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煙花作文600字

放煙花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煙花作文600字

放煙花 

  中國最大的節日——春節又來了,家家戶戶備滿了年貨,小孩們放煙花、放鞭炮,都開開心心的。 

  我很喜歡放煙花或者鞭炮,哥哥給我買了很大一袋。每次放鞭炮時,我總喜歡玩新的花樣。我把鞭炮插在泥土裡,點着后又用瓦片蓋上,然後捂住耳朵逃得遠遠的,“轟”一聲巨響,瓦片飛了,泥土向四周撒去,我覺得很好玩。 

  玩膩了鞭炮,我就開始放煙花。我拿出一隻“蝙蝠”,點燃了導火線,火星在線上跳躍。過了一會兒,“蝙蝠”的尾部噴射出一道亮光,推動着它向天空飛去。在空中繞了幾圈后,尾部的亮光消失了,“蝙蝠”的身體炸了開來,一顆顆金色的火星出現在空中,美麗極了! 

  我又從袋子里拿出一隻“母雞”包裝得很漂亮,我不知道有什麼稀奇,就點了導火線。噴射出來的火花像它的尾巴,瞧,它居然“生蛋”了!亮閃閃的,圓溜溜的,一個個五彩的蛋,也是火花形成的,在月光下格外得好看。 

  袋子里的一個迷你花盆吸引力我的注意,仔細一看,原來也是煙花,小小的花盆裡露出一根長長的“莖”。我研究一番,興奮得點着了這根像花的莖的導火線,站在一旁。“砰”,煙花被釋放了出來,飛上幾米高,我目不轉睛的盯着它,從地上,到半空中,一個小小的亮點在瞬間變成一朵大大的“七彩花”,多美呀! 

  到了晚上12點,到處都在放煙花,有的煙火彷彿天女散花似的,在空中撒出五彩的“花朵”;還有的有如天外流星一般,在空中飛馳而過……一聲聲巨響,各種各樣的煙花,新的一年開始了。
回目錄

放煙花作文600字

“ 新年到了,新年到了!”隨着新年的鐘聲響起,我就迫不及待地叫爸爸到樓下放煙花。 

  “ 砰!砰!砰!”這時候,外面已經震耳欲聾了,接二連三的煙花,打破了往日寧靜的夜晚。“ 呀!真漂亮!”我興奮地指着那空中盛開的‘ 菊花 ’。話音剛落,又有一顆顆亮點直竄上空,哇!好似孔雀開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繽紛的花傘。一會兒滿天金燦燦的,猶如豐收的稻穀撒滿天;一會兒又是滿天紅艷艷的,好似夕陽時候的晚霞鋪滿天。真是美麗極了! 

  我正在那傻獃獃地看着空中的煙花,爸爸的喊聲把我拉了回來:“ 培培,別在那兒看了,趕緊過來放煙花呀!快點!”這時,我才‘ 蘇醒 ’過來,拿起一個小煙花,用打火機輕輕一按,“ 哧哧哧……”只見小煙花冒出了綠色的或花,把它用里的甩起來,它就會像一個圓圓的大火球,圍着你轉。這種煙花還可以做成許多形狀不一的花樣。不信,你瞧!把小煙花捲起來,像個小餅,然後再放到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燃,只見那小煙花就像火山爆發似的,火花一下子向四周竄出來,嚇得我捂住耳朵遠遠地跑開了。爸爸叫了好一會兒,才把我叫回來。我又拿起一個“火箭炮”,把它點燃,“ 啪”的一聲,只見那“火箭炮”像離弦的箭一樣快速的沖向天空…… 

  這時,天空中綻放的煙花已經數不勝數了,此起彼伏的煙花似在爭奇鬥豔,又像在展示着人們日新月異的美好生活。而大人們的歡笑聲,孩子們的尖叫聲,匯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這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歡歌笑語迎新春!!!
回目錄

放煙花作文600字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飯後,就和朋友一起到小梅沙去放煙花。那裡七點的時候有煙花表演。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表演完了,不過那裡還有很多人在買煙花呢。煙花商可真是賺翻了。 

  煙花的款式各式各樣的。有一種就像一把機關槍在掃射;還有一種是三段式的,先是紫色,再是綠色,最後是黃色;還有一種是會出現各式各樣的顏色,而且還可以少很久的煙花…… 

  在小梅沙的沙地上,有很多個工作人員在幫想要放煙花的遊客放好煙花,再讓遊客來點着引線。在樓梯那又很多遊客在看煙花,而且還有人說買煙花的人是傻瓜。可是如果沒有傻瓜買煙花來放,又哪有煙花看呢? 

