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洋朋友》觀后感

《海洋朋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觀看了《海洋朋友》后,我的內心不由得被震撼了並使我流下感動的眼淚了,這是中國第一部海洋童話故事片,通過神奇的海洋世界展示了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愛。 

《海洋朋友》這部影片講述了喜愛海洋動物的男孩方小奇,由於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在爺爺工作的地方“極地海洋世界”里度過了時光。在海洋世界里,小奇找到了自己的知心朋友海豚“琪琪”,使小奇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直到有一天,遠在北極考察的爸爸寫信說到,因為在北極的考察工作還沒有做完,所以就不能給你過生日了。小奇很失望,因為好多的生日都沒有爸爸陪在身邊了。這時,小奇拿着信跑到海豚池邊偷偷哭泣。突然,海豚“琪琪”竟然開口和小奇說話了。“琪琪”告訴小奇,自己也很傷心。每天都在想念着自己的爸爸。之後,小奇幾乎每天都去找“琪琪”玩。小奇從飼養員那得知,“琪琪”是從海上被救來的,當年他爸爸為了救“琪琪”在鯊魚群中拼搏,受了重傷,現在也不知道是死是活。所以小奇決定幫助“琪琪”。 

就在小奇和夥伴們準備時,“琪琪”卻病了,望着不吃不喝的夥伴,小奇心裡非常着急,情急之下,小奇和夥伴們決定偷偷的將“琪琪”運出海洋館,當快運出時,卻被飼養員發現了,自己最親愛的爺爺也訓斥小奇,不讓再來海豚池看“琪琪”。小奇生氣急了,跳進了游泳池,發起了高燒…… 

經過不懈的努力,最終“琪琪”回到了自己的家園。 

  這電影告訴我們人世間最真摯的友誼必須要用心靈去呼喚,所以友誼是來之不易的。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800字

  今天我們在學校觀看了電影《海洋朋友》,走出教室我的腦海里還不停地浮現電影中主人公小奇和小海豚琪琪的身影,我被他們的友情深深地感動。

  影片講述了熱愛動物又充滿幻想的十歲男孩方小奇,由於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只能在爺爺工作的“極地海洋世界”里度過自己的童年。值得慶幸的是,“海洋世界”里千姿百態的各種海洋動物,讓小奇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幸福。

  一天晚上,遠在北極的爸爸給小奇來的一封信又使他失望了,信中說我們的科考工作還沒完成,因此不能回來給你過生日了。小奇非常難過,便拿着爸爸的信獨自來到海豚池邊偷偷哭泣。就在這個時候,奇迹發生了!那隻平時就跟小奇很要好的小海豚琪琪,突然開口和他‘說話’了!它告訴小奇,它也很難過,天天思念自己的爸爸。兩顆心,因為同一種情感被緊緊地聯繫在一起。

  小奇從飼養員那裡得知,琪琪是被人類從大海里救回來的。當年它爸爸為了保護它,在和鯊魚拼搏中受了重傷,現在還不知是生還是死。琪琪的悲慘經歷,讓小奇決心幫助琪琪找到它的爸爸。

  就在小奇和同學們努力準備的時候,琪琪卻突然病了。望着不吃不喝的“好朋友”,小奇流下了眼淚。他知道,琪琪的病是因為它見不到爸爸而造成的!情急之下,小奇和維維、洋洋等好朋友把琪琪從“海洋世界”偷運出去,可就在他們的行動將要成功的時候,卻被飼養員發現了。小奇不僅被平日里非常疼愛他的爺爺怒斥,還被禁止再來海豚池看琪琪!小奇又氣又急,終於也發起了高燒。

  小奇怎麼也不知道,他和琪琪之間的友誼,他為“海洋朋友”所做的一切努力,同樣也打動了一些人的心,他們正在為琪琪重歸大海,重見爸爸而暗暗努力着。一段關於人與動物、親情與友誼、愛與理解的美麗故事,正在那個如夢如幻的海洋世界里上演着。

  人與動物,應該少一點對動物的貪心,而多一點友誼,多一點呵護、多一點親情、多一點愛,最重要的是:多一點信賴,因為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這樣才能維持生態平衡,減少動物滅絕,讓人類與動物和諧相處,就如同小奇與琪琪。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為了地球,為了自己的家園,請我們一起呵護他們吧!

  五年級:加油醫生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700字

星期天,我們在學校的操場上觀看了電影------《海洋朋友》,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在海洋館里有一隻小海豚——奇奇,這隻小海豚在幾年前失去了爸爸,他每天都想着和爸爸團聚,終於他的了思鄉病,整天悶悶不樂的,不吃不喝,這讓大家都很擔心他。在海洋館里有一個與奇奇同命相連的小男孩——小琪,他的爸爸常年在南極考察,很長時間也不回家, 小男孩很同情小海豚。從此,他們就成了好朋友。小男孩每天都在四處打聽小海豚的故鄉。他決定將來送小海豚回故鄉找爸爸。小男孩的精神深感動了工作人員,他們也一起想辦法把小海豚放進大海,讓他過自由自在的日子。 

