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面朝大海作文

面朝大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1000字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初看這首詩我只有一個想法——海子真TMD偉大!我說的是“初看”,這一點必須申明。最早是“初聽”,在一個電視連續劇上初聽到這首詩.電視劇接近尾聲時,女主角在一間破舊的教室里教學生反覆地吟頌這首詩。結局註定是完美的,在下課後女主角看到了來找她的男主角,兩人最終在一起了。 

  那時並不知道這是海子寫的,也壓根不知道有海子這個人。認識海子,還多虧了《新概念》,裡面有好幾篇寫了關於海子的文章。在裡面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海子。他崇尚自由,他執著,他不世俗。當時我就感慨了,這海子和我多像啊(崇尚自由這一點),然後一掌拍向桌子:“老娘決定了,從今天起,要以海子同志為榜樣,朝咱的自由之峰邁進。”說完后突然覺得自己很傻,而後開始大笑。空蕩蕩的房間里,我的聲音在空蕩蕩的迴響。 

  其實我對海子知道的並不多,也只讀過他寫的兩首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春天,十個海子》,還有他的遺言——我的死與人類無關。至今我仍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難道他自己不是人么?隨即陷入一陣疑惑...... 

  前面說到“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海子”,但實際上我並不了解他,先前甚至不知道有他的存在,以為海子是某位偉大的人物想象出來的,或者是某位偉人“創造”出他,用他來陳述自己的一生,通俗一點來講,他只是一個虛物(好吧,我承認自己的知識面並不大。)。後來,知道確實有他這麼個人。然後又開始鬱悶了,鬱悶他為什麼而死,鬱悶他為什麼留下那麼一句深奧的遺言。 

  我完全可以上網去查有關海子的事,我也確實去查了,但是卻又完完全全徹底的忘了,原因不明。 

  海子總是寫一些悲傷的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而我,在感傷的時候寫一些感傷的字,再看着這些支離破碎的文字傻傻掉眼淚。 

  我和海子並不像,至少沒有他偉大的抱負。我只是安安靜靜地生活,安安靜靜地成長。 

  其實,寫來寫去我自己都覺得應該把這篇文章的題目改為“海子”或“我和海子”更為貼切些,但還是固執地不肯改。我喜歡這句話,沒有原因。或許,我嚮往的無非也是這種境界——歸隱山林,農田耕種,木頭做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250字

  從明天起,我將改變,

  改變壞習慣、

  改變態度。

  面朝大海,我定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普嘗名族風味,娛游四周

  從明天起,關心事物及每個人;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給每一條小路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不曾相識的人,我也為您祝福,

  願您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您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您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呂厝小學五年級:王曼玉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800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本書打動我的不是激情,也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美感之類。打動我的是這首詩的平靜和樸素,以及在平靜和樸素之後像天空一樣廣闊無垠的愛和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捧着這本書,如饑似渴地讀着,在心裡反覆地念叨着幸福、幸福,我不知道我究竟是感動還是羨慕,亦或者是幸福,我只知道我確實從這首詩中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愛。也許我既不是感動也不是羨慕,而是一種真誠的羞愧。我因為自己長期以來感受不到幸福和愛而羞愧。人生雖然有無窮無盡的苦難,可是我們的心靈不能僅僅只感受苦難,不能讓苦難把我們的心靈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我們應該用自己的心靈去包裹苦難,在包裹和消化苦難中體驗做人的尊嚴與幸福。

  記得從前的我,總是認為自己不會得到別人的關愛,哪怕偶爾接受到一些關愛的目光,我也會立刻曲解這些愛的意思。慢慢地,我會對待別人的關心熟視無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可是那一次,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在自己的房間里看書。不知不覺,到了深夜,我漸漸地睡去了。早上醒來,看見自己睡在床上,被子也蓋了起來,心裡感到疑惑不解,便躡手躡腳的起了床偶然聽到爸爸媽媽的對話,聽完后,我愣住了,原來一直以來都只是我自己的心結,爸爸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他們對我嚴厲,也是為我以後的生活作打算。想着,想着,我便找回了的對他們的感覺和愛。

  體驗愛與幸福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詩人海子用他那年輕的生命告訴了我們要體驗愛,體驗幸福。他留下了“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芬芳詩句,至今溫暖着我們的心。他希望“喂馬,劈柴,週遊世界”,他想要“從明天開始,做一個幸福的人”。他真誠的努力過,最後他選擇了放棄。他的死標誌着那個純真年代的終結。我始終相信:海子永遠不老,詩歌永遠年輕。

