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油菜花作文400字

油菜花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油菜花黃作文400字

  油菜花黃

  溫嶺市澤國小學四(4)班 鄭茜雅

  它在蓬稿荊棘的土壤中靜靜地生,它在無人喝彩的地方悄悄地香,它香氣四溢,卻從不刻意炫耀自己,在人們飢餓時,它挺身而出,它是誰?它就是----油菜花,它是春天的使者,春天的象徵。

  油菜花生在冬季,開在春天。在冬天裡,它和其他花沒什麼兩樣,一點兒也不引別人注意。“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在春天,那一叢一叢的油菜花在慢慢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抽出了細長的莖,長出了嫩綠的葉,就像一塊無暇的碧玉。過了幾天,它的莖上就綴了淡黃的小花,看上去顯得那麼生機勃勃,虎虎有生氣。

  今天,我就要好好地去觀察油菜花了。太陽出來時,油菜花顯得更加耀眼,於是,我帶着好奇心步入了金色的海洋中,一陣陣微風吹來,海上泛起波紋,一股股迷人的芳香從我的鼻子中步入全身,我大聲呼喊:“真香啊!”它像無邊無際的海洋,讓我在上面暢遊;它像金色的地毯,讓我踩得舒適,睡得安心;它像苗條身姿的少女,躲躲藏藏,在和我們玩捉迷藏........。

  我陶醉了,我入迷了,彷彿我就是一株油菜花,小蜜蜂飛來,告訴我昨夜的收穫,蝴蝶飛來,告訴我昨夜的好夢......

  油菜花我喜歡你,喜歡你的樸實、實在......。

回目錄

油菜花兒開作文400字

油菜花兒開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的校園裡,教室前花池裡的油菜便悄悄地展開了花瓣,一開始這一朵,那一朵的,不幾天就匯成了花的海洋。 

  遠遠望去,油菜花金燦燦的,好像一塊黃色的地毯鋪在花池裡,好看極了!在溫暖的春光中,油菜花兒競相綻放,吐着花蕊,向人們展示自己的芳姿。它的花開得是那麼的嬌小,但一片接一片,密密層層、挨挨擠擠的湊在一起,變成了一簇簇的,用“花團錦簇”來形容是最恰當不過的了。一陣微風拂過,花兒隨風翩翩起舞,花枝招展的煞是好看。這時,陣陣花香迎面撲來,淡淡的、甜甜的,讓人心曠神怡。“嗡嗡……”噢!是辛勤的蜜蜂在採花蜜呢!幾隻美麗的蝴蝶也在花叢中穿梭嬉戲,為靜靜的花海增添了無限生機。油菜花便成了蜜蜂的花場,蝴蝶的樂園。 

  油菜花兒開了,它給我們的校園帶來了勃勃生機。我愛油菜花,更愛油菜花兒開的春天! 

  壽光市羊口鎮寇家塢小學 五年級二班 王桂麗 

  輔導教師:王來民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400字

  春姑娘帶着妙筆走來,她帶花兒塗上了色彩,帶小草戴上了綠帽子,沉寂的冬天突然變得熱鬧起來。

  尤其是那菜園裡,鬱鬱蔥蔥的青菜。瞧!那塊菜地里的菜花,在陽的照耀下金燦燦的,像撒下的一大把金幣,我想;春姑娘怎麼調出濃淡相宜的色彩,假如,調濃一點,就沒有這麼驕嫩,顯得嬌艷了,如果調淡一點,就沒有那麼燦爛,顯得清冷了。

  滿地的油菜花千姿百態、花團錦簇,有的星星點點,還是花骨朵,好像有點害羞,又好像不給人看它的真面目。還有的半張嘴的花蕾,好像偷偷地說悄悄話。又好像張望着四周,看着充滿生機勃勃的人間。還有的露出了金黃色的臉龐。像一個舒展的衣裙,中間的花蕊像一個小女孩,合在一起,就像是穿着衣裙的小女孩,一陣微風吹過,它們隨風搖擺,像對着我招手微笑。

  靠近聞一聞還有淡淡清香,沁人心脾,仔細瞧!上面還有幾隻蜜蜂,在辛勤勞動呢!

  告訴你!花凋謝了后,還會長出一條條的菜子殼,菜子殼裡有一粒粒小小的黑子,字可以榨成油,現在吃的油就用字榨出來的!

