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晚上,吃過飯後,我想起老師布置給我們的作文,第一次洗碗,我便開始洗碗了。

  我先把相同的碗擺在一起,再依次把它們放進廚房,就準備給它們“洗澡”了。

  我把水調成溫水,接出半池子,再把一個碗放進去,讓它“泡一會兒澡”,再把碗里的飯和菜洗乾淨,再把碗拿出來,放在一旁,一個碗就洗好了。就這樣,我把碗一個一個的洗乾淨了。

  碗洗好了,就剩下筷子了,洗筷子比洗碗容易多了,只要把它放進水裡泡一會兒,再搓一搓,就洗好了。

  然後,我把水放掉,又接了半池子水,把碗和筷子再洗了一遍,就快洗好了。

  最後,我把消毒櫃打開,把碗和筷子放進去,進行消毒。消完毒后,把碗和筷子放進柜子里,就大功后成啦!

  我正準備出去,媽媽進來了,她見我把碗洗好了,忍不住誇起我來:“你第一次洗碗就能洗得這麼好,真棒!”

  我聽了媽媽誇獎,開心地說:“媽媽,我以後一定要多幫你們做家務。”

  媽媽聽了我的話,也開心的笑了。

  湖南長沙寧鄉縣寧鄉金礪實驗小學三年級:賀斯嘉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要經過“第一次”,比如:學騎自行車、掃地、主動交朋友……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在快樂驚險中學洗碗。

  記得有一次吃過晚飯媽媽在洗碗。我看見洗碗盆里有許多小泡泡,覺得很有趣。就纏着媽媽讓我洗碗。媽媽答應了,讓我照她的樣子洗。只見媽媽左手拿着碗,右手拿起布擦起來。只見一個碗被媽媽擦得乾乾淨淨,那碗一亮一亮,好像在眨眼睛呢。我按着媽媽的方法做,可是碗很淘氣,光溜溜的從我的手中溜了下去,幸好沒碎。媽媽輕輕地對我說:“把碗拿緊點。”我拿緊了,可是我的手太小了,雖然抓緊了,可碗還是在手中溜來溜去,也不時要掉下去似的;真是有驚無險。洗完了第一遍,第二遍是用清水沖洗掉碗上的洗潔精,我把洗碗盆放滿水后把碗放進水中,水涌了出來,我急忙用布擦掉湧出來的水。媽媽在一旁說:“水不能放滿,碗有體積,放下去需要一定的面積。”我心裡想:原來是這個道理。碗在水中嬉戲打鬧,我抓住了這個碗又溜出去……

  在這次洗碗中讓我很難忘,因為它不僅帶給我興緻勃勃的片刻,而且還讓我體會到媽媽做家務的千辛萬苦。

  廣東汕頭澄海區實驗小學四年級:趙鍇瑜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第 一 次 洗 碗 

  今天,剛從北京回來的舅舅來到我們家做客,爸爸買了很多好吃的來招待客人。吃完飯後,爸爸上班走了,媽媽陪舅舅聊天,洗碗這個任務就由我來完成。 

  我先打了一盆清水,然後把碗放進去洗,可是我怎麼洗都洗不掉上面的油,碗摸起來總是油膩膩的,我問媽媽怎麼辦?媽媽說:“你用熱水試試看。”我又換了一盆熱水,可是太燙了,於是我又自作聰明加了點涼水,誰知還是洗不掉上面的油。這是我的舅舅走了,媽媽走過來給我示範了遍,她先拿一雙筷子挾住抹布,然後拿過來一隻碗在上面轉來轉去,里裡外外洗了一遍,然後再用清水洗了一下,我一摸果真沒油了。媽媽說:“你接着洗,洗好后我來檢查。”我照着媽媽的方法去做,果然把碗洗乾淨了,我還用干抹布把碗擦了一下,最後再放進碗櫥里,又把灶台擦了一遍,把廚房整理了乾淨。媽媽過來檢查時,笑着對我說:“你真是個有心人,乾的真棒!”我聽着心裡美極了。 

  從這以後,我經常幫着媽媽洗碗。我覺得洗碗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你們幫媽媽洗過碗嗎?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每當看到媽媽站在廚房裡洗碗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第一次幫媽媽洗碗的情景。 

