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月十五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早晨,我正抱着枕頭呼呼大睡的時候,姨媽就來電話說要帶我和她家的寶寶姐姐一起去趵突泉看花燈。

  姨媽開着車在趵突泉的周圍繞了好多圈,才終於“強行”佔了個車位停下了。

  趵突泉門口人山人海,姨媽怕我和姐姐走丟就用手抓住我和姐姐的羽絨服帽子,把我們倆像“抓小雞”似的拽進了公園大門。

  進入景點,迎面就是一條金黃色龍燈,因為是農曆的龍年,這條龍燈看上去分外耀眼,尤其是龍頭。瞧那龍頭,做工精細,活靈活現,像要騰飛似的。

  從金龍右邊走過去看到的花燈都是過去老濟南元霄節的場景,感覺比我們現在的元霄節熱鬧了許多,尤其是花燈場景里小孩子們提着紅燈嬉戲的場面最吸引人。

  再往前走五六米,路便被一群人堵住了,我和姐姐擠進去一看,原來有好多的人在做那個古代大花橋,我和姐姐趕忙搶了一個花橋坐了上去,過了一把古人做花橋的癮,幸福無比……

  坐完花橋往左走,姐姐和我就到了珍珠泉處,珍珠泉處的泉水一串串就像珍珠一般,我想珍珠泉這個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吧。

  從珍珠泉出來直走五六米就是趵突泉了。

  趵突泉的泉水清澈見底,魚兒們歡快得游來游去。在那些魚

  中,最大的是一條黑色的大魚。它身長二十厘米左右,還經常從水中跳出來可愛極了。還有一條魚,它全身都是金黃色的,姐姐說:“這魚是吉祥魚!可以許願。”我們許了願,就去別的地方了。

  正月十五“趵突泉”的花燈,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濟南市歷城第六中學四年級一班四年級:王佳程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看花燈 

作者:甘肅省武威市天祝縣城關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江楠

正月十五的晚上,姑姑請我們去火鍋店,豐盛的晚餐擺滿了一桌,我們一家人共吃團圓飯。我對全家人在這難忘元宵夜,相聚在這裡,共度良宵的幸福之情難以言表。

吃過飯後,我們從火鍋店出來,看到街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在路邊的空地上,有許多的小朋友在放煙火,五彩的火花不時從天空呼嘯劃過,或是從平地竄出,把元宵節的夜空裝扮的更加燦爛絢麗。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縣城的廣場上,廣場上正在舉辦着燈展。這兒的燈真多啊!!!!。你瞧,各家店鋪門口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有紙的、紗的、玻璃的、塑料的......有的燈套着粉紅色的外套,有的燈穿着金色的褲子,有的燈披着淡藍色的披肩,有的還襯着變色的五綵衣.....可真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他們中有轉動不停的跑馬燈、有像福橘一樣的長壽 燈.....花火,金光閃閃,彷彿群星閃爍。

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隻小豬燈。小豬渾身上下金燦燦的,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它肥頭肥腦大耳朵、長嘴巴,一雙黑黝黝的眼睛,十分引人注目。小豬背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金元寶,一按金元寶,小豬兩個大耳朵就一扇一扇的,還放着金光,微卷的尾巴左右擺動四隻腳有節奏的擺來擺去像是在奔跑。小豬燈真是栩栩如生,真想把它抱回家。

我們竄流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看燈的人們行賞着、指點着、讚許着、歡笑着,臉上都流露出喜悅的表情,整個縣城被花燈和不時燃放的煙火裝扮的更加絢麗,縣城裡到處洋溢着祥和歡快的氣氛。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和媽媽早早地來到了燈會上。“哇!這裡是光的世界,燈的海洋,美極了!”媽媽沒有注意我說話,因為她已經被那些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花燈迷住了。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瞄上了“十二生肖”這組燈。“子鼠、丑牛、寅虎……”我脫口而出。只見那老黃牛“咚,咚,咚”敲着大鼓,蛇“咣,咣,咣!”的敲起了小鑼,動物們手中各執一種樂器,它們真實多才多藝呀!我和媽媽讚不絕口。 

