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榕樹作文

榕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與榕樹爺爺的對話作文700字

我們學校象花園一樣美麗!在花園裡眾多的花草樹木中,要數校門口的大榕樹引人注目。聽大人們講,這棵大榕樹已經有一百多歲了,粗大的樹桿要三個大人才能圍起來。一年四季它都是綠油油的。 

  老師們愛跟守門的陳大爺開玩笑:大樹底下好乘涼啊。我認為大樹底下還好玩耍!我不但喜歡在大樹底下玩,而且還經常與大榕樹對話呢。不信么?請聽聽。 

  我站在大樹下,仰起頭,對大榕樹爺爺說:“您好,榕樹爺爺,我上學期的成績不是特別好,這學期我很擔心呀!”一陣微風輕輕地吹過,大榕樹好像在鼓勵我“我也不是一天就長成了參天大樹,我每天都在努力,一百多年的積累才有今天的偉岸。”於是,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知識是要持之以恆,慢慢地積累。 

 “有的同學留長頭髮,還有的染了發,他們是美還是丑呢?”我問大榕樹。它意味深長地說:“人的美麗不能只顧外表,還要使自己的內心善良,知識豐富!學生只要做到乾淨、整齊、自然大方就可以了。” 

有時我還會問:“榕樹爺爺,請您告訴我,春節里收到的紅包錢我該怎樣用呢?”它和藹地對我說:“你可以買學習用品,也可以幫助有困難的同學,還可以把它存起來將來讀書用。” 

  我最喜歡問大榕樹的問題是:“為什麼很多人老了就不工作了,而洪逸揮爺爺都七十多歲了,他還是天天工作十多個小時呢?洪爺爺已經成為一個很有錢的人,他為什麼還要賺錢?他為什麼要在全國各地辦那麼多的學校呢?”大榕樹爺爺笑着說:“好孩子,洪爺爺是個愛祖國愛家鄉的好人,他努力工作是為了捐資辦好更多的學校。你們要學習洪爺爺這種崇高而偉大的精神。” 

  日子就這樣流過,每當我有不懂的地方,我就會跑去問大榕樹,它也能給我滿意的答案。大榕樹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陪伴我快樂地成長着!
回目錄

看圖寫話生病的榕樹爺爺劉欣妍作文200字

看圖寫話

  生病的榕樹爺爺

  劉欣妍

  春天裡,榕樹卻非常傷心,因為它的體內有了可惡的害蟲。啄木鳥醫生聽說了這件事,以自己最快的速度飛到了榕樹爺爺的身上。

  啄木鳥用它那一雙明亮的眼睛看過榕樹的身體,只要看見哪裡有害蟲就用它那又尖又長的嘴啄出那可惡的害蟲。不一會兒,就把害蟲都捉了出來。

  榕樹爺爺露出了笑容,還對啄木鳥說:“謝謝你。”

  啄木鳥說:“不客氣。”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榕樹爺爺的好朋友作文450字

  榕樹爺爺生長在一個孤單的小島上。榕樹爺爺非常悶,很想有好朋友。

  榕樹爺爺的根越長越長。突然有一天自己的根長到了一個蘿蔔的上面,榕樹爺爺怎麼也掙脫不開,不久,小兔子跑來了,看見一根胡蘿蔔,一拔,榕樹爺爺的根好了。榕樹爺爺說:“謝謝你,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一個小朋友爬到了榕樹爺爺的身上,搖搖晃晃的榕樹爺爺快受不了了。突然一個小喜鵲飛過來了,小孩子喜歡看喜鵲,喜鵲把小孩引走了。榕樹爺爺說:“謝謝你,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一天,榕樹爺爺的根快要枯死了,榕樹爺爺的好朋友小兔子和喜鵲都來了,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小溪妹妹唱着歌來到了榕樹爺爺的身邊,嘩的一衝,榕樹爺爺很快又恢復了原樣。榕樹爺爺說:“你真是我的好朋友,謝謝你。”

  小溪妹妹、小兔子、喜鵲都齊聲說:榕樹爺爺的朋友是我們。我們的朋友是榕樹爺爺。榕樹爺爺笑笑說:“咱們都是好朋友。”

  幾個好朋友都笑了,它們在玩遊戲呢!請不要打擾他們!

  四年級:劉心語

回目錄

假如我是大榕樹上的一隻鳥作文200字

  我是大榕樹上的一隻鳥,我在這裡生活,我在這裡玩耍。過着十分幸福的日子。

  這裡的農夫心腸很好,他們不允許人們來捉我們。

  說到我們生活的這棵大榕樹,它可好啦!它正在茂盛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都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好看得很。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我們也不在像我們的祖先一樣無家可歸,擁有了一個大家庭,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是它——大榕樹給了我們一個這樣好得家庭,我代表全家謝謝大榕樹!