  煙花又稱“焰火”或“禮花”,由爆竹演變發展而成。它由引信、發射葯和炮葯三部分組成。引信為導火線,點燃導火線,發射葯燃燒,將炮葯射向空中。炮葯中有混雜的鹽類,爆炸后,在高溫下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便會產生五顏六色的火花,不能燃燒的物質便產生煙霧。 

  煙花沒有爆竹清脆的聲響,但卻有變幻無窮、色彩紛呈的圖案。相傳煙花始於隋、唐,盛於宋。北宋時煙花製作已很精緻,有了顯現戲曲人物形象的“葯發傀儡”。南宋時節日盛行放煙花,當時的景象從《武林舊事》中可窺一斑:“宮漏既深,始宣放煙花百餘架。於是樂聲四起,燭影縱橫,而駕始還矣。” 

  現代煙花可分為低空煙花、高空煙花、地面煙花、水面煙花、手持煙花、吊線煙花、造型煙花等八大類,令人眼花繚亂。絢麗多彩的煙花與聲聲爆竹相輝映,將節日的夜空裝點得熱鬧非凡。
回目錄

觀放煙花作文600字

  大年三十晚上,媽媽帶我去橘子洲頭看放煙花。天氣一般,但我的心情特別歡快。

  晚上七點三十五分,我和媽媽一起去橘子洲頭。到了岸邊,聽說要八點五十才有看,所以,在之前,我花了十塊錢,去打氣球。我百發百中,每槍都打中了。我獲得了一等獎,獲取了五十塊錢嗎。我不但沒虧,而且還賺了四十塊錢。然後,我們去散步。走着走着,忽然,遠方傳來了震耳欲聾、響徹長空的聲音,我們急忙跑到江邊,看到了最漂亮的柳櫻。開始,三個小花炮騰空躍起、你追我趕看誰最漂亮、最快到達頂峰。在飛上天的過程中,三個小花炮相互轉着,從這邊繞到那邊,那邊繞到這邊。大約五六秒,煙花就已經到達頂端,競相開放。炸開的煙花,有的像柳條,有的像枝葉,還有的像怒放的櫻花。一排一排的煙花從地上向天空奔去,形成了光彩奪目的天空!有的人情不自禁的哼起歌來。我看完以後,媽媽給我買了十個衝天炮和一個打火機。接着,我們找到一片空地,開始放煙花。我右手持煙花,左手持打火機,點火,第一次我小心翼翼的點火,沒點燃,接着吼了幾聲,給自己壯壯膽,然後,我鼓起勇氣,用打火機把引線點着了,煙花就從我手中飛了出去。它們有的像一顆璀璨的寶石,有的像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還有的像爭奇鬥豔的玫瑰。接着一個個都出場了!

  今年過年比以前好完多了!回家,我在網上搜到放煙花是過年的傳統習俗。觀煙花給我帶來了過年的喜悅氣氛,放煙花給我帶來了我無窮的樂趣!

  湖南長沙雨花區育新小學三年級:魔幻影龍

回目錄

放煙花作文600字



  煙

  花 

  五家渠一小三年級<六>班 

  作者 張嘉迅 輔導老師 劉玉麗 

  在今年的除夕之夜,我和全家吃團圓飯,看中央台的春節聯歡會,跟兄弟姐妹們遊戲玩耍,別提多開心了!不過,我最喜歡放煙花了! 

  吃完年夜飯,大人們還在看春節聯歡晚會。當新年鐘聲敲響之際,四周突然接連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我嚷嚷着要出去放煙花。媽媽只好無可奈何的說“放去吧、放去吧!再不放我的耳朵就要被你吵聾了!”哥哥、姐姐七手八腳地拿了許多的煙花跑着跟我來到樓下。 

  我抬頭一看,不由大吃一驚!啊,這麼多五顏六色的煙花在空中飛來飛去,讓人目不暇接。 

  那煙花有的紅、有的綠、有的黃、有的藍、有的紫、有的粉紅、有的玫紅、還有的……真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煙花不僅絢麗多彩五彩繽紛,還有各種各樣的形狀呢!有的像藍色的紫荊花,有的像粉色的玫瑰花,有的像紫色的丁香花,有的像玫紅色的牽牛花,還有的像玉蘭花和茉莉花,還有的像流星,還有的像螢火蟲,還有的像一大群飛舞的蝴蝶,還有的像一條條騰空的巨龍,還有許多形狀簡直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真是瑰麗無比。那一簇簇、一團團的煙花在空中時而散開時而落下,既壯觀又美麗,它讓人們彷彿置身於美麗的童話世界,給我們的童年留下無限美好片段。 

  啊!新的一年來到了,這熱鬧的場面,讓我想起了《元日》這首詩: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彤彤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查找更多放煙花作文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