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芒果樹作文

芒果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窗外的芒果樹作文400字

我家樓下有一排碩大的芒果樹,每天清晨推開窗戶,我都會看見它們。 

  這些高大的芒果樹長着魚鱗似的樹皮,樹葉長長的,就像兔子的耳朵。它們非常耐寒,哪怕是在深秋的今天,刺骨的寒風也影響不了它們正常的生活-----葉子還是那麼鬱鬱蔥蔥,看來它們絲毫沒有感覺到寒冷的存在。 

  在初夏的時候,芒果樹開着一串串金黃的花,遠遠看上去像一把把熱烈的火炬。再跑到樹底下仔細看,又像一顆顆美麗的大珍珠。清晨推開窗戶,微風把它的清香送進我的房間,小蜜蜂們在不停地穿梭穿梭在芒果花之間,於是我開始等着它們盛夏的果實。聽到知了開始在樹上唱歌,我便看到了它那沉甸甸的果實:有淡黃的、有青綠的、有橙紅的,掛滿了枝頭,因此我的窗外就像過節般熱鬧,社區里的人們紛紛拿上各自的工具採摘果實。我也會打下幾個來慶祝芒果樹又一年的豐收。 

  快到冬天了,小區里許多樹木開始落葉,可是窗外的芒果樹還是那麼堅強,那麼茂盛。它們似乎又再等待下一個盛夏。
回目錄

一棵芒果樹作文800字

走在放學的路上,必定會經過一棵樹。那棵樹,一年四季地陪伴着我上學和放學,我已經把它當成了好朋友。這位好朋友懷着一顆高尚的心。為什麼?看看我與它一起的日子就知道了。 

  春天,我喜歡走在好朋友的身旁。啊,春風吹到我的臉上,春風吹到我的頭髮上了。好朋友正受着春風姐姐的懷抱,在換新芽呢! 好朋友對我說:“我的新裝好看嗎?這可是春風姐姐給我的禮物噢。” 

  “春風姐姐對你真好呀,為什麼她就不能幫我換新衣服呢?”我沮喪的回答。 

  “哦?只要你多做好事,多幫助同學。春風姐姐就會送你一件美麗的衣裳。試試吧!” 

  夏天,“他”因為受到太陽公公的溫暖和照顧,長得十分茂盛,強壯了。不知道為什麼,夏天很喜歡依在好朋友旁邊。 

  咦?似乎很多人都喜歡在“他”的身旁下乘涼。保潔叔叔和阿姨掃完了地,就在“他”身旁閑聊,看他們多開心啊;路過的小學生走累了,就在“他”身旁休歇;騎着自行車的人們總喜歡在“他”身旁停留一會兒。 

  “好友,你很受歡迎啊!”我興奮地說道。“呵呵,因為我為他們乘涼和遮蔭啊!” 

  滿載着果實的秋天又來了,芒果樹上結果了,一個個黃澄澄的燈籠掛在樹上了。走在街上的人們紛紛看着果實,一天又一天地看,看着他們長熟就採摘下來。採下來了,他們並沒有向好友道謝,反而吃完就走了,這讓好朋友很不高興。 

  “唉,你為什麼不警告他們呢?他們也太壞了吧!”我生氣地說。 

  “呵呵,我的果子生來就是給人類的,所以我也沒什麼埋怨的嘛!” 

  芒果它微笑着看着小妹妹又采了一個果子了。 

  無情的冬天終於降臨了,好朋友的衣裳變成了雪白,雪覆蓋在“他”身上了。雖然“他”寒冷着,但也不忘給小花,小草,昆蟲們遮風擋雨;不忘給人們帶來擋雨的好地方;不忘……“他”做的實在是太多了。 

