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一段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那時,我住在一個風景如畫的小村子里,村外有流淌的小河,碧綠的草地和高大的樹木。不必說我和小夥伴釣魚,捉螃蟹,捉龍蝦;也不必說我們在草地上打滾,摔跤,捉蛐蛐,看兩條大黃狗打架,單是村頭那棵歪脖子的梨樹,就有無限樂趣。這一切,都留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春,輕悄悄地來臨了,百花怒放,正時萬物復蘇之時,那棵梨樹似乎還沒有蘇醒,直到春走夏來,才開出它那淡淡醉人的小白花,長出嫩綠的葉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樹上築起了一個大馬蜂窩,裡面的蜂整天在梨花下辛勤勞動。附近的大人們說:“千萬不要去惹它們,要不然會挨蜇的!”我們當然十分害怕,只敢在遠處看它們。一天,我和小夥伴們實在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與幼稚,拿起彈弓;裝好子彈,對準馬蜂窩,一齊“開火”。馬蜂窩被子彈擊落,從裡面飛出一群憤怒似的馬蜂“嗡嗡”地向我們氣勢洶洶地飛來,我們被嚇得“丟盔棄甲”捂着腦袋飛快地跑,但很不幸還是被它們蜇了。從此我遇見蜂就逃,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那時的春天有趣,秋天更是益生情趣,回味無窮。

  秋高氣爽,歪脖樹上結滿了碩果。一個個金黃的梨,像害了羞了小姑娘似的,躲在樹葉後面。樹上不時散發著誘人的清香,也放射奇異的光彩,真叫人垂涎三尺。不懂事的我們,起了到梨樹上摘梨子的心。平時,這裡沒有人來管理,幾個小夥伴叫上了我,我們一同爬上了這樹摘梨,不料一個鄉人看見我們在摘梨,便大喊了一聲。我們連忙從樹上爬下來,沒命地跑。一不小心,我摔了一個嘴啃泥……

  這一段快樂的童年生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美麗的小村莊,可愛的小夥伴,綿綿的草地,潺潺的小河,特別是它——歪脖子梨樹。

  指導老師:盧華丹

回目錄

戀那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戀 ,那童年趣事 

  童年,有如一顆耀眼的珍珠。若把它捧在手中細細的端詳,它的美,就會慢慢的洋溢出來。 

  那是一個夏天,夏日炎炎。我和鄰居在家閑着無聊,便想大膽一次,去偷地里的莊稼。起初我們都猶豫了,但那色彩鮮艷的菜地吸引了我們,勾起了我們的膽量。於是,我們便沒有什麼顧慮了。便整理整理行裝,賊溜溜的出發了。站在菜地出口,我們開始選擇獵物,"瞧,那金燦燦的玉米不錯。””鄰居一邊說一邊貪婪的舔了舔嘴。"我們偷來可不是吃的。””我斜了她一眼,有點兒藐視的說。她聽了點了點頭。我們確定了玉米這個目標,便要開始行動了。"等等,我們要等待時機。””我裝作很博學的說。她略有明白的點了點頭。 

  "滴答滴答””,時間悄悄的溜走了。我和鄰居都大汗淋漓了。但我還是不下行動的信號,她似乎忍不住了,責怪的說"到底偷不偷,我們這樣活似特務,還更被別人懷疑呢!””也對,我們頭上插着一簇草,頭上拿着一朵花。還做着彎腰的姿勢。"好吧,行動開始。””我無可奈何的說。命令一下,我們便立刻沖了出去,挑了一個個頭最小的,我們便開始行動了。 

  "掰不下來啊。””我擦了擦頭上的汗,氣喘吁吁的說,"那,我們用敲得方法吧!””還是她的注意好,不一會兒,這個小小的玉米便被我們敲了下來。看着自己的"偷傑作””,我們賊溜溜的笑了。 

 "走了吧,要不被人發現。””鄰居催急了。"好,你先上去吧。””我一邊說一邊扶着她上去。終於上了岸,我們飛一般的跑到了石梯下,坐了下來。看着辛苦偷來的玉米,我們都明白了"做賊心虛””這句話的意義了。 

 哦,童年,哦,童真。我會永遠銘記你給予我的歡樂。 

回目錄

愛迪生的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愛迪生小時候就熱愛科學,凡事都愛尋根追底,都要動手試一試。有一次,他看到母雞在孵蛋,就好奇地問媽媽:“母雞為什麼卧在蛋?”媽媽告訴他“這是在孵小雞,過一些日子,蛋殼裡就會鑽出雞寶寶來。”