  海子在那個迷惘的年份選擇了山海關,選擇了卧軌,選擇了死亡,悲壯慘烈的一幕和《太陽》中的意境幾乎一樣:“正是黃昏十分,無頭英雄手指落日,手指日落和天空,眼含塵土和熱血,扶着馬頭倒下。”他用他的死讓我們明白了“從明天起,要做一個幸福的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初二:呂江宇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400字

也許面朝大海時 

  我才真正的能夠把所有的心魔拋開 

  也許面朝大海領受海的澎湃海的胸懷 

  我才能真正的放鬆心態回歸平和 

  也許也只有面朝大海我才能夠控制自己如風似電的心海 

  張開手臂我用盡一生的力量去擁抱 

  擁抱那夢想中一直嚮往的海 

  閉上眼拋卻塵世所有的繁華只留下純凈的心靈 

  我誠心誠意的祈求上蒼能夠讓我如願以償 

  從此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收拾行裝放下包袱輕裝上路 

  奔向那心中的海 

  不願不想不問那惱人兒女情長 

  不管不顧不理那煩惱人情世故 

  赤腳飛奔嘻戲於它的懷抱 

  披髮轉身嘲笑自己的愚笨 

  為何自己不早些早些明白 

  甩開塵世的一切為它而來 

  貪戀它的氣息它的胸懷 

  沉醉它的魅力它的氣勢磅礴 

  過了今日 

  從此後的我不再是我 

  過了今日 

  不再輕易沉醉往事迷潭 

  過了今日 

  有如嬰兒般 

  一切重頭再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1600字

  NO.1

  窗外,天一樣的藍,樹一樣的綠。喧鬧的小鳥嘰嘰喳喳又叫個不停。

  摘下耳邊的隨身聽,真想審視這個世界,努力了,創造了,為什麼快樂,成功,和鮮花永遠來不到我的面前?一堆堆的稿紙散了一地,退稿信折在桌前,生活中充滿了壓抑,我多想哭……

  耳邊旋着我喜歡的班得瑞的音樂,卻始終旋不進我的內心;安沐陽,你的生活為什麼沒有陽光?

  “沐陽,下來哦,一起吃雪糕!”她來了——葉子,這個普通的女孩子,卻笑靨如花,我不知是怎麼和她成為朋友的,這個堅強的女孩,信誓旦旦地說自己要成為一名音樂家,失敗了卻永遠抓着音樂不放手。

  “一直喜歡梁靜茹的《暖暖》,”葉子說,“喜歡她優美的旋律,活潑的性格,聽了后,我的心都暖了……”

  她的聲音並不美,甚至可以說是五音不全,她具有青春期沙啞的嗓音,唱不出快樂的聲調,卻仍唱不出傷感的味道。

  我只是笑,看她幼稚的眼睛,卻震撼了,那裡流露着美好的嚮往,堅定的信念,擁有天池的清澈,白雲的純潔,我只覺得我的心都要化了,卻始終不能像她緊緊抓住自己的夢想不放手……

  NO.2

  我很差勁,我真的很差勁!

  成績又一次的不理想,滿意的文章卻總是換來退稿,父母一次次的跟我吵,想哭淚卻早已流完……

  “離家出走吧,下周星期天,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當一回真正的孩子!”我說。

  她愣愣的瞪大眼睛,不說話。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我早已堅定了信念,離開家,去追求自己想要享受的自由。在夢裡,那海邊波浪滾滾,漂亮的貝殼閃着誘人的光,有一種聲音一直催促着我,去海邊,去海邊,自由的世界就在海邊——一直很喜歡海,我真想做海里的一隻小生命,拋開煩惱,只是游啊游,無憂無慮……

  她說話了,說的還是那幾句:“沐陽,請你不要走,相信自己,總是好的……”

  我扔開捧在手心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決定去追求海子“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告訴他們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般美好的生活。

  可她頓了一下,又說,“沐陽,如果你的文章發表了,你你就不會走了是吧?”

