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補牙作文

補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補牙記作文800字

前幾個星期,我的牙齒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凡是吃飯時用我的嘴巴上面左邊的牙齒嚼時,有一些食物便會卡在牙齒之間,用手去挖,通常是挖得出來的,只不過牙齦不免不有些痛而已。可是媽媽反對我這樣做,說這樣太臟,最好去刷牙。可有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媽媽開始懷疑的牙齒有問題,便決定帶我去看牙醫。 

  一走進醫院,我立刻變得提心弔膽,心裡不停地想:萬一我的牙被蟲蛀了那可怎麼辦,萬一是條毛毛蟲的話,那豈不是……這時,醫生叫我進X光室拍X光片,我不知怎的,也許是太緊張了吧,竟傻乎乎地冒出一句:“拍X光片疼不疼?”護士們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我真恨不得地上有條縫讓我鑽進去,羞死人了。 

  進了X光室后,護士把一塊模樣古怪的東西遞給我,我仔細一看,是一塊半白半藍的東西,看似像個創口貼,她讓我把它放在我牙齒有問題的地方,我按要求做了,護士忽然走出了房間,我正想大喊,只見一道紅光閃過,好似閃電一般,護士叫我把剛才她讓我放嘴裡的東西給她,我不知她葫蘆里賣的什麼葯,但還是照辦了。過了不久,護士拿着一塊像冰箱貼似的黑色方塊跑來了,她遞給我,我透過光一看,只見有四顆雪白的牙,中間卻有個黑色的小洞,醫生告訴我:“黑色的地方是被蟲蛀的,需要補牙。”什麼?補牙!聽起來很可怕啊!對了,媽媽告訴過我她曾經補過牙,問問她吧!“喂,媽媽,補牙是怎麼樣的啊?”“既然你不知道,那麼這次正好是個機會,讓你好好體驗一下吧。”媽媽笑着說。唉,怎麼連媽媽也不肯跟我說呢?這時,正好輪到我了,我心驚膽戰地走進了手術市,大夫指着一個床一般的東西讓我躺上去。搞沒搞錯,我又不是來睡覺的!“快啊!”醫生催我,無奈之下,我只好躺上去。說實話,倒挺舒服的。 

  我看見,大夫點燃了一盞酒精燈,在上面燒着什麼,然後把它放在我要補的地方,頓時,一股說不出的怪味迷漫在我的嘴巴里…… 

  醫生讓我過一個星期再來,說如果不疼的話一次手術,如果疼的話,就說不清了。 

  看完了牙醫,那藥味兒還在嘴裡。
回目錄

第一次補牙作文400字

  期中考試過後,我刷牙十分馬虎,俗話說:“種什麼苗,結什麼果。”這不,考試一過,我的牙就開始鬧彆扭。先微痛,微痛我能忍,後來劇痛,痛得我直掉眼淚。看來,得去看牙醫。

  自打我記事起就討厭牙醫。我常聽別人說,看牙是一件痛苦的事。我雖然沒看過牙醫,但憑空想象都能想得出那種痛苦。

  剛來到醫院,我就渾身不自在,好像和醫院結下了深仇大恨。進入口腔科,我就像進了魔鬼世界似的,想逃出去。終於輪到我了,我的心跳速度百分之百,特別想後退。可又只好按牙醫的吩咐,張開嘴檢查,我用力閉着眼睛,抓住衣服,醫生拿着鑽子鑽我的牙,我嚇的熱汗直流,恨不得一頭鑽到一個醫生看不到的地方。心裡卻有個堅定的念頭:“堅持到底。”我堅持着,等待着。“好了,小姑娘,你真勇敢,補好了,牙不會在痛了。”補牙結束了。我感到好快樂,因為我戰勝了自己。

  這件小事,留給我一個啟示:只要相信你能辦到,那你就一定能辦到。

回目錄

記事作文:補牙作文300字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晴

  我的牙上有個小洞,每次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塞到牙縫裡,很不舒服,有時候還牙疼。因為上學沒有時間補牙,就一直堅持着,今天因為考完試了,這兩天休息,所以有時間了。

  今天早上我就和爸爸一起到了媽媽的單位(醫院)找大夫阿姨補牙,阿姨先讓我張開口看了看,然後讓我坐在椅子上,囑咐我不要緊張,不疼的。我的心裡卻有點害怕,還是聽話的坐在了椅子上,張開口,阿姨往我的嘴裡噴了一點水,我漱了一下口,然後用小鏡子和小鉤子給我清理了一下牙,調好了補牙的材料,把我牙上的小窟窿給堵上了,我感覺有點酸酸的,不過一會就好了。

