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一樣的愛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900字

不一樣的愛——曲麗燁 

  他高而瘦,雙眼如烏木般黑亮,碩大的喉結在喉嚨中穿梭,枯枝似地手指緊緊握住把手。 

  “上吧!”他那飽經歲月滄桑的臉上露出了一副笑容。單看他的體型,彷彿風一吹就能倒似的,他的板的,敢坐嗎?抬頭看天空時,月影婆娑的皓月之下再無別的可坐之車,連出租車上也拉滿了人。我勉強同意,坐上了車。 

  只見他腿一蹬,手臂上青筋暴起,雙眼迸發出一種農村漢子堅強的意志,身體一歪一斜地蹬了起來,樣子雖然有些笨拙,但車卻十分穩當。深藍色的布幕之下,圓月柔和的光線格外迷人。我不經意間看見了他的腿,天哪!竟有一條腿空蕩蕩的!他該不會……危險哪!我六神無主,如坐針氈,他的車可靠嗎?安全嗎?不行,我要下車!可是,他已經騎出了一段路程,雖說不遠,但也不近,給錢也不是,不給錢也不是,這可如何是好呀? 

  “大叔,你的腿怎麼了?”我無意間說出這樣一番話,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喔,這個呀……”他頓了頓,“這是去年逛街時被車撞了,所以成這樣了。” 

  “這樣你也敢出來蹬板的呀?”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甚至都想要隨時跳車。 

  “俺兒子想給俺裝上假肢,他在外面打工,我只想減輕點他的負擔。”說這話的時候,他的眼睛好像濕了一點,眼神很複雜,使人難以讀懂。 

  聽到這話,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既然如此,我就更不應該下車,這樣還能給他增加一點經濟收入。不一會兒,到家了。我一躍而起,跑到他身邊,“給你……錢!”話雖這樣說,但是我翻了翻,通常裝錢的錢袋,一分錢也沒有,比臉還乾淨,我一下子亂了陣腳,慌忙翻了其他的口袋,被說錢了,就是一張紙都沒有。 

  “我……好像忘帶錢了。”我嘀咕着,沒想到被他聽到了,他也有一點不相信,問:“真的?”“嗯”聲音小的連我自己都聽不到。我沒帶錢,他會不會讓我留下貴重物品,回家拿錢來贖?或是帶他一起到我家拿錢?也許……只見他碩大的喉結上下動了動,用舌頭濕了濕兩片嘴唇,“喔,沒事兒,我不要了!”真的?他真的會有那麼偉大?見我不相信,他笑了笑,揮了揮手,繼續說:“不就是兩塊錢嗎?不至於,就當是學雷鋒了!” 

  還沒等我說聲“謝謝”他就早已瞪着車,遠去了。月光下,他一條腿空蕩蕩的,身體一扭一扭的,照射下,身體格外高大……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700字

  不一樣的愛

  黃華小學五(4)班 黃欣倬

  生活中,都充滿着不同的愛。父母對我的愛,雖然表達方式不同,但他們對我都一樣關心。可是以前,因為爸爸總是對我很冷漠,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對我漠不關心。

  那一天,是期末領成績單的日子。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走到班門口,聽見同學們圍着講台議論紛紛,我也走上前去湊熱鬧。原來同學們都在討論考試分數的事情,老師看見我說:“你來啦,祝賀你,這次考了全班第一,99分。這是你的獎品,好好拿着吧。”我興奮地接過試卷和獎品,眼睛里閃着亮光,情緒極高。回到了家中,爸媽異口同聲地問我:“考試怎麼樣?”“這次我得了99,全班第一,還有獎品。”媽媽聽了,面帶微笑走了過來:“真的嗎?太好了,今天給你做好吃的。”正在我高興之餘,發現爸爸在那一言不發,連忙跑了過去:“怎樣,老爸,很厲害吧。”爸爸聽了,嚴肅地對我說:“兒子,這有什麼好驕傲呀?你如果那一個字沒寫錯,那就是100了,這點成績算什麼,有本事將來考上好大學!”我聽了這話,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情壞極了。

