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核桃樹作文

核桃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核桃樹作文700字

  老家門前,有一棵長得正茂的核桃樹。

  它是爺爺在17年前種下的,年紀比我大。那是一個無風的傍晚,爺爺在門前的花椒園中種下了它,每個清晨,爺爺總是會給它澆澆水,或除除草。有時,爺爺或許會給它講講故事,那有趣的故事。

  不覺幾年過去了,那核桃樹呀,也許也沒有感到時間過得很快,它仍以為自己還是一個小樹,弱不經風的小樹,還需要爺爺來澆水,來除草……這是一個無風的清晨,如往常一樣,小樹呀,等着爺爺呢。它笑呵呵的,回憶着昨晚的夢——它夢見和爺爺在那戰場上,又到了那田園中,又到了那繁華城市中最平靜的那條街……

  可爺爺沒來,畢竟還是沒來。它有些沮喪,它以為爺爺不愛它了,它哭了。可哭的不止他一個人,那個大門中好多人都哭了,撕心裂肺地哭。來了好多人喲,它從沒見過這麼多人。它身旁鞭炮響了一天,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卻似乎永遠不停止。屋內鑼鼓聲也響個不停。它想升長脖子去看,可它畢竟沒有看到……

  那以後,爺爺再沒來過,永遠永遠。它心碎了,徹底地碎了。它對一切都失去了希望,它的眼睛里,除了黑暗,只剩蒼白。它崩潰了。任小草在腳下生長,任毛蟲在枝間吸食自己的青春。它消極了,它在也沒有過生長,仍是那年的樣子,一點都沒變。時間停止了,停止在那個滿眼白色的秋天。

  它不長核桃,在這世上生活了十多年,它沒長過一個核桃。

  不知是哪一天,一個小孩,鬱郁地走到它的腳下,述說著他的痛苦,一切的痛苦……

  男孩哭了,淚水打濕了泥土,打濕了它的樹榦,它的枝葉。男孩一直不停地說著說著,核桃樹靜靜地聽着、聽着。

  那年,核桃樹長出了核桃,它知道了,自己只是遇到了一點不幸罷了。它不怕了,它早已離開了爺爺。

  去世的人已去,而活着的樹正值茂盛之年。

回目錄

核桃樹作文800字

  我家門前有一顆大核桃樹,它的年齡比我還大,從我記事那時起它就是參天大樹了。

  春天它會開滿許多像毛毛蟲的花朵,這時也是蜜蜂最多的時候,就算你站在樹的遠處你也會清晰的聽見喔喔的聲音,剛出的綠芽襯托着綠色的花,使它有種特別的可愛。這時我奶奶就會叫上我去核桃樹下去拾花朵,奶奶說:“別看它不起眼,像亂毛線團一樣,把它碾成粉和上麵粉放到油鍋里炸成煎餅還是非常好吃的,最重要的是它能治頭痛!”我小時候很愛頭痛所以我吃的核桃餅不少,到現在我還依晰地記着那種特別的香味!

  夏天這是我最愛的季節,這時候也都放暑假了,我常常和幾個夥伴一同去下河洗澡,渴了就鑽進別人的西瓜田裡,儘管這是大人們不喜歡我們做的事,四川的夏天其實是很熱的,而我們家的避暑方式就是一大家人把涼席鋪在核桃樹下的地上,每個人都備上一把蒲扇以便驅蚊用,再加上一個收音機,那種特別的感覺就有了,每次我躺在席上奶奶都會用蒲扇不緊不慢地給我扇着,而我就望着樹上的小黑核桃想着可以吃它的場景。

  秋天到了,大人們開始在田間農忙了,悶沉的打穀聲標誌着豐收的到來,我家忙完農忙最高興的事就是打核桃了,爺爺會到竹林里去砍一根很長的細竹竿,爸爸就爬上樹用竹竿把有我拳頭那麼大的核桃一個個打下來,媽媽和奶奶就在下面撿核桃,我也加入其中,我總是在爸爸的下面搶着撿剛打下來的核桃,而我也總是被落下來的核桃打中,頭砸痛了自己揉揉然後又加入其中,一家人看着我都大笑起來。核桃打下來后,要把外皮給去掉只剩下核,再在太陽底下曬幾天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核桃了,而我總是在去皮時就拿來吃,核桃皮的汁常常把我的臉和手都染成黑色,爺爺總是在這時叫我非洲人。

