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淡淡的奶茶很憂傷作文600字

是不是蒙起頭就看不到黑夜;是不是揮揮手就可以帶走所有傷感;是不是裝作不懂我就可以不離開? 

  ------題記 

  我知道,在你的世界我成了多餘的,哦不,或許你並不這麼想,只是我,作為你妹妹的我個人的、幼稚的這麼想着。 

  我不知道,這代表着什麼,離開了你天就塌了地就陷了,可是我必須離開不是嗎?我必須帶着我的倔強離開不是嗎? 

  我看見你騎着單車載着她駛向與我相反的方向,就那麼決絕的一次頭都不回。哥哥,對不起我不是在怪你,我是怪我自己。 

  離開你以後,我開始變得更倔強,更堅強,更貪戀奶茶的味道,或許是那淡淡的香甜能恰好掩埋住我的憂傷。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的傷,面對我的脆弱,我是那麼要強,又是那麼依賴你,你離開了,我忘記了該怎麼哭。 

  不,我說過的,不許自己哭。 

  三年了,這三年有你陪我面對一切,於是夜在黑我都不怕;路再險我都不怕;有多少艱難困苦我都不怕。可是現在----你---不在了。上齒碰到下齒,我才發現自己也能傷害自己。我收起我驕傲的倔強,蜷縮在屋子的一角,向牆壁索要一絲擁抱。 

  ----哥,你告訴我,是不是蒙起頭就看不到黑夜;是不是揮揮手就可以帶走所有傷感;是不是裝作不懂我就可以不離開?噢不對,你不是我哥哥了,呵,我們現在…只是路人。 

  我每天穿梭在各種口味的奶茶之間,不過那種淡淡的香甜始終不會變,一如我的傷,一直淡淡的,卻不會消失。 

  今天,我看見了看不見自己的你,滾燙的液體裹進了我手中的奶茶,呵呵,酸澀的味道。那淡淡的奶茶的味道,真的…很憂傷。
回目錄

淡淡的,嚴厲的父愛作文1000字

  孩子就象一棵幼苗,父愛就象細雨,把淅淅瀝瀝的雨點灑在苗上,讓它吸收雨露,使小苗茁壯成長,小苗吸收日月精華后,就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我就快升到高中了,課業較繁重,單完成作業就要拖到準點才做,九、十點才完成功課,對此父親常常抱怨我不抓緊時間。我很習慣與這樣完成作業,一次寫着寫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

  父親叫醒我並狠狠的批評:“你這樣怎麼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還有精神聽講。平時不抓緊時間到晚上才用功有什麼用!講你多少次,就是不聽!”說完,一點也不同情我,並給了我一個耳光走出我的房間把門一摔,好響的聲音。

  我立即關了燈,躺到床上。心裡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別人可以不完成作業,我這樣做有什麼錯的?只是拖拉點,有錯嗎?能怪我嗎?”這個耳光打得我眼淚嘩嘩像沸水一樣,總覺得父親太不近人情了。

  父親不再與我說話,我也不理他,還時常用敵視的眼光。我為此心痛極了,難受極了。我每天都在記憶里重新翻尋那一番話,總覺得我沒錯。一天,我在寫字檯上發現這樣一張紙,其文如下: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鐵不成鋼。別人家孩子早早把作業完成,還在樓下玩,你每天這樣學,身體怎麼撐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緊每分每秒地學,不讓時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點時間呀。愛你的父親我看到那張紙條上分明有拭去的淚水的痕迹,我有些動搖我的意志了。

  我寫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氣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對,那樣對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別人的孩子抓緊時間完成作業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親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兒子我淚如雨下,心裡莫大的懊悔層層泛上。我把這封信塞到父親的衣服口袋裡。

  在這一刻開始,我終於體會到了父愛的偉大。我真想對父親說:“爸爸,我錯了!”

  兩封信后,我和父親碰面卻不知該說什麼話了。他對我說:“吃飯!”我分明聽見我答應了,“嗯!”

  他又給我留了張紙條: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標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麼樣,只要你認為是對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經深深地感到父親對我的愛、對我的用意。在愛的鼓舞下,我一定要發奮讀書,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這場戰,來報答父親的愛。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父親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着,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父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游魚兒,父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六年級:杜蘭

回目錄

八月十五,淡淡的憂傷作文500字

八月十五到了,眼望那圓圓的月亮,不禁勾起了我的憂傷……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和我的朋友們在一起,拿着一根根的熒光棒,在璀璨的天空下揮舞着。玩累了,我們就會一起躺在那柔軟的草地上,仰望着那片離我們遙不可及的星空,感受着月光的洗禮。這恐怕是我們在一起度過的最後一個八月十五了吧!我們每個人都各有所思。 

 記得,我們曾手拉着手,靠在一起,傻傻的對着星空喊道“我們今生今世要永不分離!”是啊!原本互不相識的我們,居然走到了一起,這難道不是所謂的緣分嗎?可是,這緣分來得快,去得也快,六年一下子就過了,各奔東西的我們,又有誰還記得當初的誓言? 