  但有一次,我卻對我爸的想法有了改變。

  那一次,我走在街上,看見路兩旁的小朋友都在搶購變形金剛玩具,我也很羨慕,於是就委託爸爸給我買,在我的再三的苦苦哀求下,他終於答應了。在後來幾個星期,他一直沒有時間,也沒有行動,我便有點失望和怨氣。終於在生日時,媽媽突然遞給我一個包,我慢吞吞地打開一看,居然是幾個月前我要求爸爸買給我的玩具,太高興了。事情過去了幾個月,爸爸雖然工作繁忙,卻始終沒有忘記答應我的事,讓我十分感動。

  從這一件事中,讓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那種愛,那一次,原來並不是在指責我,而是在警告我做事不要驕傲。爸爸對我的愛,我永遠不會忘記。

  (指導師:石立興)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1600字

不一樣的愛 

  (山西省 平遙縣 實驗中學 301班 許傑) 

  愛,無處不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着愛。我們的祖國能夠繁榮昌盛的一大原因,便是愛。愛分為很多種——母愛、父愛、友愛……在這些“愛”當中,有很多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去讚揚的。愛雖多種多樣,但是,每一種愛都有着共同的性質。可是,這種“愛”的表現卻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不一樣的愛。 

  有的人可能就納悶兒了,為什麼一種愛會有不同的表現呢?什麼樣的愛才會是這樣呢?那你就別著急了,接下來我就具體給你們講一講我的所見所聞。記得在我十歲的時候,我住在姑姑家,而她有一個不滿五歲的兒子。有一天,我姑姑家的孩子在院子里點火,這是每一個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會犯下的錯誤,無論是誰都不可避免。一會兒工夫,到外面買菜的姑姑就回來了,她看到孩子在院子里玩火,便三步並作兩步、急忙跑過去,一把抱起了孩子,嘴裡還說著:“乖乖,以後不許玩火了,聽見了沒有?火燒到人是會很痛的。”於是他們就進屋了。可是幾天過後,孩子又趁姑姑不在之際到院子里點起了火,姑姑回來后又展開了她的那套“思想教育”。 

  幾個月後,我回到了家裡。正當我在村裡遊手好閒地轉悠的時候,走到一條街時,我一轉頭,看到村子里有戶人家的孩子也在那裡玩火,一會兒就被他的父母給逮住了。我那時看到這個孩子的父親和母親先是把孩子拉開“着火現場”,接着就是一頓典型的“混合雙打”,那個孩子的哭聲傳遍了整條街道,從他的哭聲中,我聽到了委屈和不滿在他的哭聲中縈繞。這使我震驚了,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他還不懂得人世間的許多事情,甚至在他受到批評后,也依然意識不到自己會面臨著一些危險。 

  短短几天後,我來到朋友家裡,我們在屋裡玩的時候,我朋友的小妹妹在院子里,我瞧了瞧她,看見她正在準備點火,一剎那間,火點起來了。火在跳舞,火在唱歌,火在吶喊……那個小女孩似乎已經沉醉在火帶給她的歡樂之中。一個突如其來的聲音打亂了我的視線——“吱”“吱”“吱”,院子里的大門開了,她的父親回來了。而這個女孩似乎還沒有意識到。這個小女孩的爸爸不同尋常的是,他並沒有跑過去拉開孩子,而是悄悄地、慢慢地走到孩子的後面。最難以置信的一幕出現了,這個孩子的父親將小女孩一推,她的手碰在了火苗上,燒了她一下,她自然放聲痛哭,我又從這個孩子的哭聲中,聽出了一種後悔,一種覺悟。

  以上的三個事例就可以很直觀的讓我們看出,這就是不一樣的愛。這三個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不讓孩子亂玩火,而他們的“手段”卻大大不同。第一個家長所採取的是用和藹的語氣來教育孩子,給孩子灌輸正確的思想;第二個家長所採取的是用暴力手段來阻止孩子玩火,給孩子一種懼怕的感覺;而第三個家長則是故意讓孩子受到被燒的痛苦,從而在孩子的心中有了一種自我畏懼,以後自己就不會玩火了。 