  冬天來了所有農活也都幹完了,這還不是大人們最放鬆的時侯,因為要開始準備年貨了,其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臘肉了,而製作臘肉中的重要過程就是熏肉了,要把肉熏成金黃色才好,於是我們全家動員去收集核桃葉,我家的核桃樹冬天地上常常沒有落葉,肉常常要熏到半晚,而冬季的白天又是那麼的短,傍晚我坐在熏肉的爐子旁,一邊享着暖,一邊添着核桃葉,看着火紅色的光我心裡有種特別的感覺!

  西街小學六年級:陳元浩

回目錄

核桃樹的心聲作文500字

  外婆家有一棵核桃樹,它粗粗的枝桿顯的那樣強健,茂密的綠葉又顯的那樣的精神。但是它還是有它無邊無際的痛苦。而人們卻無動於衷,一點也不在乎核桃樹的感受!

  那裡的每一個孩子都非常的頑皮,玩耍起來就什麼都不顧,一會兒跳到這棵樹上,一會兒跳到那棵樹上,不知損壞了多少樹木,外婆家的那棵核桃樹也沒有倖免。夏天有許多的知了在核桃樹上,有的小孩在樹榦上找到了知了就算了,可沒有找到的他們就爬到書上去找,非找到不可。每次看到他們在樹上走來走去,看到那被他們壓彎了的樹枝,我就感覺到核桃樹在哭,它為什麼要哭呢?什麼事情弄的它不開心嗎?我一遍又一遍的問我自己這個問題,終於有一天我想明白了,原來它是在哭自己被人踩在腳下,它是在哭自己被人壓彎的樹枝,它是在哭沒有人能夠理解它的心,它多麼希望它能和人們好好的相處在一起。但是人們卻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它,它感到了心痛,自己也是一條生命,為什麼人們要這樣的糟蹋自己,原來的所有的希望就在這一瞬間全部破滅了,它不在相信人們會好好的善待自己,它也不再相信可以再和人們做朋友,它的心碎了!不會再復原了,已全部變成碎片了,還滴着一滴一滴鮮紅的血。

  它的心死了,但是沒有換來人們的覺悟,他們依然在那裡玩耍,笑的十分的開心。可是核桃樹太不值得了,無辜的丟掉了自己的生命。

回目錄

家鄉的核桃樹作文400字

樹,可以用來乘涼,可以供觀賞,也可以結果。家鄉的核桃樹,沒有柳樹那樣長長的辮子,也沒有“夫妻樹”的奇形怪狀,但是它可以結果,可以解解我這個小饞貓的嘴。 

  到了初春時期,萬物復蘇,奼紫千紅,核桃樹上就掛滿了許多小穗兒。彷彿核桃姑娘往自己頭上帶了許多裝飾品,格外典雅、樸素。 

  好景並不長遠,小穗兒落了,結出了核桃。落“穗”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樹”。小穗兒落了,結出了大大小小的核桃,核桃姑娘胳膊被壓彎了,搖搖欲墜,真讓人心疼。 

  金秋八月,核桃終於成熟了,饞嘴的我,總是纏着爺爺打核桃。為了讓核桃上那層綠色的皮剝掉,爺爺總是要先把打好的核桃,放在麥草堆里捂幾天。核桃分薄皮和厚皮兩種,薄皮核桃易吃出來,厚皮核桃難吃出來,我總是吵着爺爺,讓他為我選薄皮核桃。 

  家鄉的核桃樹,年復一年就這樣無私的為我們奉獻着,但是吃核桃時,想到的卻不是它,但它從不埋怨。 

  它就是這樣無私,我喜歡它——家鄉的核桃樹。
查找更多核桃樹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