  我看后,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了。我彷彿感受到小海豚失去爸爸的痛苦。同時,我更被小男孩那種熱愛動物的精神所感動。他不害怕途中的危險,只要小海豚能找到爸爸,他寧願犧牲自己,他是那樣熱愛動物。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大河報》上的一則新聞,一對夫婦家裡廚房前停留了一對喜鵲,喜鵲夫婦產下一群小喜鵲,為了讓小喜鵲存活,不傷害它們。這對夫婦決定跑到親戚家吃飯。我還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個小男孩住在海邊,在退潮后,他看見沙灘上有許多小魚被衝上岸,眼看小魚就要死去,他毫不猶豫的一條一條地把小魚扔進大海。他自己的力量雖然有限,但是他決定能多拯救一條小魚就堅決不能放棄。生活中保護動物的人和事還有很多很多,可是,也有少數人喪心病狂,他們為了金錢,大量捕殺野生動物。現在世界上已經有好多種野生動物瀕臨滅絕,原因除了生態環境變壞影響,最主要的是人類大量捕殺造成的。 

  我覺得我們每一個小學生都應該加入到宣傳保護動物的行列中去。從自己做起,不食用或使用野生動物製品,只有這樣,才能讓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們和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可愛的地球上。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400字

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腦子裡不停地出現電影《海洋朋友》中小奇和夥伴們的身影。

影片中的小奇非常喜歡海豚,竟然能和海豚心靈相通。小海豚想爸爸想得不吃不喝,小奇不管家人的反對,他和他的夥伴們要把海豚帶走,去和它爸爸團圓,可是被家人發現。最後小奇的愛心終於感動了他的家人,家人讓他幫助小海豚回到故鄉,放心地去找爸爸了。

影片中熱愛動物的人使我敬佩,他們不管家人的反對用自己熱愛動物的心感動了家人。動物是大自然的天使,沒有它們人類的生活將會很枯燥,早晨不再有公雞叫我們起床,晚上不再有蟲兒悅耳的鳴叫。法國有句格言:把愛拿走,我們的地球將會變成一座墳墓!

這時,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們的課文《那隻松鼠》,作者好不容易捉到了一隻活潑、伶俐、可愛至極的小松鼠,可是他看到了松鼠絕望、乞求的目光,決定把它放了。作者不就是一個有愛心的人嗎?

是啊,人人都要有愛心,不僅是要愛護動物,還要關心身邊每件事、每個人,任何一個人有困難時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心,那該多好呀!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海洋朋友》觀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海洋朋友》。小奇與海豚琪琪成為朋友,他們互相理解,互相安慰,可因琪琪太想父親而得病,在小奇的想千方、設百計下,最終讓琪琪去找到爸爸,而返回它的故鄉——大海。 

  看完后,我腦子裡還浮現着那一幕幕深厚友情的情景:小奇溺水時,是琪琪及時把小奇送上岸;小奇因溺水而自責、難過時,是琪琪以及它的朋友在和他談心、安慰他、剋制他那自暴自棄的心理;當琪琪感到見不到爸爸因絕望而撞牆時,是小奇斗膽跑到中央電視台取一些資料片給它看……這是多麼珍貴的親情與愛呀!他們的心裡那一股股不可抗拒的力量——友誼使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奇迹,不然琪琪怎麼會有心靈感應,知道小奇出事了。不管任何困難在友誼面前,都是那麼的不堪一擊,沒有什麼能夠阻止他們的心,那一顆顆充滿熱情、友誼、信任的心。雖然他們分開了,但是真誠的友誼是永恆不變的,無論到天之崖,還是海之角,那份無價的友誼都永遠保存在心裡。 

  人和動物本應是朋友,就像電影里一樣,永遠的好朋友。可是現在,許多人為了訓練它們,用鞭子抽,不給它們東西吃,那是一種罪惡。人類應該知錯就改,把它們放生:它們來自大自然,就應該讓它們回歸大自然,只有那裡,才是它們的天地,它們的美好世界。 

  人與動物,應該少一點對動物的貪心,而多一點友誼,多一點呵護、多一點親情、多一點愛,最重要的是:多一點信賴,因為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這樣才能維持生態平衡,減少動物滅絕,讓人類與動物和諧相處,就如同小奇與琪琪。
回目錄

請善待動物朋友——電影《海洋朋友》觀后感500字

  我看過許許多多電影,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海洋朋友》。

  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個叫小奇的男孩與一隻叫琪琪的海豚之間的一段深厚友情。琪琪是小奇的爺爺——方教授在外考察時發現並救助到海洋館的。一次偶然的機會,小奇驚喜地發現自己和小海豚之間有心靈感應,竟能和琪琪進行語言交流。通過與琪琪的對話,小奇得知琪琪和爸爸失散了,爸爸是為了救兒子,把鯊魚引開,從此琪琪再也沒見過爸爸,琪琪多麼想念爸爸呀!終於有一天,琪琪得了相思病,不停地往水池邊緣撞去,飼養員李萌叔叔還以為他生病了。只有小奇知道,琪琪是因為太想爸爸了。為了幫助琪琪去找爸爸,小奇叫來三個小夥伴幫忙,決定用擔架把小海豚抬到大海去,可是被李萌叔叔發現並制止了。