  那是一年級寒假的一天,我寫完作業,覺得沒事可干,心裡琢磨着:不如幫媽媽分擔一下勞累吧!靈機一動,想起了早餐的碗還沒洗,於是我拿來洗潔精和抹布,將一點洗潔精摁到了抹布上,就開始學着媽媽的樣子擦起碗來。突然,手一滑,碗掉在了地上,全碎了。這時,我心裡頓時害怕極了,因為如果讓媽媽知道我打爛了碗,一定會批評我,但轉眼間,我又想到:“媽媽知道我幫她洗碗,摔破一個碗也值得……哈哈。”我又繼續做下去,洗到最後一個碗時,一些頑固的油污又找我“麻煩”了,我費了好大勁也拿它沒辦法,這時,我又有點泄氣了,想退縮,但又想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於是,我又多摁了些洗潔精,找來鋼絲球,用力、使勁地擦呀擦,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碗被我擦得一乾二淨。最後,我把碗又全沖洗了一次,這樣,一個個乾淨得可以當鏡子照的碗又乖乖地躺進了碗櫃里,我的心像喝了蜂蜜一樣甜。 

  第一次洗碗讓我懂得了怎樣幫媽媽減輕勞累,還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吃完晚飯,奶奶又要洗碗了。我跟奶奶說:“奶奶,我來洗碗吧。”奶奶說:“你還小呢,等長大了再洗吧。”我說:“就讓我學着洗一次吧。”奶奶答應了。 

  我看奶奶做飯挺累,早就想幫她洗洗碗。幾天來,我總在偷偷觀察奶奶洗碗的方法。奶奶還不知道,那方法我早已經記在腦子裡了。 

  我擰開水龍頭,將自來水接進盆里,再把碗筷放進裡邊。然後,左手拿碗,右手拿洗碗布,把洗碗布放進碗里轉圈圈。碗裡面洗凈了,我又把洗碗布放在碗口轉圈圈。還把碗翻過來,把碗底和碗外側也全部擦一擦。有兩隻油膩的盤子,我先用衛生紙把它們擦了一遍,然後把洗滌劑擠在洗碗布上又擦一遍,再清洗。碗和盤子很快都洗完了,我又把筷子一隻只洗乾淨,把髒水倒掉。最後,用清水把它們全部沖洗兩遍,涼在案板上。看看呀,洗過的碗筷真光潔,跟新的一樣。 

  “奶奶,快來檢查一下吧!” 

  聽到我的聲音,奶奶走進廚房,看着乾乾淨淨的碗筷,豎起了大拇指,說:“我家孩子越長越聰明了!”聽了奶奶的表揚,我心裡真高興。我已經學會了包餃子、包餛飩,今天又學會了洗碗。幹活的本領是一點一點學來的呀!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第一次洗碗

湖南省漢壽縣南嶽路實驗小學   二(3)班  張瀅紫

   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媽媽去單位加班去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看到中午吃過飯的碗還在水池裡沒有洗,就想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把碗刷洗乾淨

   這是我第一次洗碗,怎麼洗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在洗碗池裡放好水,然後再倒入一點洗潔精。再把碗放進池子里,用抹布洗,左手拿一隻碗,右手拿抹布,先在一隻碗裡面轉洗一圈,然後再翻過來,把碗外面也轉洗一圈,一隻碗就洗好了。再用同樣的方法洗其它的碗。接着又放掉洗碗池裡的水,再用乾淨的水把這些碗沖洗一遍,最後把洗好的碗放在碗櫃里。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走進廚房就驚呆了。接着猛地把我抱了起來,親親我的臉說:“不錯,洗得很乾凈,真是個能幹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特別高興,幫媽媽做一件家務事了。 

  小朋友們,你們做過家務事嗎?如果還沒有,快快動手吧!

指導教師:羅慧敏

歡迎語文教師推薦優秀作文。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和我吃完早飯,因為媽媽上班快遲到了,所以把碗放在碗槽,沒洗,媽媽就出門上班了。我做完一些作業,看見碗沒洗,心想:媽媽上班很辛苦,我長大了,應該幫媽媽做一些家務事。 

  於是,我打開水龍頭,水快滿了,我把水龍頭關着。然後我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我先洗碗裡面,再洗碗沿,然後翻過來,洗碗面和碗底。不一會兒,我就把碗洗好了。我把髒的水漏掉,又用清水沖了一遍。我摸了摸,覺得有一點油,怎麼辦呢?我突然想起媽媽平時洗碗都用了一點洗潔精。於是,我就按了一些洗潔精放進碗里,重新洗了一遍,又用清水沖了一下。不一會兒,我就把碗洗好了。我又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媽媽下班回到家,看見碗洗了,地板也打掃乾淨了,媽媽奇怪的問:“這是誰做的呢?”我看着媽媽,沒有回答,只是微微的笑。這時,媽媽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媽媽把我摟到懷抱里,說:“你是個懂事的孩子。”我說:“我長大了,要學會勞動,只有愛勞動的人,才是最光榮的!”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第一次洗碗  

  鴻雁外語三年級  劉悅彤

  我的第一次實在是太多了,就像天上的小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那我就給你挑一顆最亮的和你一起欣賞欣賞吧!  