  油菜花的功能真不少!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400字

油菜花 

  三月下旬,正是春天與初秋交際的時節,這時,大多數花都已經向世人展現了風采,綻放了美麗,真正的主角卻在這時登場。 

  嫩黃的花瓣,嫩白的小點兒點綴在嬌嫩的花蕊上,三三兩兩的嫩莖散散地圍在一片片黃花瓣外,將那美妙絕倫的花朵兒藏在自己的身體里,因為它不想讓世人看見那花兒的美麗,花的美麗只能屬於它,只能供它觀賞,可是,它錯了,大錯特錯,花兒的美麗是屬於世人的,不僅僅屬於它。 

  你看,那兒黃燦燦的一片,不正是油菜花嗎?他們整整齊齊的站成一排,排成一列。哇!多麼整齊的隊伍啊!若是他們被分離成單枝單枝的,那麼,今日的輝煌與美麗或許就不會呈現在世人面前了吧。他們深知:它們不過是一朵小小的油菜花罷了,但是,他們並不會因為身份的卑微而放棄追求美麗的權利,他們雖沒有牡丹那樣華貴,沒有鬱金香那樣的嬌巧,更沒有玫瑰的雍容,但是,只要他們合為一體,哪一大片的金黃地毯不就無人能織了嗎?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400字

  故鄉的油菜花又開了。

  我出生在玉山縣仙岩鎮,小時候因為沒有固定的住房,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媽媽的單位里。當時,我最喜歡媽媽單位後面田野里的油菜花。我十分好奇,就問媽媽:“油菜花是什麼東西呀?”雖然我的問題十分幼稚,但媽媽還是耐心地對我說:“油菜花就是一種菜的花。”“那油菜花有什麼用呢?”媽媽接著說:“油菜花可以榨油,榨起來的油可以做菜,做起來的菜可好吃了!”當時的我只是小孩,不懂,所以只是馬馬虎虎地點了一下頭。但是,油菜花還是我一直關注的焦點。

  過了好久,油菜花開了,一大片的油菜花就像黃色的地毯鋪在田地上,我在花海中穿梭,我開心極了,手一伸就有一大束的油菜花在我的手中,我恨不得每天都在這裡,連睡覺都在這裡……

  又過了好久,油菜花又開了。可是童年卻一去不還了,現在的我已經知道了油菜花的用處。我也不用爸爸媽媽擔心了,望着這金黃的油菜花,童年又重臨於我的心頭……

  五年級:lichihao

回目錄

我喜歡油菜花作文400字

春天百花盛開,我喜歡的花有月季花、山茶花、桃花、櫻花、油菜花……其中我最愛油菜花。 

  油菜花非常美麗,花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像天上的星星落在上面。油菜花是十字花科類,有四個花瓣,兩相對應像個十字,而且每兩朵花也對應,中間有許多花蕊,每個都會長成油菜籽。整片整片的油菜花黃橙橙的,在春風吹拂下湧起層層金色波濤,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油菜的葉子大多數都在莖的下部,像一把把翠綠的扇子。它的莖隨着花開慢慢長高,等油菜成熟時,一個十多歲的孩子站在裡面也看不到頭。芳香的油菜花引來無數的小蜜蜂,小蜜蜂在花叢中飛到這飛到那,忙着采蜜,傳播花粉,既給油菜傳播了優質的花粉留下種子,又給人們釀出了香甜可口的蜂蜜。 

  一個多月以後,油菜成熟了,人們把沉甸甸的果實收回去,打出油菜莢子里黑乎乎的油菜籽,晒乾以後拿到榨油坊里,炸出香噴噴的菜籽油。油菜的莖幹晒乾后還可以用來做沼氣池的原料。 

  美麗的油菜花既裝扮了春天的景色,又讓農民伯伯收穫了豐富的春天果實。它的無私奉獻精神成了人民的榜樣,這讓我更加地喜歡它了。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門源,這裡風景優美,樹木茂盛,但是最美麗的要數我們的油菜花了。

  每到七月,油菜花綻放笑顏,在微風的吹拂下連綿起伏,散發出陣陣清香,招引來了許多蝴蝶和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飛舞,好像在跟油菜花比美似的;蜜蜂也在辛勤的忙碌着傳播花粉,釀造甜蜜的生活。

