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森林裡一棵渺小的樹,在同伴的簇擁下,我過得十分快樂。每天清晨小鳥婉轉的歌聲把我喚醒,睜開朦朧的雙眼,迎接我的必定是美麗的朝霞,清爽的微風,清新的空氣。聽着小鳥歡快的歌聲,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起欣賞日出,真是無比愜意!

  中午,縷縷陽光照耀着大地,從樹葉間的縫隙灑進來,宛如一條條金線射在地上,炫彩奪目。在我身上搭窩的小鳥圍着我追逐打鬧;松鼠在我身上爬來爬去,像是在給我撓痒痒,又像是在給我按摩;在地下給我鬆土的蚯蚓,一刻也不停息,十分勤勞。人們總是停留在我的身軀下歇息。為辛勤的人們遮擋烈日,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傍晚,夕陽輕吻着西山的時候,一片奼紫嫣紅,大朵大朵的白雲在夕陽的映輝下,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我與小動物們一起欣賞着這美景。而人們拿來板凳,扇着扇子,三五成群的在我和兄弟姐妹身下坐着,議論着一些生活的事。

  晚上,森林一片寂靜,月光朦朧地灑在大地上,大地彷彿披了層薄紗。我目不轉睛的看着星空,有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在眨着小眼睛;有的亮閃閃的,在夜空中就像一顆顆耀眼的寶石;有的若隱若現,一會兒消失,一會兒出現,就像會隱形的一樣,神秘極了。在這寂靜的夜裡我不知不覺的沉睡過去。我相信,我應該會做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福建廈門湖裡區高殿中心小學六年級:傻傻的丶很天真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仰望星空,一輪皎潔的明月在唱着歌謠,一切美極了!低頭一看,猛然發現我有着一個龐大的身軀,我欣喜若狂,為自己變成一棵樹而暗自高興。 

  “你好!”一大早我就熱情的在跟我身旁的花草和動物打招呼。“嗨!夥計,你是新來的吧?”蟈蟈也熱情了起來,“哦!我是新到的。”我連忙回答。於是,蟈蟈便與我親切的交談起來。 

  不知不覺,天下雨了……雨珠像線一樣,在那嬉笑玩耍着,一個個雨珠落到我身上,“恩,舒服極了!”我允吸着這甜美的水,“怎麼了,我的身體為何奇癢無比,低頭一看—原來是小蟈蟈以為又要發大洪災了,提起腳,鼓足氣,一個勁的往上爬,我一直在笑,因為它弄的我直痒痒。見到我不停的笑,小蟈蟈沒好氣的說:“你還笑啊!都快發洪災了!”這句話非但沒讓我的笑停止,反而使我笑的更大聲了,因為它認真說這話的時候,真的很好笑。   

  忽然,雨停了…… 

  一大隊人走進來,他們各個都看着我,不知道在討論些什麼,我害怕極了,果然,他們拿了一些奇怪的東西,在我身上鋸啊,拉啊,不久我便暈了過去…… 

  我醒來得時候,我卻和許多樹木在一起,我明白了,這時候我在想:“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做,不能不砍伐樹木嗎?”我心裡怨恨極了,怨恨……怨恨…… 

  教師點評:能從自己變成一棵樹聯繫到保護生態平衡這方面很好,文章中的語句很童趣,結尾還可以在詳細點、完整些。 

  指導老師:蘇琳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我很喜歡當鳥,也很喜歡當雲,也很喜歡當天空,但我最喜歡當一棵平凡的枝繁葉茂的大樹。因為它能夠為人類做出貢獻,解決人們的困難。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生長在一個村莊的大河邊,夏天晚上,人們還可以做在我的旁邊,搖着蒲扇,乘涼大牌。如果大河發生了大水,我還會和我的兄弟姐妹齊心協力,攜手連心,當住那兇狠的洪水。如果有一天,那裡的空氣被嚴重污染了,我的作用可大了,我會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散發出最清新的無污染的空氣,拯救那些被污染的人們、花草、動物等,為大家除害。 

  如果我生長在一個深山林間,清澈的溪流從我的身旁流過;野兔,梅花鹿會在我的身旁快樂的嬉戲;貓頭鷹在我的肩膀上安居樂業;美麗的小鳥們在我的樹叉上棲息。我真高興!即使是長頸鹿吃我上面的葉子,我也不會在意。 

  我為人類做出了貢獻。築路工人們把一根根剛條使勁地往我身上拉,拉得我皮開肉綻,露除了裡面的血液。我強忍着,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但我的臉上還是有几絲微笑。 

  最後,我變老了,樹葉被風吹走,只剩下乾枯的樹榦和枯萎的枝條。人們也許把我砍下來,做成沙發、床、桌子等傢具,我還是很快樂,因為在那個時候,我也在為人類做着貢獻! 