  “隨便,”我說,“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才華……只有那麼一點點……”想起退稿編輯說的那幾句話,我哽咽起來,飛快地逃走了,我不想讓人看見我在哭,即使我的心真的碎透了。

  NO.3

  不知是誰最先發現我的文章發表的,反正,在那一瞬間,我這個想吃天鵝肉的“癩蛤蟆”自己終於成為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我的名聲在這平凡小城的平凡中學突然忽的一下漲高了,誰都知道7年級6班有一個名字叫安沐陽的,第一次把名字掛到了雜誌上……

  撫摸着被印成鉛字的我的名字,就那樣整整齊齊的擺在在全國很有名的雜誌上,心裡突然一下子酸了起來,幾年的辛酸終於換來了碩果,陽光終於照在了我的這個角落。

  眼淚“吧嗒”落下來,宛若珍珠,我的煩惱一下子彷彿都浸透在這淚水中,隨着落下的瞬間,消逝了……

  “沐陽,開心了吧!看到你開心,我真的很高興!”她傻傻的笑了起來,“我們一起努力吧,向著夢想追求,努力奮鬥!”

  我又開始覺得她並不再是那麼傻了,隨着她,我也笑了,久違的陽光重新設到我的臉上,我在笑,開心地笑,朋友,你能感覺到嗎?

  她生日那天,我給她買了梁靜茹的專輯,同時有一封信,上面寫着——

  “你用行動和語言成就了一個女孩子美好的夢想,感謝你,我的傻葉子。

   ——被你改變的女孩”

  她愣了一下,很快笑了,她明白了我的意思。周圍的人愣愣的看着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秘密……

  原來,我的文章被刊登的那天,那家雜誌社發了一封E-MAIL,說很恭喜我有一位這樣優秀的朋友,是她,在經過百般懇求之下——不僅在電話上,而且在網絡上,希望他們把我的文章刊登了,這是一個女孩子純潔的願望……

  當然,雖然我的文章被刊登是件好事,但我更希望我的傻葉子,能永遠這麼傻。

  陝西渭南合陽縣路井鎮中學初二:楊苗婧

回目錄

面朝大海,我守候春暖花開作文1100字

浮雲褪去了晦澀的眉,夕陽映紅了半邊的天,我在夢的牽引下,一次次失落又希望,一次次摔倒又站起………… 

  ——題記 

  我是個追夢的孩子,父母也是追夢的人,和許多人一樣,我們有最最平凡的夢想;也和許多人一樣,我們一直都在為著夢想而苦苦追尋。 

  出生於農村普通家庭的我,明白父母用了無數個辛苦勞作的日夜,從農村走到小鎮,從小鎮到達城市的一路艱辛。於是,我也從小就很是好強,性子有時也倔強如牛。因為我知道,我所背負的希望有多沉,我所渴望的未來有多美。 

  小學五年級,我和父母從偏遠的小鎮搬到了城裡。對於這個陌生的城市,我有些新奇,有些興奮,也有些茫然。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夠融進這個城市,我也不知道,我的夢想能否在這裡放飛。然而,這座城市裡所有的繁華,都似乎被無情地劃上了身處異鄉的符號,無時不刻在傳達着人在他鄉的訊息。 

  饒是如此,在鄉鎮的教育與這裡差距頗大的面前,我卻始終選擇着努力學習、猛追猛趕。進步在一點點地顯現,我很為自己高興。然而這其中,我也遇着了許多困難,但卻始終能夠在眉頭緊鎖的時候溫暖地收到父母的鼓勵、老師的關心、同學的幫助,讓我就算失敗、就算挫傷,也不會覺得自己是獨自行走在熾熱沙漠的旅人。我只感到,他們的關愛,他們的無私,像絲絲春雨在我心靈乾涸、灰暗的時候給予我滋潤、給予我洗滌。我欣然地接受上天予以的幸運,讓我攜着一串串的歡笑、掬着一縷縷的陽光走過了人生的兩年。 

  2006年的9月,我懷着一顆激情澎湃、鬥志昂揚的心踏進了中學的校門。我知道這往後三年都將會為我實現夢想的第一步作鋪墊,帶着幾許年少輕狂的我於是熱情地學習,努力地攀登。然而,我想要的進步,總在辛苦的跌跌撞撞中顯露出珍貴的一點點。失敗的不斷增多,和無法挽回的無奈,讓我多時困鎖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我看不到光線,我呼喚不到別人,彷彿天地間都失去了光彩。這些都無一不可怕地打磨着我的熱情與信念,我動搖過,我絕望過,我也在想到放棄的時候狠狠給過自己兩個巴掌,然後又一次地咬牙堅持,抬頭望着藍天,堅信着好好努力,成功就會不再遙遠。我是在真切地感受到,我正接近着我的夢想,我的每一個腳印都在強大我到達它的力量,儘管這每一個腳印要染上多少的血與淚,才會深深地烙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曾經好幾次,我問過自己會否後悔,但每一次,我都能欣慰地聽到它還說著“不”,每一次失敗的眼淚里,還依舊閃着倔強的淚光,穿過這淚光,我總能看到我那信念對面的夢想依舊散發著令我深深着迷的光芒,它比那淚光更耀眼、更奪目。 

