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它叫《駱駝祥子》。它是老舍的名著。 駱駝祥子的正義,他的誠實,他的厚道,使他認識到許多人:有朋友到夫妻的虎妞,有騙錢的警官,有樂於助人的鄰居……在老舍的筆下,出現了很多北京市民階層的人物形象,如小商人、小職員、巡警……祥子是一個勤勞、壯實的小夥子,他懷着發家致富、奮鬥的美好夢想,辛勤勞作、四處奔波,但最後卻無法逃脫被黑色暴風雨吞食的命運。祥子對生活沒有太多的嚮往,只是希望有一個家、一輛屬於自己的車。他希望依靠自己的勞作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這是一個個體勞動者雖然卑微卻是正當的生活願望。但是,在那個社會環境里,這個幾乎有些不值一提的希望,實現起來卻是那麼艱難。儘管他強壯,絕不怕賣力氣、拚命努力,他卻只能眼看着希望一次又一次被粉碎……現在的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科技發展突飛猛進,疾病也不那麼可怕,中國也再不是“東亞病夫”,奧運會上的冠軍,不論是什麼項目,都能看見中國健兒的身影,我國還成功的舉辦了奧運會和上海世博會等,2014年的青奧會也將在南京舉辦。讓外國都能刮目相看,讚嘆不已!作為青少年,有書讀,而且到處都有人呵護着、鼓勵着。所以,我們不能辜負社會對我們的期望,至少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奮發向上的精神!
回目錄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

 浙江省紹興 紹興縣柯岩中心小學阮社分校五2班 茅建軍

  姐有一本厚厚的《老舍精典作品選》,我趁着空閑的時候拿出來看。《駱駝祥子》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也是我最愛看的。

  看完祥子的故事,我的心情非常沉重,覺得祥子實在太可憐了。祥子善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一樣的積極和堅韌精神。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用血汗錢買來了一輛自己的新車。沒過多久,祥子稀里糊塗地被兵抓去,車子被奪走了。接着,反動政府的偵探又詐取了他省吃儉用攢下的積蓄。後來,又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因虎妞難產死了,不得不賣車料理喪事。最後,祥子成了一個墮落、自私的人。

  我想,假如祥子生活在現代,他可以在北京城裡開出租車,做上“的哥”。憑着他的吃苦耐勞和對北京城的熟悉,經過三年的努力,他一定可以買上一輛轎車。而且,現在醫學這麼發達,虎妞的難產是小兒科,母子完全可以平安無事。這樣祥子一家就可以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再往好處想,憑着虎妞治理人和車廠的能耐,經營一個出租車公司就更發達了。

  這樣一想,我全明白了,要是現在,祥子就可以避免許多的不幸。所以,歸根到底,祥子的悲慘遭遇是由那個時代,那個社會造成的。

  指導教師:李玲喜

回目錄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暑假裡,我閱讀了名着《駱駝祥子》,它講述了一個車夫祥子的遭遇,初看這本書,我還有些納悶,明明叫祥子,為什麼要加上駱駝這個姓呢?後來,我明白了,原來駱駝只是外號,因為祥子和駱駝有着一段故事,後來人們就給祥子起了這個名字。

  這本書反映了舊社會貧苦人民的勞作生活,比如祥子,一個為了自己理想而奮鬥的車夫,卻屢次受到沉重的打擊,三起三落的買車遭遇,使得祥子陷入了絕望,我很同情祥子,另外在感情上,祥子也失去了主動權,人和廠老闆劉四爺的女兒虎妞喜歡上了祥子,而祥子雖討厭她又老又丑,可還是沒有抵擋住她的誘騙同她結了婚。婚後,祥子用虎妞的私房錢買了屬於自己的車,但沒過多久,虎妞便因難產而死,祥子又不得不賣車來安葬她,這一次的家破人亡讓祥子悲痛萬分,虎妞死後,小福子的悉心照料,讓祥子愛上了這個苦命的姑娘,可是好景不長,因生活所迫,小福子淪為娼妓,沒等祥子“混好”就上了吊,這使得祥子的最後一線希望也成了泡影,從此,祥子徹底崩潰並墮落,他吃喝嫖賭,偷奸耍滑,直到最後淪落為一個社會渣滓,一具行屍走肉,靜待死亡。

  書中祥子留給了我許多印象,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有多大困難,都不能放棄,也不能自甘墮落,應鼓起勇氣奮戰到底!

  初一:常夢圓

回目錄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讀完《駱駝祥子》這部着名小說后,祥子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個實實在在的車夫,勤勞、堅韌。但他的結果卻是悲慘的。在社會生活中,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同時又感到敬佩,我敬佩他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精神。對於這個社會,感到悲哀、感到痛楚、感到恥辱。祥子在社會的影響下,經過三起三落,由要強淪落為墮落,最終成為垃圾。這個社會,在淘汰弱者,又在製作弱者這個社會又有什麼本事呢?

  一個人,不管活在什麼社會,如果沒有目標、沒有理想,輕易放棄,永遠抱着消極的心態,不去闖、不去拼、不去努力,最終只能輕易地被生活打敗,失去自我、迷失方向,甚至自甘墮落。所以,我們應該有遠大的理想、有奮鬥的目標、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最終才能立足於社會、有功於社會,甚至改變社會。也許,只有自己樹立信心才能勝過生活;也許,只有自己擁有理想才能勝過社會;也許,只有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勝過一切……自己必須有着目標才能打造出自己的理想,有目標才能不讓自己迷失努力奮鬥的方向,有目標才能讓自己擁有努力前行的動力,有目標才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世外桃源”,有目標才能鑄造出自己理想中的未來等等,這一切,都只有靠自己的堅持、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堅強才能衝破重重障礙、克服種種困難,最終修成正果,成為社會上、生活中所向披靡的強者。

  初二:血河尊者

回目錄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

  近段時間,我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

  書中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車夫叫祥子,祥子善良純樸,對生活有駱駝一樣的堅持精神。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用血汗錢買來了一輛屬於自己的新車。沒過多久,祥子被兵抓去,車子被奪走了。回到人和車廠后,沒過多久就和劉四爺的女兒虎妞結了婚。後來,又用虎妞的錢買了一輛車,但是虎妞好吃懶做,懷胎后不運動,難產死了。祥子不得不賣車料理喪事。接着,反動政府的偵探又想辦法詐取了他省吃儉用攢下的30多元的積蓄。從此以後祥子就改變了,以前的善良正直不見了,他憎恨任何人。拉車也不去了,吃喝嫖賭的惡習也染上了,他可以為金錢出賣朋友,甚至為了金錢裝模作樣從曹先生家騙取了很多錢。徹底淪為了行屍走肉。祥子的悲劇,告訴了我們舊社會生活的殘酷和悲涼。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受到了當時處於社會底層勞動人民生活的艱辛,同時了解到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對祥子深感同情。祥子的遭遇告訴了我遇到任何事都要硬着頭皮去闖,不能氣餒。在生活中我會時時記得祥子的悲劇,讓自己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書中揭示了當時政府的無能與腐敗,才導致社會富貧明顯。但文章也告訴我們,一個人追求理想的過程是困難重重的,不能被困難打倒,意志不能動搖,勇往直前才行。

  六年級:瀾卿斐雪

查找更多《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