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枇杷樹作文

枇杷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枇杷樹作文100字

  我的枇杷樹

  兩個月前媽媽給我買了些枇杷。我嘗了一個,我發現枇杷里還有籽!於是我埋了兩個在家裡花盆裡。

  今天兩棵枇杷籽已經長成了小小枇杷樹了,我希望它快點長成高大的樹木。要是結了小枇杷再分給全家人吃。

回目錄

枇杷樹作文350字

  我們學校有一顆高大挺拔的枇杷樹,它大概有二三層樓房那麼高了,聽蔣老師說:“這棵樹已經有二十幾歲了。”

  看它粗壯的身體,像巨人一樣,樹枝向四面八方伸展,好像在向小朋友招手。枇杷樹的葉子成橢圓形,這兒一簇,那兒一叢,陽光照在枇杷葉上,葉子好像透明的一樣,陽光下越發綠的發亮,整個像一把金色的大花傘,葉子的背面毛茸茸的,聽說還可以做中藥呢!那金黃的果子,一簇簇,一團團,像是在開小組討論會呢,說著說著,有的成熟的枇杷一不小心離開了樹枝媽媽,投向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有的撥開綠葉,笑嘻嘻地往外瞧。

  看着圓溜溜、黃燦燦的枇杷我饞得口水直流,因為枇杷甜甜的,有點酸味,真叫人吃不夠。

  我喜歡我們學校的枇杷樹,它陪我們一天天長大,看着我們一天天讀書。

  江蘇省海門市育才小學二年級:杜佳蓉

回目錄

學校里的枇杷樹作文700字

在記憶中,小學食堂旁的幾棵枇杷樹不可抹滅。“那是什麼樹啊?為什麼光禿禿的,現在不是夏天嗎?”剛入學一個月,我就拉着科學老師到那枇杷樹下。我從開學就開始注意他,總覺得他丑極了。“哦,那個啊,那個是枇杷樹啊。”“原來枇杷樹是這樣的啊,,為什麼他沒有結枇杷呢?”“還沒有到時候把。”於是,那天我的日記本,寫上了那麼一行:枇杷樹是世界上最難看的樹,以後我再也不吃枇杷了。 

  “看,枇杷就要成熟了呢!成熟時我們一起去摘來吃吧!”我對那人淡淡一笑,心裡想着一年級時的那短短日記。過了幾天,午飯後是不是看見有人去摘枇杷。他們知道樹頂的枇杷最甜最好吃,但又摘不到,只好用腳去踢那可憐的枇杷樹,試圖把枇杷抖下來。我不忍心看,便每每吃完飯就頭也不回的回教室。而那時罵我也明白了枇杷樹滄桑的原因了。 

  不知不覺便六年級了,A焦急的跑到我家,說她妹妹生病了,聽說有一個土方法要用枇杷葉,她便想起了學校的枇杷樹。於是我們一起去了學校,經過老師的同意,來到了枇杷樹下。那是我第二次那麼近的望着它。它的枝條很稀疏地舒展着,似乎在說:來摘吧,孩子,我不怕痛的,只希望你弟弟的病能好。 

  那天下午,金色的陽光斜射在它身上,它似乎更滄桑了。我俯下身,撿起那些並未發黃的葉子,撫摸着它那被無知孩子踢出來的傷痕…… 

  枇杷樹啊枇杷樹,你知道我對你的深深歉意媽?那天離開你時,望着你那滄桑的笑臉,有的不再是厭惡,而是一種欽佩! 

