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柳樹作文300字

柳樹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柳樹姑娘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柳樹姑娘又開始留她的長辮子了…微風吹過柳樹姑娘開始梳頭了,搖一搖長辮子看上面有沒有灰塵…

  記得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去爬樹,可是樹都太高我們都爬不上去。一看,那邊有幾棵楊柳,我們爬了上去我大聲喊:“你們不要傷害她,她也有生命的。”他們也爽快的答應了。

  我又一想:他們這麼調皮肯定會傷害柳樹,乾脆把他們叫其它地方玩吧……。我說干就干,把他們叫到別的地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啊!該怎麼辦呢?想了有想終於有辦法了……

  他們走了柳樹姑娘高興了笑的多麼燦爛啊!看着這麼漂亮的柳樹,我自己想了一首詩:唐代詩人,劉禹錫的《竹枝詞》楊柳青青江水平,文郎岸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上蔡縣齊海鄉集南村:翟夢夢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楊柳樹作文300字

我愛故鄉的楊柳樹 

  我家旁邊有一個湖,湖沿種滿了楊柳,景色美極了。 

  春天來了,柳樹芽開了,一片片樹葉翠綠、翠綠的,陽光照下來閃閃的,突然下起了一陣大雨,一滴滴雨水滴在了楊柳樹的葉子上,雨過天晴,葉子長得茂盛起來了。 

  夏天到了,葉子長成了深綠色了,我在發亮的葉子底下享受着涼爽,棕色的樹木杆子拉着一片片的樹葉,非常的痛苦,唉,樹木們真是太不幸了。 

  秋天到了,樹葉慢慢的掉了下來,秋天的葉子又黃又枯萎,一點也不漂亮。一眨眼就到了冬天,楊柳樹的葉子全都掉光了,雪姑娘很善良,特意給楊柳樹織了一件白毛衣。 

  楊柳樹真美呀!在楊柳樹旁邊,我真快樂呀!我喜歡你,故鄉的楊柳樹。
回目錄

美麗的柳樹作文300字

  在這滿林飄香、蒼松翠柏、林海茫茫之中,細嫩的柳條在春雨的滋潤下青翠欲滴,生機勃勃。

  遠處的柳樹垂下柔軟如絲的枝條,在春風吹動下,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飄動的煙。一陣春風吹過的時候,柳條便泛綠了,千萬條的柳枝,密密的,細細的,遠看就像是一片縹飄渺渺的綠煙、微微遊動的翠雲;近看恰似綠珠兒串成門帘;倘使鑽進去,則彷彿置身於少女綠色的秀髮之中。

  柳樹在初春時觀賞才最為雅緻,柳樹彷彿是一團淡綠的煙霧;則給人以清香、恬淡的感覺。這時的柳樹柔細纖長,還帶着細細的絨毛,像少女朦朧的睡眼,無怪古人稱之為“柳眼”。

  柳樹它沒有老榆樹高大粗壯;沒有鐵樹那由尖有硬的綠葉;也沒有銀杏樹挺拔,氣宇軒昂。但是柳樹在藍天、湖水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這時,我們只要抬眼望去,枝梢間籠罩着一層淡淡的煙沙霧幔,那纖細的枝條上的一個個翡翠般的嫩芽,悄悄地給人間帶來了美好的春的消息。

回目錄

美麗的柳樹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喜歡許多種物品和植物如,楊樹,橡樹,樺樹,但是我喜歡頭髮長長的柳樹姑娘。就連關於它的詩句我也知道不少。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聽了這首詩歌,也許你也想隨我領略一下這美麗的風景吧。

  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柳樹上的飛絮常常左右前後的圍繞我,或沾衣,或撲面,糾纏不已。這會使人想起古人說的;“落絮飛思也有情”,的詩句。

  中午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大聲的叫起來:“柳樹姑娘洗頭髮啦。這種場面真漂亮。”一片片葉子已經鼓出鵝黃色的嫩芽。一個個像雛雞的嘴。

  下午,朝霞出來了,柳樹借在晚霞的美麗景色跳舞,美麗極了。那場面一年只能看見不幾次。

  啊,柳樹。你是我心中的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你那長長的秀髮,婀娜的舞姿,使人陶醉,使人流連忘返。

  五年級:魏新佳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300字

  在我的家鄉巍山,有一處迷人的風景,就是??沙溪邊那兩排高大柔美的柳樹。他們像站崗的“護河衛士”一樣整齊地站在??沙溪邊。

  春天的時候,柳樹上抽出新的嫩嫩的小枝條,在慢慢地發著芽,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柳樹也一天天長大了。

  夏天來了,天氣熱了,人們可以坐在柳樹下乘涼、聊天、唱歌、跳舞。注意,要是下雨打雷的話,千萬不要在樹下躲着,這樣會很危險。

  秋天的時候,柳樹的葉子發黃了,投入到了土地的懷抱之中,在別人的眼裡,柳樹變得光禿禿的了,可他在我的眼裡,不管什麼樣子,他都很美麗。

  冬天來了,天氣漸漸轉涼了。在下雪的時候,柳樹的身上批了一件美麗的銀裝,就像雪姑娘在跳舞,柳樹就更加美麗了。

  站在溪邊,望着美麗的柳樹,我不禁想起了賀知章讚美柳樹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四年級:1528582120

回目錄

春天的柳樹作文300字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桃樹、梨樹、玉蘭樹、柳樹……都發芽了,長出了嫩葉。雖然有這麼多樹,可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柳樹了。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樹深深扎在泥土裡的根,那它們看起來虯勁有力,彷彿要把它的身軀牢牢地屹立在那裡一樣。有的樹根盤根錯節,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絆倒似的。 