  令我最投入的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一組燈,這組燈真是一絕呀!劉姥姥身穿鄉下手工織的粗布衣,帶着她那小孫子,正在觀看大觀園裡的美景。那種目不暇接的樣子實在可笑!旁邊的小亭子里坐着三位如花似玉的美女,頭戴鳳冠,身穿錦裙,懷抱琵琶,彈奏着優美的樂曲。旁邊的樹上開着嬌艷無比的花朵。 

  還有那“八仙過海燈”鐵拐李、何仙姑、呂洞賓……“啊!媽媽,快看那邊!”我一把抓起了媽媽的手,擠進了人群簇擁的一組花燈前面,只見一位高貴、美麗的公主坐在寶座上,下面是一隻大白象,馱着這位公主。兩邊各有一隻開屏的孔雀,它那大尾巴上的花紋形象逼真,惟妙惟肖。那美麗的公主還不時地看看這邊,瞧瞧那邊。像自我陶醉似的。 

  我覺得接下來的這組燈是我們的驕傲,“神州七號燈”。飛船上的三位宇航員: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他們身穿宇航服,威風凜凜。媽媽對我說:“他們真是當今科技的先行者呀!” 

  還有一組燈是“牛郎織女燈”,牛郎挑着他們的一對兒女,他倆在喜鵲搭成的橋上,互相傾訴着惜別之情。多麼逼真,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回目錄

正月十五捏屬相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捏屬相今天是正月十五,我要用橡皮泥做一個小兔子,因為我就屬兔子,所以我今天就要親手做一個小兔子。 我先做小兔子的頭,再把耳朵、鼻子、嘴等一些東西按在一起,過了大約一個小時,我的小兔子已經做好了。

  小兔子的頭圓圓的,肚子鼓鼓的,看着像一隻吃不飽的兔子,雖然它的肚子鼓鼓的,但他還是很貪吃,手裡還拿着一個胡蘿蔔,好像有人要和他搶飯似的。

  他還有一雙大眼睛瞪得雪亮,好像遇到了什麼高興的是似的。他還有一隻可愛的小尾巴總是翹起來像一隻非常驕傲的兔子。

  它不僅僅有這些特點,最特別的就是他那對大大的耳朵,他那一對大耳朵可討人喜歡了呢,他那對大耳朵總是向上翹起,像是看到了很多的胡蘿蔔一樣。

  它雖然是一隻用橡皮泥做的兔子,但他在我心目中已經留下了不可抹掉的記憶,它已經是一隻富有生命力的小兔子了,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外表,而是因為這是我親手第一個做的東西,所以他就是一個工藝品。

  我相信,在我的心裡,這隻兔子的影子會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隻兔子的。                                                                              

                                 錦華小學   5.6  張旭
回目錄

正月十五吃湯圓作文600字

我家的“蛋黃派”

 貴州省銅仁 印江一小五(3)班 嚴寅寅

  我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它的名字叫“蛋黃派”。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叫它“蛋黃派”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它很可愛我非常喜歡它,它的毛又是黃色的,而蛋黃派剛好是黃色,我又喜歡吃。所以叫它蛋黃派嘍!

  “蛋黃派”長着一身金色的毛,圓圓的腦袋,一雙寶石般的眼睛,粉紅的鼻子,可因為它頑皮,把自己漂亮的鼻子搞得髒兮兮的,它的耳朵總是直起來的,一有什麼動靜,馬上警惕起來,它還有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

  “蛋黃派”不僅可愛還很聰明。

  一次,我和朋友在玩。怕“蛋黃派”來搗蛋就把它關在屋裡。(你們不知道,每次玩得正高興的時候“蛋黃派”偏偏來搗蛋,害得我的好心情有被它破壞了。)可是還是關不住它,還把我搞得哭笑不得。它居然乘我不注意,從陽台上跳下來,然後跑到我們玩的場地里來,剛好那天下了雨,很多泥和水都在地上,“蛋黃派”偏偏來個急沖,把自己弄成了非洲貓,然後跑到場地,往我身上一跳,想讓我抱它,可是“蛋黃派”弄成這個樣子,我哪還認得出來啊!我一閃,“蛋黃派”就撲在了地上。它這一跳就把身上的泥跳掉了,然後我正在和朋友談它,剛把頭轉過去,就看見那隻“非洲貓”怎麼象我的乖乖“蛋黃派”啊!定睛一看,啊,原來是我的“蛋黃派”啊!