  我會不斷地充實自己的記憶,傾聽自己的心跳,穿過西風凋碧樹的時節,穿過為失敗而憔悴的路口,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辛辛苦苦地奮鬥之後,接受成功永永遠遠的洗禮,我想,我喜歡那種真正思想涅??的心動…… 

  我的夢想,我來點燃!我相信終有一天,我能夠面朝大海,守候最美麗的春暖花開!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1100字

  ——透明流年,彩色素簡

  那水流過的痕迹,正是我不曾遺失的記憶

  --題記

  淡淡的,飄落着,卻與花芳一起溶入了水香中,被晨風搖落的清露,一如凝固的憂傷,但太陽的亮光卻將他們變成了快樂的露水,微藏在空氣中,不曾與月華相忘。而我的時光卻都在與詩詞相伴情寄豪放的風骨,魂牽若華莞詞,我一度不敢想象沒有唐風或宋韻的年代該有的蒼白與平淡。

  是那多雨季,多憂愁的《雨鈴霖》,是被落花和笙簫包圍的《滿庭芳》,是靡麗凄婉的《釵頭鳳》亦或更多是為了那回眸之間,萬千繁華已落盡的傷感,我能想象到羅衫淡淡的詞人們獨品曉風殘月的優柔惆悵,我能感受到素箋成灰,碧水秋雲的嫻雅,只是凝重於輕塵霧靄之中的宋詞罷了。

  只是,這是一個沒有宋詞的年代,數字時代的到來,那的華美韻味的年代早已濃縮成淡淡的身影,在這個被慾望充斥的靈魂的年代,充足的物質讓我們安逸,流行的泛濫,語言的貧乏,已讓讓婉約成為回首的背景,哪些感花逝,聞燕走的人都是些痴人罷了,而這又何嘗不是宋詞讓我沉醉的原因?

  君不見,滾滾長江東逝水,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情;君不見,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然;君不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廣闊胸懷。王國維的《人間詞話》中曾這樣寫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第三境界也。這爭奇鬥豔的古詩苑終令人感嘆不盡的是流年中的記憶。

  依然在等待素手沁雅,萬古浩渺的煙波之中提着小小荷燈的詞人,那寓理人生,意在神筆的壯志詩人的足跡,感謝這段距離的孤獨讓我不曾迷失在透明的流年。

  在我的影子里你一定很冷,陽光都被我擋住。但你一直滿足於讓我發亮,你一直在我身後跟着,所有的榮耀都給了我,而你卻是我被后最堅強的支柱,沒有名字,只有笑容掩去一切的痛,我能高飛像只老鷹,全因為你是我翅膀下的風。沒有你我什麼也不是。

  我很喜歡這首歌里的歌詞,因為一步一秒,天亮了我依然堅信,憂傷會被風的秘密帶走,天亮了,世界照樣旋轉,天亮了,我聆聽到了一種幸福,一種溫暖,儘管風停了,天亮了,落葉睡着秋天的腳部被單做歲月的書籤,它說;孩子,別來拾我的落葉,你還不到年齡,不懂回憶。是的小時候的我渴望游水,長大的我渴望飛,現在的我渴望純粹,只是唱了一個童年的歌謠終究會停止,飛了一個春季的鶯鳥,終究飛走,而一個轉身,我們終究長大,昨天的我們都走遠了,印在素簡中,看不清也摸不透最後年代彩色沒有褪盡,因為早已在你下一個春季找到了綻放的角落。

  再花被風吹拂的時候,我想我已找到了大海,我們會一起在藍天下襯着海風,伴着春色,寫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初二:陌霧深(廖國美)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200字

  清晨、第一抹陽光照進了我的眼睛蔓蔓的微光透過紗窗我的嘴角揚起一絲苦笑窗外的夕顏枯萎了那萎去的花彷彿傾述着什麼故事坎坷的的經歷美好的情節悲凄的結局卻有着美好的回憶昨天、我們會哭泣今天、我們會微笑現在、我們會勇敢將來、我們會握手其實、我們會錯怪其實、我們會流淚其實、我們會長大其實、我們會懂得不牽手沒關係我們也會快樂不相伴沒關係我們也會很好不會改變什麼一切也如初我會笑、我會哭我會靜、我會鬧美麗的神話不會因時間而蛻變我們都一樣等待着花敗春暖又花開等待着人離一載又初來我們會很好、因為我們留下了回憶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重慶江津區江津市白沙中學校初二:李琳卓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600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月扯落了晚霞,掛漫天夜紗,墜入紅塵的花,為相思卜一卦,傳說中的風化成沙,輾轉凌亂,赫瑟爾河畔邊流淌的只是思念。——題記

