是炸在空中;打炮只有光亮;而這煙花則是五顏六色。也許這種場景與“秦皇島外打魚船,一片汪洋都不見”的句子絲毫沒有聯繫,但我卻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覺得這種氣勢是相通的。

  讀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天天巴望着過年。過年可以放鞭炮,有花生、瓜子,有新衣服穿,還有大魚大肉吃。如今,吃穿不愁,生活質量年年提高,這些騰空而起的煙花就是證明。物質豐富,不能替代精神的滿足。過年圖什麼,我想,不是圖吃圖喝,不是貪圖享樂,過年圖的是一種心情,一種溫馨,一種家人的團聚與見面的溫暖。想到這兒,我放眼再去望一下沂河堤兩岸的煙花,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室外的天氣雖然寒冷,有風,但因為有了年,我的心裡卻無比溫暖。

沭陽龍廟中學初二(6)班

指導老師 蘇秦

回目錄

看煙花作文500字

  看煙花吃完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到飛機場看煙花。“砰”這時候,外面已經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了,接二連三的煙花,打破了昔日寧靜的夜晚。“真漂亮!”我興緻勃勃地指着天空中剛盛開的那一朵“菊花”;話音剛落,又有一顆顆亮點直竄上空,哇!好似孔雀開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繽紛的花傘。一會兒滿天金燦燦的,猶如豐收的稻穀撒滿天;一會兒又是滿天紅艷艷的,好似夕陽時候的晚霞鋪滿天。一朵金色的煙花綻放了,許多小星火連在一起落下來,猶如月亮撒下的電話線,它在向人們傾聽春節的氣氛;一朵紫色的煙花露出了笑臉,在第二朵煙花上升的同時,它漸漸降落,呈一個大大的圓形,彷彿下“紫雨”一樣,要把人帶入另一個世界,艷麗的紫色,讓人產生許多幻想……一朵金色的煙花盛開了,越來越大,漸漸落下,好像許多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十分美麗……“砰”壓軸戲出場了,各種各樣的煙花全部閃亮登場,煙花中出現了九個令人大而醒目的紅字:祝全縣人民新春快樂!這時,天空中綻放的煙花已經數不勝數了,此起彼伏的煙花似在爭奇鬥豔,又像在展示着人們日新月異的美好生活。而大人們的歡笑聲,孩子們的尖叫聲,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這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歡歌笑語迎新春!!!

  煙花紛紛落下,人群漸漸散去,夜空,又恢復了寧靜……

回目錄

看煙花作文200字

  3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表哥一起去千乘湖公園看煙花。

  路上,我很興奮。爸爸說:“別這麼興奮,要冷靜些,注意安全。”7點30分,開始放花了,五顏六色的煙花冉冉升起,紅的、綠的、黃的……,各種色彩、各個形狀在天空中爭奇鬥豔。看到此處,爸爸說:“回去再……”不等爸爸把話說完,我馬上對上了嘴,“寫一篇日記!”爸爸笑着問,“你怎麼知道?”“唉呀,你哪次不是這麼說的呀?”我道。回去時,我還念念不忘那些煙花,它仍然在我的腦海中開放……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看煙花作文500字

正月十五我和媽媽、奶奶、爺爺去二炮部隊看煙花。當我們來到二炮俱樂部時,這裡已經人山人海,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個位置,就在那坐了下來,可是等啊等啊,煙花一直沒有開始,我就和媽媽在沒人的地方放起我們買的炮仗來,正當我和媽媽放的起勁時,聽到奶奶忽然大喊“煙花開始了!”緊接着就聽到“砰”的一聲,一個大煙花在空中開放了,一個接一個,好看極了。 

  放開的煙花有的像柳枝、有的像仙女的頭髮,有的像開放的菊花、有的像彎彎的月亮。還有兩個更好看的,一個是金色的瀑布,它開始像安靜的小河,流着流着慢慢的變成了湍流不息的大瀑布,像廬山瀑布一樣美麗,使我想起了唐朝詩人李白的一首詩句:“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另一個是銀色的噴泉,哇,好漂亮啊!噴泉一會升高一點,一會兒升高一點,而且還有好聽的音樂,你看,他正伴着起伏不定的節奏,跳起了歡快的舞曲,太美妙了! 