  阿姨囑咐我注意不要多吃甜的食物,要記得早晚刷牙保護好牙齒,這些不好的牙會慢慢換掉的,到時候就長出新的牙齒了。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補牙真要命!作文1000字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老命,牙疼一般都是因為蟲蛀,蟲蛀了的牙齒就要補。 

  因為以前不好好刷牙,我的一顆板牙被蟲蛀了個大洞,今天下午放學后,爸爸帶我去醫院補牙。到了那裡,正巧有個小姐姐在補,我看那個姐姐好像沒有痛苦的感覺,補牙的醫生阿姨還在不時鼓勵她,我想補牙該不會很疼吧。 

  姐姐補好就到我了,我看見阿姨手裡拿了個東西,尖尖的頭,按一下開關,那尖頭“呼呼”轉動起來,我差點以為那是電鑽,我嚇得捂住臉,直搖頭。阿姨溫柔地摸摸我的頭,輕聲說:“勇敢點,今天疼一下,以後就不疼了。”可我還是不敢答應,阿姨又笑了笑,柔聲跟我商量說:“你如果感到疼就打個手勢,我就停下來,怎麼樣?”她快要跟我拉勾了,我才答應躺下來。 

  阿姨叫我嘴巴張大,張得我嘴巴快要裂開時,那個鑽頭開始“呼呼”響起來,鑽我的牙齒,我聞到了一陣燒焦的味道,那聲音非常刺耳,就像我最討厭的用指甲刮黑板的聲音,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我感到鑽頭那兒不斷有水噴出來,口水也流出來,我說不了話,嘴裡“嗚嗚”着,掙扎着想要起來吐口水。爸爸流着汗,使勁按着我的手,說:“不能動!妞妞,堅強點!你想想劉伯承,開刀不打麻藥的……”我使勁搖頭,爸爸又忙說:“要不你想想關羽,刮骨療毒……”我還是搖頭,“黃繼光…王二小…”我掙扎得更厲害了,還是阿姨看出不對,停了下來,我一下子坐起來,吐了一大口口水,帶着哭腔說:“憋死我了!” 

  阿姨一邊誇着我,一邊繼續鑽,我感到有個東西在往我頭腦里鑽,我疼得渾身冒汗,使勁握着拳,眼淚快流出來了。為了分神,我努力想其他東西,阿姨說補好牙了,以後吃東西就不疼了,我想起了脆脆的薯片、香香的肯德基……不行,一想口水多,還是想別的吧。我突然想到桑蘭,她才18歲就要坐上輪椅,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但還是始終微笑着,我覺得她特別了不起,就想,當一回桑蘭吧,不管怎樣都要微笑,只是我嘴張得老大,即使想笑也笑不出來。 

  折磨了我1個小時以後,媽媽趕來了,媽媽跟阿姨是老熟人了。阿姨一邊忙着,一邊跟媽媽聊着:“今天妞妞真的不錯呢,很勇敢呀……”媽媽按着我的頭,笑着說:“你不知道啊,這丫頭自討苦吃哦,叫她刷牙,她不聽,連水都倒好了,牙膏擠好了,要叫好多聲,她才慢吞吞來刷牙……”阿姨一邊聽一邊熟練地把像麵粉和膠水一樣的兩種東西攪在一起,變成了像嚼過的泡泡糖,仔細塗在我牙齒的洞里,然後讓我嚼一下,她鬆了口氣,說:“嚼嚼看,高不高?高的話我再幫你修。”我一聽嚇得趕緊叫起來:“不高不高!不用修了!”大家都大笑起來。 

  一回到家,我趕緊跑向衛生間,媽媽笑着說:“這麼急?上廁所啊?”“不是!我刷牙!”。
回目錄

補牙作文300字

  不知道在哪個時候,我的牙齒被蟲子咬了幾個洞。今天爸爸媽媽帶我去看牙,剛到口腔科門口我就開始害怕起來,因為我看到叔叔阿姨都被牙醫手裡的那把細細的,很鋒利的電鑽磨着牙,好像很痛的樣子。

  輪到我了,我緊張的爬上椅子,躺下去的時候,我的心裡砰砰直跳。幫我補牙的醫生阿姨溫柔的對我說;“沒關係的,阿姨用手裡的工具把你的牙磨幾下就好了!”醫生阿姨的話讓我緊張的心情輕鬆了許多。電鑽“滋滋滋”的響,我張大嘴巴,雙手緊緊地抓着躺椅的兩側,我的心裡不停的給自己打氣。

  幸好,不一會就結束了,牙齒上的洞也沒了。回家時,醫生阿姨對我說“以後要少吃甜食,多吃蔬菜,,而且飯後一定要漱口。”我照着醫生阿姨的話做了現在我的牙齒很健康,再也沒有蟲洞了!