 我回過神來,看見天上有着幾個孔明燈,那淡淡的紅光越飛越高。正當我看得入迷時,其中的一個孔明燈墜落了,像一位折翼的天使,帶着某個人的某種願望而墜落了吧! 

 我獃獃的望着月亮,回想起這六年中我們的點點滴滴,一牽一笑,其中包括了許多,有開心,有難過,有不和,也有團結。我們的誓言,是否也會像剛才的孔明燈一樣墜落?天底下真的沒有不散的宴席嗎?十幾年後,我們還會認得彼此嗎?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否也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想到這裡,淚水早已奪眶而出,淚流滿面的我仍然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 

 今年的八月十五。圓圓的月亮,淡淡的憂傷……
回目錄

淡淡的奶茶,濃濃的母愛作文500字

  快要考試了,作業非常多,要默三篇課文,做一張報紙,三張試卷,再把整本書的詞語默一遍。面對這些作業,我真想逃。

  昨天是星期六,早上起來就要去上英語,好不容易度過了漫長的一個半小時,回到家后,又要開始寫作業了。整整一天的奮鬥慢慢落下了帷幕,令人眼花繚亂的作業也在漫長的一小時后,終於被搞定。

  下面,就是一天最開心的時候——睡覺。本以為這是一件極好的事,結果發現噩夢才剛剛開始:找了一個最舒服的姿勢睡著了,可腦子裡翻來覆去的卻還是那些剛做過的題目,耳畔還不時響起一些令人恐怖的聲音:“這些題目你不該選第一個,應該選第三個。你寫錯了!你寫錯了!哈哈哈哈……”我突然心跳加快,不禁大叫起來,喊着媽媽,媽媽聞聲趕來,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將事情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一邊不停的安慰我,一邊從柜子里拿出一小包奶茶,小心地倒進杯子里,又披着衣服去接了一杯水,用勺子攪拌了幾下,才端了過來,說道:“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不要害怕,媽媽白天洗了一下午的衣服剛才也正做夢洗衣服呢!一會兒就沒事了。”我接過奶茶,一邊細細的品味一邊將它喝了,感覺心裡暖暖的,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

  淡淡的奶茶,濃濃的母愛……

  江蘇徐州泉山區淮西小學五年級:鄧姝言

回目錄

朦朧的月色,淡淡的憂愁作文900字

  朦朧的月色,淡淡的憂愁

  ——《荷塘月色》讀後感

  帶着憂愁獨自徘徊在幽寂的小路,淡淡的月光,淡淡的傷。

  ——題記

  似曾在夢中見到過:幽寂的深夜,池塘的碧波蕩漾在皎潔的月光的照耀下猶如一面明鏡,映出了亭亭玉立的荷花仙子,荷葉上滾動着露珠,荷葉下遊玩着小蝌蚪。好一幅別具情韻的風景畫!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再現了世人的夢境。

  荷的最大美處是潔。貫通古今,荷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千古美名,也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別樣風采。荷花一直以它的純潔優雅、清雅脫俗而獨步人間,引眾人仰慕。因而有“六月花神”之美稱。而《荷塘月色》描寫的並非如此。這裡的荷塘不會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裡的月色也不能是“玉戶簾中卷不去,搗衣砧上拂還來”。這裡的荷塘是“月下的荷塘”,這裡的月色是“荷塘的月色”。這無疑是與眾不同。與眾不同的並非只有景,所謂“一切景語皆情語”,景不同了,感情自然也就變了。

  淡淡的月光,喜悅中透出絲絲悲涼。在朱自清生活的那個年代里,他是多麼希望追求高雅、自由的生活呢?可是,社會的落後,使當時的生活渾濁不堪,就如荷塘中的淤泥一般。充滿血腥的暴力革命——四一二革命政變正在接踵而來。這次反革命殘殺了多少百姓,又有多少人面對“叛變”“被殺”兩個選項而不知所措。面對國家政局的混亂,他憤怒、憂慮、無奈,而又多麼的嚮往自由與高雅的生活!朱自清深受五四精神所哺育,雖然他在“隱士”的學者的外表之下,但是他的心是一顆熾熱的愛祖國的之心!又有多少人能像朱自清、像荷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呢?

