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洗碗作文

第一次洗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第一次洗碗  

  今年,我8歲了。媽媽常對我說:“宇恆,你都這麼大了,應該做點大人做的事,要學習獨立生活。”我想:這話說得沒錯!我能做點什麼呢?

  恰好,中午吃完飯,我看見媽媽正在收拾碗筷,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工作這麼辛苦,這點小事就讓我來做吧!”媽媽說:“好吧,就讓你試試吧!”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捲起袖子,繫上圍裙。把碗筷放進盆子里,倒進半盆水,加上幾滴洗潔精,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使勁擦洗碗,只洗了幾隻碗,我就感覺到手酸腳麻,累得滿頭大汗。我心想:洗碗還真累!這時我才體會到媽媽平常是多麼辛苦!過了一會兒,我把碗筷放到水龍頭下反覆沖洗,洗好后再把碗筷分類放進柜子里。“媽媽,我洗好了碗!快來看!”我興奮地大聲叫,媽媽連忙走進廚房,拿起一隻碗摸了摸,聞了聞,笑着說:“宇恆,你洗的真乾淨,你真能幹!”  

  聽了媽媽的稱讚,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50字

  今天,我跟媽媽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誰洗碗,以前老是贏過媽媽的我對自己充滿信心;可誰知道三次下來都是我輸,沒辦法,願賭服輸嘛,我洗就我洗。

  我先把碗,筷子,鍋,勺子之類的東西都放到洗碗池裡,然後拿來洗潔精跟洗碗巾,開始了我的洗碗工作。

  擰開自來水龍頭,我哼着歌,把碗就着沾了洗潔精的洗碗巾搓了起來,可誰知道洗潔精太滑了,一不小心,?溜一聲,碗摔碎了,我傻楞楞的站在那,奶奶聞聲趕來,直說:“沒事,沒事,只要沒割到手就好,還是我來洗吧。”可奶奶這樣一說,我的擰勁卻上來了,這點小事都做不好,以後還能幹嗎的?我說奶奶你歇着吧,我會小心的,也不會再把碗打碎。

  奶奶跟我說:“洗碗要先用洗潔精擦一遍,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聽了奶奶的話,我關了水龍頭,先用洗碗巾將碗挨個先擦了一遍,然後在水龍頭下一個個沖洗乾淨,最後用抹布將碗里的水擦乾,放到碗櫃裡面,奶奶看了直誇我做事認真,我心裡也開心極了!

  以後我一定要認真做事,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江蘇南通海安縣海安縣李堡鎮中心小學四《5》班四年級:盧恆羽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800字

第一次洗碗 

  河南省固始縣一小六(4)班  孫凡彬 

 往事的潮水已經退卻,就會在記憶的沙灘上留下五彩繽紛的貝殼,而我第一次洗碗的經歷就是這些貝殼中漂亮的一枚。 

 那是去年假期的一個中午我們一家吃完飯,我看到爸爸媽媽疲憊的樣子,心裡想,爸爸媽媽即要干好本職工作,又要為生意操心,還要照顧我,真是太辛苦了。如今我已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孩童,漸漸長成一個初諳世事的少年,不應該再做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寄生蟲般的“小皇帝”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也要身體力行,為爸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想到這兒我便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你們去休息一會吧,今天我來洗碗。”“你洗碗?”爸爸媽媽彷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異口同聲地反問道。“是,我洗碗”,我響亮地回答道,“我已經十三歲了,三歲的孩子都可以叫我叔叔了,洗幾個小碗可謂小菜一碟”爸爸媽媽被我的言行逗得樂不可支,而後他們意味深長交換了一下眼神便點頭應允了。 

 我把爸爸媽媽推到卧室,看着他們躺下休息了,便來到廚房準備清理戰場,我努力回想爸爸媽媽平時洗碗的工序,先把碗筷放到水池中就照葫蘆畫瓢的洗起來,可怎麼也洗不幹凈。“忘了放洗潔精!”我猛然想了起來。我把洗潔精倒入水裡,用手攪拌幾下又開始洗了起來。哎呀!怎麼沒水了,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塞子沒有堵好。唉,販、沒想到洗碗也這麼的難。一個小時后,我終於把碗洗完了,可是卻打碎了一個碗,我自我安慰道:“碎碎平安,幹革命難免會有流血犧牲。” 

 洗好碗我又把灶台和地板統統清理乾淨,望着乾乾淨淨煥然一新的廚房,想着爸爸媽媽“檢閱“后臉上呈現的欣慰和讚賞的表情,我心中有說不出的自豪興奮和期待。 

如今我已經學會幫爸爸媽媽分擔多項家務,但第一次洗碗的經歷將會如金鑽一般永遠留在我記憶的星空,它不但告訴我怎樣去回報愛,還讓我懂得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道理。 

  (指導老師:張傑)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要經過“第一次”,比如:學騎自行車、掃地、主動交朋友……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在快樂驚險中學洗碗。