  其實,老師不正像那枇杷樹嗎?全心全意為了學生,呵護學生。他們不惜自己的身體把自己的知識一絲不苟的傳授給學生。換來的是多少學生的抱怨?多少學生的怨恨?到最終,哪怕孩子們都覺悟了,明白了老師的愛,看到的只是老師那累累傷痕和絲絲白髮了……
回目錄

枇杷樹和冬青樹作文300字

冬青樹和枇杷樹手牽着手、肩並着肩立在我們家院子內外。冬天到了,有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發現天空飄下了鵝毛大雪,我站到窗口,往窗外一看,全是白花花的雪,我想樹上的葉子都該落光了吧。可是,我抬頭一看,院子外面那棵冬青樹的葉子並沒有落,在它的葉子上還蓋着好多雪呢!我再看看我家院子裡面的那棵枇杷樹,樹上只有幾片葉子,大部分都落了,只剩下光禿禿的,蒼勁的樹枝挺立在嚴寒中,為什麼同樣的環境下,兩棵樹一棵落葉,一棵不落葉,我帶着好奇心翻開了《少兒百科全書》,又查看了《十萬個為什麼》,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枇杷樹的葉子大、蒸騰的水份很旺盛,需要的水量很高,而冬天氣候乾燥,所以枇杷樹只有脫掉葉子,避免造成水分供不應求的現象,才能安全過冬。而冬青樹的葉子很小,蒸騰的水份不旺盛,需要的水量少,所以冬青樹不需要脫落葉子,就可以安全過冬。 

真不能小看植物的本領哦,讓我在觀察中又學到了一個知識。
回目錄

我家的枇杷樹作文400字

在我們家的小區里有許多的綠地,前年,我門去山裡玩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者枇杷的小枝,於是,我們就把它種在了樓下。現在的枇杷樹已經有一人多高,綠色的葉子有手臂一樣長,有一個鼠標墊那麼寬了。 

  每次放學回家,我都回去看看,可惜我沒有一次看到他開花的樣子,我也從來沒有見過其他枇杷樹的花,我寧願只看這棵枇杷樹開花,也不願意早點看到枇杷樹的花。我一回家,這養護的任務就交給了我,我是一個懶人,想:什麼植物不是在大自然的哺育下長大的,那桃樹也不是嗎?有些樹還比人工飼養的要長得好。這句話好像我的護身符,連媽媽都那我沒辦法了。 

  現在離這棵樹結果還有好長時間,我不怎麼喜歡吃水果,但自己家的果實不嘗嘗不就虧了嗎?因為這是免費的嘛!自己的勞動果實如果給別人吃的話那心裡肯定不會好過,但是,有福同享,我也願意和別人分享。 

  枇杷啊!你在這寬闊的土地里長大,果子也要結得金燦燦的,甜甜的,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勞動果實。 

  這棵樹和旁邊的大樹比起來遜色萬分,但是在我的眼裡卻一點也不比千年的古樹差。
回目錄

記憶中的枇杷樹作文1000字

  回憶,是對往事的記錄。它像是一條通往未來的畫卷,直至生命的結束,每一筆都是你人生中揮之不去的。有可能曲折,有可能精彩,有可能精妙。有些是對以往的感懷,有的是對未來的憧憬。小時候的那棵平平常常的枇杷樹卻是畫卷中的一筆濃墨重彩的好似一朵嬌艷欲滴的花,在我心中無法消散。

  ——題記

  小時候,我外公家門前的院子里有一顆枇杷樹,據外公說這棵樹是他小時候種的,到現在已經過了許多年,每年都會給我們帶來既甜又酸的枇杷。這棵枇杷樹不僅陪伴者外公成長,也陪我度過了我的童年。

  那時候,我父母開了家紡廠,經常要處理事情,所以我的童年一直都是外公和外婆以及那顆枇杷樹。

  還記得那一天,枇杷樹上滿滿的枇杷已經成熟了。我頑皮的爬上樹,摘了許多的枇杷放在了口袋裡然後,興高采烈的衝到外公面前,向外公炫耀。這樣的下午外公總是和老朋友們在院子里嘮嗑,只要我一來,他就會笑,然後將我抱在他的腿上,將枇杷的一層薄皮撥開,然後發出?啊?的聲音示意讓我張嘴,最後那顆枇杷就會被我吞到肚子里。這次也不例外,我一蹦一跳的走到外公那裡,然後吃下了外公親自幫我剝皮的枇杷。我將枇杷吃下,然後一股酸從口腔中迸濺出來。我緊閉眼睛,過了不一會兒酸味慢慢的變成了甜。我滿意的咂咂嘴,然後誇張的摸摸小肚子。頓時,院子里發出了一陣歡快的笑聲,外公也笑眯眯的看着我,刮一下我的小鼻子:?小頑皮!?