  德清縣實驗學校四年級 王思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20091106周記)榕樹精靈作文600字

(20091106周記)榕樹精靈 

  今天,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只剩我一個人在家裡別提有多無聊了,我連個說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我便對着那棵小榕樹,說:“唉!真無聊,誰能陪我一起玩呀?”這個時候,樹葉堆下閃過一道光芒,我翻開樹葉,看到了底下在樹葉上寫着的一封信,上面的字很小,我拿着放大鏡看了起來,上面寫着:親愛的夥伴:你好,我是小榕樹上的歡樂精靈,我叫莉莉如果你覺得寂寞的話,可以朝榕樹叫‘歡樂榕樹小精靈,莉莉,莉莉,快出來!我就會出來接你去榕樹中的歡樂小天地。 

  我按照她的說法,朝榕樹叫道:“歡樂榕樹小精靈,莉莉,莉莉,快出來!”剛叫完莉莉就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她很小,才只有一個大拇指這麼大,她長得十分的可愛,一頭金黃色的長發,穿着一條綠葉做得裙子和鞋子,還拿着一根魔法棒,她說道:“是你在叫我嗎?”我說:“是的,我很無聊,所以才……真是對不起,有沒有打擾到你?”她笑了笑說:“沒有,我帶你去榕樹小天地吧!”我說:“可是,我太大了,進不去。”她說:“這好辦。”她舉起魔法棒念起了咒語,之後,她又用魔法棒點了點我,接着,我飛了起來,四周有魔法在環繞,慢慢的魔法消失了,我變成了一隻小精靈,我簡直是不敢相信,她拉着我的手來到了那個地方,哇!那個地方滿是鮮花,還有一些小精靈坐在飛馬上不停地玩耍,我看得呆住了,莉莉說:“我們也來騎飛馬,她帶着我騎上了飛馬,啊!好爽啊!我將永遠記住這個歡樂小天地。
回目錄

我愛福州的榕樹作文600字

  福州是眾所周知的榕城,榕樹在這裡到處可見。在馬路旁,在廣場上,在院落里,一棵榕樹就是一片綠蔭,一個綠色世界。

  我是今年五月才從武漢遷到福州來的,過去我從未見過榕樹。第一次在福州見到榕樹,就被這巨大的熱帶植物所吸引。

  在我居住的院子里,就有一棵巨大的榕樹。我可以經常仔細地欣賞她:粗壯的主幹,好似一根擎天巨柱,把天都撐了起來,主幹上長滿了樹枝,橢圓型的綠葉在風中搖曳着,將榕樹那筋脈突兀的樹榦完全籠罩住了,從遠處望去,他彷彿是一把遮天蔽日的巨傘。她的樹枝上長出一條條門帘似的寄生根,這些寄生根會慢慢生長,最後鑽進泥土裡,漸漸長粗,把以前的主幹包裹住,成為新的枝幹,看上去,好像是這棵樹上纏滿了青藤。

  榕樹不僅能為人們遮風擋雨,帶來一片清涼,她還能美化環境,為城市增添一道道綠色景觀。福州的旅遊觀光線路中,還有去觀賞榕樹的項目咧!

  大家非常呵護榕樹,採取了許多措施來保護她。許多馬路中間矗立着榕樹,汽車看見她也繞道而行,不會輕易挪動她。即使偶爾特殊,政府部門也會十分重視,總是小心翼翼地把榕樹移植到別處,決不會把她砍掉。正是因為人們都來保護這些榕樹,所以福州才有那麼多百歲以上的古老榕樹伴隨着我們。

  我愛榕樹,不僅愛她的美麗,她的壯觀,更愛她那種不怕狂風暴雨的氣魄:颳起颱風來,有些大樹被連根拔起,甚至有的房子被風掀倒,唯獨榕樹穩如泰山,這種巨大的力量來自她發達的根系。

  我愛福州的榕樹,更愛榕樹那種不屈不饒的精神。

回目錄

榕樹禮讚作文800字

  那顆心,那種愛,關心着我們,讓我們沐浴着愛,在陽光下茁壯地成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桃李芬芳滿天下。親愛的老師就如那茂密的榕樹,而幼稚的我們就似那一棵棵永遠也長不大,弱不禁風的小榕樹,老師以一顆堅強的心從容面對生活,以無私的愛澆灌着我們。——題記

  小時候,很傻很傻,總愛一個人傻傻地坐在門前石階上,托着手,披着發,迎着撲面而來的清風,靜靜地望着遠方的榕樹,迎風舞擺。

  當陽春三月時,大地便披上了一件綠裝。那挺拔的鳳凰樹伸出了綠衣,吐出了嫩葉,花枝招展;柳樹枝條亂蓬蓬地垂掛着,明艷艷的綠色耀人眼花;油桐花爛漫的開着,向上撐着火一樣美麗的傘。然而,卻有一種樹,她端莊而又古老,遠離這風花雪月的亂塵俗世,超凡脫俗的生活在清凈的世界中。是的,這便是榕樹了。

  它——榕樹,古老高大,發達的根部扭曲盤旋,挺拔的軀幹舒展自如,蔥綠的枝葉遮擋着陽光,遠遠看去,仿彷彿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是的,她不像垂柳婀娜多姿,不像牡丹雍容華貴,不像茉莉幽香襲人,更不像月季姿態萬千。