  陽光穿過指尖,纏繞着昨日的紀念,時間在點點滴滴中揮霍,或嘆人生如戲。涼了時光,病了心臟,但獨獨忘不了你,我又夢見燦爛如你,熟悉的身影在我回憶里折射出最美的倒影。

  花海里,看浮雲漂流。

  兩個身影,隨心所欲的斜躺在靜謐的花海里,風乍起,拂過花朵,泛起微微的波浪,和着那股沁人心脾的馨香頑皮地地你發間兜轉,這時候,你總是讓我抬頭看天空的雲朵,你說雲輕輕的來,又輕輕的走,沒有留下任何聲音,寂寞到讓人遺忘,可雲卻是天空最美麗,也是唯一的點綴,我傻呵呵的笑着道,就像你一樣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生命中永遠抹不了的一筆,是你陪我走過許多孤單的旅行,是我心靈的慰安,和你在一起我就像聽見潮汐。

  樹蔭下,聽花開花落。

  背靠背倚着樹根,一直都是好朋友,盤踞的柳樹下殘留着的氣息,是你還是我?看着清澈的溪水潺潺淌過,聽着時間海的喧嘩,聞着透明的泥土味。心莫明的感到安逸,扭頭掠過你恬靜的睡顏,眼眸里不由得浮現出一絲笑靨,緊緊擁住你,閉上眼睛,耳畔似乎飄來風過無痕,花開花謝,夢裡花落知多少,想着想着,我淡淡地睡著了。

  清風,紅了芭蕉,綠了楊柳,醉了你我,風過花開,相思泛濫成災;夢裡花落,彼岸花的承諾,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我在回憶的角落

  那些埋葬在時間深處的塵埃

  有青春還有你

  ——後記

  初二:黃意凌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讀《愛的教育》有感450字

  今年暑假我讀了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一震撼人類心靈的讀本。在這一讀本中,我感受到了恩里柯對朋友、對老師、對父母甚至對國家社會的愛。

  還記得,卡羅內和恩里柯最真誠、最純潔的友情;還記得,恩里柯的爸爸不遠千里尋找40多年來念念不忘的老師,只為感恩;還記得,母親不計較恩里柯的無理行為一直用她無私的愛來呵護他、引導他;還記得,恩里柯對為國獻身的將軍,為保衛家園的士兵們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還記得……所有感人的一切,就如電影一樣重現在眼前只為證明愛得偉大,愛的深沉!

  愛,好比一個個環,把一顆顆的心聯繫在了一起。而在最快樂的童年裡,我相信恩里柯、卡羅內、德羅西、小泥瓦匠……以後都會在午後的陽光下一起談談很久之前有趣的事,那肯定是一種幸福。因為他們都懂愛、都擁有着最有力的武器——愛,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去挽救一切陷入黑暗的人。

  這,就是愛的力量,愛的教育。

  浙江省臨安市昌化第二小學三年級:許永大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200字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大海媽媽有一條湛藍湛藍的裙子,那翻滾着的浪花給她的藍裙子綉上了一條條純白的蕾絲花邊,徐徐

  的海風掠過海面,讓大海媽媽的藍裙子泛起陣陣漣漪。太陽的光輝像打碎了的金子一樣搖曳在藍裙子上。

  這好似夢境中的場景一般動人。

  陽光炙烤着的沙灘軟軟的,赤腳在上面徘徊,熱乎乎的,溫暖極了!金燦燦的沙灘上散落着不計其數

  的貝殼,像是誰故意撒在這兒一般,各式各樣的貝殼流光溢彩,好不漂亮!

  站在礁石上眺望大海,波瀾壯闊,跌宕起伏,軟綿綿的沙灘泛着金色的光輝,習習的海風拂過臉頰,

  偶爾有幾隻潔白的海鷗掠過海面,好不心曠神怡!

  初一:徐可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1000字



  躺在床上想象着一些不切實際的想象。總感覺到迷茫,自己所信任的人,在何處?他或她會像他們一樣都離我而去么?

