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製作作文

小製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參觀學校小製作展覽作文400字

參觀學校小製作展覽 

  泰安倉庫路學校四年級二班 牛燕璜 

  我以前參觀過小製作展覽,卻沒有見過這麼高水平的小製作。 

  2011年3月16日,我們小記者一行參觀了我校——倉庫路學校的精美小製作展覽。展覽廳里可漂亮了,一個個小朋友盪鞦韆的小製作就呈現在眼前;展覽廳里可奇怪了,一架架坦克飛機直衝前方;那裡邊可迷人了,有小橋、有軍艦、有紙樓、有燈籠,還有火箭和太陽能賽車。在那裡,看一會兒就會使人眼花繚亂,美的你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我尤其喜歡那個小橋,看了好幾分鐘。它寬寬的,長長的,像南湖的十二連橋,是用一塊一塊的木板搭起來的,橋的兩邊有雕着花紋的欄杆,橋拱彎彎的;又像趙州橋一樣古樸,像盧溝橋一樣美麗,像南京長江大橋一樣雄偉壯觀。 

  我越看越着迷,越看越着迷的原因是這些小製作太美好了,後悔的是老師布置小製作時,我只是光應付,沒有好好認真地做,結果沒被選上。我要是認真做,被選上了該有多麼高興啊!不過這次我可記住了,以後不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是有益的事,有意義的事,我都要認真做它,把它做好。
回目錄

科技小製作作文400字

  我的科技小製作是風動火箭。你聽了一定會感到驚訝吧,風也能帶動火箭嗎?告訴你,不但可以帶動,而且還能夠飛行十米以上的距離呢!你如果不相信,就聽聽下面的介紹吧。

  製作材料:紙三角、粗吸管、細吸管、橡皮泥、軟塑料瓶。

  製作過程:在一隻使用過的軟塑料瓶的蓋子上打一個孔,剛好插進細吸管就好,插入細吸管后把接口處用膠條密封起來。用一根可以輕易套在細吸管上的粗吸管做成一枚10厘米左右的火箭。這個火箭使用一個紙三角和一塊橡皮泥組成。紙三角貼在後段作為平衡器。前端用橡皮泥封口。之後,我們把火箭套在細吸管上,保證細吸管剛好插在橡皮泥里。只要用力一壓塑料瓶,呵呵呵,飛行十米,一點不在話下。

  道理:瓶中被密封的空氣當遇到強力的擠壓時,就會迫不及待的通過唯一的出口衝出,這時插在橡皮泥中的吸管出口就會形成瞬間強大的壓力將火箭頂出。火箭在壓力下脫離瓶管,氣流從火箭尾部噴出形成反作用力,推動火箭前行,藉助紙三角的平衡作用,飛行就不成什麼問題了。

  大家看,科學無處不在。所以科學地總結在我們的學習過程中也是十分重要的。

  四年級:王俊涵

回目錄

精美的小製作作文500字

那是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星期四老師就要求我們自己動手做一個小製作,下星期二以前交,做的好還可以參加展覽呢。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沒做成,只剩這幾天了,要趕快做。 

  我先找來一雙一次性筷子和幾個易拉罐,這兩個領頭“大將”在前面,後面還跟着曲別針、釘子和細銅絲這些“小兵”。“武器”剪刀和鎚子也緊跟其後。它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在一邊休息,準備“迎戰”。 

  準備工作就緒啦,接下來就開始做。首先把其中一支筷子挖一個一邊是一厘米長的正方形槽,另一支耶挖這樣的槽。將兩支筷子交叉卡在一起,再用釘子固定緊,這樣一個十字支架就做好啦。這時用剪刀把易拉罐的頂部和底部剪去,只剩中間部分。再把中間部分剪成長四厘米,寬兩厘米的長方形片若干個待用。然後把曲別針串在一起,串成九條。把剪下的長方形片包住每個曲別針,注意把兩頭露出來,用鎚子輕輕一砸,就把長方形片固定好啦,就這樣一個一個的包。用鎚子砸時一定要小心,要是砸住手可不好。長方形片也要放好,不然砸歪了還要拆下來再包。單單包片就用了幾個小時。只剩最後一項了,馬上要成功了,心裡格外激動。我耐心的在十字架上每邊釘兩顆釘子,在中間釘一顆。最後用銅絲把曲別針和釘子一固定,大功告成。我一蹦三尺高,精美的風鈴做好啦!  