  聽了媽媽的話,愛迪生感到新奇極了,他想,母雞卧在雞蛋上就能孵出小雞來,雞蛋是怎樣變成小雞的呢?人卧在上邊行不行?他決定試一試。愛迪生從家裡拿來幾個雞蛋,在鄰居家找了個僻靜的地方,他先搭好一個窩,在下邊鋪上柔軟的茅草,再把雞蛋擺好,然後就蹲坐在上邊,他要親眼看一看雞蛋是怎樣孵成小雞的。天快黑下來了,還不見愛迪生回家,家裡的人都非常着急,於是到處去找他。找來找去,才在鄰居的後院找到了愛迪生。只見他坐在一個草窩上一動也不動,身上、頭上沾有不少草葉。家裡人見了,又生氣又好笑,問他:

  “你在這兒幹什麼呢?”

  “我在這兒孵蛋啊!小雞快要孵出來了。”

  “孵什麼蛋,快點出來!“爸爸大聲喝道。”

  “母雞能孵蛋,我要看看怎樣孵出小雞來。”

  “不行,不行!快回家!“爸爸又喝斥道。”

  媽媽卻沒有責怪和取笑他,因為她知道這孩子的性格,微笑着說:“人的體溫沒有雞的體溫高,你這樣孵是孵不出來的。”愛迪生雖然沒有孵出雞來,但是通過這次孵蛋活動增長了知識。還有一次,愛迪生看到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心想,鳥能飛,人為什麼不能飛?能不能給人加上翅膀?他忽然又想到,氣球沒翅膀也能飛上天,那麼在人的身體里充上氣行不行?於是全找來一種能產生氣體的藥粉,讓一個小夥伴喝了下去,看看他能不能像氣球一樣飛起來。可是過了一會兒,小夥伴肚子疼了起來,大聲哭喊,差點兒送了命。為了這件事,爸爸狠狠揍了他一頓,還說不准他以後搞什麼實驗了。可是愛迪生還是不服氣,說:“我不做實驗,怎麼會知道人能不能飛起來呢?”

  愛迪生真是讓人敬佩!

  六年級:微笑的人生

回目錄

多彩的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孫璐瑤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甘甜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那一年元宵節,我們一家人和舅舅一家人都到了外婆家。

  外婆提議說:“要不我們來包湯圓吧!”

  “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吃湯圓了!”我們四個小孩一聽,高興得蹦了起來。

  外婆先要把糯米粉揉成團。知道了這個,當然少不了小孩的參與。我們眼前一亮,不約而同地擠了過去。

  “等會兒,等會兒……”外婆話沒說完,糯米粉就已經被我們玩的滿天飛了。

  爸爸媽媽們也着急了,他們把我們“勸”到房間里去,說過一會兒就把我們叫出來。我們極不情願地走進去開始看電視。

  果然,沒過一會外婆就揉好糯米粉了。我迫不及待地“飛”出了房間,一手搶到一個小糯米團,開始玩起來。

  我把糯米團捏得很薄很薄,然後把一大勺餡放了進去。外婆說,這樣皮太薄了!我說,沒關係沒關係,這樣更甜嘛!不要擔心,聽我的,准沒錯!聽完我的話,大人們捧腹大笑。

  我好奇地看着他們,很好笑嗎?

  我不但自己這樣做,還特意去指導弟弟妹妹們,讓他們也這樣。妹妹懂事地說:“姐姐,不要擔心,我會自學成才的!”

  爸爸媽媽和其他大人們一致決定把小孩做的和大人做的分開燒。我們也欣然答應了。

  就這樣,兩鍋湯圓燒好了。結果呢,也是慘不忍睹啊!他們的湯圓晶瑩剔透,我們的湯圓渾濁一片。還好我們會自我安慰,挺甜的,挺甜的。最後,還是大人把他們那些美味可口的湯圓“施捨”給了我們。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聲來。

  五年級:孫璐瑤

回目錄

媽媽的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媽媽的童年趣事 

  媽媽這一代人的童年和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不一樣的,她們不像我們的生活那麼豐富多彩,但她們的生活卻別有一番滋味,有藏貓貓、抓昆蟲、跳方格等,這些媽媽都給我講過,但我最感興趣的是媽媽童年中那有趣的過家家。 