  在我第一個星期在新學校時,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地上學,放學。一個人在路上,想着曾經大家一起走在路上的情形。一直到鼻子變得酸酸的,才不得不逼自己停下來。抬頭一看,原來自己已經走了那麼遠的路了。一直到那個星期末。終於在一團烏黑里,眼淚,開始低落。想念是漫長的,思念是飄碎的。

  牛奶、Yellow、金龜、暴牙、菜魚、田雞、小雞、小紅、賀賀、蔥頭、溫大、大淑、01、吖帆、吖容、臭臭、搭檔、何鬼、小麥、阿郭、小棉、小可愛、范范……一個個的名字,從記憶的深處開始不自覺地跳出來。

  在從前,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天要有牛奶,Yellow,金龜的陪伴下回家,接着在十字路口后,我和Yllow走向左,牛奶和金龜走向右。呵呵……可愛的金龜有多細心。因為有色狼的傳聞,他要等待牛奶的上樓后,才獨自離開。這些,都已經離我而去了。我走在我們曾經走過多少遍的路上,開始倒帶我們在一起的歡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對你們的思念。

  我的搭檔——從初一到初二的器樂大賽。我們一起在舞台拉奏我們的曲子、一起拿過我們共同的獎項、一起在操場上追逐打鬧。親愛的,記得我們的認識么?我還是記得那麼地清晰。開學的時候,特長生都在一個教室里開始考試,盲目地在一群人里想要找到一個熟悉的人,可是並不如願。突然間,看到一個跟我一樣一個人的女孩子,她看起來很友善呃。等到坐座位時,我找到她,並在她旁邊坐下了。你會認為我開始跟她說話了么?不,我沒有。一直沉默到我看着她翻着一本厚厚的樂譜。好奇地問:“你準備拉什麼曲子?”。於是,接下來后,我在心裡說‘我希望跟這個女孩子一個班呢’。考完試后,我還要到別的地方去報到,於是,就沒有再見面了。

  一直到上學。在教室里看到她。開始笑了。原來,自己的心愿實現了呵。

  一節心理健康課。老師讓我們自己找朋友。我和她猶豫地走到了一起,兩隻手握在了一起。開始自我介紹。呵呵。於是,我們就開始了我們的奮鬥。

  《漁舟唱晚》,《瑤族舞曲》。這兩首曲子,我們排練了很久吖。終於,有了很大的豐收呢。我一直記得你。我的搭檔。如果你在初二並沒有轉學,那我和你一定是管弦樂團里的兩個首席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的姐姐。園園姐姐和我都喜歡的一個句子。

  在這些難熬的夜晚里。我的耳邊好像傳來姐姐的一句話:

  “木木,乖乖睡覺,姐姐跟你說晚安。”
回目錄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作文1100字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相關資料

  “詩人海子的死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神話之一。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將越來越清楚地看到,1989年3月26日黃昏,我們失去了一位多麼珍貴的朋友。失去一位真正的朋友意味着失去一個偉大的靈感,失去一個夢,失去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失去一個回聲。”海子的朋友、詩人西川在一篇題為《回憶》的文章中說。  

  海子,原名查海生,1964年5月生於安徽省懷寧縣高河查灣,在農村長大。1979年15歲時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開始詩歌創作。1983年自北大畢業後分配至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哲學教研室工作。1989年3月26日在山海關卧軌自殺。在詩人短暫的生命里,他保持了一顆聖潔的心。他曾長期不被世人理解,但他是中國70年代新文學史中一位全力衝擊文學與生命極限的詩人。  

  不知怎麼的,自從在《讀者》上看到了關於海子自殺的報道,我沒有一絲為文壇失去了一位詩人而惋惜,而是覺得海子終於解脫了。我想詩人一直是崇尚自由的,雖然我還沒有弄清海子是緣何而自殺,但我相信他一定在另一個國度過得更好。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有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早在前幾天在浙江經視看了這樣一篇報道:13歲的女孩不堪學習重負從21樓跳下當場死亡。那個女孩認為自己的存在已經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用死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有一種預感告訴我,那個女孩德思想可能和海子的思想有些相似。儘管他們是兩個年代的人,儘管他們的經歷完全不一樣,但是最後他們都選擇了自殺。很多人都認為那個女孩很傻,可是我不覺得,沒有經歷過她的悲傷又怎能明白她的心思呢?  

  然後就又想到了那些離開小荷的以及即將離開的朋友,一般都是為了學習才離開的。他們真正的追求是在小荷,可是他們不得不選擇離開。這群人當中也包括我,我想我是無力更改這個事實的。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查找更多面朝大海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