愛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無論是什麼樣的愛,我們都要擁有,都要在需要的時候去給予別人。就拿2008年的四川地震來說,世界各國人民的愛也是不一樣的。在地震發生時,譚千秋老師張開自己的臂膀,就好似一隻展翅的雄鷹,他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幾名學生,把自己用鮮血融成的愛心獻了出去。像這樣的老師真是數不勝數。就連小學生,也在地震發生時表現出了自己的勇敢。小林浩當時鑽出廢墟,又隻身一人回去救出了兩名同學。像他這樣的小學生也是有很多的,在地震發生時,我們的少年昂起不屈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以自己還不成熟的肩膀,擔起了中國的希望。救援人員也是值得讚揚的,他們在地震后,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第一線去救人,為了救人,為了救更多更多的災區人民,他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在救援過程中,有許多救援人員不幸身亡,他們都是英雄。 

  另外,中國各地的人民雖然大部分不能前往第一線,但是,我們都捐出了錢,捐出了自己的心意,即使不多,但我們也儘力了。而且不僅是中國,就連外國,也紛紛向中國送來了物資。也許有的人救的人不多,也許有的人捐的錢不多,也許有的人還用不一樣的方式獻自己的愛心,但是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受災群眾過上好日子,體現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使我們的祖國不被災難所擊垮。 

  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實際上世上的各種愛都是難以用語言來表述的。雖然“她”多種多樣,但我們至少可以知道,“她”是不一樣的。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300字

自從我踏進校園的那一刻 

 感受的是老師們對我的種種呵護, 

 自從我懂得了人生的時候 

 感受的是老師教導我的無邊辛苦。 

 自從我懂得了做人的時候 

 感受到的是老師那一滴滴的汗水, 

 老師就像一位“保姆” 

 一直給與我們那看不見得愛! 

 在我們課間遊戲的時候 

 首先感覺到的是老師的加倍關心, 

 在我們互相說笑的時候 

 是老師交予我們種種禮貌的語言。 

 是老師讓我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 

 是老師用辛勤的汗水換來我們的淵博 

 是老師用日夜的疲勞換來我們的成績 

 沒有老師,就沒有我們那美好的回憶 

 沒有老師,就沒有我們那甜美的笑臉 

老師,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衷心的祝福您: 

教師節快樂!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800字

  世界上,愛有千百種。不同的人給予我們不同的愛,不同的愛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

  媽媽的愛

  這一天很奇怪,天出奇的熱,我穿上我心愛的裙子,前腳正要踏出門,便被媽媽叫住了,媽媽說:“程程,天氣看着好,下午萬一下雨呢?拿上一件外套吧,小心着涼,再感冒!”我一看,今天的天氣這麼好,怎麼會下雨!我想連風也不會刮吧!但是因為我常常聽媽媽的話,不想讓媽媽生氣,不想讓媽媽對我擔心,哪怕多一點點我也捨不得。於是,便拿了一件衣服,剛開始,我還覺得拿衣服有什麼用啊!還要拿着它,真的很煩!過了一會兒,天慢慢地變陰了,雨下了起來,雖然雨滴不大,但是還是有一絲的涼風貫進我的脖子里。這是,我想:媽媽真是料事如神啊!

  但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這不是料事如神,而是一位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

  母親的愛是早起一句關心問候的家常話;母親的愛是吃早飯時一張在別人眼裡再普通不過的熱煎餅;母親的愛是在上學時一句叮囑的話。

  父親的愛

  每天回家時,父親將煩惱,令他憂愁的事丟在門外,將笑臉帶回家,每天晚上,父親拖着疲憊的身體鑽出熱被窩,為我蓋被子。

  父親的愛,像一座大山,即沉重而又深沉,從來都只是做而不說。

  同學的愛

  在你離開父母,離開親人,遇到困難時,同學會在你最困難,最無助時幫助你;同學的愛像雪中送炭。

  陌生人的愛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全國人民手牽手,心連心,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甚至被剛救出來的人們,就也急着要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中,還有在醫院裡剛康復,就加入到志願者中去的,大愛無疆。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們身處那種情景,如果有陌生人來幫助我們,支援我們,我們該有多麼感動與激動啊!