  秋天到了,油菜花慢慢的謝了,但是它仍然保存着它的美,你瞧,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地浩似金海,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具魅力。每當夕陽西下,彩霞映照着油菜地,一片彤紅,美麗極了!當你走進一看,啊!菜桿上掛滿了沉甸甸的菜子角,有的一個個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結角,顏色綠油油的;有的花還沒有謝落,枝桿還是那麼柔軟。這每一個菜桿上都寄託着人們的希望與收穫。

  等油菜全部成熟時,農民伯伯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手持鐮刀來到田地里,頂着炎熱,冒着大汗收割莊稼,雖然他們很累,但是心裡卻很高興,因為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我們家鄉的油菜很有名,味美質純,產油量高,因此被運往世界各地,門源也被譽為“油菜之鄉”。

  門源—我的家鄉,我愛你,更為你的“油菜之鄉”這個稱號而驕傲!
回目錄

賞油菜花作文400字

賞油菜花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春回大地、陽光明媚,太陽暖和和的,都快把我們的骨頭給曬軟了!我和爸爸媽媽決定來到美麗的農村,觀賞漂亮的油菜花。 

  我們來到農村,看見了美麗的油菜花。從遠處看,就像一片花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好像一個大玉盤,金光閃閃的。從近處看,它的苗子是碧綠碧綠的,上面的花金黃金黃的,襯托起來,好看極了。我去嘗了一下油菜花的花心,花蕾甜甜的,真好吃!怪不得蜜蜂們那麼喜歡吃油菜花的花蜜呢! 

  彎彎曲曲、縱橫交錯的水渠里有比較多的水了。我和爸爸準備把那些水給堵起來,我們拿來了大石頭,就往水裡塞,結果在水渠中間堵上了一個城牆一樣的堰,我稱它為“石頭城堡”。我們倆看了一會兒,發現水還沒有漲起來。我奇怪地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要用你的眼睛去觀察和發現。”我和爸爸又來到了一個地方,看見那裡有五個大洞洞,水就是從這些洞里流到莊稼地里的。 

  我們離開的時候,看見水渠里的水正在澆灌美麗的油菜花,聽見了風的聲音還有高壓線的聲音,彷彿它們也在對我們述說著春的消息。 

  2008.3.
回目錄

觀賞油菜花作文400字

  觀 賞 油 菜 花 

  溫嶺市澤國小學三(3)班  金雲逸

  這次,我看到了魅力的油菜花。

  油菜花像金黃色的地毯又像金色的海洋,風一吹它頻頻點頭,似乎向人們打招呼。油菜花長在冬季,開在春天。一到春天就拚命往上生長,它很少單獨一朵成長,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

  我們一走進田野就能看見它們的足跡,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黃的那麼新亮、那麼誘人。一群蜜蜂在花叢中采蜜,只見它們一邊玩捉迷藏一邊采蜜,我正要往回走,忽然兩隻小蜜蜂在我的身邊飛來飛去,好像把我也當成了油菜花。

  我迫不及待地往油菜花深處跑去。花兒是金色的,密密層層,挨挨擠擠地湊在一起,非常熱鬧。有的油菜花全開了,像一個個小明星似的在大大的舞台上唱歌、跳舞,有的半遮半掩,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綠葉間,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像一個個小青桃高高掛在樹桿上向我招手,微笑。葉子碧綠碧綠的,就像用玉雕刻成的一樣,襯托着金色的小花,顯得格外艷麗。

  好美的一道風景!明年的春天我還要來看油菜花。

回目錄

春天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可愛的春天來了,到處都是生機勃勃,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我獨自走在油菜花田邊,那成群結隊的 油菜花們都衝著我微微一笑。一陣春風迎面而來,我感到那麼舒暢、愜意,而油菜花們一個個隨着這陣春風跳起了歡快的舞,還發出淡淡的清香,撲鼻而入。油菜花的顏色是那麼鮮艷,是那麼引人注目。有時還會看見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在油菜花從中“嬉戲”“打鬧”,有了它們 使油菜花從中又充滿了生氣。油菜花從中還有一株株淡綠的小草,它們就像是油菜花的小夥伴,旁邊還有一個“綠色守護者”大樹,那棵樹才剛發出嫩綠的芽。想一想還沒長油菜花時,這裡空悠悠的,一點也不好看,油菜花真是給春天增添了色彩,使春天更美麗動人!

