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是一部長篇歷史小說。它是我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之一,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閃爍在我國的歷史長河上。這本書講述了東漢末年到晉國初期,魏、蜀、吳三國爭霸的歷史故事。 

 三國時期,國家四分五裂,戰火紛飛,百姓不能安居樂業。然而,這樣一個亂世,卻出現了那麼多偉岸的英雄人物,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能文能武的周瑜、義重如山的關羽、英勇善戰的趙雲、勇猛無比的張飛、求賢若渴的劉備、奸詐過人的曹操......真是正如蘇軾所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書中還有許多精彩的章節,如: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宴桃園豪傑三結義、關雲長千里走單騎、劉皇叔三顧茅廬、諸葛亮火燒新野、趙子龍大戰長板坡、關雲長水淹七軍、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火燒赤壁、夷陵之戰、官渡之戰等等。讀完這些故事,我更加透徹地了解了各位英雄人物的個性。 

 《三國演義》這本書,富有及其強烈的傳奇色彩,令我拍案叫絕、愛不釋手。書中的人物各具其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國演義》現在是我最喜歡看的書了。 在以前,我不知道《三國演義》好不好看,那時候《三國演義》在我心目中還是個問號。後來我買了才知道《三國演義》是那麼好看、那麼精彩。 現在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讓我着迷的書,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喜歡的兩位蜀國名將: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孔武有力的關羽。諸葛亮雖然知天文,懂地理,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讓蜀國斷了糧食。關羽力氣大,如關羽能輕鬆的拿起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揮舞,關羽有萬夫不擋之勇,“過五關,斬六將”被後人傳為美談。 

  《三國演義》還有很多好看的小節,如: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宴桃園豪傑三結義、關雲長千里走單騎、劉皇叔三顧茅廬、諸葛亮火燒新野、趙子龍大戰長板橋、關雲長水淹七軍……等等。 捨棄自私,選擇高尚,捨棄奸詐,選擇誠信……這才是人們從心靈從靈魂上的大無畏的選擇,這就是我最喜歡看的《三國演義》。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是中國的四大名着之一,也是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書。書中一個個傳奇故事令我深有感觸,苦肉計、空城計、王允巧施連環計等都讓人拍案叫絕。

  我最喜歡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是他的壯舉之一,令我揮之不去。

  三國時期,東吳有個大都督,姓周名瑜字公瑾。他很嫉妒蜀國的諸葛孔明,想嘲笑他一下,就把孔明叫來了,“孔明先生,我們就要和曹操在赤壁決戰了。在江上用什麼武器最好呢?”周瑜問。“吾人覺得用弓箭最好。”“哦?那我們的弓箭不多,只有兩萬餘支,要和曹軍對決,還要十萬支箭呢。如果現造,可能時間不夠。”“那就讓我來造吧,只需三天,若造不成任君處置。”前兩天一直沒有消息,知道點二天晚上。他讓士兵們扎大量的稻草人安在船上,把船放到水中,每隻船上點了幾根火把,人站在船艙中。恰巧大霧瀰漫,曹軍看不清,把箭全射到稻草人的身上。箭正好十萬隻。幾天後,這些箭都被用來攻擊曹軍了。

  真是大快人心。

  六年級:亂世佳人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讀後感

  讀完三國演義,我彷彿剛從古代回來,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好像活了一樣為我演義一段又一段的歷史。

  讀完后,我在想:如果我是劉備,我不會讓關羽守荊州,而會讓馬超守荊州;我是曹操,就不會讓典韋守城,不會走華容道;我是孫權,就不會一開始和劉備結盟;如果我是董卓,就不會那麼相信呂布;我是孟獲,就不會歸順蜀國;我是陳宮,就不會跟隨呂布。歷史改變了這麼多人的命運,述說了這麼多刀光劍影的故事,可見歷史是無情的,是無法改變、不可逆轉的,它有時很殘忍,有時很溫和,有時很平靜,有時又破爛起伏……它讓我們知道了戰火紛飛,知道了無家可歸,知道了走投無路的感受,知道了那些鮮活的人物是為何刻骨銘心,是怎麼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他們的足跡……這一個一個歷史人物在歷史的引導下走完他們漫漫的人生路。

  我喜歡《三國演義》,喜歡那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更愛上那扣人心弦的生動的歷史事件!