  最後一個是滿天星,煙花在空中開放后,天上出現了一道銀河,美麗極了,看,那一閃閃的好像是星星在眨着眼睛,它為我們照亮了回家的路。看着那美麗的煙花,我真是不想回家,可是煙花已經放完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不過,我想我今晚一定可以做一個非常非常有意思的夢。
回目錄

觀花燈看煙花作文300字

  每年正月十五爸爸單位都會展出許多漂亮的花燈,今年也不例外。

  晚上我們全家去爸爸單位觀花燈,一走進高新區,許許多多的花燈在我們眼前,有福牛樂樂,有老牛拉着一棵白菜、還有“天宮一號”……,各式各樣,五花八門,讓我看也看不過來,許多人都在花類前留影,我也在花燈前高興地照相。

  花燈很好看,花炮和禮花也不例外。那五顏六色的禮花騰空而起,有的象一個腳印,有的象一個大花傘,有的象一個個小蝌蚪慢慢向上爬,然後在空中打開,猶如一條龍在空中起跳舞,有的象一朵盛開的花,花瓣五彩繽紛,整個天空在煙花下顯的那麼漂亮,象是天女給人間灑下的各式各樣的花,把美好的祝願送給我們,我真想接住那些“禮物”……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看煙花作文300字

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煙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美麗;並且形狀也各式各樣:有圓形的,有多邊形的,有三角形的,還有很多很多我不認識的形狀,真是五花八門。 

  四方都是美麗的煙火,它們都在天空中炫耀自己的美麗,好象在舉行“比美大賽”:比誰美,比誰身材苗條,比誰飛得高,比誰的聲音響。我忽然看見南方有個煙火像一條蛇一樣,扭來扭去地使勁往上爬,體現出別具一格的風采。 

  這場煙火的盛會,真使我大開眼界。煙花不光品種多,顏色也很多:有黃中帶白的,落下來像流星雨一樣;有紅中帶綠的,在空中展開像一把傘;有紫中帶黃的,爬到空中你看不到時又突然“啪”一聲往下降,撒下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美極了! 

  天空的顏色也像變色龍一樣,隨着煙火的起落出現多種顏色,一會兒變紅,一會兒變黃,一會兒又變紫,多姿多彩,真是有趣極了!這場煙火的盛會,真使我大開眼界。 

  除夕之夜真熱鬧呀,讓每個人都深深地陶醉了……
回目錄

看煙花作文4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十一點五十九分,隨着新年的鐘聲慢慢地敲響,我們一家人都在整點的那一刻,去小區里觀看煙花。小區里的住戶來放煙花的幾乎有十幾家,整個小區也都洋溢着歡喜的氣氛。 

  在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刻,首先,“一飛衝天”如衝擊波一般“沖”上了天空,隨後“砰”的一聲巨響,火紅的火焰從天而降,這時天空中出現了千萬個火球,點燃了天際。 

  接着,一條條金黃的“綵帶”相互交錯升上了天空,絢麗多彩,這是“五穀豐登”,描繪了農民們豐收的景象。我由此想起了一片片黃澄澄的稻田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了金子般的光亮,農民們收割着金黃的稻穗,紅潤的臉上顯現出豐收的喜悅。 

  我依然沉浸在迷人的豐收圖畫中,突然,一陣“霹靂”聲把我驚醒,原來是“三羊開泰”。我抬頭仰望,三隻“羊”出現在天空中,它們不斷從嘴裡噴出一串串鮮花,自由自在地嬉戲,它們正在歡迎新年的到來。 

  最後,品種各異的煙花同時在天空中綻放,五顏六色,奼紫嫣紅,太熱鬧了! 

  我趁着煙花還沒放完,就在這一陣陣的炮竹聲中許下心愿:祝願全世界的人民五福臨門,祝願全世界的發展像煙花一樣,欣欣向榮! 

  指導老師:周潔
查找更多看煙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