  電影中,我最欣賞的人物是小奇,因為他非常善良、樂於助人,把動物當朋友。為了讓琪琪忘記傷心事,他總是到海洋館來看琪琪,陪他聊天;為了讓琪琪早日回到大海見到爸爸,他冥思苦想,並且找小夥伴來幫忙,儘管沒成功,可是他確實是真心實意地想幫助琪琪。

  小奇的所作所為令我感動,可現實中有些人的行為卻令人氣憤:捕殺青蛙、用槍打鳥……

  我想對那些人大聲喊:請你們手下留情吧,不要再傷害動物了,動物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動物都自由而快樂地和人類生活在一起,人類對待他們就像朋友一樣友好。

  山東路小學二年級:趙允迪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800字

朋友們,你們見過恐龍嗎?見過?那是在哪兒見到的呢?電視上、圖片上、甚至在想象中。可是,那都是科技人員根據恐龍的化石、骨頭用電腦特技製作出來的,那又為什麼我們見不到真正的恐龍呢?因為它們已經絕跡了,在這個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我可不希望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例如我的海洋朋友——海豚遭受這樣的厄運。 

  影片中,小男孩小奇從小就和海洋動物結下了不解之緣。一天,小奇驚奇地發現,自己竟然能和海豚琪琪、海龜湯姆等一些小動物們交談了。小奇從海龜湯姆那兒了解到:海豚琪琪一家因遭鯊魚襲擊,而分散了。琪琪被小奇的爺爺救到了極地館,可琪琪的爸爸卻不知身在何處,生死未卜,琪琪可是做夢都想和自己爸爸見上一面呀!小奇聽了后,下定決心,一定要幫琪琪找到爸爸。經過幾個月的不懈努力,小奇終於說動了大家,將琪琪送回了故鄉。 

  影片中,小海豚琪琪是多麼惹人喜愛呀。它那光滑的皮膚、流線型的身體、滴溜溜的眼睛,讓人不禁心生憐愛之情,大家也對它照顧得無微不至。可是,真正到了現實生活中,人們不但不保護好美麗的海豚,有人甚至為了它那珍貴的皮,而肆虐地捕殺,雖然,現在海豚不會太快地消失,可誰也說不準那一天不會到來。 

  世上已經消失的動物、植物都已太多太多,像帶狼、猛獁象、劍齒虎就是其中的例子。甚至連曾經獨霸一方的北極守護神——北極熊,也因我們,被“全球氣候變暖”這個邪惡、恐怖的詞語推入了即將滅亡的黑暗谷底。如果人類還不反省,還認識不到人類與其他生物之間那密不可分的關係,那我們的國寶——大熊貓,以及一系列的珍稀物種,不知何時,也會像恐龍一般永遠地消失。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還有多少生物在走向滅亡,可我知道,這樣的悲劇還在上演。 

  我們的祖先,是動物;現在,我們本身也是動物。同是動物,為什麼要分高低卑賤,又為什麼,還要去傷害它們呢!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共同努力,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回目錄

《海洋朋友》觀后感600字

《海洋朋友》觀后感 

 今天,我和媽媽在湖南大劇院觀看了《海洋朋友》這部電影。走齣劇院,我的腦海里還浮現着電影的情景。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小奇和爺爺在“極地海洋世界”生活。小奇認識了海豚琪琪,他們生活得很愉快。但是琪琪太想爸爸了,得了相思病。小奇絞盡腦汁想辦法,可是每次都被發現了。最後在爺爺和飼養員的幫助下,讓琪琪返回大海。 

 看完電影時,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當小奇在溺水的時候,是海豹、海豚和烏龜救了他;當小奇傷心難過的時候,是海豚在安慰他;當奇奇孤單寂寞時,是動物們陪他說話。這是人與動物之間的信任,這是朋友與朋友之間的友誼。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是一個生命中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是我們訴說心裡話的對象。動物也是有感情的。海豚的方式是親一下,小貓的方式是蹭蹭你。它們多麼可愛啊!所以我們要愛護動物,要把動物當作自己的好朋友。可是,那些利用動物來賺錢的人呢?他們有的把稀少的動物拿去賣;有的人在街頭讓動物表演,不僅不給吃的,還抽打他們;還有的人竟然去捕捉那些瀕危的動物,拿他們的膽汁、皮毛去賺錢。不知道那些人想過沒有,當你們拿着大把大把的鈔票時,當你們過着幸福的日子時,有多少動物家庭被拆散?有多少動物瀕臨滅絕?而造成這些損害的,就是你們! 

 我們應該要愛護動物,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動物,那麼我們吃的穿的從哪來?我們飼養的寵物從哪裡來?我們觀賞的國寶從哪裡來?整個世界都會很單調。這更足以說明,我們要保護動物,不去傷害他們。 

 同學們,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每個人都能去保護動物,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查找更多《海洋朋友》觀后感(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