  假如我是一棵大數,在我的一生中有許多快樂,我處處為人類做着貢獻,從不後悔,我是一棵樹!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的語文老師又給我們布置了一道家庭作業,是一篇想象作文,題目是《假如我是一棵樹》,哎,這題目可怎麼寫啊!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媽媽在樓下叫起來:“孩子,該睡覺了!”我只好上床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我成了一棵樹呢!

  為什麼我不能動了呢?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可還是無動於衷,我聽到一個聲音:“省省吧!我還沒見過一棵樹還想走路的!”我一看腳下竟然是一棵樹的根,我再從頭到腳地看了一遍,結果發現真的變成了一棵樹,和我說話的也是一棵樹,我想:即使我是一棵樹也應該為社會做一點貢獻,做一點我生為樹應做的貢獻,首先我想我要努力的讓自己長大,好成為一棵茂盛的大樹,為路過的小孩、父母、老年人遮陽避暑,我在的地方,成了老年人的必來之地,老人晚上有空就來;我也會為了人們的新鮮空氣而努力的,我會釋放出大量的新鮮空氣,會吸進大量的毒氣,人們會一早起來享受這一頓“美味可口”的新鮮加空氣,這會讓人們頓時清醒了,不會有一點雜念;當我的性命告終的時候,我也會為社會多奉獻一點資源而感到自豪,我被人砍伐下來,我忍着無比的巨痛,讓人類把我變成木材,然後把我做成火柴或者其他東西,但我還是很自豪,因為我為社會做事情了嘛!

  突然一陣天翻地覆的感覺我從夢想里醒來,吁!幸好是場夢,哈,老師的題目有頭緒了!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我是一顆樹芽兒,我來到一塊濕潤的土地上,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我漸漸地長大,太陽公公賜予我溫暖的陽光,我吮吸着雨過後的甘露,悄悄地我長大了,正如我悄悄地來。 

  “咳咳”,“什麼聲音?” 我疑惑地說。沒有人會回答我,沒有人能聽見一棵樹的心聲。我望四周一望,昔日的家園變了模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還有二氧化碳,我想:我們應該幫助人類,讓周圍的環境恢復模樣,我們不能坐視不理。 

  於是,我召集了其他的樹,跟他們提出我的意見。有的樹說:“對啊,我們不能做事不理。”有的樹說:“幹嗎管哪些可惡的人類,我以前的枝葉是多麼的蔥鬱,現在被剪成什麼樣了。”還有的樹說:“我們不能自私自利,佛則會害人害己。”我說:“如果我們不幫助人類。我們也會遭殃的,如果周圍都是二氧化碳的話,我們也活不下去的。”其他的樹都紛紛點頭,我們開始行動起來。 

  過了幾個月,我們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空氣,城市的環境又好起來。人類見空氣又變新鮮了,知道了是樹的功勞,知道了自己的錯誤。 

  人類開始保護樹木,植樹造林,綠化環境。我們也覺得很驕傲,有成就感。 

  做人不能自私自利.公報私仇。如果沒有寬恕之心,生命就會被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支配。寬厚的人,都是心胸開闊的人,不計較小事的人,是善良的人。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棵樹,你將不難發現在萬物復蘇的春天,急不可待地冒出一排排綠葉的,那邊是我。伸伸腰,眨眨眼,探頭探腦地望,是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不要呆在避風的港灣——溫室里,因為那兒既沒有春季北國特有的勁風,也沒有南國寒意未盡卻偏要倔強地立在風雨里,哪怕將在難耐的嚴寒里夭折,也一定要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中執着地起頭… … 

  假如我是一棵樹,酷暑便是我生機勃發的青春時代。此時,繁密的枝葉已為我披上了一件青翠欲滴的外套,然而,緊接着便是雷雨的“洗禮”。正如“人生多坎坷”,老天爺也不會由我輕鬆自如地生長,不定哪天便會陰下臉來教訓我一頓——狂風捲起怪雲聚到我頭上,而我卻沒有遮雨的大傘,惟有挺直自信的軀幹,揮起有力的手臂,昂頭高喊:“這不公平,但我卻要生存,來吧!我不怕風雨的洗禮,它會讓我更加堅強的。” 

  假如我是一棵樹,經歷了一連串的挫折后,在金色的秋天,我以不入了成熟,低垂豐滿的臂膀,由着意興怏然的人們來摘取我。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長得很茂盛,不但能給人們快樂,而且在秋天人們還可以再我腳下乘涼。 

