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植樹作文

第一次植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500字

   3月12日國際植樹節,老師帶來到義務植樹公園植樹,這可是我第一次植樹。

   到達了目的地之後,同學們都帶上了鐵鍬|、鏟子、水壺早早得來到了公園,等待着植樹的開始。老師給每兩個同學發了一棵樹苗后,大家便都熱火朝天地幹起來。

   我也不甘示弱,專心致志地挖起來了坑,可是二十一世紀的“小皇帝”“小公主”們哪會植樹呢?這不我挖着居然挖到了兩條蚯吲,嚇得我差點沒叫,後來同學幫我用土把它們埋起來,終於,我挖好了圓柱形的坑,剛要將小樹苗放進去,老師走告訴我,在放小樹苗之前,樹苗的塑料袋和繩子解開,不然小樹苗會有塑料袋包着,繩子捆着而吸收營養而枯死的。我這才恍然大悟,解開了塑料袋和繩子,將小樹苗輕輕地放到了坑裡,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將坑填平,剛從河裡打水來澆小樹苗。老師走了告訴我,將樹放入土中填平后,不可以馬上就澆水,先要用土在小樹苗周圍建起“城堡”水份地不白流失。還有次給樹澆水要澆兩桶,才不會枯死。我照老師說的先用石頭泥土在小樹周圍建起“城堡”,接着又從河裡打了兩桶水均勻地倒在了城堡的“圍牆”里。

  最後,我在小樹上掛上了的小木牌,希望小樹可以陪伴我一起成長。樹種好了,我在遠處看着親手種下的小樹露出的笑容。我種下的不只是小樹,綠色、是希望。我希望大家每人都可以種上一棵小樹,的地球便成了綠色的世界。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400字

  今天是植樹節,正好爸爸也在家,全家人商定到後院里去植樹,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老爸拿了九棵樹苗,媽媽扛着一把鍬,我提着一個水桶,全家人高高興興地來到小區後院的一處空地上。剛開始爸爸挖坑,媽媽去提水,而我卻沒事幹,只在旁邊看。當爸爸挖到第五個坑時,已經是滿頭大汗了,我想爸爸是個當兵的,身體那麼差,於是我吵着要讓我來挖,爸爸笑呵呵地同意了。可當我一拿起這個鍬,好傢夥,那麼沉!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往下挖,真是不挖不知道,一挖嚇一跳,死勁用腳踩鍬也沒用,這個泥土像不開竅的犟驢,怎麼也不聽話。好不容易挖了半個坑,已經累得我腰酸腿痛。爸爸笑容可掬,媽媽瞪着大眼看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好了、好了,還是我來。”老爸按耐不住了,從我手中接過鍬,一下子全搞定了。接着我們便將一顆顆樹苗埋進坑裡,把土填滿坑,用腳踩一踩,最後拿起水勺給每一棵小樹苗澆澆水,樹便算植完了,一棵棵嫩綠的小樹苗,頓時為小區增添了不少生機!

  今天的植樹,雖然我的小手磨起了泡泡,但是我卻很開心,因為今天我不僅體驗了勞動的艱辛,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成功來自辛勤的勞動!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500字

第一次植樹 

  實驗小學四(七)班 李馨童 

  今年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我跟着媽媽單位的幾十個阿姨一起,到魯山縣畫眉谷旅遊。這裡的一切對於我都是“風景舊曾諳”。讓我感到這次遊玩最有意義的是我第一次參加植樹活動。 

  吃過午飯,大家一起跟着嚮導來到畫眉谷的山門附近。我和媽媽先到管理員處簽過名字,又特意挑選了一棵樹榦和主根最壯的桃樹苗,然後肩背手扛地爬上半山坡,找了個大點的樹坑,小心翼翼的把桃樹苗放到樹坑裡。我一邊用鐵杴費力的往樹坑裡加土,一邊埋怨道:“畫眉谷的土質怎麼這麼硬!” 

  加到一半時,我累得扔下鐵杴,先歇了一會兒,又按照管理員的要求用腳把樹坑裡的虛土踩硬。媽媽跑下山坡提了一桶水,先澆一半再填些土,就這樣邊填、邊澆、邊踩,直到把土坑填平,大功告成,我的樹苗栽得穩穩噹噹的。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早已累得滿頭大汗,棉襖脫到一旁,媽媽也忙得氣喘吁吁。最後,我跑到管理員跟前領了一張祝願卡和鮮紅的蝴蝶結,系在了桃樹苗的枝椏上。我們還特意扶着親手栽的樹苗合影留念了呢。 

  我真希望我的樹苗能幸運的成活下來,順利通過大自然的考驗,在畫眉谷茁壯成長,更希望能吃到我親手摘的桃子!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450字

早晨,我起床時,媽媽告訴我:“翔翔,今天是植樹節,我們學校要去鄉下植樹,你去嗎?”我一聽植樹,便馬上說:“好啊,我也去!”說完,便和媽媽飛快地去學校集合了。

  到了校門口,媽媽給我買了些食物和飲料,然後就出發了。上了公交車,我和王彪坐在了一起,我們一邊看風景,一邊想怎麼植樹。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地方了。我和王彪先練習挖坑,我們挖了好幾分鐘才挖了一個小小的坑。唉!看來我們不是挖坑的料。我們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栽樹苗。就在這時,植樹活動開始了。我急忙和一個叔叔在一起,他挖坑,我栽樹苗。不知不覺已經十點半了,我和王彪各栽了二十一棵樹。

  開始發補助了,沒想到我們倆小孩也有,而且和大人一樣。媽媽告訴我,這是我用勞動換來的錢,是勞動所得。

  媽媽學校的樹栽完了,而我們學校的樹還沒栽完。於是,我們便過去幫忙。我和王彪掙着栽樹苗。我栽一棵,他栽一棵;我栽兩棵,他栽兩棵……最後我們又打了個平手:每人栽了十一棵。

  該走了,記者和我的體育老師還給我和王彪照了兩張相。我一定不會忘記這一天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植樹!
回目錄

第一次植樹作文300字

  第一次植樹

  3月20日星期六,風和日麗,春意融融,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長江產業區植樹。

  我和新夥伴們一起植樹,夥伴們已經把樹苗領好了,坑也挖了一點深,我說:“按你們這樣的速度恐怕到中午也種不了一棵樹。”接着我便拿出我的法寶——“鐵鍬”,使出我的挖洞絕招——“泰山壓頂”,我把鐵鍬尖放在預定的地方,再雙腳一按,再把把子向下壓,就好了,我連着幾次,終於挖成了一個洞,挖好洞的同時我發現洞里有一些挖洞時留下的土塊,就挖起來了,我們把樹苗放進洞里,夥伴的“頭兒”,一個很和藹的阿姨,可能是他們的老師,拿過鐵鍬,叫我扶好樹。她把剛剛挖出的土填上,這樣就種好了一棵樹。接下來我又種了一棵樹。種完樹我累得汗流浹背。

  雖然很累,但是為自然界增添了一份綠,為咸寧增添了一份綠,為生態平衡添了一份力,為我的心裡播下了一顆綠色的種子,在我的心田種成長。我覺得十分欣慰。

查找更多第一次植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