  面對昨天的恥辱,我們新一代的嬌嬌寵兒該怎樣做呢?會不會過上讓朱自清先生追求的生活呢?我們的國家又會不會更加繁榮富強呢?一切重任都肩負在我們身上,一切希望都要靠我們!躲在溫室里的雛鷹,出來展翅飛翔吧!

  那一幅別具情韻的風景畫,那清雅純潔的荷花。那幽寂的深夜,那皎潔的月光……

  帶着淡淡的月光,淡淡的傷,我睡著了,在夢中,我又夢到了月下的荷塘,荷塘的月色…

  ——後記

  初三:一絲絲的念

回目錄

淡淡的,甜甜的,奶茶作文600字

打開電腦,手裡習慣拿着一杯奶茶,淡淡的,甜甜的。 

  沒有咖啡那濃濃的苦味,沒有花茶那濃郁的花香,也沒有牛奶那純純的氣息。奶茶,只是有種讓我安心的感覺。 

  奶茶,給我了很多感覺。 

  聞起來淡淡的,就像那淡淡的憂愁;喝起來甜甜的,就像甜甜的回憶…… 

  多少個坐在書桌前的日子,都有一杯散發香氣奶茶,陪在我身旁。陪我回憶。 

  多少個孤獨無依時的日子,都有一杯甜中帶苦奶茶,陪在我身旁。陪我思考。 

  多少個冰冷黑夜時的日子,都有一杯有着溫暖奶茶,陪在我身旁。陪我發獃。 

  疲倦的時候,拿一杯奶茶,翻着一本散文集,品嘗奶茶甜甜的味道裡帶着的淡淡的苦澀,品嘗着散文里那酷似奶茶的味道。 

  沒人理我的時候,拿一杯奶茶,把思緒轉回奶茶里,不去思考被人對我對我的態度。 

  自己不受同學尊敬,老師也不是很重視自己。在多少個時候,自己真想跟他們一起玩,但是,他們,會拒絕的,難道不是嗎?那個時候,我會拿起待在書包里的奶茶,無聲地對奶茶述說著我的苦惱。多少個時候,老師叫幾個同學做什麼事,自己真想說聲我也可以,但是,老師,會拒絕的,因為我沒那個本事嗎?默默地拿起待在書包的奶茶,喝着它,讓愁緒離我遠一點。 

  不是很喜歡咖啡,咖啡有伴侶,我卻沒朋友。只有奶茶聽我述說。 

  不是很喜歡花茶,花茶有幻想,我卻不能有。不然會得到父母罵。 

  不過這些缺陷,有奶茶帶我離開。 

(事實上,自己喝奶茶只喝了兩年,不過這兩年都是奶茶陪我走過來的。你覺得很悲哀吧?我不是沒有朋友,只是我不知道,那份友誼,值不值得我把感情付出,值不值得我信任。對於父母,我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回目錄

淡淡的西湖作文500字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一首詩吟出了西湖的淡雅,誦出了人們的喜愛。

  西湖,藏在我心中很多年了。我憧憬,我嚮往。如今,丟下一切任務與牽絆,如神仙般暢遊西湖。

  “西苑曲荷”,伴隨着木橋。荷葉褪去了羞澀,換上了生機勃勃的翠綠,閉上眼睛,用心去聞,方能體會芳草的清香,空氣的濕潤。倏忽之間,一顆豆大的雨露從葉間落下,悄悄地,去與它的夥伴會和。羞答答的荷花姑娘時隱時現,淡淡的粉色充實着她的外衣,看着“外來侵略者”。“柳浪聞鶯”,呼應着羊脂小路。嘻嘻享受着柳葉的輕撫,花絮的洗禮,宛如一位自然精靈。雛鳥的鳴叫,呼喚着採食歸來的父母,笑嘻嘻地盯着往來的遊客。輕輕地劃過樹皮,數着年輪,感嘆生命的偉大,聆聽他們的一生。“斷橋殘雪”,陪着我們走過童年的這橋上故事。坐在橋旁的亭子里,靠在石柱上,搖蕩着纖細的雙腳,回味着許仙與白蛇的故事。一朵類似於雪花的柳絮飄下,我輕輕地接住,好似故事將要重演。我們還遊玩了“花港觀魚”、“平湖秋月”等,可惜,嘈雜的人群,破壞了這旖旎的風光,車聲,人聲,將平靜的西湖攪亂,又有誰能享受西湖的淡雅?游畢西湖歸去,那份柔美,永駐於心中。靜靜的回味,靜靜的品讀,是及一大樂事。

  六年級:冰夢冷翼

查找更多淡淡的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