  西北工業大學附屬小學

  四年級2班

  劉維舟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讀完了《三國演義》。《三國演義》描述的是三國時期的戰爭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 

  諸葛亮是蜀國的宰相。他機智聰明,神機妙算,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管接到什麼任務,他總有辦法不費吹灰之力地解決掉。有一次,吳蜀聯軍,齊戰魏國。吳國周瑜任都督,他見諸葛亮如此神通,很不服氣。於是,他故意捉弄諸葛亮,讓諸葛亮三日之內造十萬支箭。諸葛亮早已識破周瑜的計謀,可還是答應了。諸葛亮識天文懂地理,料到三天後必有大霧,前兩天都沒有行動。一直到了第三天的半夜,他才帶着幾十艘船整裝出發。他下令讓船上的士兵吶喊擊鼓,讓曹操誤認為是侵敵進攻,便派人射箭。第二天,諸葛亮帶着船隊滿載而歸。周瑜見了,也只能服輸了。 

  想到我自己,在遇到困難時只會退縮、恐懼,從來不會主動想辦法解決。其實,畏懼困難是毫無作用的,這隻會讓困難更逼近你。所以,當我們遭遇困難時,不要心焦,也不要煩惱,要心平氣和地鎮定面對。我們要學會動腦筋解決問題,用機智與自信共同戰勝難題。相信吧,只要肯動腦筋,在你前方的腳下將會鋪上一條金色的道路。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中國四大名著有《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雖然每一部都很好看,可我獨愛羅貫中著的《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中敘述了桃園三結義,三位英雄脫穎而出,直到三分統一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情節是第四十一回中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情節。 

  那一部分寫了趙子龍為就劉玄德之子阿斗,不顧生命,負傷在曹軍的包圍中殺了敵將五十餘員,連曹孟德也不敢小看他,後人有詩曰:“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忠,正是《三國演義》中那個時代所需要的,趙子龍忠於劉玄德,也忠於小主人阿斗,不顧自身性命,沖入曹軍重圍,救出小主人。這是多麼可貴的忠啊。想想自己,如果我自己出生於那個時代,也擁有像趙子龍那樣的高超武藝,我肯定不敢拿自己的性命去開玩笑,冒險沖入曹軍重圍的。說不定還會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背叛劉玄德而投曹孟德的呢。想想這種想法,與趙子龍單騎救主的行為真是相差甚遠啊,實為塵埃莫及啊! 

  從現在開始,我要以趙子龍為榜樣,忠於祖國,絕不做漢奸走狗!
回目錄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讀了《三國演義》,我又見識了三國時代的諸葛亮等一大批足智多謀人物。

  《三國演義》通過波瀾壯闊的歷史背景、錯綜複雜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演繹了三國時期各種社會矛盾的滲透與轉化。其中,忠義與奸佞的衝突、豪傑與奸雄的較量、謀略與武力的鬥爭……一場場刀光劍影的生死悲歡,一幅幅風雲變幻的歷史畫卷,留下了數不勝數、品味不盡的美談佳話!而“桃園結義”、“三顧茅廬”、“草船借箭”、“借東風”、“空城計”等精彩生動的故事,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三國演義》讓我領略了足智多謀的無盡魅力,也讓我進一步懂得了了智慧來源於知識、知識來源於勤奮的道理。在任何時代,只有掌握了知識,才能掌握話語權,也才能掌握未來。尤其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更是如此。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負的責任,從現在開始,我一定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只有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三年級:饒梓臏

查找更多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