  但芒果樹所做的一切卻得不到大家的喜歡,而是在破壞它們。難道你們不覺得殘忍的嗎?你們忍心看着一棵為我們做了許多東西的樹死在我們手上嗎?噢,那將是殘忍的。 

  每一棵樹的心都是一樣的,不僅是芒果樹。它們都是為我們而生的,所以我們也要愛護它們。
回目錄

學校的芒果樹作文300字

學校的芒果樹 

  我們學校一年四季都充滿生機,到處綠樹成陰,百花盛開。在寬闊的操場旁有幾棵了不起的芒果樹。 

  春天,時時下陣濛濛細雨,芒果樹伸展着修長的枝葉,像貪婪地吮吸乳汁的嬰兒一樣,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過後,芒果樹的枝頭上掛滿了小黃花,美極了。 

  夏天,花兒漸漸調落,綠色的小芒果掛滿了芒果樹。陽光像火一樣燒着大地,茂盛的芒果樹彷彿一把撐開的綠傘,我們在它的綠蔭下嬉戲,聊天,休息,覺得格外涼爽。 

  不知不覺中,秋姑娘踏着腳步來臨了,果實累累的芒果樹上,芒果又大又黃,果香撲鼻而來。秋風吹來,其他樹枯黃枯黃的葉子滿天飛揚,像蝴蝶一樣,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翩翩起舞,可是芒果樹依然那麼挺拔,青翠。 

  冬天,芒果樹一點兒也沒改變它那翠綠茂盛的面目,它每天和我們相依相伴,守衛着我們的校園。
回目錄

“受傷”的芒果樹作文400字

  在我的印象中,每年的四、五月份深圳的大街上一排排綠油油的芒果樹上,結滿了果實,走在樹下,抬頭望去,滿樹的芒果真讓人眼饞,但是媽媽會跟我說這是美化環境的景觀樹,果實不能摘的,所以我想吃芒果時,媽媽就會在商場給我買。

  但是有一天,我和媽媽在深南路上的車站等車,看到一棵芒果樹下有好幾個叔叔阿姨在打芒果,有個叔叔拿着一根長長的棍子不停地敲打芒果樹桿,芒果紛紛掉下來,一些樹葉、小樹枝也被打下來了,幾個人在撿被打下來的果子,有的人乾脆就爬到樹上去摘,摘不到的就把樹枝折斷,有個叔叔甚至站在樹杈上拚命地搖晃樹枝,不一會他們摘到很多芒果,高興地離去。可是一棵美麗的芒果樹變得光禿禿的,葉子滿地都是,許多枝子也被折斷了,一些太小的芒果落在地上。我當時想芒果樹心裡一定很難過,因為樹葉是她的頭髮,果子是她的髮夾,她現在失去了美麗的頭髮和漂亮的髮夾,不再美麗了,她一定會傷心的流淚。

  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叔叔、阿姨們一定要愛護樹木花草,因為有了它們的存在,我們的環境才變得美麗多彩。

回目錄

校園裡的芒果樹作文500字

當走進校園的時候,一陣芳香撲鼻而來。向左邊望去,就能看到四棵高大的芒果樹。它們就像忠誠的衛士日夜守護着校園,給我們帶來了無限歡樂。 

  春天,細雨如絲。芒果樹開了許許多多翠黃色的花兒,一排一排,一豎一豎,一簇一簇的。一陣溫暖的春風從小花兒拂過,小花兒便搖起頭來,好像在念詩,也好像在對我們說:“你們要認真學習哦!”我想,這時的芒果樹真香! 

  夏天,驕陽似火,小花兒枯萎了,可長出了翠色慾滴的芒果。芒果這時還沒熟,有的很小,還是綠色的的;有的很大,半青半黃的,一半熟一半青。蒼翠欲滴的樹葉掩蓋着芒果,芒果有的躲在樹叢里,不肯出來;有的只露出一個頭,好似一位羞答答的姑娘;有的卻光明正大,露在外邊,好像說:“瞧瞧,多綠的身體啊!我長大后,還要變成金黃色的呢!”芒果使芒果樹充滿着生機與活力。 

  秋天,金風送爽,一個個金黃色的芒果燈籠掛在枝頭,真好看!我想,有什麼樹能比得過這時的芒果樹呢?一定沒有吧! 

  冬天,寒風呼嘯,可芒果樹還是那麼翠綠。我們可不怕冷。課間,我們到芒果樹下玩耍、做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校園裡的芒果樹,四季常青,風景迷人,陪伴我們度過一段快樂的、美好的時光。我愛芒果樹! 

