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300字

  大自然是美麗的,也是殘酷的,《雄獅去流浪》是一個有些悲傷的故事。

  雄獅長大后是要被趕出獅群的,被趕的雄獅如果沒有爭到一片地盤,就是流浪雄獅。故事是這樣的:從一個獅群趕出了五隻雄獅,老大被長頸鹿踩死了,老二與野豬同歸於盡,老三死於人類的槍口之下,老四身陷泥潭。只有老玄——紅飄帶活了下來,歷盡坎坷成了獅王。

  有人說自然過於殘酷,一隻獅子的成長之路都這樣崎嶇,從家中被趕出不說,天天都九死一生地去獵食。命運這樣小氣,一隻獅子也不放過。

  有人說雄性的本性過於自私,為了自己一點也不想孩子會怎樣,只是天天守着領地享福。但我認為優勝劣汰是保證種族興旺的根本,是大自然的自我保護,有活下去的,一定就有活不下去的,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永遠是不變的真理。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梓萌

回目錄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450字

  獅子,大家都很熟悉吧。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本書——《雄獅去流浪》。

  沈石溪說過,在動物的身上,我們也可以同樣找到人類的本性,同樣動物也可以折射出人性中的貪婪,慾望和一些美好的性格!這篇故事的主人公紅飄帶,經歷了種種磨難。四位兄弟的死亡讓紅飄帶活下去的慾望更強。

  這讓我想到了自己,我遇到的困難與紅飄帶的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有時我一遇到困難就去逃避或去依賴他人,而現在我才明白遇到困難應去面對。人生也是如此,遇到困難時應去面對逃避永遠也解決不了。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到了雄獅永遠被受獅群所排斥,流浪獅佔領一個獅群的幾率為1%至2%。這本書揭露了人的貪婪、本性。在獅子的眼裡王位才是第一,人也一樣有的人天生就是金錢的奴隸。

  我不願做溫室里的花朵,只願做立在山崗上的青松;不願做巢里的鳥兒,只願做飛在天空中的雄鷹;不願做母親懷裡的孩子,只願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現在期待下一本書《紅飄帶獅王》。

  初一:呵呵and哈哈

回目錄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450字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雄獅去流浪》這本書,書中有悲,有喜,也有哀。

  這本書主要寫了五隻半大的雄獅被“驅逐”,流放到邊界線外。從此,這五隻半大的雄獅便開始了顛沛流離的旅行。在途中,它們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產生了最後一個勝利者----紅飄帶,以全身寫滿了滄桑的它,終於練出了一套訣竅。最終,它就要打敗那曾經威震一世的老雜毛了。但事與願違,它沒有把握好時間,讓別獅佔了王。

  讀到這,我的感觸很深。說實話,我也料到這樣的結局。但是,我卻不禁感慨那四隻雄獅雖然都死了,但死法各不相同:有的風光地死了,有的勇敢地死了,有的為情所困而死,有的到死時才明白事實的真相……

  我頗受教育。

  原來獅族是這樣生存的,我了解到了自然,也感受到了自然。熟悉了獅群的生活,便身臨其境。

  這篇小說是沈石溪先生寫的。現在,我從這五隻半大的雄獅的遭遇中領悟到了生命的重要,像水一般透明而有波折。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旅途。

  對《紅飄帶獅王》充滿期待。

  江蘇蘇州太倉市太倉市城廂鎮第四小學六年級:史倩怡

回目錄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1100字

  《雄獅去流浪》看了這篇文章后,了解到了獅群為了鞏固地位而顯露出的殘酷現實。理解到在逆境中求生存是多麼的艱辛;除了要有無比的毅力,還需要非常好的運氣。無可厚非的黑鬣毛、大頭獅、刀疤臉、桃花眼都沒有做到,而紅飄帶經過了四位兄長的離開后,理解到了實力和運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它學會了等待,而它能不能等到自己做獅王的那一天呢?