  陌生人的愛就像一個無私的“大寫的人”一樣。

  愛是廣闊的,家人的愛像一杯濃濃的熱茶,朋友的愛像一弘清泉,陌生人的愛猶如雪中送炭。不一樣的愛將我們的心靈凈化得更加純潔,將會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充實。

  四中初一:崔程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900字

  也許是吟慣了《遊子吟》,聽慣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更習慣了在母親溫暖的懷抱里安然入睡,我從小就不喜歡被父親抱,更不喜歡他用生硬的鬍子扎臉。

  後來,我越發“叛逆”,覺得父親愛妹妹甚於我,每次我和妹妹因小事鬥嘴,大鬧,他都不由分說的責備我,並用“尊老愛幼”來教育我,約束我,還當著妹妹的面懲罰我,為此,我不止一次掩面哭泣,不止一次對天發問:父親為什麼這樣偏心?

  初二了,學習壓力真的很重,我將精力又在學習上。便很少和母親談心,和父親更疏遠了,只是偶爾從母親口中得知他早出晚歸,比我更拚命,有幾次搬磚卸轉時砸傷了腳。聽着母親沉重的話語,我只是冷漠的“嗯”一聲,抬腳便走。“唉,這孩子,真不知我們大人的好,你爸這樣還不是都為你好。”“好?”我心裡嘀咕着,“現在,才開始關心我,早的時候去哪裡了?現在用不着。”

  終於到周末了,星期六奮戰了一天,總算寫完了所有作業,便打算着明天好好放鬆一下。“振乾,起床!和我一起下地!”我從午睡的愜意頃刻轉為憤怒,“不去!”父親“忽”一下扯走了我蓋的毯子,“去不去?”看着他幾乎噴火的眼睛,我強忍着淚慢悠悠的起了身……

  初夏的驕陽惡毒地把熱量傾注於我,我一邊幹活,一邊擦着汗,偶爾抬頭,望着父親忙碌的身影和微駝的背,滿肚子的不平。幹了差不多漫長的一小時,父親蹣跚地走了過來,擦了把汗,遞給我一塊錢,“回家去吧,買個雪糕。叫你來鍛煉鍛煉,看你體質弱成啥樣了。”

  吃着涼爽的“大紅鷹”雪糕,我心情才愉快了些。初中作文不經意瞄了眼那展翅雄飛的大鷹,我不禁想起了鷹媽媽教小鷹學飛翔的的故事了,老鷹之所以無情,完全是為了小鷹啊,我不禁想起了父親,父親曾說過,“男兒的脊樑,永遠都要比刀劍更直。”而如今,為了他叛逆的兒子,他那鋼鐵般的脊樑都彎成什麼了,腳都腫成什麼樣了?雖然他對兒子很“苛刻”,總是很“無情”,但都是為了兒子好呀!可他的混小子卻渾然不知!

  是的,對於冬小麥來說,春天的和風細雨是愛,可冬天的鵝毛大雪更是愛!沒有春雨,小麥不一定渴死,可沒有冬雪,小麥必然夭折。父親不就是我那“無情的”雪嗎?

