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桑樹作文

桑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桑樹作文200字

我家的院子里種了一棵綠油油的桑樹。它的樹榦細細長長,嫩綠的葉子長在枝丫上,像一把把張開的扇子,那細長的枝丫就像一根根綠色的手指。 

  後來,我去郊外遊玩時,也看見了桑樹。我想:哦!它不僅生長在院子里,還能生長在郊外呢!桑樹可真會適應環境呀!我好奇地問媽媽:“桑樹有什麼用?”媽媽笑眯眯地說:“桑樹呀!它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讓人們在它那寬大的葉子下納涼。桑樹葉還能給蠶寶寶吃呢!” 

  “真的嗎?”我驚奇地叫道。“那我們養蠶吧!”弟弟接嘴道。 

  桑樹真了不起,據我所知,桑樹葉子茂盛,它的樹蔭足夠十幾個人呆呢!(指導老師:沈韶華)
回目錄

桑樹作文100字

我幾乎每年夏天都養了蠶,每年都摘了很多桑葉喂蠶。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去摘桑葉,媽媽告訴我桑葉的好處:“桑葉可以喂蠶,桑果可以吃,......”有很多好處。 

  我家前面就有一棵桑樹,有一次放學回家發現,那棵樹種上了一棵桂花樹,以後我摘桑葉就必須繞遠路了。 

  這下,我知道了的好,對人們的貢獻。
回目錄

《桑樹》讀後感250字

  今天,讀完《桑樹》這篇文章后,我的心不禁深深地受到感動。這該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呀!桑樹,它想的是別人生活得美好,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如果沒有桑樹的品格,哪來春蠶的精神!為此,我由桑樹聯想到我敬愛的老師。

  老師和桑樹的相同點太多了!

  桑樹是清貧的,老師也是清貧的,貧得連個“長”字的官銜都沒有;桑樹是富有的,老師也是富有的,他們的學生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桑樹是無私的,老師也是無私的,他們給社會培育了一批批優秀的人才,而向社會索取的有極少極少!

  這一切,怎麼不叫我感慨萬千!

  煙台三中分校六年級:李慧林

回目錄

我們校園裡的桑樹作文350字

  在珠海十七小的校園裡,沿着操場種有一排桑樹,它們像一隊軍人,整齊地挺立在旁邊。

  桑樹長得有一人多高了,下面的枝幹有拇指般粗,越往上越細,樹榦一律向上生長,並不向兩邊發散開來。它的枝幹是灰色的,上面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點點。葉子綠油油的,葉子邊緣呈鋸齒形。桑樹的葉子總是長在頂端,枝幹中間不長葉子,它的葉子摸起來非常粗糙。桑葉是蠶寶寶美味可口的食物,蠶寶寶每天不停地吃,吃了很快就長大了。冬天到了,桑葉會全部落光,但我們處在南邊,這裡的桑樹還是鬱鬱蔥蔥。

  桑樹上會長出桑果,桑果最初是綠色的,逐漸變成紅色,最後變為紫黑色的,長得就像是迷你葡萄,非常誘人,營養價值卻比葡萄高出好幾倍呢。它的味道甘甜甘甜的,讓人回味無窮。

  我喜歡我們學校的桑樹!

  四年級:袁暢

回目錄

桑樹作文350字

  在我的窗前

  玉立着一顆荊桑

  彷彿灑滿油光

  披着一身青紗

  春

  春姑娘姍姍而來

  先請風給荊桑帶來一縷縷

  溫暖的氣息

  她讓微風剪開

  桑椹的笑臉

  讓微風促使了

  桑葉的舞動

  夏

  太陽成了柔和的金黃色

  低低地掛在天邊

  紅彤彤的桑椹

  掛滿了枝幹

  荊桑累得彎下腰

  一陣清風

  採擷了些許桑椹

  落到地上

  像個可愛的娃娃

  秋

  枯葉凋零

  落葉歸根

  撒上些許霞光

  朦朧爬上枝頭

  喜鵲停留間歌唱

  稀缺的枝幹

  綻放着無聲的色彩

  冬

  寧謐的深邃

  一彎新月掛在天邊

  幾顆小星仍勤勉地擦亮眼睛

  閃耀的金光

  縈繞在樹梢

  開滿銀色的雪花

  等待着下一次

  生命的輪迴。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回目錄

奶奶家的桑樹作文900字

  城市那挺拔得傾斜的高樓成了最平凡的焦點,鄉間那低矮得清秀的圍牆成了最珍稀的遺物。虛偽的表情輕浮出人們對科技的自豪,那雙醉意的瞳孔,流露出對鄉間簡單生活的渴慕。

  (1)過去的桑樹

  回憶,像夾在書本里的標本,雖把色綵帶到永遠,但早已失去了應有的芳香。

  奶奶家門前曾是個小院子,那裡有間低矮的磚瓦房,奶奶把沒用的東西都往裡面放。有一棵比磚瓦房略高的桑樹依附在它的牆上,傾斜地卧在地面。奶奶在院子里種滿了番薯,還養了幾隻肥大的老母雞。