  轉眼我已上學,是住宿學校,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漸漸地我和外公的感情好像也淡化了,但是枇杷的味道還是一直忘不掉。終於等到了回鄉下見外公的時候了,自從上學到現在有好長時間沒見外公了。回到鄉下,本應該是枇杷成熟的季節,可我卻聞不到那陣熟悉的枇杷香,我納悶兒,走進院子一瞧。呀!那顆枇杷樹怎麼不見了!我急急忙忙最近裡屋,外公正在和他的老朋友們嘮嗑。外公一見我來了,先是愣住了,然後又是笑眯眯的,將我抱起來。外公還是很慈祥,但是我還是感覺到了??歲月。歲月他拿着一支無形的筆,在外公的額上畫下一條一條凱斯年輪的皺紋,來證明它曾來過。

  雖然那時我還不是太懂事,但是我還是懵懵懂懂的明白了:時間在流逝,如果你想抓住,就不要只感懷,也要望向遠方。雖然時光帶走了我的回憶,但是那份枇杷的酸甜,那份外公的慈祥,那份對時間的感悟,寄托在了那顆曾經的枇杷樹上,像是一塊頑石在時間的大流中留下,我永遠也忘不了。

  江蘇南通海門市海門市海南中學初一:陳乾龍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枇杷樹作文300字

  每當春天來臨,教學樓前那幾棵茂盛的枇杷樹總是十分惹人注目。

  春天一到,枇杷樹就吐出嫩綠的葉子,沒過多久,就長出了很多葉子,為校園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夏天,太陽炙燒着大地,此時的枇杷樹就像一把太陽傘一樣,把陽光擋住,我們正好能在樹下玩遊戲。

  秋天,枇杷樹結枇杷果了,風一吹,枇杷果就掉下來。這些枇杷果有綠的,有橙的。雖然顏色並不多,但也很美。一些同學經常把枇杷果拾起來,扔來扔去,十分有趣。

  冬天,寒風“呼呼”地刮,這個時候,雖然枇杷樹葉子都掉光了,但枇杷樹依舊那麼挺拔,就像幾位衛兵,保衛着我們的校園。

  枇杷樹真不愧是我們學校的“衛兵”。我愛挺拔的枇杷樹,更愛我們美麗的校園。

  四年級:文婧

回目錄

枇杷樹作文700字

黃老師家院子里有一棵枇杷樹,它比我的個頭還要高一點。

  枇杷樹的花香很特別,不是一般花兒所擁有的清香,它香得很濃重,好似茴香的味兒,又像中藥的味道。枇杷花一簇簇的,掛在枝頭上,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個個小絨球;有的已經伸展開了五六片乳白色的花瓣,整個花形近似喇叭。枇杷樹那迷人的香味引來了眾多勤勞的蜜蜂,蜜蜂們忙着傳播花粉,一會兒飛到這朵花上,一會兒飛到那朵花上。一旁的錢凌飛見了,尖叫起來:“小的們,如果你們誰敢靠近我,我就跟誰沒完!”蜜蜂們誰會來理睬他呀,它們正忙着呢!