  我愛這油菜花,更愛這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春天!
回目錄

美麗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我家邊上的八卦田裡,油菜花開得正艷。 

遠遠望去,整整齊齊的油菜田裡,一棵棵綠綠的油菜細長而又挺拔,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 油菜花已經開得很盛了,到處是一片金黃,就像在地上鋪了一層黃燦燦的金子,又好像是誰不小心把黃色的顏料桶潑灑在了田野里。 暖暖的太陽照在金黃的油菜花上,花兒顯得更加耀眼和迷人。 一陣微風吹來,一股迷人的芳香撲鼻而來,在花的清香中夾雜着泥土味。 

  走近細看,有的油菜花全開了,四片薄薄的黃澄澄的花瓣十分的精緻,細細的紋路就像是能工巧匠雕刻出來的; 花瓣整整齊齊地圍繞着花蕊,花蕊微微地透着紅色,一根根彎着腰湊在一塊,彷彿在說著悄悄話;有的油菜花剛開了一半,半遮半掩地吐出一兩片黃色的花瓣,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綠葉間;有的油菜花還是花骨朵兒,最外一層還是青色的,卻隱隱約約地透出一層黃色來,掛在油菜桿上,似乎在向人們招手。 

花叢里,到處可見一隻只可愛又淘氣的小蜜蜂,追逐着,嬉戲着,忙忙碌碌地在花蕊里辛勤地采着花粉。

我喜歡油菜花,喜歡它的平凡而神奇,喜歡它的可愛而純樸。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400字

我喜愛許多花有芳香四溢的桃花有國色天香的牡丹有清香飄逸的蘭花……但我最愛的田野里的那金黃金黃的油菜花 

  油菜花黃色的花瓣有四瓣呈十字形一枝花成一簇葉子從大到小排列的下面的葉子大的像手掌上面的葉子有氣球那麼大葉子邊像刺一樣利銳每朵花凋謝后都結有許多小籽粒那油菜籽可供榨油用俗稱香油我估算了下一枝花上約有九千粒油菜籽你別看它小可一點一滴、積少成多慢慢地就會越積越多農民伯伯會在冬天栽下幼小的苗到春天時它會慢慢開花三月份會隨桃花一起競相開放展示它那鮮艷奪目的顏色引來蜂飛蝶舞穿梭於花海之間美麗的大片油菜花誰不陶醉其間呢讓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 

  油菜花的作用也用它的花粉釀出的蜜上等的花還可以當蔬菜吃有治療疾病的功效油菜花不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不像蘭花那樣花君子不像玫瑰花香飄四方它只一朵普通的菜花而它用平凡的生命出了不一樣的當你看到它時想到了嗎?你可以不想到但你決忘了和油菜花有同樣精神的人:抗擊“非典”的白衣天使和最近的陌生人——清潔工、為教育付出代價的教師……正有千千萬萬無私奉獻的人才有幸福生活 

  我愛油菜花更愛油菜花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回目錄

樸實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3月底我們全家去洋縣欣賞油菜花。到了洋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便展現到我們眼前,從遠處看,成片的油菜花就像一塊塊金黃色的寶石鑲嵌在綠色的原野上,黃綠相間,色彩斑斕,大自然就像一個技藝高超的畫家,用巧手繪出了一幅幅美麗的油畫。幾隻花蝴蝶在油菜花地里穿梭,翩翩起舞,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采蜜,幾隻燕子時不時地從空中衝下來,好像也在欣賞着這番美麗的景色。春姑娘用手把那金黃色的海洋掀起一陣陣波浪,油菜花此起彼伏,遊人好像花仙子似的在地里飛來飛去。在這世間萬物復蘇的時候,百花爭艷,不太引人注意的油菜花也爭先恐後地開放了,地里五彩繽紛的野花點綴着黃色的寶石,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油菜花看起來沒有牡丹玫瑰那麼色彩鮮艷,也沒有梅花、菊花那麼聲名顯赫,不像牡丹、玫瑰那麼名貴,它默默無聞地開放着,又默默無聞地凋謝,凋謝后就長出油菜籽,油菜籽可以用來榨油,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經濟作物,我們吃的菜油就是用它做的,用它炒菜香極了。油菜籽榨完油后的殘渣還可以作為西瓜最好的肥料,用它做肥料的西瓜長出來個大味甜,可好吃了。

  多麼樸實的油菜花!它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奉獻着自己的全部。

  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四年級:朱語馨

查找更多油菜花作文400字(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