  媽媽童年中的過家家,不是像現在我的過家家那樣,你來當媽媽,你來當爸爸、你來當孩子這些。她們而是一起做‘東西’來‘吃’,你一定沒有聽過吧,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 

  媽媽說:“每次雨過天晴后,我的小夥伴們總會來招呼我去玩‘過家家’。來到一片較濕的土地,我們就開始分組了。我、慧慧、婧婧、蕾蕾是一家,潔潔、榮榮、玉玉、雯雯是一家,大家今天要玩的是‘包餃子’。我們先在地上挖個坑當“鍋”;從屋外池子里捧來一些水,灑在坑裡,然後找來一大塊瓦片,算作“鍋蓋”了。該包餃子了,沒陷怎麼包呢?我們便開始分工找“菜”了。大家說干就干,有的爬到樹上去采,有的到地里去弄。不一會,婧婧捧着一大把樹葉來了,榮榮挎着一小籃子野菜,數慧慧年齡最小,她也手捧這蘿蔔勝利歸來了。我們拿起菜刀“吧嗒吧嗒”地剁起菜來。一會兒工夫,陷就拌好了。我們各挖了一大堆泥,用手拍幾下,就成了‘餃子皮”,用‘筷子’夾上“陷”,再用手把皮的邊小心的捏緊,一個胖胖的餃子便‘誕生’了。小夥伴們專心地包着,並且比試這誰包的好,胖乎乎的小手上沾滿了黑乎乎的泥巴,臉也成了小花臉。不一會,包好了一大堆‘餃子’。我們七手八腳地把‘餃子’推到‘鍋’里,拉着‘風箱’燒起‘火’來。她們還不停念叨着:‘狗燒火,貓張鍋,鴨子挑水歪了腳……’餃子煮熟了,她們香甜地‘吃’了起來。我一口氣‘吃’了十個呢!我們一直玩到了天黑,該回家吃飯了。可是,吃完了‘餃子’已經‘飽’了,也無心去吃那家常便飯了。” 

  瞧!媽媽的童年就是這麼有趣的!
回目錄

回憶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人生的出發點,夢一樣美好的黃金時間。童年,像一條船,裝滿了玩具,裝滿了糖果,也裝滿了歡樂......

  我的童年發生過許多幼稚的事,現在想起來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

  記得這件事發生在我5歲那年,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明亮的月兒照亮了大地,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回到家鄉過這快樂的一天,吃着這難得的團圓飯。那時,我不知道什麼叫團圓飯,我以為是圓圓的飯的意思。後來爸爸告訴我說:“因為月亮最圓的時侯人也一樣,所以要吃團圓飯。”我似懂非懂。

  吃過飯後,我和堂弟在小溪旁玩耍,突然發現靜靜的溪水裡有一輪圓圓的月亮,我高興得不得了,對堂弟說:“多好看的月亮呀!我們不要讓它跑了,把它捉住。”堂弟笑着說:“這不是月亮,月亮在天上,你捉不到的。”我不信,自己一個人捉起來,我蹲在小溪旁,用手去捉它,可是手一摸到水,月亮就破了。我不想破壞這好看的月亮,站起來想一想,終於想到了。我去找爺爺給我一個空盆,然後輕輕地蓋着月亮。“捉到了”我大聲叫起來。堂弟聽到了,走過來說:“捉到了?在哪裡?”我打開空盆,堂弟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憤地說:“笑什麼,它只是害羞藏來了,過一會兒它會出來的。”我蹲在溪邊,等待着月亮的出來。可過了很久,月亮還不出來。我只好哭着去找媽媽。我把事情的一切都說了出來,頓時屋子裡發出了一陣笑聲。媽媽把我抱到了院子里,指着天對我說:“月亮被雲擋住了。”我問媽媽:“它會再出來嗎?”媽媽又把我抱到了小溪旁,又對我說:“那不是月亮,那是月亮的倒影,月亮在天上是捉不住的。”我的臉紅了。

  現在,我仍然喜歡那好看的月亮,但是每次看到月亮時,這件事就會在我的腦海里游來游去。

  童年,充滿着幼稚和童真,好好地回想,它像一串風鈴只要有風就會“叮呤叮呤”地響。童年像一串冰糖葫蘆,又酸,又甜......