  想到這兒,我又買了一根“大紅鷹”,飛快地向田裡奔去……

  六年級:1297040085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1400字

 從小,我就出生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里,家裡的狀況雖算不上是富有但也不算是窮。也就算是中等吧。我的童年生活就是在那樣的年代里過去了。

  現在,家裡的狀況比以前要好了很多身邊的一切都變了,但惟獨不變的只有那父母對我不一樣的愛。

  我的生活里沒有像同齡人的那種奢侈,沒有可以拿得出去的玩具。那時候的我很自卑,因為在他們面前我就是那隻弱小的醜小鴨,而他們則是高高在上的白天鵝。弱小的我只能高高的仰起頭看他們,膽怯的我只能躲在角落裡獨自欣賞自己的美。長久以來,原本快樂活潑的我也變得沉默寡言了。

  終於細心的媽媽發現了我的變化,再一次晚飯過後。媽媽把我叫到了她的身邊問我:“小燕,最近怎麼了?怎麼不說話了?”媽媽用急切的話語詢問我。我抬頭看到了媽媽關懷的眼神忍不住哭了出來。媽媽急忙伸出手抱住了我問我:“怎麼了,快說給媽媽聽一聽。:”在媽媽的乖哄下我終於停止了抽泣,點點頭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完以後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我的好孩子,醜小鴨也是人們喜歡的動物而它總有一天會變成白天鵝。孩子你也會是一隻白天鵝的。”我抬頭看了看媽媽,也許看出了我眼中的迷惑媽媽對我緩緩的說:“媽媽給你講一個醜小鴨的故事......”當媽媽講完后我才知道要想成為白天鵝要靠自己去努力,去使自己蛻變成白天鵝。媽媽還對我說比家室,比吃穿都是不行的。要比的是學習,只有這樣才會變成白天鵝......

  媽媽的話牢牢的刻在我的心中,還有那個晚上,媽媽給我講的“醜小鴨”我永遠不會忘記。

  爸爸是個樸實的個體戶,沒有什麼架,子待人很好。為人也很善良,是一個值得我一生敬仰的人。

  爸爸幾乎是把他所有的精力都花費在如何可以製造出受歡迎的食品上,所以我只知道爸爸在很用心的保護這個家,不讓這個家受傷害。

  我一直都認為爸爸在平時都不管我。不管我的學習,不管我的考試成績......但在經過一件事後我終於知道哪個孩子的爸爸會不管自己的孩子呢? 只是爸爸的愛太深沉不懂得如何去表達而已。一次,我參加了學校的大合唱,我去給媽媽說讓她來看我演出,但我並沒有告訴爸爸,因為我知道說了爸爸也不會來的。每次我對爸爸說有我的演出但他都不會來看的,索性就直接不說了免得我又要失望了。那天,舞台下來的人很多,我一個人躲在後台偷偷的看着前台的人直到媽媽過來鼓勵了我幾句我才稍稍放鬆了一下。媽媽見我好多了便轉身走了。終於到我們上台表演了,站在台上我努力尋找着媽媽那熟悉的身影,啊終於找到了媽媽坐在第二排。當我剛要收起眼光時咦?媽媽後面坐的是誰?那身影就是爸爸啊。爸爸來了?他怎麼會知道今天我有演出?我並沒有告訴爸爸,他怎麼會知道?而且看爸爸那身衣服就知道媽媽也不知道爸爸來了,難道......爸爸是不想讓我發現他來看過我的演出嗎?前幾次也是這樣嗎?終於,終於我懂了爸爸怎麼會不管我,當我考好時爸爸不是遇到什麼事都樂呵呵的嗎?我所用的筆盒書不都是爸爸為我買的嗎?我怎麼那麼傻。爸爸原來一直都在默默的看着我長大看着我一次次的蛻變......

  媽媽的愛很偉大是那樣的驚天動地,爸爸的愛很深沉是那樣的感人心扉.爸爸和媽媽的愛不一樣,但愛的人卻是一樣的那就是他們的孩子。

  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使用他們的心來對待我的,他們滿足的的是我心靈上的需求,而不是物質上的滿足,擁有着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愛,這與別人不一樣的愛我還有什麼不高興,不滿足的呢?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1500字