回目錄

芒果樹的四季作文500字

  春天

  現在,這個女嬰已經四歲了,我管她叫小主人。這年的春天冷極了,我身上的樹葉都掉了下來,這時,主人帶着小主人來到我身下,圓圓的小臉帶着粉色,真的可愛極了。小主人用她幼嫩的小手摸了一下我粗糙的皮膚,心疼地說:“媽媽,小樹冷,我們給他穿上衣服吧。“於是主人和小主人一起用乾草把我圍起來,真是暖極了,這是我和小主人第一次見面。

  夏天

  轉眼間,小主人已經是一位一年級的小學生了,每次小主人放學回來,都會在我身下陰涼的地方學習,太陽當頭照着,我身上已經開滿了花,每當有風吹來的時候,我都會努力讓花香吹到小主人身邊,每次小主人總會笑着對我說‘小樹,謝謝你’,這時,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

  秋天

  四年過去了,小主人已經是一個聰慧文靜的五年級學生了。這時,我身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果實,小主人正熟練地爬上我身上,她像是怕把我弄疼似的,總會輕輕地把我的果實從身上摘下來。摘完后,她在我身上找了一個舒服的地方躺了下來,一陣風吹來,我身上的葉子隨風搖擺,點點陽光灑在小主人身上,看着小主人甜甜地入睡,我開心地笑了。

  冬天

  這時,小主人正捧着初一的語文書在我身下轉圈,一邊背一邊把乾草圍上我身上,我穿好衣服后,小主人把從我身上掉下的樹葉掃進火坑裡,然後坐下來,靠着我繼續背書,小主人的背書聲和火苗一起升上天空,飄得很遠很遠。

回目錄

勝利路邊的芒果樹作文200字

勝利路邊的芒果樹

洪欣奕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早晨,我和媽媽到勝利路散步,我們走在乾乾淨淨的人行道上。突然,一陣清香飄來,咦,這是什麼香味呢?我抬頭一看,噢,原來是馬路兩邊人行道的樹上開滿了黃色的小花,我問媽媽:“這是什麼樹呀?”媽媽笑着說:“這是芒果樹,它在春天開花,到了夏天,就會結出許許多多的芒果。芒果可好吃了--綠綠的果皮,金燦燦的果肉,香甜甜的果汁。”啊,我真希望現在就是夏天,那麼,我就能馬上品嘗到它的香甜美味!

 

歡迎同學們投稿 ^_^

 

回目錄

芒果樹作文700字

  在我們家的花園裡有一棵高大、粗壯、茂盛的芒果樹。

  在我們家花園裡的芒果樹真高大啊,高得差不多有一層半的樓房這麼高了;在我們家花園裡的芒果樹真粗壯啊,粗得要三個人才能把它圍起來;在我們家花園裡的芒果樹真茂盛啊,茂盛得像一把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丫枝,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

  我們家的這棵高大、粗壯、茂盛的芒果樹生長在我家花園的小菜地中,它有三米多高,它的主桿先筆直地生長了一米左右,然後像一個活潑的小女孩一樣舉起了兩隻小手再筆直地生長上去,最後在兩條分杈上長了許多小樹枝,微風拂過,樹枝們發出“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像動聽的音樂,像在討論一件事情。在小小的樹枝上,有許多樹葉,有的樹葉是翠綠色的,有的樹葉是淺綠色的,有的樹葉是深綠色的,還有的葉子是淡綠色的……

  在鮮花盛開的春天時,芒果樹的樹枝上長出了許多淡綠色的嫩芽,可愛極了;在綠樹成蔭的夏天時,芒果樹上的嫩芽都從小寶寶長成了大人了;在秋高氣爽的秋天時,芒果樹有一些樹葉已經飄落下來了,像一隻只枯葉蝶在飛舞;在寒風刺骨的冬天時,許多樹已經沒有綠油油的樹葉了,可是我們家的芒果樹還是那樣的茂盛,給我們家增添了許多生機,使我們的家裡生機勃勃。