回目錄

童年趣事——記一次野炊作文700字

  我的童年猶如一顆顆五彩的珍珠,散落在記憶的長河中,璀璨無比。現在許多珍珠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褪去了光澤,只有一顆珍珠光彩依舊。

  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商量去“野炊”。到了家,我們就苦苦哀求家長同意我們去。不料,家長們就像事先討論過似的,都對着我們說“不行”。我們不約而同地拉起父母的手左磨右磨,功夫不負有心人,家長們拗不過我們,只好點頭同意。我們幾個在家翻箱倒櫃,找出食材——土豆。我們拿着鍋碗瓢盆、筷子,帶上菜刀,奔赴野餐地點——我家後院的一個小屋子裡。

  我們先架起了鍋灶。有的生火,有的洗土豆,有的切土豆,忙得不亦樂乎。生火的同學見火快滅了,趕緊彎下腰“呼呼”地吹了起來。慢慢地,火又旺了起來。當他轉過身來,只見他額頭上、臉上、脖子上黑黑的,我們指着他的臉哈哈大笑。他用手往臉上一抹,臉更黑了,手也黑了,他也“嘿嘿”地笑了。我把切好的土豆放入鍋中,加上油、鹽、味精、醬等佐料,再用勺子拌了拌,蓋上鍋蓋……我儼然成了“大將軍”、“大廚師”。我又派了幾個同學潛伏在四周,以防有人來搞破壞。他們是小屋的“保護神”,而我,就是這鍋土豆的“保護神”。

  過了一會兒,一陣誘人的香味從鍋中飄出來。我連忙招呼大家來吃土豆。我禁不住誘惑,掀開鍋蓋,先伸手拿了一個。“呀!燙死我了。”我連忙甩了甩手,滾燙的土豆掉入了鍋中。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拿出筷子把土豆分給大家。有的同學拿着土豆大口大口地“啃”,有的同學乾脆仰起頭左一擺右一搖,吃的滿嘴開了花,那樣子活像個小丑……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回想起這個鏡頭,我還忍俊不禁呢。小夥伴們的天真爛漫和單純而快樂的童年往事一直深印在我的記憶里,就像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伴我走過我的童年時光。

  雖然只是一鍋普通的土豆,但卻是我們合作的成果。從此,我深深懂得了:學會合作,我們的生活會更精彩!

回目錄

二年級600字作文: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啊!童年,金色的童年,它充滿了歡樂,令人留戀……


   三年前一個漆黑的夜晚,江維表哥提着煤油燈帶着我和哥哥走在鄉間的田埂上。我邊走邊向四處張望。四周黑漆漆的,就像被罩上了一塊大黑布,我又害怕又高興,害怕的是在這麼黑的晚上,只有我們三個人行走;高興的是表哥帶我們去抓鱔魚。

   正走着,忽然,表哥停住了腳步,提起煤油燈,兩眼盯着田埂下,我剛要開口,表哥用手勢制止了我,我只好不吱聲了。我藉著昏暗的燈光一看,只看見田埂下有一個洞,洞口朝天。仔細看看,這洞口比較光滑、濕潤,我知道這是鱔魚洞,怪不得剛才表哥不讓我說話。忽然從洞里冒出一些小泡泡。“有鱔魚”!我不禁脫口而出,叫了起來。表哥臉上頓時流露出喜悅的神色。他讓哥哥舉着煤油燈,又把魚簍遞給我拿着。只見他把一個扎滿鐵針的器具伸進洞里,捅了幾下,又轉了幾下。不一會兒便拖出一條鱔魚,這條鱔魚足有一尺長,身體呈黃色,隱約有些黑紋。雖然它全身被鐵針刺得鮮血淋淋,可還在甩尾巴擺腦袋拚命地掙扎。表哥把它抓住,丟進魚簍里。

   我們又找到了第二個洞,只見洞口旁,直挺挺地躺着一條鱔魚,我心想:這條鱔魚怎麼死啦?我們那裡的習慣是不能食用死鱔魚的。我正想一腳踢開它,表哥忙攔阻我,說:“別忙,看看它是不是裝死?”裝死?鱔魚還會裝死?哥哥拎着燈,我們都好奇地湊近去看。表哥用鱔魚鉤輕輕地撥拉了一下,不動。再用尖針戳了一下,看,直的身體扭動了。“哈!活的!活的!”我們開心地笑着。當然,這條鱔魚也成了我們的戰利品。