  我交到學校后,風鈴和其他作品一起被展覽,被人欣賞,心裡別提多高興啦! 

  這個風鈴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又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
回目錄

科技小製作之新年禮物作文900字

過新年,拿紅包,歷來如此。那我也得表示表示啊,禮尚往來呀!不是有科技小製作的作業嗎?對了,做個小禮物送給爸爸媽媽,一舉三得:一表達了心意;二完成了小製作作業;三為寫小製作作文提供了素材。想到這裡,心裡一陣自我陶醉。 

  說干就干,可做什麼好呢?思索1周下來,心中慢慢有了眉目,還起好了非常有創意的名稱呢。 

  第一個禮物叫“千重祝福卡”,是送給媽媽的。用鉛筆在一張粉紅色的卡紙上畫好心形,拳頭大小,剪下來,用紫色、藍色彩筆寫上“祝爸爸春節快樂!”等祝福,邊上貼着米菲、白雪公主、KT貓、史努比等許多我最喜歡的小貼貼,用反光膜紙包好,透明膠貼上。啊!異常精美。最後從小到大依次放進3個精美的自製信封。大功告成! 

  第二個禮物叫“千鶴迎春結”,是送給爸爸的。先用紅繩按鶴節編織,由於剛學,都返工了3次呢。再用彩色小金紙疊好30隻小千紙鶴,用針線將縫合在中國結邊上,在中國結下面接上編好的吊穗,OK! 

  第三個禮物準備送外公,美其名“鳳尾筆”,其實很簡單,把圓珠筆筆芯的筆頭拔出,找一根長長的很漂亮的雞毛,拿膠水注入雞毛的管中,插進筆芯待膠水凝固,接上筆頭,雞毛管外裹了一小段藍色金紙以雙面膠固定,搞定!哦!還差個筆套呢,想了會,剪節吸管套上,剛好。 

  年三十晚上,我把 “千重祝福卡” 悄悄地放在媽媽的枕邊,把“千鶴迎春結”輕輕地掛在爸爸的車裡,把“鳳尾筆”插在外公的襯衫口袋,一陣暗喜。正在得意呢,外婆叫了起來:“誰拿根雞毛插在襯衫口袋啊!你們看看!”哦!My God!雪白的襯衫自口袋向下黑乎乎一塊正在極不規則地蔓延着,筆芯竟然漏了出來,這下闖禍了! 

  大家毫不猶豫地把目光投向了我並且不約而同,“呃!是這樣,我本來……”一向伶牙俐齒的我頓時詞窮,“明天我用壓歲錢買件新的送給外公,襯衫是我不小心弄髒的。”我的臉滾燙,委屈的淚水很不爭氣的湧進眼眶…… 

  “啊!多漂亮的雞毛筆呀!”爸爸驚喜地喊,大家很快也注意到了那根雞毛的與眾不同。 

  “真的很不錯哦,簡直就是發明,可以申請專利。”媽媽的話始終帶有種煽動性,“除了我們家楚楚誰還有這種智商。”啊?我受不了了。 

  “這真的很有創意哦!”大家隨聲附和,“我們從沒見過這麼漂亮的雞毛筆呢!” 

