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400字

  周瑜忌妒諸葛亮的才幹,一直想找個機會報復他。

  一天他找借十萬支箭為借口為難諸葛亮,其實他是存心想陷害諸葛亮。結果諸葛亮就答應了,說只要三天,並立下軍立狀。

  諸葛亮做好了借箭的準備,並讓魯肅不告訴周瑜。諸葛亮找魯肅借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布置好青布幔子和草把子。第一二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要魯肅一起去取箭。並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起來,向北岸開去。這時候大霧漫天,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並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諸葛亮說:“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曹操聽見擂鼓,吶喊,就派弓弩手射箭。箭好像雨一樣很快,船的一邊插滿了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使船兩側都受箭,讓軍士仍擂鼓吶喊。天漸漸地亮了,霧還沒有散,船兩邊都受滿了箭。接着二十條船順風順水駛回南岸。

  諸葛亮借箭成功,並如期交箭,周瑜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啊”。

  鄭州市二七區汝河路小學五年級:陳彥錕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400字

由於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想陷害他。 

  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周瑜命令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可在三天之內就能造好。諸葛亮立下軍令狀。若三天之內不把箭造好,甘受懲罰。 魯肅對周瑜說:“十萬支箭,三天怎麼可能造得成呢?諸葛亮說的是假話吧?過了幾天,諸葛亮看見了魯肅,說:“三天之內要造十萬支箭,你就幫幫我吧,不然我就死定了。”他們按諸葛亮說的去做了。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那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楚,於是,諸葛亮擂鼓吶喊,裝做要攻的樣子。曹操聽見了擂鼓吶喊的聲音。說:“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曹軍把箭都射到草把子上了。諸葛亮帶的士兵齊聲吶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諸葛亮的船隊已經駛出了二十多里,要追他們已來不及了。 

  周瑜知道了事情的經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250字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方設法的刁難他。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周瑜設計讓諸葛亮造十萬支箭,並且當面讓他立下軍令狀。諸葛亮想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還有一千多個草把子。並且囑咐他別讓周瑜知道。

  到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到船里飲酒取樂,諸葛亮讓船逼近曹寨,並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因為霧大,讓弓弩手射箭防守,諸葛亮借箭成功了。

  周瑜聽了諸葛亮的借箭經過以後,長嘆一聲:“孔明神機妙算,我這比不上她”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園小學五年級:鄭熙陽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450字

  周瑜一向小肚雞腸,妒忌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於是,他就以公事為由,要諸葛亮十天內造好十萬之箭,以此陷害他。

  諸葛亮說他只用三天,便可造好。周瑜不信,要諸葛亮立下軍令狀,還派魯肅探聽諸葛亮的一舉一動。可諸葛亮要魯肅幫他撥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布置上青布幔子和草把子,還要魯肅不要告訴都督。魯肅答應了,回來彙報時,果然沒有提這些準備,只說諸葛亮不用造箭的材料。

  魯肅按諸葛亮說的都準備了,等諸葛亮調度。前兩天沒有任何動靜,就在第三天四更,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此時大霧漫天,諸葛亮卻叫軍士們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的軍士們擂鼓吶喊。被曹操聽到了,可看着大霧瀰漫不敢擅自動兵,只叫弓弩手放箭。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個頭,船頭朝東,船尾朝西繼續受箭。天亮了,孔明命軍士高喊謝謝丞相之箭。在曹操知道時,船已使出好遠。

  周瑜到江邊來般箭了。經魯肅一講,覺得自嘆不如。

  南開小學五年級:wtb-2000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

優秀 作文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

  有一天,周瑜以公事讓諸葛亮十天之內要造十萬隻箭。諸葛連說只要三天造完。周瑜以為開玩笑,叫諸葛連下軍令狀。

  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打算,回來好報告。

  見面之後,諸葛亮要魯肅準備二十條船,還要每條船上有三十名軍士。用青裸布包起來,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兩邊。並說不要讓周瑜知。魯肅答應了,回來后,國然不說借船的事。

  頭兩天不見有動靜,到了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叫到船上,並叫讓船往北開。

  船已經到曹軍水寨,諸葛亮讓軍士擂鼓吶喊。曹操讓弓箭手放箭。不讓他們靠近。箭像下雨一樣。諸葛亮下令把船掉過來,依舊擂鼓吶喊。

  天亮了。這時,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每條有五六千隻箭,二十條正好有十萬隻。魯肅告訴周瑜經過後,周瑜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過他!”