   那天晚上捉了幾條鱔魚已經記不清了,但那種喜悅、興奮,新奇的感受都深深地留在心裡。
 

回目錄

(090228)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在幾年前,我和夥伴們去了夢寐以久的海南。 

  早就聽說海南的天氣十分炎熱,我們剛到,豆大般地雨水從天而降,可天氣還是這麼熱。我們忙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一家賓館住了下來。沒過多久來了一個名叫小寶的解說員。 

  第二天,我們來到一個叫野人國的地方,在那裡有座山叫五指山,五指山上住着許多野人。剛進門裡面前有口鐘,聽解說員說這口鐘是進來的人必敲的,如果你敲三下,說明是有客人來了,如果你敲四下,說明是敵人來了,野人們都會拿着木杆出來打我們,我小心翼翼的敲了三下,我們就進去了,周圍的木棍上面掛滿了骷髏頭,裡面還有許多蟒蛇,好在蟒蛇的嘴巴被封住了……我害怕極了,逃了出去。 

  出了野人國,我來了一片汪洋大海邊上,旁邊有一間小木屋,我一進去。啊!裡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潛水裝備。我偷偷匍匐過去,偷了一件就跑,嘿!在更衣室里穿着還真合適。我不禁興奮的跳了起來!接着又有偷偷地留上了大船,坐着船就來到了深海區。然後教練看了看我的衣服,教了我幾個小動作,有個我了一個小氧氣瓶和衣服大潛水鏡,就帶我下水了。當腳一碰到水的時候,我就感到一陣刺骨的寒冷,我真後悔沒有穿棉襖下水,不過如果穿了,那什麼後果我也不知道了。反正我就稀里糊塗的跟着教練下水了。到了海里,周圍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只有教練在我旁邊,我對他做着向下的動作,慢慢的,我們又潛了下去,這時,我看到了一條海蛇,我驚慌失措,教練對我做了許多動作,我腦海里空空的,一個也看不懂,我手腳亂動,,然後教練猛的把握一拉,我趕緊跑到水面的平台上,再也不敢玩水面上看,過了好久,我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個黑影,只見教練竄出水面,他笑了笑,那條海蛇已經在我肚子里了。 

  到現在我才知道,教練把海蛇放生了。這次去海南,真呀真好玩! 

回目錄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童年是色彩豐富的季節,童年時美麗溫馨的畫冊。在我的記憶里就有過一段幼稚可笑的童年時光。 

  在我六歲那年一個春天的周末,我正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節目講的是一個老爺爺很愛他家裡的花草樹木,家裡種了好多好多的花,每天給花澆水,施肥。眼尖的我發現了老爺爺手上的噴壺,頓時我想起了爸爸叫同事從德國帶回來的香水,來送給媽媽做生日禮物,媽媽非常喜歡這瓶香水,一直都沒用。“香水雖然小了點兒,可是照樣能想噴壺一樣噴出水來呀!最近爸爸沒時間打理他最喜歡的金錢樹,就讓女兒為您打理打理吧!”我自言自語的嘟囔到。我就趁着媽媽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地拿了那瓶香水,朝爸爸最喜愛的那棵金錢樹拿走去,我用香水拚命往上噴,一瓶香水就這樣被我噴了一大半。“爸爸知道了肯定會表揚我的,先把金錢樹藏起來,等她長得有點變化是在告訴爸爸聽,給爸爸一個驚喜。”我自豪地說道。 

  不久,爸爸發現金錢樹不見了,便問我:”婷婷,你看見爸爸的金錢樹了嗎?“ 

  “嗯,我還幫您打理了呢!”我說,”是嗎?真乖,快拿給爸爸,好久不見,怪想它的!“”在我房間,去拿吧!“不久聽到爸爸喊道,我聽了不對勁馬上跑到房間一看,我雙眼瞪得很大,大聲叫了一聲。爸爸,生氣地說:你是怎麼打理的啊?“”我只是噴了一點“水”!“我說,兩個圓嘟嘟的小臉紅了起來。“水,什麼水啊?”爸爸說。我又說:”香水!“”用香水澆水樹木會死的!“”不就是葉子黃了點兒唄!不代表它死啦!“爸爸聽我說了以後這是哭笑不得,又氣惱,又好笑。 

  現在的我已經會從互聯網上應證爸爸說的是否正確,也不會再像小時候那樣用香水澆水了。想到這件事,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大笑起來,這件事深深地藏在了我的童年記憶里。
查找更多童年趣事作文7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