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蠶寶寶作文

我的蠶寶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蠶寶寶作文250字

  我養蠶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了,我每天給它們吃圓白菜和萵筍的葉子,它們現在已經長成了一條條又白又肥的蠶寶寶了。

  有一天,我驚奇的發現有一條蠶寶寶吐絲了,我看見它在平鋪的紙上來回的忙碌着。在蠶寶寶忙碌的同時,從它的嘴裡吐出了一根細長的金絲,隨着絲一點一點的增加,慢慢地形成了一個橢圓形的繭,蠶寶寶把自己裹在裡面,開始休眠了,它是不是開始做夢了呢?又過了一段時間,蠶繭裡面被咬開了一個口子了,一隻由蠶變成的蛾子破繭而出。再過一段時間,蛾子開始產卵,隨着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這些卵又該變成一條一條的蠶寶寶幼蟲了。

  石油附小四年級:劉子歆

回目錄

我的蠶寶寶作文300字

  一天,科學老師給我們講了關於蠶寶寶的奧秘,我們大家都很好奇。於是,大家都買了蠶寶寶,當然,我也不例外。幾天後,大家的蠶寶寶都長大了,成了幼蟲,也可以叫做蠶。我的蠶寶寶每天都要吃五角到一元錢的桑葉,通常都會吃個精光。到後面不知怎麼了,一些蠶都不吃桑葉了,死了幾條蠶。為什麼有的不吃桑葉呢?……

  過了幾個星期,我爸爸組織班上的學生到橘子洲頭春遊。我們跑了半天,終於看到了一科桑樹,而且樹也不高,我和爸爸的學生采了許多桑葉回來了。我的蠶寶寶早就虎視耽耽了,狼吞虎咽起來。有時候我拿一條蠶寶寶放在我的鼻子上,和他十分高興的開玩笑……

  過了幾天,我的蠶寶寶吐絲了,成繭了。我們科學老師說只要六到八天蠶就在繭里變成蠶蛾了,可現在我的蠶在繭里大約呆了十五天了,為什麼還沒有出來呢?

回目錄

我的蠶寶寶作文600字

今年春天,叔叔給出了我一些蠶籽,我寶貝似的,用棉花包好,將它們塞進我貼身的口袋裡,時時刻刻地給它們送溫暖,好讓小蠶趕緊被孵化出來。一天,我放學到家,打開棉花包一看,哇,已經有5條小蠶出來了!它們好似一個個小黑線頭,只有大約只有1毫米那麼長,根本分不清是哪兒是頭和哪兒是尾。接下來的幾天,其它的小蠶也陸續出世了。小蠶吃桑葉的樣子很有意思,看他們一動不動,好像不在吃桑葉。過了小半天的功夫,桑葉上就像被針刺了無數個小洞洞。 

  經過幾天的餵養,蠶寶寶已經長大了,身體加粗了一倍。有一天,我發現有幾隻小蠶一動不動,給它桑葉,它也不吃。我還以為它死了呢!趕緊叫媽媽來看,媽媽告訴我,小蠶長大了,正在“換衣服”呢!原來,小蠶通過蛻皮才能夠長大。經過一次蛻皮小蠶已經從黑寶寶變成黃寶寶了。 

  蠶寶寶的“飯量”開始增大,又過了幾天,蠶寶寶又開始了第二次蛻皮,蛻皮之後,蠶寶寶變得漂亮了,長得越來越白了,身體也越來越胖……經過四次蛻皮——蠶寶寶長得白白胖胖的,有5-6厘米長呢,跟我食指差不多。這時候,蠶寶寶的食量也大得驚人,它不停地吃,每一次他們吃桑葉的時候,都會發出“沙沙沙”的聲音,不一會兒,只剩下桑葉的經脈了,以致我都來不及採桑葉。 

  漸漸地,蠶寶寶的身體開始透明了,又開始不吃桑葉了。它找了個角落,嘴裡不停地吐出晶瑩剔透的絲,像要把自已包裹起來,問了媽媽才知道蠶寶寶結繭了。一個個白色的、黃色的繭晶瑩剔透,美麗極了。又過了十來天,美麗的蠶繭開了一個口子,蠶蛾飛了出來,蠶蛾們屁股對屁股交配后,母蠶蛾的肚子變得大大的,生下了許多蠶籽。我要好好保存,明年可以再養蠶寶寶! 

  作者:何天卉
回目錄

我的蠶寶寶作文500字

 

 很多同學喜歡養蠶,寫蠶的觀察日記,你是否寫過呢?這裡有一篇蠶的日記和大家分享:

  王老師給同學們分發了蠶寶寶。我喜滋滋地把它們帶回了家。蠶寶寶長得黑黑的,嘴巴也黑黑的,身子和嘴巴之間還有點白,它們渾身毛茸茸的,真惹人喜愛。王老師說過,這叫蟻蠶,長得就像小螞蟻。

  晚上,我和媽媽準備給它們“搬家”。我們從隔壁小區摘來了嫩桑葉。我小心翼翼地用桑葉把它們撥過來。有幾個蠶寶寶好像有點兒害怕,蜷縮着一直不肯下來。還有的跟我捉迷藏似的,我怎麼也找不着它們。但是,你看,蠶寶寶最喜歡桑葉了,一見到它,就像蜜蜂見了花。一會兒工夫,新桑葉上就陸陸續續有了一個個“大洞洞”。

  吃飽了的蠶寶寶形態各異。很多都是懶洋洋地一動也不動。有幾個調皮的沿着桑葉邊一伸一縮地爬行。看,這位突然抬起頭來,小腦袋還左右擺動,似乎在說:“謝謝小主人的美食。”還有這位,半個身體都探出桑葉外面啦,好危險啊,是不是想去找對面的夥伴玩耍?

  有了這些小寶寶,我就不寂寞了,做完作業就去“盯”着它們。蠶寶寶真可愛啊!蠶寶寶,你快快長大,長得白白胖胖的,好嗎?

  這是第一篇,往後還可以寫蠶的變化過程。這對孩子的觀察能力是一個鍛煉奧。

回目錄

我的蠶寶寶作文100字

  今天,我剛放學,看見有人在賣蠶寶寶,我對媽媽說:“我想要蠶寶寶。”媽媽說:“可以。”就給我買了五條蠶寶寶,蠶寶寶的身子是白色的,有一道橫線是黑色的,嘴巴也是黑色的,眼睛一閃一閃的非常可愛。

  陝西商洛商州區商洛市小學一年級:小璇子

查找更多我的蠶寶寶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