  “是“鳳尾筆”好不好?”我在心裡輕輕地說,“好戲還在後面呢!”原來,幸福是這樣的。
回目錄

我的小製作?小企鵝作文200字

放假了,老師要求我們用廢舊物品做一個小製作。 

  我這次打算做這樣一個動物-小企鵝。我準備了這些材料:有一次性紙杯、膠水、彩筆和剪刀。開始製作了,我首先在一次性紙杯上畫出企鵝的手,再在紙上畫出企鵝的頭。然後,把企鵝的頭用膠水粘在紙杯上,再在紙上畫它的腳剪下來粘在紙杯上。最後把做好的企鵝粘在一張白紙上。這樣一隻可愛的小企鵝就做好了。我又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了一隻同樣的小企鵝,因為我要做的是一對小企鵝。 

  上學了,我把小製作交給老師,老師再交給學校。經過學校認可,我的小企鵝獲獎了,並且還是一等獎。我把榮譽告訴了家人,家人說:“你真是一個做小製作的能手。”我高興極了。
回目錄

對科技小製作的忐忑想法作文900字

對科技小製作的忐忑想法 

   “馬上就要開學了,還要什麼作業沒做啊?”老媽邊搜我的書包便問我。 

   “沒什麼了,作業早就做好了。”我說。 

   “那給我看看你抄作業的小本本。”老媽嘮叨着。 

   “麻煩死了,給,給,給,我就不信你能找出來沒有做的作業。”因為在玩電腦,所以很生氣的說。 

   “卷子做好了,句子抄好了,作文、日記寫好了,暑假生活寫好了,科幻畫寫好了,龍龍(我小名)還真有一個你沒做呢!”老媽說。 

   “什麼啊?我記得都做好了的啊。”我說。 

   “你看,科技小製作,你做了嗎?”老媽說。 

   “額,那個,那個。”我想着借口矇混過關。 

   “趕緊去做,馬上就要開學了,居然還有作業沒有做完,真不像話,看你上學以後怎麼辦?”老媽不停地念叨着。 

  我打開百度,拿出我打字的超級速度,找到了科技小製作的做法。 

  O__O"…我被嚇萌了,一直以為,科技小製作老是剪啊剪,不停地剪紙片,原來還有高科技哦。 

  O__O"…我又被嚇着了,想這個小製作的人自己都做不出來,怎麼讓我們做啊,這小製作的材料上哪兒找去,看來我得去月球考察考察了,看看能不能找出關於這個小製作的零件+_+。 

  不行不行,那些都太難太難了,我一個小學生上哪兒那麼好的智商,再說最主要的是上哪兒找那材料去呢?還是找幾個簡單一點的,別人已經做出來了的小製作吧,應該不會太傷腦筋。 

  O__O"…這就是所謂的小製作了,跟幼兒園小朋友的遊戲差不多了,哪一個低智商的人想出來的嘛,我知道了一定會揍他一拳,詛咒他一輩子用不了電腦,那笨蛋都可以想出來的低智商小製作就是什麼自製肥皂紙、自制不倒翁、自製橡皮擦……很多很多笨蛋可以做出來的小製作,這種小製作在我們一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被老師嚴重淘汰了,還敢發在網上。 

  能不能有中級的小製作,買得到的材料,在我們的智商範圍之類,不要太低級了,也不要太難太難,超過我們的智商範圍了,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適合我們要求的小製作嗎?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可以進行轉載,如果覺得我說的有理,請加我QQ1696084990進行聊天,想到了有好的科技小製作的朋友們也可以給我傳紙條,我的ID隨時為各位開着,我的QQ隨時為各位掛着。
回目錄

我的科技小製作作文800字

上個月,學校組織我們同學參加“第23屆北京市中小學生科技節”活動,科技呂老師讓我積极參加這次活動,爭取製作出一個新穎別緻的作品。

  從那天開始,每天放學寫完作業,我就開始認真思考到底製作一個什麼樣的作品呢?忽然,一個我以前就有過的想法閃現在我的腦海里,那就是去年一個歹徒進入我們學校想搞破壞,但是被學校老師發現並制服,還有報道說一些小學和幼兒園也有歹徒進入傷人。從那以後,我一直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能不能設計一個簡單實用的報警裝置,當校外人員進入我們學校時,能夠發出報警聲提醒傳達室的值班人員呢?