  柳樹的樹榦摸起來很硌手。它們有粗有細,粗的要幾個人合抱才能圍住,細的只有碗口那麼粗。 

  柳樹的樹枝軟軟的,上面抽出了許多狹長的葉子,好似一條條翠綠的小船,隨風搖曳中又像小朋友閃動的眼睛。遠看柳樹,彷彿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正在湖邊梳洗她那縷縷秀髮。一陣春風拂過,柳樹更似一位風姿綽越的美女,正欣賞着自己美麗的水中倒影。 

  站在遠處眺望,那朦朧的春霧、柔柔的春風,儀態萬千的柳樹,這不正是一幅如詩如畫的春景圖嗎?
回目錄

年輕的柳樹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年輕的柳樹,在冬天,我在凜冽的寒風中孤單地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終於來了,風姑娘母親般撫摸着我,我輕輕地揮動着辮子,引來了幾隻嫩黃色的小鳥,它們嘰嘰喳喳地叫着:“一個冬天沒見,你變得真美啊!”接着,又對着四周大聲嚷:“嘿,大家快來看啊,這裡有一棵好漂亮的柳樹!”頓時,所有的鳥都跳到我的手臂上,有寒號鳥、燕子、麻雀,還有杜鵑等,看得我眼花繚亂,我挺了挺腰,隨風舞動着美麗的長發,和小鳥們一起在春風中快樂地起舞。

  這時候,有幾個戴着紅領巾的同學提着水桶,拿着鋤頭向我走來。他們有的為我澆水,有的為我鋤草。我心裡感動極了,我有這樣的容顏不正是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換來的嗎?我興奮得同他們一起歌唱着這春天的美麗。

回目錄

柳樹作文300字

柳樹

   柳樹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所以,我喜歡柳樹。

   春天來了,柳樹早早的發芽,長出了像心一樣的小葉子,裝點着隨風飄舞的樹枝。在放風箏的時候,我看見風兒在給柳樹梳理頭髮,梳的整整齊齊。下雨時,雨水給柳樹沖澡,沖的乾乾淨淨。

   夏天來了,柳樹長得枝繁葉茂。密密麻麻的葉子聯合起來,遮天蔽日。經過連續幾天的晴朗天氣,柳樹好像在說:“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給我喝些水吧!”園丁給柳樹澆水,水深深的滲進根部,讓柳樹快活的成長。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柳樹的葉子黃了,秋風無情的掃着落葉。

   冬天來了,樹葉掉的一無所有,像光頭一樣。一場大雪過後,柳樹被雪覆蓋了,它渾身上下滿是白白的雪。但是它仍然高興地說:“來年春天,我還能長上一頭秀髮的!”

   柳樹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呢!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美麗的柳樹灣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美麗的柳樹灣

  上個星期三,老師帶我們去美麗的柳樹灣秋遊。

  那裡有五顏六色的菊花:比如黃色的像桔子,紅色的像熟透的蕃茄,綠色的像青草的葉子,白色的像雪花。公園裡還有像大象鼻子拱着的小橋,有彎彎曲曲的小路,有本來是綠色辮子現在變成黃色辮子的柳樹姑娘。還有一種不知道名字的奇花,它由五個花瓣組成,稀奇的是每個花瓣上的顏色不同,分別是綠、紅、橘黃、黃、天藍五種顏色。我看的津津有味,流連忘返,可是我得要跟上大部隊,來不及細細欣賞。

  我感覺柳樹灣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我有機會一定再去,玩個痛快!

  秦天潤

  承德路小學一(2班)

“白雲飄飄網.net”
回目錄

我愛校園的柳樹作文300字

我的校園是第一實驗學校,校園裡有許多柳樹。 

  柳樹栽在我們的衛生區,小亭子旁邊。柳樹旁邊是一片草坪,草坪綠油油的,好看極了。傍晚 ,知了在旁邊的樹上叫着:“知了,知了。”……我的校園太美了。 

  我愛校園的廣場,我愛校園的小草,我更愛校園的柳樹。雖然它沒有水杉那樣珍貴,也沒有白樺那樣高大,但是,它在我心中卻十分高大。因為它雖然平凡,卻是默默無聞的,十分認真地成長樹冠,越來越大,夏天讓人在它的身下乘涼,年年月月都是這樣,而沒有一句怨言。 

  每當我在衛生區掃地時,被太陽炙烤得難受時,我就走到它的身下乘涼…… 

  每當我從它的身邊走過,心裡就充滿激情,把腳步兒放得輕輕的,生怕吵醒它……啊,校園的柳樹,你在我心中。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300字

春天到了,我的家鄉一片綠色,生機勃勃。在家鄉的樹木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柳樹了。 

  柳樹是春的使者。寒冷的冬天剛走,家鄉小路邊的柳樹枝上就已經發芽了,告訴人們春天來了。她展開剛發芽的枝條,歡迎南來的燕子。 

  有人認為柳樹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沒有多大的用途,可我不這麼認為。柳樹不但能共人們乘涼,它的生命力還很頑強,他只需一些水和土,就能成活,並且長成大樹,這不就是柳樹特別的地方么? 

  柳樹的作用也很大,比如:柳絮可以做棉被;柳樹可以進化空氣;柳樹還可以做成柳籃、柳箱....... 

  蓮,花中君子;牡丹,花中貴人;柳呢?自古以來我很少見過文人墨客誇讚過柳樹的。而我愛的,也正是柳樹的那種無私奉獻、不求名利的品格。
查找更多柳樹作文3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