  我生活在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雖然我的家很普通,但是我卻接受着來自父母的那不平凡的愛,這愛是激勵我前進的動力,這愛是使我健康、茁壯成長的養料,這愛使我每時每刻都感到幸福、溫暖。我們家雖沒有豪華的別墅、精美轎車,只有那幾間小瓦房和那寬敞的庭院,庭中那幾株每年都會掛滿果實的果樹。即便如此,我還是喜歡着個溫暖的小巢,因為這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可愛淘氣的弟弟,在這裡,我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愛,只屬於我的那份愛。

  從小到大,我生活的那幅畫猶如放電影那樣,一幕幕清晰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只是記載着我的歷史的小史冊,雖然微不足道,但那卻是我一生的財富。每當我重溫那屬於我的溫暖時,我會感傷,也會感到欣慰。

  記得小時候,爸爸出門在外,養家糊口,一年中只回來一次,媽媽有時出遠門或田間勞作,就會把我和弟弟鎖在院子里,讓我們倆在院子里玩,還經常交代我們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玩火,還經常叮囑我要照顧好弟弟。那時候,我經常會聽到外面小孩子嬉戲聲,所以我經常想,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媽媽回來,我就可以和弟弟出去玩了,可是這樣的幻想從沒實現過。也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是這樣的,當媽媽在家時,我便覺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一天時間便過去了,時間雖然過得快,但我覺得很充實,因為我和媽媽在一起,這就足夠了。

  我的童年生活並不是如此單調,我的童年生活也有精彩的一面,生活總是五彩繽紛的,就像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嘗盡這些,你就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精彩了。我便是這樣,生活帶給我許多感慨。這都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這些,我終生不忘。我的童年洋溢着父愛和母愛,並且父母給我的愛也不比別人少,我的童年幾乎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小時候,爸爸媽媽經常陪我玩,給我講故事,有時候也會講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我也是在父母的陪伴中成長的。我的童年同樣是充滿歡樂的。

  每位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他們總是在為自己的子女着想,從來不去關心一下自己,總想把最好的留給子女。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們把最好的愛留給我和弟弟,他們總是在默默的付出,卻從無怨言。每當我看到爸爸媽媽把彎曲的脊背,那兩鬢的白髮,那臉上的皺紋時,我總會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詩,也正是那樣,我才真正懂了“父愛”和“母愛”,這兩種愛一種重如泰山,一種柔情似水,不一樣的愛,卻是同一個出發點,那就是希望我們能夠生活地更好。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在索取,從不替父母想,也只有我們失去一些東西后,才會真正體會到父母的苦吧!可為什麼要等它失去呢?何不趁現在珍惜它呢?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一定有令我們記憶最深的,最感動的那些父母為我們做過的事吧!我記得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小時候媽媽背我上學的那件事。

  那時候我才念小學一年級,學校離家挺遠的,並且去學校的路還是坑坑窪窪的土路,再加上下了三四天的大雨,路變得更加泥濘了。媽媽那天收被子淋了雨,然後一直發燒。媽媽站在外門口看着外面的雨,皺了皺眉頭,然後拿起了雨傘,穿上雨鞋,背起了我。媽媽邁着沉重的步伐,顫巍巍地背着我在雨中前行,在那條坎坷的小路上行走。我突然覺得媽媽的背好溫暖,我以前從沒這樣認為過,但是以後我不會這樣想了,因為我體會到了,體會到了媽媽給我的溫暖。媽媽把我送到了學校,我清楚的看到媽媽臉色發白,嘴唇發紫,即便如此,她還沒想到過自己的病情,她還在叮囑我要好好學習。媽媽打着傘,消失在雨簾中,我看這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的眼淚不由得從眼眶中流了出來,那一刻我終於發現媽媽給我的愛那麼真摯,那麼偉大。

  生活,就是人生最好的教科書,而父母就是教育我們的老師,他們無私地奉獻着,他們對我們的愛都隱藏在那一舉一動中,這隻有我們自己去發現,去感悟,才能體會到它的真摯和偉大。