  對!我就製作這個報警系統的模型,於是我上網查閱了很多資料,又向家長虛心請教這方面的知識,並讓家長帶我到電子元件商店購買了所需的元件。

  經過思考和研究,我決定把這個報警裝置命名為《磁、光控校門識別器》。說干就干,我找出一個我小時候的動物玩具,這個玩具是一個光敏電阻控制的猴子,用手擋住光敏電阻然後手離開,它就會發出叫聲,但是它的靈敏度很低。

  於是我決定把光敏電阻換成一組靈敏度很高的發射和接收的光敏二極管,由於那個玩具的  工作原理和我要求的正相反,經過向老師和家長請教,增加一個三極管作為反向器,把電路變成有人通過光敏二極管時就報警,同時在發聲電路上增加一個常閉干簧管,本校同學手持一片特製的識別磁卡通過光敏二極管時,由於磁卡會把常閉干簧管的觸點吸開,那樣通過時就不會發出報警聲了,當沒有識別卡的校外人員進入我們校門時,一旦經過光敏二極管時,傳達室的報警裝置就會發出報警聲。

  經過反覆多次的試驗和不斷完善,我的這個《磁、光控校門識別器》終於製作完成了,望着我精心製作的這個作品,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和成就感。

  當呂老師帶着我們到師大附中參加科技節的作品展示時,我的這個作品獲得了評委老師的高度評價。

  這件事雖然過去快一個月了,但是我還是經常想起,因為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為了製作這個作品,我付出了很多心血,這件事真是讓我難忘啊。

回目錄

第一次科技小製作活動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布置一個任務,讓我們製作一個有技術含量的小製作。在一周內交上。我可是第一次碰這種東西。我想了又想不知道做什麼,我只好從電腦上搜搜,可裡面都是高難度的,我都不會!我看到一個網頁,裡面有製作手電筒的。但我在電學這方面不懂。我只好去問爺爺。

  爺爺讓我拿一個電池、一根電線、一個燈。我真搞不懂他在幹什麼。我翻箱倒櫃,終於找出來了。爺爺對我說:“現在見證奇迹的時候馬上就要到來了。”爺爺先把電線拴在燈上,然後把燈放在電池的一頭,再把另一頭電線放在另一邊。這樣,等就亮了。“哇,好神奇啊!”我驚奇地叫到。爺爺對我說:“其實這沒什麼,只要你認真觀察身邊的每件事物,就會有發現。”

  我知道了怎樣使燈泡亮了,但手電筒的下一步怎樣做,我真的是絞盡腦汁。在接下來的三天,我都在想這個問題。可還是白費勁。爺爺說:“沒關係,只要努力了就行。”我知道爺爺在鼓勵我。但我確實想不出來了。我只好退縮了。我做了一個比較簡單的一個東西,交給了老師。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我遇到困難退縮了。

  我雖然沒有成功,但從裡面學到了知識:怎樣才能導電。這次活動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冶源鎮窪子村窪子小學五年級:張鳳琦

回目錄

精美小製作作文300字

我有一個精美的小製作---一架小飛機。它是上個學期我爸爸給我的獎賞,因為我得到了“文明少年”的稱號。  

  那天,我和爸爸在玩具店一起挑了這件玩具,但是,這是一盒飛機的零件,還沒有拼裝好,於是我們回到家,就開始拼起來了。  

  我首先把拼裝說明書仔細地看了一遍,再把每個零件都琢磨了一番,然後我就開始裝了,我先把馬達裝進飛機的身體裡面,再把翅膀用膠水粘上去,然後裝上尾翼和螺旋漿,最後再套上飛機的兩個輪子。這樣飛機的外形基本完成了。我把圖案貼上去后,一架漂亮的飛機就擺在了我的眼前。我把它叫做“神龍一號”。  

  我真想自己是一名飛行員,駕駛我的“神龍一號”,飛向藍天,飛向宇宙,飛向美好的未來。
查找更多小製作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