  一隻蜜蜂在一簇花間飛舞,找准一朵花就鑽了進去,六隻腳不停地扒着,身子拱起,可見它在用力吸取花粉。

  再仔細觀察整棵枇杷樹,它竟然生長在狹窄的花壇中,與雞冠花、桂花、小蔥為伴。聽黃老師說,這棵樹並不是她種的,是她女兒吃了枇杷隨手把核扔進花壇,沒想到竟然發芽了,長成了一棵枇杷樹。我不禁為它的隨遇而安而佩服。這時我又看到了它身上的那一道道傷痕,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問了黃老師才知道,是她家的小貓練習爬樹給抓傷的,但枇杷樹仍然長得那麼茂盛,可見它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  

  再看看葉子吧!只見正面是深綠色的,背面是淡綠色的,長滿了毛茸茸的細毛,摸上去柔柔的,好親切呀!整棵樹的葉子綠得很有層次,有鵝黃綠的葉芽,有嫩綠的新葉,有墨綠的老葉。

  默默地瞅着這棵生機勃勃的枇杷樹,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整棵樹的枝杈都分別向東、南、西三面伸展,唯獨沒有向北伸展的,這是怎麼回事呢?黃老師說,每天太陽總是從東邊升起,走過南邊,又在西邊落下。樹木都喜歡陽光,為了儘可能吸收更多的陽光,所以枝杈就拚命地向著陽光充足的方向伸展。

  沒想到,這是棵既頑強又聰明的枇杷樹呀!
回目錄

我是一顆枇杷樹作文600字

  我,是一棵枇杷樹,一棵在枇杷樹群當中最不起眼的枇杷樹。

  我長得與我同時種下的枇杷樹矮很多,所以,我照不到溫和的陽光,看不到廣闊、蔚藍的天空,沒有那隻小鳥停在我的樹梢上唱動聽的歌曲,就連如牛毛的雨也沒淋到過幾滴。

  沒有一棵樹同情我,他們嘲笑我,笑我沒有他們高大;笑我的葉子沾滿了灰塵,沒有他們綠;笑我的樹梢光禿禿的,沒他們那般茂盛、繁華。夜裡,泣不成聲的我下定決心,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慾望向牆頭草一般瘋長,在這些日子裡,我的根深深扎進泥土和岩層,在泥土中汲取更多的營養,陽光偶爾會短暫地照在我身上,我享受着這一絲一毫的溫暖,哪怕是一分鐘,一秒鐘。夜晚,毛絨絨的葉子上,我貪婪的允吸着,直至露珠完全滲透到毛孔中。

  我的樹枝越發越茂盛,在微風中搖曳着,我的手臂在一點點的變粗,我的頭髮變得更加翠綠,血液在樹葉與枝幹間旋轉、流淌。

  一個冬天快過去了,我的枝頭,一個潛在的力量就要爆發了,手指想要膨脹的裂開!我是着感覺,咬緊牙關,這股力量衝破我的神經了!忽然,在那樹葉間,一顆顆不起眼的花骨朵兒競相開放。

  那白中帶黃的花兒,露出它那可愛的臉頰,那花兒是多麼的嬌小,多麼可愛,彷彿是無數個小仙子在我身邊飛舞,陣陣寒風吹來,花兒發出沁人肺腑的芬芳,帶着一絲絲涼意。路人被花香吸引了,只是靜靜地凝望着我,聞着那股清香。蜂兒和蝶兒冒着冬末的寒冷,在我身邊飛舞。

  那花兒使葉子更濃綠,葉子顯得更加嬌艷。

  我俯身看着自己,現在我是這樣的,不再是那樣矮小、那樣無人注意。

  枇杷樹也有自己最美好的冬天!

  六年級:小箱子

回目錄

枇杷樹作文200字

在我家門口有一棵樹,以前覺得這棵樹挺一般的,後來老師讓我們觀察一棵樹,我以前沒見過這種樹。 後來,我問了一下老姑才知道這種樹叫枇杷樹,我們一起查了一下它的資料才了解道它屬於薔薇科常綠的小喬木,所結的果實可好吃了,是南方特有的果實。據有關記載,早在兩千多年前的漢朝就作為果樹栽培了,在唐代時流傳到日本。在我國寧波地區特別是象山縣新橋一代這種植物特別多,北宋詩人蘇軾說到;客來茶擺空無有,盧橘楊梅尚帶酸。枇杷的葉子還可以治療咳嗽,防治流感。
查找更多枇杷樹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