  我們家的芒果樹一年開兩次花,結兩次果,每年都會“大豐收”我還記得有一年,我們家的芒果樹在夏天時開花了,在家裡坐着也能聞到芒果花的香味,芒果花是一串一串,像許多黃色的葡萄,我看見樹上有這麼多的花,心裡美滋滋的。過了幾個月,芒果樹上已經看不見芒果花了,只能看見許多的綠綠的小芒果。再過了一個月,芒果終於可以摘了,爸爸爬上樹去,摘了芒果扔下來,我拿着袋子在草地里開心地把芒果撿起來,放進袋子里,我這跑跑,那跑跑,十分忙碌。

  我愛我們家的芒果樹,它給我們家的花園帶來了許多生機,使我們家的花園生機勃勃。

回目錄

校園的芒果樹作文400字

一走進校園,就聞到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那都是一排排高大而奪目的芒果樹發出的香味,從遠處看,就像一支整齊的軍隊筆直地站着,在守衛着祖國的邊沿。 

  春天,芒果樹開花了。啊!真美呀!一簇簇金黃色的芒果花散發出陣陣清香,那香味籠罩着整個校園,把校園弄得香噴噴的。似乎是一位化妝師正在給一位美麗的姑娘化妝呢!這香味很快招來了小鳥在枝頭上歌唱,接着蝴蝶和蜜蜂們也來了,它們有的在樹下跳舞,有的在樹中玩耍,有的在唱歌......真是一派熱鬧的景象。 

  夏天,芒果樹結果實了。一個個飽滿的果實掛在樹上,活像一個個綠色小燈籠。望着這些飽滿的果實,口水都快流了出來,忍不住摘了一個吃,酸甜可口的,真好吃! 

  秋天,芒果樹落葉了,一片片葉子隨風飄舞。許都同學都到芒果樹底下去撿葉子用來做圖標,可別看小這些葉子,它一到同學的手就會由一文不值的枯葉變成精緻的樹葉標本。 

  冬天,寒風呼——呼地吹着,我們把枯葉掃起來,一堆堆的,就像用樹葉造成的一座座小山...... 

  啊!校園的芒果樹真美呀!
回目錄

心中的芒果樹作文200字

  學校的芒果樹一年四季茁壯成長,給我們帶來了香甜可口的芒果。

  夏天到來了,芒果樹上結起了一個個香甜可口的果實,掛滿了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芒果先是綠色的,逐漸變成了黃色。剝開芒果的外皮,那晶瑩剔透的果肉,讓人不禁垂涎三尺,咬一口,真甜啊!從舌尖流到了心田,越吃越好吃。

  秋天,芒果已經採摘結束,但那一棵棵芒果樹仍然翠綠,精神抖擻地生長着,好像在展示它們頑強的生命力。

  寒冷的冬天挾着寒風來臨,芒果樹仍然不畏嚴寒,傲然地挺立着,就像一個個士兵一樣,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學校的芒果樹,真美啊!

  廣東深圳南山區南頭城小學四年級:彭曉婷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芒果樹作文800字

中國有一顆璀璨的明珠——中山小欖。而小欖有許多的芒果樹,在公路上,在公園裡,在廣場上,甚至在學校的操場里也看見了它的身影。 

  芒果樹是喬木植物,我校的操場上芒果樹種滿了一圈。它的樹榦有粗又高,枝葉特別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芭蕉扇一樣,又像綠色的花瓣。 

  我們常常用它當書籤,夾在書里,這樣書就會飄滿香味。枝葉一簇堆在一簇上,不留一點縫隙。 

  每當到了相應的季節,芒果樹就會開花。花的顏色變幻無窮,先是綠色的,後來變成了米黃色,成熟后,就變成了粉紅色。就開始結出果實了,果實漸漸長大:先是綠豆樣兒大小,後來就好像拳頭那麼大了,最後,變成了橢圓形,就是我們平時買的芒果。 

  芒果,一個橢圓形、花花綠綠的水果。剝開它的皮,見到了金黃色的果肉,看見了就垂涎三尺,咬一口!甜裡帶稍酸,開胃!芒果肉含有蛋白質、脂肪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一種美味的水果。由於它色澤、賣相都一流,所以都被眾人選為“送禮佳果” !不過,也由於它是熱帶水果,吃多了,也不是有益的。 