  於是每到了初夏的時候樹上就長滿了桑葚,我和表妹經常跟着奶奶等到黃昏時來採摘。一次,奶奶要煮飯沒有空帶我們來,我們倆個貪玩鬼就偷偷遛到院子里。還記得那天傍晚的天空布被黃昏染得變質,布滿了惆悵的雲彩,是童年獨有的色彩。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兩手捧滿了桑葚。暗紫的,深紅的,淺綠的。過了不一會兒我們渾身發癢,奶奶急着從抽屜里拿出藥膏幫我們搽。奶奶說,每到夏天桑樹上就會有許多“毛毛蟲”,一不小心碰到就會癢一整天。自從奶奶這麼說以後,我們好幾天都不敢去摘桑葚了。

  晚上我和表妹洗了頭就坐在奶奶家二樓的陽台乘涼,夏日涼風習習,吹亂了我們的頭髮,卻吹不亂那寧靜的氣氛。偶爾的幾聲狗叫配合著蟋蟀的鳴叫,合奏着恬美的交響曲。

  (2)死去的風景

  過去的過去了,未來的誰也猜不透。

  我們的微笑變了味道。死去的黃昏。死去的寧靜。死去的風景。

  “那塊地應該也要賣出去了,反正也沒什麼用。”爸爸在廚房裡跟奶奶聊起來。

  “如果找到買主就賣掉吧,我也老了管不着那麼多。”奶奶連續地咳嗽了幾聲。

  今年的桑葚長得比往年更加茂盛了,也許它想在生命結束前留下最美好的果實。幾天後奶奶和公公在院子里用電鋸把這棵桑樹連同它的魂魄一起砍了。我站在老遠望着長滿果實的桑樹一下子倒了下來,奶奶和公公長吁了口氣,幾隻蚊子在他們頭上亂飛,我的思緒從何時又被打亂了?背景在不斷膨脹,而奶奶和公公的影子卻在漸漸縮小。

  (3)想不起……

  過去成了歲月的俘虜,我想不起奶奶在彎腰時的微笑,想不起清風的味道,想不起磚瓦房的高大……

  城市亮着傍晚的霓虹燈,一排排樓房在夜裡傾斜着。

  未來不肯謝幕,永遠上演着所謂的繁華。

回目錄

湖與桑樹作文900字

  微風撫地,桑葉婆娑;雁鳥飛南,波漾盪動;鏡面觀桑,偉人慨嘆!

  ——題記

  萬事萬物,相輔相成。天地兩極,皆為相通。春日之風,吹向了桑樹,粗壯的腰枝上油蔥的桑葉也隨着暖風,伸起懶酥的雙臂,在一隻棕黃粗硬的手上轉動,動人美姿在湖面鏡中倒映着。卻不知,在暖風的背後,一把凄冽的風刀陰險地傲笑,彷彿這世界的一切都已註定,一陣曇花一現的亮麗被冷酷一把抹去。霎那間,一把冷刀把脆嫩的桑葉齊根砍下,一聲細而清的呼聲傳過,一隻綠色的蝶從一個棕色的不失溫馨的家飛出,如飄散而下的蒲公英隨風流淌。

  大樹已無法接住自己的子孫,憤怒地咆哮,一隻手從湖裡伸了出來,抓住了葉,牽引着她回到湖裡,桑樹善意地顫抖着樹枝,使得無數桑葉也招手晃頭,“沙、沙”聲不絕於耳,湖面也泛起笑的漣漪,兩者回敬着。一隻大雁劃過長空,而後隨於身後的又是一片雁群………放羊的幼童望向長空,湛藍沉寂,深藍誕出;深藍逝去,浮現出朵朵黑雲。

  孩童策牛羊趕回家裡。短暫的沉寂……“咔!轟!”一聲巨響劃破抑鬱,一道亮光照耀萬物,桑樹用粗壯的身子擋住猛風,但湖水已無法靜肅,鏡面被打碎。水中出現了條條銀蛇,隨電光而出,隨電逝而末,湖已不再是湖,像是一塊隆起的玻璃,低下的也不再是水,而是一個舞台,銀蛇在上面,扭動着腰枝,跳起了不為人知的舞蹈。而在湖的另一面,電光火星被放大成一個光圓,球般地滾動,體現着圖形的變幻,隨着波濤向前翻騰,前面石頭彷彿已狩獵待久,光球以風速撞向了暗石,化作了沉默的光斑與透明的飛沫。就在這美的物象涎息時,又是一聲“咔”的悶響,“樹斷了”!也許雷電的襲來不是為了讓萬物賞析這幻美之景,而是為了摧毀這矗立剛毅、齊天而活的老桑吧!

  他成功了!他成功地摧毀了這歷經滄桑,為漠落塵世奉獻已久的鬥士。湖再次靜靜地望着樹,雖然她的水無法成為他的另一半,但她明白,她沒有了他,太陽將會停止升落,潮水將會停止潮退,時間將會停止前進,世界將會停滯在那一秒,那痛苦的一秒。她毫不吝情地給樹生命之源的甘露,這也許是觀世間手中玉瓶內的聖水吧!竟會讓已閑上雙眼,靈魂顫滅的桑樹再次面對戰鬥,燃起生命之火。萬物至人,相連甚遠,你又與誰生死相存,湖與桑樹,兩個常物……

查找更多桑樹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