優秀 作文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

周瑜妒忌諸葛亮有才幹,就想陷害他。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支箭,並說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理應照辦,並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周瑜派魯肅去探聽諸葛亮的動靜,而諸葛亮卻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天還不亮,諸葛亮便率領船隊向曹營駛去,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聽說有來敵,便下令說,江上霧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諸葛亮的船隊一邊受滿了箭,便掉轉頭來讓另一邊受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諸葛亮的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並讓士兵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曹操這時才知道上當,想追也來不及了。10萬支箭“借”到了手。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450字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設計陷害他。

  有一次,周瑜讓諸葛亮三天造十萬支箭,諸葛亮答應了。諸葛亮允諾了周瑜的話后,立刻去找魯肅幫忙,叫魯肅借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士兵。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穿的兩側。魯肅按照諸葛亮的吩咐去做了,等候諸葛亮行動,奇怪的是諸葛亮頭兩天沒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才把魯肅秘密約進船里,請魯肅陪同取箭。那時候,大霧漫天,連人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吩咐軍士們向曹軍水寨駛去。當船快靠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曹操吩咐曹軍不要輕易出動。只是叫弓弩手朝江中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直到船上受滿箭為止。到那時,諸葛亮又讓軍士們按原路返回。曹操這時才明白上當受騙了,但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已經駛出了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船快靠岸時,周瑜正在江邊等待,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了他借箭的經過,周瑜聽了,自嘆不如。

  六年級:曾慧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

  縮寫《草船借箭》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理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決定水上於曹軍作戰,用箭。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十萬支箭,並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告訴魯肅說,他要故意遲延造箭,好定諸葛亮的罪。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要有30名軍士,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旁,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魯肅答應了。前兩天諸葛亮都沒有動靜,到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上江上取箭。這時江上霧大,天還沒亮,這時諸葛亮把船靠近曹軍水寨,然後擂鼓吶喊,曹操看不見虛實,不敢輕易出動。只好射箭,就這樣,不一會諸葛亮就得了十萬支箭,曹操知道上了當想追也來不及了。

  魯肅把借箭的過程告訴周瑜,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

  甘肅慶陽鎮原縣新城小學五年級:1281807533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

  縮寫《草船借箭》

  周瑜忌妒諸葛亮的才幹,處處想法陷害他。

  一天,周瑜找諸葛亮商議軍事,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三天便可造好,還立下軍令狀。之後,周瑜吩咐軍匠,故意延遲,想把諸葛亮置於死地。

  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工用青布幔子遮起來,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還千叮萬囑不讓周瑜知道。魯肅答應了。

  第一天至第三天白天,諸葛亮都沒有動靜。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請魯肅去取箭。

  這時,天還沒亮就大霧漫天,諸葛亮的船已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擺開,把場面搞得像進攻。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不敢出動,便下令放箭。一會兒,諸葛亮的船上就插滿了箭。當曹操醒悟過來時,諸葛亮已順風順水,駛出二十多里了。

  周瑜聽了借箭經過,自嘆不如。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200字

周瑜很妒忌諸葛亮,便叫他十天內造好十萬支箭。可是,諸葛亮卻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甘願受罰。周瑜故意阻礙他,還叫魯肅去打聽情況。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向魯肅借船、軍士和草把子。魯肅回去后,隻字不提借船的事。 

  兩天過去了。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諸葛亮下令把船連接起來,朝北岸開去。 

  江上霧很大。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下令,江上霧很大,不要輕易出動,弓弩手朝來船射箭。 

  天亮了,大霧依然。這時,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曹操想追也追不上了。 

  十萬支箭到手了。得知諸葛亮借箭的經過後,周瑜自嘆不如。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300字

  周瑜妒忌諸葛亮挺有才幹。

  一天,周瑜借口軍中弓箭短缺,想讓諸葛亮十天之內造好十萬支箭。沒想到諸葛亮說三天之內能造好十萬支箭,還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走後,周瑜就派魯肅去探聽消息。諸葛亮向魯肅借船和軍士,還叫魯肅不能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回來報告周瑜,只說諸葛亮不要造箭的材料。

  魯肅準備好了船和軍士,等諸葛亮調度。第三天四更時候,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諸葛亮下令把船一字擺開,又擂鼓吶喊。曹操見了,下令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逼近曹軍水寨受箭。天亮的時候,船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叫軍事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然後回去。曹操見上了當,可要追也來不及了。

  船靠岸時,周瑜的人正好來搬箭,二十條船共有十萬多支。魯肅告訴周瑜借箭的經過,周瑜自嘆不如諸葛亮。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回目錄

縮寫《草船借箭》作文400字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假借要和曹軍交戰之名,去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趕製出十萬支箭,並且讓諸葛亮立下軍令狀。

  周瑜派魯肅去打聽諸葛亮造箭的事情,諸葛亮讓魯肅借他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並叮囑魯肅不要讓周瑜知道這件事。

  魯肅照諸葛亮的要求布置好。第三天,大霧瀰漫。諸葛亮秘密巴魯肅叫出來,和他一起去取箭。船到了曹軍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曹操下令讓一萬多名弓弩手向江中射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逼近水寨受箭。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船兩邊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讓軍士們齊聲高呼“謝謝曹丞相的箭”,船順風順水駛出二十多里。

  船靠岸時,五百個軍士來到江邊搬箭。每條船上大約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正好有十萬多支。魯肅把諸葛亮借箭的經過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周瑜。周瑜自嘆不如。

  五年級:kitty妹妹

查找更多縮寫《草船借箭》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