  記得有一次吃過晚飯媽媽在洗碗。我看見洗碗盆里有許多小泡泡,覺得很有趣。就纏着媽媽讓我洗碗。媽媽答應了,讓我照她的樣子洗。只見媽媽左手拿着碗,右手拿起布擦起來。只見一個碗被媽媽擦得乾乾淨淨,那碗一亮一亮,好像在眨眼睛呢。我按着媽媽的方法做,可是碗很淘氣,光溜溜的從我的手中溜了下去,幸好沒碎。媽媽輕輕地對我說:“把碗拿緊點。”我拿緊了,可是我的手太小了,雖然抓緊了,可碗還是在手中溜來溜去,也不時要掉下去似的;真是有驚無險。洗完了第一遍,第二遍是用清水沖洗掉碗上的洗潔精,我把洗碗盆放滿水后把碗放進水中,水涌了出來,我急忙用布擦掉湧出來的水。媽媽在一旁說:“水不能放滿,碗有體積,放下去需要一定的面積。”我心裡想:原來是這個道理。碗在水中嬉戲打鬧,我抓住了這個碗又溜出去……

  在這次洗碗中讓我很難忘,因為它不僅帶給我興緻勃勃的片刻,而且還讓我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千辛萬苦。

  廣東汕頭澄海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鍇瑜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聽老人常說:小朋友只可以多學知識,別的事情少去做!而我的老師也曾經說過:愛勞動的學生是最棒的!天啊!我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嗯,相信老師的話准沒錯。我一定要找一個好機會嘗嘗做家務的感覺!

  這天下午放學,我一到家就把所有的家作寫完。可爸媽還沒回家,我眼睛一轉,哦!有主意了,現在就執行我的神秘計劃——做家務。

  我看見廚房裡有很多沒洗的碗筷,老天啊!謝謝你,我有事可做了。說干就干,我拿起一個帶柄的刷子,打開水龍頭,一個一個的洗了起來,可我刷了很長時間,碗里總是有油,這下我可急了。

  我心想:油小子,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今天讓你瞧瞧我的厲害吧!我拿起昨天媽媽剛買的洗潔精,倒了一點兒放在碗里,用布擦了擦,再把碗放在水中,這下碗終於乾淨了,用手摸摸還能聽見咯咯咯的響聲呢。最後我把碗整齊地放到柜子里。

  不一會兒,爸媽下班回來了。我趕緊躲了起來,心想:給爸媽一個驚喜,他們一定會非常高興的。爸媽走進廚房,看見盆子里的碗筷都不見了,覺得很奇怪:這碗筷難道會走路嗎?但爸媽似乎已經聞到了濃濃的洗潔精味,一切也就明白了……

  我慢慢地從卧室里走了出來,告訴爸媽是我洗的,他們笑着說:“我家的小樹長大了!”我發現他們是發自內心的笑……

  湖南省邵陽市三八亭小學二年級:張毅暉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洗碗,有的小朋友大概干過。至於我,卻沒動過。因為在我家大多是媽媽干。不過,我總認為洗碗簡單得很。可一次洗碗經歷,卻讓我有了新的認識體會。

  我以前只知道端飯菜擺筷子,可從沒洗過碗。我心想:怎樣洗碗呢?由於我不知道如何做,所以只好硬着頭皮,裝模作樣地洗了起來。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過來對我說:“欣欣,不知道怎樣洗碗吧,我來教你!”我便虛心地跟媽媽學,媽媽說;“收了碗筷,放進廚房。把熱水放進鍋中放一些洗潔精,再把帕子打濕,然後再用力的擦。擦完要把碗用清水沖乾淨,這樣才算洗完。”聽完,我馬上就開始洗碗了。我把剛剛的熱水倒入鍋中,然後放一些洗潔精到鍋中,然後把碗放入鍋中,心想:洗碗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用抹布抹幾下嗎?三歲小孩都會,更別說我這四年級的“小女生”了。於是,我拿起一個碗,用抹布抹了幾下,用眼一看,呀,怎麼還有真么多東西?就在這個時候,媽媽又說:“是應為你用的力太小了,才洗不下來的。”唉,這碗真難洗啊!於是我拿出我的終極武器,就是炒菜用的鏟子,我拿出鏟子用出我吃奶得勁,用力的刷碗,就這樣我過了好久才刷完。刷完了我就用用乾淨的水把所的碗洗乾淨,

  通過洗碗這件事,我體會到了媽媽很辛苦,每天要上班還得做那麼多家務事,以後我一定要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事。

  郫縣實驗學校五年級:1106134277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筷作文350字

  第一次洗碗筷

  俗話說:“看似簡單的事,其實做起來並不容易。”這點我深有體會,就拿我那次洗碗來說吧。

  準備洗碗了,我把餐桌上的碗筷收拾好,搬到洗碗池,堵住下水口,打開水龍頭,放了大半池水,還要擠一些洗潔精,用手把水攪動幾下,讓洗潔精溶化在水裡,水冒出一串串泡泡,真好玩。媽媽說:“先洗筷子吧,因為筷子更好洗。”我把零亂的筷子整理成把,用雙手用力搓洗夾菜的那一端,洗好後放在盆里。

  接下來是洗碗。媽媽教我:左手拿碗,右手拿着抹布,把抹布對摺,一半在碗里,一半包碗外,左手不停地旋轉着碗,右手順着碗沿不停的擦,擦好後用水沖一衝,剛才油膩膩的碗現在就像小朋友的臉一樣髒的碗,變的乾乾淨淨,潔白髮亮的碗,多可愛!