  我為我的生存而自豪,我為能給大家帶來快樂而自豪。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不知為什麼,上次我和我的外婆去下荔枝。我看到了一棵很小的樹,我以為那樹不是外婆的。我那時很淘氣,我就想砍掉那樹。然後。外婆就說:“你幹什麼呀。”外婆就拿出個紗布,和那顆樹包紮。我不知不覺的就想當一顆樹了。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想長在路邊上。

  因為,這樣,不但有人天天給我施肥、還可以聽着鳥兒的唱歌聲。如果天上有着一個大大的炎熱的太陽。我會為大眾服務,我會給人們遮蔭,把人們變得涼爽多了。還可以在那睡覺呢。多麼好啊。

  晚上,在我寂寞的時候。我可以和天空上的月亮和星星說話。有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像寶石那樣。還像人們的眼睛在眨來眨去;我還可以和周圍的花啊、草啊、樹啊、木它們聊天。

  到了秋天。是人們豐收到好季節。讓人們吃我樹上的果實。甜甜的。這是我報道人們給我天天施肥。不管他們在多麼熱的太陽底下,他們照樣給我施肥。讓我健健康康的成長。所以我這是我要給他們報答的原因。無論他們有什麼病痛。都堅持着給我施肥澆水。他們很疼愛着我。我也很關心他們,在我看着他們每天都來給我澆水。我看着他們辛苦的樣子。我想叫他們回去。但是。他們不知道我的心裡在想些什麼。

  如果我可以動。我會把他們需要的事情做下去。我還會對他們說,這是我的一番心意。那時他們應該會很感動。像他們幫助我一樣。我也很感動。

  六年級:鍾楚盈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在五彩繽紛的想象世界里,有人想擁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有人想成為純潔的天使,有人想成為偉大的科學家......而我,我有一個奇怪的想法,我希望自己變成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我會努力紮根地下,讓自己不會受狂風暴雨的襲擊,長出大大的樹冠,枝繁葉茂,根深蒂固。我要屹立在大地上,我要變得勇敢堅強。

   我要讓無家可歸的小鳥來到我的懷抱,讓孤獨的小花小草與我互相依靠,我還要讓疲倦的過路人在我的樹蔭下乘涼。

   我要讓煩惱憂愁的人來到我這裡,聽鳥兒的歌唱,嗅花的清香,賞美麗的草原景色,讓心情平靜。偶爾吹過一陣風,讓我的一片樹葉落在他們身上,解除他們的憂愁。

   我看到了乾旱的土地,我就讓鳥兒帶我最飽滿的種子,飛到那裡,種下一顆顆種子,讓他們同環境鬥爭,讓它們像我一樣,學會堅強,學會拼搏,這樣,大地上的每一篇乾旱的土地都會消失,整個大地都會呈現出一片片生機勃勃的綠色。

   我要環視地球,看大地上的山流河川,鳥語花香。如果那裡發生了戰爭,我會讓和平鴿送去我的樹葉,種在那片土地上,他會立刻生長,長成一棵和平之樹,讓世界充滿和平。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大地做貢獻,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有價值。

   假如我是一棵樹......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

  如果有人問:“除了人還想當什麼?”我就會說:“我要當一棵樹!”因為,樹既可以綠化環境,也可製造新鮮的空氣,這將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假如我是一棵樹,是一棵很平常的樹。

  我被人們栽到土裡,人們天天都給我澆水、施肥,聽着鳥兒悠美的歌聲,還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睡午覺,多麼愜意啊!

  如果我不在這個世界上將會有很多事情發生,我在這個世界上是多麼有用啊!因為我可以阻擋沙塵暴,可以美化環境。

  雖然我可以擋沙塵暴,但是,一些只顧自己利益的人,無節制地濫砍伐我們,使我們愈來愈少,也造成了沙塵暴,也使人的生命得到了威脅。

  假如一天很寂寞的時候,我會邀請我周圍的夥伴們來跟我一起作遊戲,或者參加我的舞會,從晨光細微到暮色降臨,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跳啊。唱啊玩兒啊!

  如果我在這個世界上就不允許一些遊人在旅遊途中在一些公共場所亂塗、亂畫、不能破壞大自然,要是把大自然破壞了,世界就會損失一半的美,比如:沙塵暴、龍捲風對人類造成的危害。

  我只喜歡在沒有被污染的環境下生存,而不喜歡在被污染的地方生存。

  如果大家都不污染這個世界,世界就會變得更美麗。我們大家應該做一個文明的小公民,一同起來保護我們的家。使我們的家園愈來愈美麗,大家就可以生活在一個沒有污染的世界里了。

查找更多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5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