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別了,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當我靜靜地坐在窗子上聽着音樂的時候,一聲清脆的叫喊聲打亂了我的思緒:“媽媽開門!媽媽開門!”我不禁往樓下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正對着門鈴大喊着,讓她媽媽開門。聽見她那稚嫩的聲音,我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童年。

  童年是午後的聚會

  小時候,我常常和鄰家的孩子一起出去玩耍。當時大家都還小,不懂為什麼總要粘在一起,只是希望自己都不那麼孤獨。記得有一次,我和鄰家的小姐姐一起出去玩。當我們看見了一棵木瓜樹時,我興奮地喊道:“上面那個木瓜可以吃的,這是爸爸告訴我的,”於是,我們倆個就想把樹上的那還未成熟的瓜摘下來。我踩在小姐姐的肩膀上,用力一扯,便把木瓜摘下來。於是,我們倆便飛快地跑到一處隱蔽的地方,準備把木瓜分了。可是我們沒有切木瓜的刀具,聰明的小姐姐就偷偷溜回家拿了一把水果刀將木瓜切成兩半。當我們高高興興地吃起木瓜時,卻發現這個木瓜是多麼的苦澀,因為木瓜還沒成熟。

  童年是放飛夢想的紙飛機

  小時候,我最喜歡摺紙飛機。因為當我看着它越飛越高,最後脫離我的視線時,我的內心便充滿了喜悅。三年級時,我的美術老師用了一節課的時間教我們摺紙飛機,然後帶着我們把飛機飛出去。放飛前,老師還讓我們把自己的心愿寫在飛機上。我這樣寫的:我想長大。老師看見了我寫的願望,微笑着對我說:“總有一天,你會夢想成真的!”看着自己的紙飛機越飛越高,同學們都開心地笑了。

  童年是好吃的糖果

  童年時,我最愛吃的就是糖果。可媽媽總是把好吃的糖果藏起來,怕我吃多了會蛀牙,有一次,家裡來了一位客人,帶來了一大包糖果。於是,人小鬼大的我趁媽媽不注意將幾顆糖果藏進了一個小抽屜里。但是,由於我的馬虎,糖一直放在抽屜里忘記了吃。直到後來,媽媽發現了已經溶化的糖果,才知道是我這個小鬼乾的壞事。

  可是現在,我已經離開原來居住的地方,到了另外一個小區,以前的朋友離我越來越遠了。現在,當我再次玩起紙飛機,吃起我最愛吃的糖果時已經沒有當年的感覺了。我的童年已經離我越來越遠。

  別了,童年。雖然這是傷感的,但我依然堅信,未來亦是美好的。

  廣東深圳寶安區深圳市松崗中學初一:曾海怡

回目錄

再見了,我的童年!——時六一有感800字

“歡樂是杯酒,喝光它是為了記住它的芳醇;苦惱是只鳥,放開它是為了讓它永遠不再來”,總之,她去了……

  ——題記   

  曾幾何時,看見那矮牆啊,我不再萌生“翻牆過去”的想法;看見朋友蹲在地上,我不再上去揣他一腳搞惡作劇;一跟女孩講話,我就感覺不自然。這是怎麼啦?聽着弟弟妹妹“哥哥”地喊,我才忽地感覺到: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又是一年兒童節,我已經走出童年的圈子,只得尋着她的背影嘆道:“再見了,我的童年!”

  曾記得,童年的天是高的,水是清的。我們上樹逮鳥,涉河捉魚,下田尋蛙,無憂無慮地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記得童年最喜歡下棋,經常與朋友們在一起對戰。一到周末,我家就成了大家的“下棋大本營”。一局終了,勝者“士氣大振”,敗者“叫喧再戰”。就這樣,直到夕陽欲頹,在父母的再三催促中,大家才依依不捨地散去。

  在父母的要求下我從小便開始讀書。於是便不知不覺地喜歡上讀書了。從童話到寓言,從語言再到小說。現在我的書櫃里還保存着《依索寓言》,《上下五千年》,《三國演義》,《駱駝祥子》等書籍。書和棋一樣,是我童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童年的快樂,童年的愁緒;童年的發現,童年的得失……“歡樂是杯酒,喝光它是為了記住它的芳醇;苦惱是只鳥,放開它是為了讓它永遠不再來”,總之,她去了。我現在只能在記憶了品讀她的美好了!

  “再見了,我的童年!”

  回過頭,向前望去:路,還長哩!

  6·2
回目錄

誰動了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安徒生童話中的小老鼠曾經“吱吱”叫着:“誰動了我的奶酪?誰動了我的奶酪?”可我面對着芳草如茵的春、烈日炎炎的夏、金風送爽的秋和寒氣襲人的冬,問的卻是:“誰動了我的童年?” 

