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製作手提小燈籠作文400字

你一定看過手提燈籠吧!古代的時候夜晚人們用來照明的。今天,我就來教大家製作一個微縮版的手提燈籠。需要準備的材料和工具有:一根木棍、一根繩子、一個鐵勾、一個厚點的橘子皮、一根蠟燭和一個打火機、一個膠布、還有一個鐵圓板。好了,現在需要準備的東西都以準備好了,我們開始製作吧! 

  製作開始了,我先把繩子的一頭系在木棍的上方,再把鐵鉤系在繩子的另一頭。當你做到這的時候,肯定認為這是一個魚鉤吧?沒錯!我們做的上一部分就是魚鉤狀的。我們開始做下一部分。我們把鉤子鉤在橘子皮上(沒有開口的那邊)。這樣,一個手提小燈籠的外套就做好了。然後在用膠把蠟燭粘在圓版上。最後,用打火機將蠟燭點燃,用橘子皮把蠟燭套住,粘在圓板上。注意:一定不要把蠟燭熄滅哦!現在,一個手提小燈籠就完成了!怎麼樣?很漂亮吧? 

  新奇的小製作,不但可以培養我們動手動腦的能力,還能拓展我們的想象力,陶冶我們的情操,讓我們的課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小製作,另我永遠高興快樂!
回目錄

掛着“小燈籠”的石榴樹作文300字

我家的花壇里種着一株石榴樹,它長得不怎麼高大,也不怎麼粗壯。剛開始那棵樹栽下去的時候,看起來快要枯萎了,我也看不出它是要棵會結果子的石榴樹。 

  每天清早,爸爸和我都會輪流給小樹澆水,施肥,在我們的精心護理下,石榴樹茁壯成長了,並且還開花,長出了果子。有大的,有小的,有青的,也有紅的。大的有拳頭那樣大,小的只有紅寶石那樣小,甚至有的還是花骨朵呢!那些嫩葉長得細細的,綠得非同一般,過了幾個月,樹葉就變成紅色的了。 

  有一天,我還發現,一個最小的石榴,它猶如一顆紅鑽石,可美了!一陣風拂過,石榴樹就隨風蕩漾,那一個個紅通通的石榴好像石榴樹上掛着的小燈籠,好看得很。 

  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瞧!我和爸爸每天清晨的澆灌終於有回報了。
回目錄

小燈籠作文700字

  我的父母在九十年代初,懷揣着一個夢想來到了離家遙遠的南方。我也就降生在了這裡。光陰荏苒,而今,我也長大成人了。

  由於母親打工,我每年頂多只跟教書的父親利用暑假回到老家看望一下年邁的爺爺奶奶。

  我記得我還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那一年跟隨爸爸回到了爺爺奶奶的身邊。那年暑假的每個晚上吃過飯,我陪着爺爺在屋外乘涼,仰望天上的星星,聆聽身邊昆蟲的叫聲。

  我抬起頭,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星星。在燦爛的夜空上。有泛着白光的星星,那點點的星光,瞬間穿透了我的思緒。爺爺像看透了我的心事似的,給我講了一個牛郎織女的故事,接着還給我做了一盞小燈籠,說只要在小燈籠上寫下自己的願望,然後點燃蠟燭,願望就會實現。轉眼,暑假也要結束了。我望了望小燈籠,又望了望星星,點了點頭。我攜帶着那盞小燈籠和對家鄉親人的記憶回到了南方。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我就上初二了。那盞小燈籠也一直放在家中的一個小角落裡保存着。

  就這樣,我們的生活一直趨於平靜,直到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一陣電話打亂了我們平靜如水的生活——爺爺病危了。

  我聽到這則消息后,愣住了——昨天還有說有笑的爺爺,怎麼突然間病危了呢?細細一問,才知道爺爺的肺出大問題了。

  悲傷籠罩着我們的心頭!我回到房間,順手把門關上,背靠着門,緩緩的坐到了地上,軟弱而無助。回想着以前。以前,有位老人給我做小燈籠……

  小燈籠!我一想到這裡,馬上跳起來,閃點似的跑到家中各個地方搜尋。可老天似乎故意與我作對,使我到處找不到它。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一個小角落裡發現了它。潔白的紙上泛着微微的蠟黃,好像一碰就會碎似的。