  噢!別忘了洗碗底。

  我把洗好的碗筷分類疊好,放在鍋蓋上。

  現在我才知道,勞動的果實是最最甜的。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500字

第一次洗碗 

  在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有多少值得你懷念的呢?又有多少第一次給你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呢?當然我也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飯、第一次登台跳舞、第一次寄信......。但最難忘的還是要屬我第一次洗碗了。 

  小時候,我看媽媽洗碗總覺得很好玩。有一次,我吃完飯就拿着碗要去洗。媽媽問:“幹什麼去? ”我說:“洗完呀!”媽媽差點沒把飯吐出來。然後媽媽高興地說:“ 好,我們的點點懂事了。” 於是就教我洗碗。媽媽說:“洗碗要用溫水洗,油多的要用洗碗精。”那時候我只知道用洗碗精能把碗洗乾淨,不知道他還有別的用途。但在我的眼裡只是玩物。因為它會變出很多小泡泡。我開始洗了。媽媽幫我把盆放到地上就走了。於是我開始“作戰”了。我先把碗倒上洗潔精,然後用抹布一擦再用水一衝果然乾淨了。 於是我踮起腳,想把碗放到柜子上。可手一滑,碗一下掉在地上,刷碎了。我忍不住哇哇大哭,媽媽趕緊跑過來看看我的手壞沒壞。當她看見我的手沒有刮破,就一邊掃碎碗的殘渣一邊說:“你怎麼不小心一點呢?.......”然後就把剩下的碗洗乾淨了。 

  現在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再也不會想小時候一樣魯莽了。但那一次卻讓我永遠難忘。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洗碗作文200字

第一次洗碗洗碗  

  有一天,吃完晚飯。“我打算洗一次碗,雖然我沒經驗,但是我還是對自己挺有信心的。”我跟媽媽說:她說:“我家的小王子也會洗碗?” 

  我開始開工了。桌子上亂七八糟,我先把桌子上的筷子放進大一點碗里,再把小碗一個個往上放,放好的時候,碗已經堆得像一座玩具寶塔。我再小心地把碗筷放到水池裡去。開始洗碗了,我先往水池裡放點水,把在抹布上擠點洗潔精,再把碗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地擦一遍,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就好了。 

  碗倒洗好了,自己卻變成一隻落湯雞。我走出廚房,媽媽說:“喲,小王子碗洗好啦?”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幫爸爸媽媽做了一件事。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700字

第一次洗碗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家人正在高高興興地吃飯時,姐姐忽然心血來潮的說:“吳浩男,今天是周末,今天晚上的碗你來洗一次,體驗一下是什麼感覺,可以嗎?”“OK!”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於是,我狼吞虎咽的吃着飯,想快點吃完,準備去大顯身手,並親自體驗洗碗的感覺。  

  等了好一會兒,他們終於吃完了,我迫不及待的把碗收進了廚房,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洗碗池裡。學着姐姐平時洗碗的樣子,先繫上了圍裙,然後打開水龍頭,等洗碗池裡的水盛到一半時關掉水龍頭。再擠幾滴點洗潔精在水裡,用手輕輕攪動幾下,你會發現洗潔精迅速向四面擴散開去,而且水面會起許多白色的泡泡,這些泡泡挨挨擠擠的,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出五光十色的顏色,還很美麗呢!這時,我拿起洗碗帕,在水中浸濕后仔細的擦着每一隻碗的裡面和外面,正洗得起勁時,突然,一隻碗不聽使喚似的撲通一聲掉進了洗碗池裡,我連忙撈起來一看,幸好,這隻碗完整無缺。這碗怎麼會掉下去呢?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聽到響聲的姐姐跑過來對我說:“不要着急,慢慢的洗,因為水裡放了洗潔精,所以拿碗的時候要用力,不然碗就會滑掉的”。姐姐的一番話讓我恍然大悟。在姐姐的指點下,我又拿起碗繼續洗起來,有了之前的經驗,後邊的碗再也沒從我手中掉過了,一個一個的碗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看着一摞摞乾乾淨淨的碗,我笑了,姐姐也笑了。 

  耶!我終於學會洗碗了!洗碗這種活看起來簡單,可要洗好 

還真不容易呢!不過,逐漸長大的我,今後一定要學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吳浩男

   指導老師;程秀
查找更多第一次洗碗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