  芒果全身都是寶。 

  它的皮可以埋入土中作肥料,它的果肉可以吃掉,也可以榨果汁,它的核兒可以種出芒果樹,它的葉子和莖可以煮茶喝,有生津止渴、止咳和清嗓子的作用。芒果樹的木,木質優良,是建築、雕刻、做傢具的上等木材。芒果樹的皮,可以製作出優質的“瓦楞紙”,它可以制出紙箱…… 

  芒果也是一大農副食品,好像“優之良品”這樣高級的零食店裡的也售到了幾十塊錢一斤,稱得上是非常好吃。 

  我校的芒果樹也有29年的歷史了。它是1983年種下的,這些芒果樹還大過我們呢!因為它是1983年出生的。想不到當年插入土中的小樹苗,如今已經是參天大樹了!一棵芒果樹,甚少可活幾十年,也可以活幾百年。 

  望着這一棵棵的芒果樹,這些年來,它畢竟為過我們校園出了不小力,它具有了頑強的生命力。我們要學習芒果樹的這種不求索取、默默無聞的精神。 

  讓我們多一點愛護襄在明珠上鑽石——芒果樹吧!讓它永遠用閃亮的光芒照射着我們! 

  啊!我愛校園的芒果樹!
回目錄

家鄉的芒果樹作文300字

在我們陸川縣,有一條“芒果街”。因為芒果街兩旁種了一排芒果樹,因此而得名芒果街。     冬去春來是開花的季節,米黃色的芒果花撒滿樹上,淡淡的清香引來了成群結隊的蜜蜂採花采蜜。芒果樹的葉子既長又尖,像一把把綠寶劍。     夏天,芒果成熟了,原來深綠色的果皮慢慢地變成了淡黃色。芒果的形狀多種多樣,有的像鴨蛋,有的像象牙。個頭有大有小,大的一斤多重,小的才一兩多重。成熟的芒果又香又甜,不夠熟的芒果酸裡帶甜,別有一番風味。     人們可以在枝繁葉茂的芒果樹下乘涼。下雨時,樹上的芒果便叢樹上掉了下來,小朋友們冒着風雨跑到樹下拾芒果。吃着這“從天而降”的“美味佳肴”,他們高興的笑了。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芒果樹。
回目錄

芒果樹的一天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棵芒果樹,家在南師附小的大花園裡。每天,我的生活都總是多姿多彩的。 

  清晨,太陽公公早早地爬上了藍天,小鳥嘰嘰喳喳的唱着晨歌。我從清脆的歌聲中醒來,空氣中還含着露水的氣息,好清爽呀! 

早上,同學們上學了,琅琅的讀書聲把我帶到了知識的海洋。我學會了不少東西,會背誦一首首古詩,會計算一條條應用題,還學會了一門外語,瞧我多聰明啊!有時,音樂室里會傳出悠揚的笛子聲、輕盈的揚琴聲、低沉的大提琴聲,有優美的琵琶聲… …多優雅、多動聽的民樂,我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世界里。 

 下課了,同學們高興得跑出教室,來到我的綠傘下做遊戲。雖然太陽火辣辣地當空照,但在我的保護下同學們都玩得很開心。哎呀,一個小胖子藏在了我身後,,只把一隻小眼睛露出來。哦,原來他們在捉迷藏。歡笑聲在中回蕩,我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晚上,同學們都回家了,校園安靜下來,但我也不寂寞啊!風姐姐牽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跳舞,小蟲子在草叢中開音樂會。皎潔的月光輕輕地灑在我身上,彷彿披上了一層潔白的輕紗;星星淘氣地眨着眼睛,好像在與我交換眼神;螢火蟲弟弟還打着小燈籠,來找我聊天呢! 

 夜深了,柔和的晚風撫摸着我的頭髮。漸漸地,我進入甜甜的夢鄉… … 

指導老師:劉東玲
查找更多芒果樹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