  是作業。春說,或者是老師。春露出傷心的神情。作業將你大部分的童年霸佔了,它使你的手酸痛,使你的眼睛苦澀,使你的視力下降,是它動了你那珍貴、美好的童年!它是可惡的,黑心的它從一樣可惡的老師口中溜出,所以課堂作業和家庭作業都那麼多、那麼枯燥,不是它們動了你的童年,那還會是什麼? 

  是補習班啦。夏倒是有些幸災樂禍,或者是父母。夏季的每一個周末、假期,我都會躲在冰箱里、樹梢上,還有衣櫃等等地方,可每年我都失望地歸去。因為你上了補習班,都不跟我玩了!夏嘆了一口氣。我沒跟春天爭四季中的第一個,是因為我不想那麼早看到你悲慘的樣子。不過,是父母發現了那些“不要臉”的補習班並替你報了名,不然……悲哀啊!肯定是它們動了你的童年! 

  是惡習。明理的秋說,或者是你。當你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想着另一件事,時不時會停下來發獃,或者起身隨便到一個地方去瞧瞧、坐坐,你說這是不是你的惡習?就這樣,時光白白地流走。假如你專心致志地做好這件事,那浪費的時間就少了。將從你指縫間白白流逝掉的時間加起來,然後改掉你那浪費時間的惡習,不就能找回你那被人動過的彩色童年了嗎?要我說,動你童年的人啊,就是你自己!秋當真生氣了。 

  別激動。冬平靜地踱過來。其實,並沒有人動你的童年。她的聲音異常平穩。是你沒有看清生活的面貌,埋怨時間。你沒有把握童年的天分,反而要難為我的三位好友!告訴你,由於你沒有把握童年,在我又一次到來時,我一定會拿走你的童年,讓你只能在窗邊嘆息,度日如年!這時,冬露出猙獰的面孔,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 

  “走開!走開啦!啊!!!”要命,原來只是個夢,可把我嚇死了,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氣。夢中四季的話在我耳邊迴響,我不由得想起身拯救我的童年……
回目錄

那裡留下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因為度過童年,我們才知自己長大;因為度過歲月,我們才知自己活着。

  童年,在我的印象里,好像總是在那間只有十幾平米的房間度過的。小時候,家裡不富裕,住的房間是租來的,且全家人的活動空間也只有小小的一間房。一層樓住着好幾戶人家。客廳公共,廁所公共,至於廚房……也不是什麼廚房,燒飯的地方就在客廳。

  可想而知那時我家住的條件有多差。可即使如此,我還是度過了非常快樂的童年。

  那時的日子是多麼美好!至今回想,心裡都有一種甜甜暖暖的感覺。

  都市的節奏總是那麼快。對,那時我還在上幼兒園,正值無憂無慮的黃金時段,天天吃飽喝足。放學后,爸爸總會來接我。每當經過菜市場,我總是會纏着爸爸給我買一個雞蛋卷。而爸爸,無論口袋有多癟,也會滿足我的小願望。雞蛋卷里有各種香菜,吃一口,幸福的滋味便在口中蔓延,我小小的心就會變得很滿足。

  回到家后,媽媽也就下班了。晚飯時全家人就吃着飯,聊着天。平平淡淡的幸福滋味就是那樣,很美好。

  吃完晚飯後,一家人便到公園去散步,那種開放性的免費公園。公園不算大,而且由於經常去那,我總是感覺很無聊。但現在想想,那個公園空氣清新,還是有很多值得一提的地方。公園中央有一個大大的人工湖,我們通常繞着湖,走在石子路上。湖邊有許多柳樹,於是便能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在暗暗的夜幕下,我和爸媽走在柳樹下,調皮的我總會四下瞧瞧有沒有其他人,然後向上奮力一跳拉住柳枝。有時能拉得短短的柳枝,有時卻只能拉下一些細碎的葉子。我記得還有一次,還撥下了一隻小蟲子。也許是我那時太小,總不能拔一條稱心如意的柳枝來編成個草帽。到最後爸爸注意到了我的舉動,走過來,輕輕的拉起我的小手說:“好了哦,別人看見可要罰款的,爸爸可沒錢,到時把你抵押出去。這時,我總會被嚇得一身冷汗,不敢再弄了。

  那時的日子是多麼美好呀!可現在,我們已經離開了東陽——但那裡留下了我的童年。那些日子我永遠不會忘。往事的風吹過,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憶。

  南馬鎮中初一:成逸

查找更多我的童年作文8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