  這就是一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榕樹,然而它決不是一棵平凡的樹。

  夏天,它頂着一圓茂密的樹冠為我們乘涼,驅走那一片炙人的炎熱;春天,它盡情的舒展細長的紙條,點綴着美麗的校園;秋天,它飽經風霜,卻依然讓落葉成為了校園的肥料;冬天,它為了保護弱小的樹苗。更是不惜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呵護小榕樹。

  這正是普通的大榕樹,然而它實在不是一種平凡的樹。

  它,既不要誰為它施肥,也不要誰為它修枝。它始終以它的自然本色為大地增輝;它,獨立挺秀,不在眾人面前流光溢彩,賣弄風騷。

  榕樹不是普通的樹,它默默地為人們獻出自己的一切,細心地呵護着小榕樹,即使面對再大的暴風雨也毫不畏懼,依然昂首挺立,笑對風雨。

  這使我想起我們那敬愛的老師,她不也是這樣嗎?堅強勇敢,默默付出,用她那顆心,那種愛,關心着我們,讓我們沐浴着愛,在陽光下茁壯地成長。

  在這一片土地上,我要高聲讚美大榕樹!

  晉江季延初級中學初一:楊清妮

回目錄

四季的大葉榕樹作文450字

  大葉榕在春天時最美。大葉榕剛長出了新芽,新芽嫩綠,陽光灑在上面,燦爛無比。這時的大葉榕好像一位仙女,靜靜地站着。當然,這位仙女有時也會發脾氣,在狂風中發泄。有時她還會哭,流下幾滴“眼淚”。我們很喜歡撿她的“眼淚”。

  初夏,大葉榕長出了好多“頭髮”,這時則吸引了各種各樣的小鳥前來觀賞。不僅如此,它們還在上面築巢呢!這時的大葉榕不僅成了小鳥的“公寓”,還充當起了涼亭。我們在大葉榕下遊戲、聊天,快樂極了。

  深秋,大葉榕患上“脫髮症”了。風一吹,許多葉子紛紛落下。日復一日,最終只剩下幾片比較堅固的“頭髮”了。

  寒冬,冷風向大葉榕襲來。這時的大葉榕成了一位戰士,與寒冷搏鬥,和冷風較量,不知不覺,剩下的幾片樹葉也掉了下來。儘管他們多麼猖狂,也是吹不滅大葉榕快樂的心。他和我們一起做遊戲,彷彿他還是個小學生似的。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論經過多少風雨,那棵大葉榕也永遠不會倒下。

  五年級:ff11223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榕樹作文300字

  “獨木不成林”,可是自然界惟有榕樹能“獨木成林”。

  榕樹是屬於桑科的常綠大喬木,分佈在熱帶和亞熱地區。它的樹冠十分巨大,氣根很多,一棵普通榕樹的氣根4000多條。我國廣東環城鄉的天馬河邊,有棵十分巨大的榕樹,樹冠覆蓋面積約15畝,可以讓數百人在樹下乘涼,真不愧是榕樹中的“巨人”!榕樹的果實是扁圓形的,直徑不到一厘米,不可食用。

  面對榕樹我浮想聯翩。我真想變成一棵有上百年的的樹齡的老榕樹,生長在校園中,服務於師生。夏天,我會用我那巨大的樹冠,為師生們遮擋那強烈的陽光。我真想成為醫科生長在市中心花壇的榕樹,讓夏天裡勞累一天的人們到者里來乘涼。我真想成為一棵在森林花園中的榕樹,讓百鳥在我樹冠上築巢,我為它們遮風擋雨。

  其實,我們大家都可以成為一棵棵大大小小的榕樹!

回目錄

榕樹禮讚作文400字

  夏天又到了,那個地方又坐滿了許許多多的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和滿頭銀髮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抬頭望去,真是一幅世上難有的畫!

  在我們的家鄉,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傳說我們家鄉的一種樹(榕樹)是附有神靈的,它會保佑着我們.榕樹它的體積非常龐大,不像一般的樹一樣,都是直直的.它的樹榦很大也很粗,要四五個人拉起手來才能把它圍住.它的枝幹也非常大非常粗,枝幹旁邊長出嫩綠的葉子,為榕樹增加了更多的色彩.榕樹還有一個更大的特點,它的壽命非常長,一般的榕樹大概都能活到八九十年甚至一百年!

  不管榕樹有沒有附有神靈,可它的的確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的貢獻.榕樹就像我們慈愛的母親一樣,保護着我們,愛護着我們.為我們擋去了狂風暴雨,為我們遮擋了酷熱的陽光,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涼爽既舒服的家.有時,你煩惱時,靠在榕樹的旁邊,訴說著你的不愉快,就像畏在母親的懷裡一樣溫暖!

  雖然榕樹只是一種到處可見極普通的樹,可它的精神不是那種只有虛有外表的樹所能比的.它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而卻從來沒有要求我們的回報!

  榕樹,我們能擁有你時,是我們最幸福的,你在我們的眼中是最偉大的.我們要向你學習你那種無私奉獻而不求回報的精神!

查找更多榕樹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