  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就是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我想,我就幫媽媽洗碗吧!我等媽媽爸爸吃完飯後,收拾起了碗筷,放進水池裡,準備洗碗。可是我個子有點兒矮,夠不到上面。於是我就到屋裡拿了一個小凳子墊在腳下,總算夠到了水池。接下來我就開始認真地洗碗了。  

  我首先拿來洗碗用的洗滌劑,倒上一點點在水裡,拿起抹布開始洗碗。哦,碗好滑呀,差點沒拿住,還好,第一個洗好了。接下來繼續,我洗完一個就放在旁邊,有一個碗差點掉下來。後來我越洗越順手,再把洗過的用清水沖一遍。哦,看看吧,我已經把它們洗得乾乾淨淨了,在碗櫃里擺放得整整齊齊的。然後我叫來媽媽,檢查一下是不是合格。媽媽看了我洗的碗,高興地說:“你真能幹,第一次就做得這麼好。”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就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我心想,我以後一定還要學會做別的家務,多為父母分擔一點,不讓他們那麼辛苦。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今天,我媽媽讓我去廚房洗碗。

  剛開始,我非常害怕,因為我怕媽媽說我做事太粗心,一點也不細心,可後來,事情有了好轉……媽媽把我給推到了廚房,然後對我說:“今天,你要把這些碗全部洗乾淨,一滴油也不能沾在碗上!”聽完媽媽的話后,我打起精神,開始洗碗了。我擰開水龍頭,把抹布沖洗了一下,可水花卻濺到了我的臉上,讓我變成了“大花臉”,媽媽在一旁看到了,忍不住的捧腹大笑起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碗,用抹布在上面擦上擦下的,不一會兒,許多肥皂泡泡都出現了,把廚房瞬間變成了五彩繽紛的“七彩世界”。媽媽在一旁生氣的說:“快洗!你不好好洗碗,居然開始玩泡泡了!”我嬉皮笑臉的對媽媽做了個鬼臉,說:“洗碗、玩泡泡兩不誤!”接着我又仔仔細細地將碗洗了一遍,這次,我可是拿着抹布仔細地擦了又擦,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亮晶晶的碗就“登場”了!我得意洋洋的對媽媽說:“媽媽,我這次洗的可乾淨了!哈哈!”

  這次“洗碗大行動”終於結束了,我也累得滿頭大汗了!

  三年級:糖彩心虹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第一次洗碗 

  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我應該跟父母學做點家務事了。所以我想從洗碗開始學起。 

  開始了,我把一疊碗放入水池中,打開水龍頭,放了些水,用洗碗布擦,可是擦了半天也沒擦乾淨,還是油膩膩的、粘糊糊的。我沒辦法只好叫來媽媽,媽媽一看,便明白了,說:“放點洗潔精再試試。”我又開始洗了,我先擠了一大滴洗潔精,再攪了攪水,泡泡越來越多了,水池都快滿了。我關掉水龍頭。把碗從水池中拿出來,一不小心把碗給打碎了。這時,媽媽跑過來說:“你一定是把洗潔精放的太多了,多了碗就會打滑,現在要多用水沖了。”我有經驗了,我只好又打開水龍頭使勁的沖呀沖,擦呀擦,終於不會粘糊糊的,也不會滑溜溜的了。用手一摸,發出“嚓嚓”的聲音。我終於洗乾淨了碗。媽媽望着我也笑了。從媽媽的笑容里我能看出來媽媽是開心的。我也非常開心,因為我學會了洗碗。 

  從這次學洗碗中我知道了勞動是件愉快的事。同時也能讓爸爸媽媽更輕鬆點。所以何樂而不為呢? 

  指導老師:邱老師
回目錄

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第一次洗碗  

  今年,我8歲了。媽媽常對我說:“宇恆,你都這麼大了,應該做點大人做的事,要學習獨立生活。”我想:這話說得沒錯!我能做點什麼呢?

  恰好,中午吃完飯,我看見媽媽正在收拾碗筷,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工作這麼辛苦,這點小事就讓我來做吧!”媽媽說:“好吧,就讓你試試吧!”說干就干,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捲起袖子,繫上圍裙。把碗筷放進盆子里,倒進半盆水,加上幾滴洗潔精,左手拿碗,右手拿抹布使勁擦洗碗,只洗了幾隻碗,我就感覺到手酸腳麻,累得滿頭大汗。我心想:洗碗還真累!這時我才體會到媽媽平常是多麼辛苦!過了一會兒,我把碗筷放到水龍頭下反覆沖洗,洗好后再把碗筷分類放進柜子里。“媽媽,我洗好了碗!快來看!”我興奮地大聲叫,媽媽連忙走進廚房,拿起一隻碗摸了摸,聞了聞,笑着說:“宇恆,你洗的真乾淨,你真能幹!”  

  聽了媽媽的稱讚,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查找更多第一次洗碗作文4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