  三年級:蘇展

回目錄

補牙作文200字

這幾天,我吃東西就牙痛,爺爺帶我去醫院口腔科看病。 

  我跟爺爺到了醫院,一個護士阿姨領我進入了一間治療室,醫生伯伯讓我躺在一張形狀很特別的床上,他打開一盞像蜻蜓眼睛般樣子的燈,十分仔細地檢查了我的每一顆牙齒。醫生說:“你的一顆磨牙上有一個洞,你需要補牙。” 

  醫生開動機器,先用磨輪把我的牙壞了的地方仔仔細細地磨掉。然後,弄一點材料壓貼在剛才磨過的地方,把我那顆壞了的牙齒補好了。 

  醫生很關心地對我說:“要注意口腔衛生,今後每天早晚要認真刷牙。
回目錄

補牙三部曲作文700字

前幾天,我長臼牙的時候,受了點“皮肉之苦”。可是臼牙旁邊的前臼牙卻蛀了一大半,於是,我臼牙旁的前臼牙理所當然地成了“伴侶”,疼得我快要成啞巴了,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補牙一部曲(補牙前) 

  “唉,牙齒什麼時候開始不聽從主人的命令了呢?”我不時地在抱怨。老師們的安慰,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根本不是自己的醫藥。每當無聊時,牙齒的“毛病”便會發作,疼得我每隔幾分鐘就要把沾滿細菌的手指伸進嘴裡弄一弄,我恨不得把所有的牙齒統統拔關!上課時,也是無精打採的,老師講的課一點兒也沒聽進去!難道人生的道路就如此難走嗎? 

  補牙二部曲(補牙時) 

  阿姨看我這副模樣,便硬把我拉去補牙。我戰戰兢兢地來到醫院,心裡七上八下:補牙疼不疼?前臼牙會不會被補得奇形怪狀呢?……沒等我想完這些問題,我已經被牙科醫生拉上靠椅了,霎時我的心“怦怦”地跳個不停,好像是快要蹦出來似的。牙科醫生拿起了一個銀色的機器,“吱——”這玩意兒不知在我嘴裡搞什麼。“哎呀!”它居然把我的前臼牙給“據”了個大洞!這還不算什麼,牙科醫生還在這洞里塞進了“石膏”,讓我咬一咬,好讓它成一個形狀。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下,突然一滴水落到我的舌頭上,那滋味可真叫人心酸,麻得我直扯衣角。 

  補牙三部曲(補牙后)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水深火熱”,我的牙終於不疼了。第二天起床,洗漱完畢,我去吃早餐。哇,是甜甜圈!我拿起一個就吃。“哎喲!”瞧,我急得不小心把甜甜圈放在“殘疾牙”那邊咬了,一股鑽心般的疼痛頓時躥遍了全身。我趕緊跑到洗手間含一含冷水。哼!這個“破鐵圈”,敢在本姑娘的嘴裡雪上加霜!那天中午,我幾乎沒有吃過菜,勉強吞了幾口白稀飯。我實在是痛得受不了啊! 

  看來,美麗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 

  指導老師:付艷珉
回目錄

補牙記作文500字

  牙齒是用來咬食物,幫助消化。

  這幾天我感到牙齒脹痛,今天上午媽媽帶我到南寧市天使口腔病防治院檢查。媽媽在門診掛了號,帶我進牙科醫生辦公室。

  醫生阿姨先與我聊學校、學習生活情況,不一會兒叫我盡量張開嘴巴,用一根木棍在我嘴裡翻來翻去。突然我聽到一聲“哎呀”一聲,醫生阿姨自言自語說:“小小年紀牙齒壞了三顆牙,每個牙齒有個洞。”她問我是否每天堅持刷牙,我老實交待:“有時候偷懶”。“很多小孩就是因為每天不堅持刷牙,或者刷牙不正確,所以牙齒早早壞掉,影響進食質量,搞壞身體。”每天飯後或睡前父母都要求我刷牙,我馬馬虎虎地刷,或乾脆騙父母不刷。今天我真後悔當初不該說謊。

  醫生阿姨與在傍媽媽商量后,決定給我的壞牙清洗、修補。醫生阿姨用工具挖壞牙蟲洞裡面的垃圾——剩飯剩菜,她拿這些東西給我聞,很臭,當時我感到噁心。她挖完后,用清水清洗牙洞,再用消毒液消毒,吹乾,然後用填充料注滿洞內,給填充料烘乾,這才大功告成。說實在,我的嘴張得腮幫都酸了,說話都有點生硬了。臨別時醫生阿姨拍拍我肩膀說:“要每天堅持刷牙,按正確方法刷。”

  出來時,媽媽給我看醫院收費單,花了289元。媽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說慌話,真是害人害已。

查找更多補牙作文(共8篇),補牙作文400字,500字,800字,10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