  看了“蛋黃派”覺得它可愛嗎?

  指導教師:徐柳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花燈作文600字

春節剛過去沒幾天,元宵佳節又迫不急待的前來“報道”。我匆匆吃完元宵,披上外套,急切地拉上爸媽,興高采烈地去芙蓉廣場看花燈。 

  “媽媽媽媽,你看,那棵樹多漂亮啊!”我指着一棵法國梧桐,興奮的說。這棵梧桐樹挺拔而高大,而且粗長的樹枝上掛滿了亮晶晶的彩燈。有紅的、黃的、綠的……五光十色,美麗無比。“呵呵,閨女,這可不止是這一棵樹上有,這一大排樹上,可都有彩燈啊!”啊!我才注意到,這一排排樹上可都掛上了彩燈!此時此刻,我不像走在馬路上,像走在百花園裡的石子小路上。有“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也有“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的柳樹;有“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杏花,也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梨花。空氣中彷彿瀰漫著一絲絲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心曠神怡。 

  “喂,閨女,想什麼呢?到芙蓉廣場了!”我搓搓眼睛,哇!眼前彷彿又是另外一個世界。人聲鼎沸,一個個形態各異的花燈矗立在我的眼前。其中一個花燈像一個小舞台,中間用許多條形的彩燈裝飾成美麗的圖案。旁邊兩面寫了一些標語,一些小孩子爬上去讓父母拍照。還有一個花燈,是由許許多多的條形彩燈彎成拱形,像一個門一樣。走進去,像走進一個童話世界,美麗極了。 

  在眾多的彩燈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是龍燈了。它是七個栩栩如生的“神龍”托起一個八面玲瓏“龍珠”。“神龍”雕的美輪美奐,許多小朋友爬上“龍身”,想摸摸龍鬚,碰碰龍角。 

  “啪!”伴着煙花的響聲,我們一家回家了。雖然我們很累,但我們都很開心。今年的元宵節,讓我終生難忘。 

  指導老師:李玲
回目錄

正月十五鬧元宵作文600字

網 址

  正月十五 鬧元宵

  淵泉小學五年級(五)班  張賽爾

  哇塞! 正月十五 了,雖然今天就過完年了,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吃元宵,能觀賞花燈,還可以放鞭炮、看煙花,真是太高興了!

  晚上,大約7點50分左右,我來到廣場上。只見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我和爸爸用盡了力氣,終於擠到了博物館門前的一棵松樹旁。我們等啊等,等啊等,等了40多分鐘,怎麼還不開始呢?正想着,路燈“忽的”一下子全滅了!

  緊接着,我們聽到了“劈里啪啦”的鞭炮聲,幾分鐘之後,大大的四個金字——“風電之都”展現在了眼前,維持了大概5分鐘,一下子全沒有了,正納悶着,一陣瀑布從眼前晃過,這裡怎麼會有瀑布?我百思不得其解,爸爸告訴了我,這是煙花!我覺得,這瀑布做得如此逼真,現代科技發展太快了!就在我思索之際,“噴泉”又從下而上,像盛開的花朵一樣,那也是煙花,只不過那銀金色的顏色太漂亮了。接着,一陣五花八門、五彩繽紛、格式各色的煙花連續放了半個小時。

  

  我又去看了花燈。花燈也很好看,有活蹦亂跳的小魚形,有栩栩如生蓮花形兒,還有拱門形的,還有……。仿古式燈籠也很多,但我還是最喜歡瓜州縣人民檢察院做的仿古燈籠,感覺就像回到了家裡一樣。(古代的房屋與住房)

  回家了,要買一包豆沙湯圓,準備和家人一起吃湯圓了。一年中最溫馨的時刻莫過於此刻了,嘗着那甜甜的豆沙在口中慢慢融化…… 

  指導老師:陳勝雄

網 址
查找更多正月十五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