  我找來一隻筆,把希望爺爺痊癒的願望,用顫抖的手,小心翼翼地寫上去,又把蠟燭點燃,眼睛緊緊盯着它。

  淚;不知不覺滑落臉頰……

  願爺爺能看見這盞小燈籠,並實現我的願望——趕快好起來。

回目錄

小燈籠作文400字

  小燈籠

  今年過年的時候,小姨送給我一個手提紙燈籠,我非常喜歡。

  小燈籠設計的很有創意,圖案是“喜羊羊與灰太狼”。小燈籠是粉色的,形狀是一個小月亮。小月亮上面是一隻長着粉色翅膀的“美羊羊”,旁邊趴着一隻粉色的“灰太狼”,懶懶的樣子好像很不願意待在月亮上面。這個小燈籠很神奇,點亮的時候可漂亮了,“美羊羊”和“灰太狼”都亮了起來,而且他們倆還會圍繞小燈籠轉圈。最好看的還是月亮,它的下面是藍色的,像深深的大海一樣,上面是紅色的,像初升的太陽,紅光映人。一按手柄上的開關,小燈籠還會發出“叮叮咚咚”的音樂聲,好聽極了。我聽媽媽說,她小時候過年玩的燈籠是玻璃的,裡面插上一根五分錢的小紅蠟燭,提桿是粗鐵線做的,不定什麼時候摔一跤小燈籠就破碎了。我手裡的小燈籠是塑料的,還有電子設計,比媽媽那時候好多了,樂趣也多多了。我想,再過若干年,小孩兒玩的小燈籠也許更高級,更夢幻,更引人入勝。

  過完年了,我把這個小燈籠連同小燈籠的故事一起收藏了起來,明年過年如果沒有比它更好看的小燈籠,我還會使用它。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2年2月11日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螢火蟲的小燈籠作文600字

每到夏天的夜晚,螢火蟲總是提着他那一閃一閃的小燈籠,悠閑地飛來飛去。可是你們知道螢火蟲為什麼會有小燈籠嗎?現在我就講一個有趣的故事來告訴你吧。 

  很久很久以前,螢火蟲是沒有小燈籠的,到了晚上,只能摸着黑去尋找食物。聖誕那一天,聖誕老人來給動物們送禮物來了。第一個收到禮物的當然是森林之王了,獅子王溫和謙遜地說:“聖誕老人,您還是先給其它小動物送去吧,他們肯定在門口着急地等着呢!”聖誕老人聽了很感動,連忙從百寶袋裡拿出一個小黃冠,獅子王接過禮物,連聲說謝謝。聖誕老人又去給小白兔送禮物,在途中遇見了螢火蟲。螢火蟲對聖誕老人說:“聖誕老人,請賜我一個小燈籠吧,要是沒有小燈籠,我夜裡飛行太不安全了,常常撞到樹,撞得頭昏腦花的,有時還找不到回家的路,太不方便了。”聖誕老人連忙從百寶袋裡拿出一個明亮的小燈籠,把它裝在了螢火蟲的背上,一下子照亮了整個花壇。螢火蟲高興地舞動着翅膀,圍繞着小花壇飛來飛去,連聲說謝謝。自從有了小燈籠以後,螢火蟲不會再迷路了,還常常幫助別人,給迷路的小夥伴照明。 

  那一年,袋鼠收到了聖誕老人送的嬰兒袋,使嬰兒不會丟失;蜜蜂收到了聖誕老人送的一對翅膀,采蜜方便快捷……一天夜晚,動物舉行隆重的典禮,每個動物在台上展現一下自己得到的聖誕禮物。最受歡迎的當然是螢火蟲,他們呼朋引伴地手拉起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照亮了整個會場,頓時,會場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掌聲。 

  從此以後,動物們過着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生活。螢火蟲的小燈籠就是這麼來的,是不是很有趣啊? 

  (指導老師:姚錦勇)
查找更多小燈籠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