  獅群社會是最典型的雄性寄生性統治的社會。掌門大雄獅一般是不親自去捕獵的,主要靠成年雌獅完成;雄獅負責保衛領土和家園,偶爾照看未成年的幼獅。而獅群社會極講究尊卑次序,每次進食,都必須讓掌權的雄獅先饕餮一番,才輪到雌獅和幼獅們。獅群的生活也極像封建年代的一夫多妻制,可能更混亂。

  獅群的首領在小雄獅滿了兩歲半后就會驅離本來的獅群,這是每個獅群都會發生的。文中的五位主人公:黑鬣毛、大頭獅、刀疤臉、桃花眼、紅飄帶五兄弟也不能避免的被獅群驅逐了。

  黑鬣毛無疑是偉大的,在得知自己已經無法生存之後,捨身救了四個兄弟,用自己將死之軀換得了四個弟弟的生存。

  大頭獅是一隻非常聰明的獅子,帶着刀疤臉、桃花眼、紅飄帶勇闖沙漠,尋求新的生存空間。這讓我想起了中國傳頌的有名的闖關東來,一時也是感慨萬千!雖然在行程中刀疤臉犧牲了,卻換取了它們三個尋求生機的可能,大頭獅也的確帶領桃花眼和紅飄帶他們找到了一處“世外桃源”,可惜只是“海市蜃樓”,沒高興多久,卻發現誤闖了人類的地界,大頭獅在此喪命。桃花眼帶着紅飄帶又回到了他們的出生地羅利安大草原。

  桃花眼是急功近利的,因為不想到了中年才當上獅王,希望自己可以少年得志,用自己獨特的大眼睛去勾引了墨菊雌獅,可最後卻死於墨菊掌下,也許它是帶着懊悔和不甘心死在沼澤地里吧!

  紅飄帶從四個兄長的死亡學到了很多,知道要想成功,必須學會等待,等待機會,等一切都成熟后,才有希望。可是另外兩頭雄獅的出現打亂了它的計劃,並威脅到了它,六七年的等待,六七年的計劃,就這麼泡湯了。

  最後紅飄帶會怎樣呢,那要接着看沈石溪的《紅飄帶獅王》才能知道了。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美好的生活不花代價是得不到的——斯大林

  聰明的人決不會等待機會,而是攫取機會,運用機會,征服機會,以機會為僕役。——肖邦

  希望是人生之需要。人如沒有希望,何異江河乾涸了流水?——巴金

  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要想成功,你必須自己製造機會,決不能愚蠢地坐在路邊,等待有人經過,邀請你同跨到財富與權勢之路。

  往往等待的人都不一定會成功,就算你計劃得再嚴謹,中間只要出現一些你無法預想的突發性事件,你的計劃就會被打亂,也許你會因此失望,而一蹶不振!

  五年級:范嘉慧

回目錄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450字

  最近,我拜讀了沈石溪先生的作品——《雄獅去流浪》這本書,這本書使我深受感觸。這本書講述了:“一個獅群發生了驅雄獅子的習慣,把快要成年的雄獅子趕走,讓它自己一個人去生活”的情況。趕走了五隻雄獅,這五隻雄獅為了生存,謹小慎微,但還是先後有四隻獅子走上了黃泉路,最後一頭獅子為了希望,奮鬥着,終於經過不斷努力,用身軀和智慧打敗了獅群的首領,成了新一任獅王的故事。內容曲折起伏,扣人心弦,環環相接,真是天衣無縫,美倫美奐,吸引了無數讀者的心。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能把很少的養份轉化為巨大的力量,從而讓這些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成為了有成就,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不願做溫室里的花朵,只願做立在山崗上的青松;不願做巢里的鳥兒,只願做飛在天空中的雄鷹;不願做母親懷裡的孩子,只願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

  江蘇宿遷泗陽縣雙語實驗小學六年級:周恭成

回目錄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400字

  前些天,我看了一本沈石溪的《雄獅去流浪》,裡面講述了五頭雄獅的成長曆程。

  每頭雄獅終究註定要去流浪,它們流浪的地方可能離家很近,也可能離家很遠,也可能在流浪的途中被同類吃掉、或者因疾病死去,等等。而每頭雄獅去流浪時,都只有半大,還沒有真正的成年,鬣毛也沒有完全的長出,它們就要被獅群里的獅王驅趕出去。

  獅王讓半大雄獅去流浪,是為了挑選出最出色的雄獅來繁衍後代。在雄獅流浪時期,會選擇時機來挑戰一個區域的獅王,如果戰勝了,它就能獲得獅王寶座,成為新的獅王。但如果戰敗了,它就得離開去下一個區域,一直不停的這樣奔波。

  看來,雄獅一生必須要當上獅王,否則就會一直流浪。當然,即使當上了獅王,在年老時,也有可能被新一代的雄獅所替代。但如果老獅王運氣好,在搏鬥時,將來挑戰的雄獅戰敗了的話,還是可以繼續享用獅王寶座的。不過,老獅王要是戰敗了,就只能當新獅王的奴隸,或者選擇去死。

  當一頭雄獅也不容易啊!

  五年級:柯南丶

查找更多雄獅去流浪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