  寧夏中寧二中初二:郭谷文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600字

  生活中,我們能得到許許多多的愛,父母的細心照顧,同學們的真誠幫助,爺爺奶奶的叮嚀囑咐……而那一次教訓讓我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愛。

  那是二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們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正當我們很興奮時幾個四年級的大哥哥跟我們說:“走開,我們要打籃球,”同學們都很害怕,就想跑掉,而我卻說:“沒事的,別管他,我們玩自己的”。那幾個人看到我們還不走,就走了過來,一把抓住我的衣領對我大聲喝斥道:“沒聽到我講話啊,快點走啊:。我用力一把攤開他,沒想到他沒站好把腳扭到了,他疼得直叫喚,老師看見了,急忙把他送到醫務室,放學時,老師跟我說:”你怎麼這麼不小惦,那個人的腿已經骨折了。”聽到這裡,我的臉色發白,想說的話全部都咽了回去,回到家裡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爸,爸爸所得臉通紅通紅的。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還沒等我解釋,爸爸拿起衣架抽我,我並沒有跑,而是任憑爸爸打,因為我知道我錯了,打完以後老爸叫我回房間反醒,我呆在房間,思緒萬千:爸爸今年把我帶到廈門讀書,他又要工作又要照顧我,很辛苦。由於我一向好動,每天上學都叮囑我要注意安全,不要和同學打架。可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又有什麼辦法。過了一會兒爸爸問我錯在哪兒,下次不要在犯。我向爸爸認錯,爸爸摸了摸我的頭告訴我同學之間要和諧相處,有糾紛可以告訴老師,不能打架。下次不能這樣。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雖然爸爸的打是充滿愛意的,他讓我明白做事不能衝動,不然會釀成大錯。

  六年級:朱珉軒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900字

  我是一隻被遺棄的流浪貓,孤獨徘徊在燈紅酒綠的城市街頭。瞧,那黑不見天日的小巷角便是我的家,那裡有最溫馨的光芒。

  從前,我是幸福的。當我還是一隻只有手掌般大的幼貓兒時,便被一個十一、二歲的女孩從一個天天對我拳打腳踢的暴漢子手中,用皺巴巴的五十塊錢換來的。從我投入她懷裡的那一刻起,我便認定了這個主人,我堅信我會幸福的。

  主人把我看做她的死黨,無論是喜是憂,總樂意和我一同分享、承擔,當然,我也從來不泄密,一直把主人的心事埋在心底。我最喜歡主人給我洗“泡泡浴”了。每到星期天下午,主人便習慣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小霞,你又要洗澡了。”於是便抱着我大步邁進浴室,三兩下手續把花灑打開,把我泡在“浴缸”里,再取來沐浴露,不停往我身上抹,用不着兩三分鐘時間,泡泡便長滿在主人手上和我的身子上。主人總不忘往泡泡堆里一吹,泡泡總猶如蒲公英般飛揚而起,在單調的燈光照耀下,閃現出無數繽紛的彩虹。我總快活地一躍,有抓一個如此絢麗的“水晶球”獻給主人的念頭,但它們總是那麼脆弱,總是在閃躲,總一點即破,大概是因為他們都害怕我吧?我失望至極,主人卻捧腹大笑。

  可是,好景不長。一天,我無意中聽見主人與媽媽的對話。

  “女兒,你的鼻炎有犯了,醫生說你不能再老接觸那毛茸茸的東西了!家裡的毛公仔,還有小霞,都要扔掉……”而主人突然眼眶泛紅,顯示出她那倔強的本色:“不!我什麼都不扔!”

  我內心不在恐慌,反而湧出一股莫名的欣慰,但又如此難受、絞痛,讓我不禁選擇了離家出走,直至今天,我沒有回去,我不後悔。

  現在,我是幸福的。在這接頭的小角了,雖然沒有霓虹的映耀,但卻如此溫馨。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知心朋友,我們有共同的志願??當環保衛士,保護這一角的光景,我們都日以繼夜地工作着。我們還有許多“業餘愛好”,組織了一個“貓貓樂團”,創作屬於我們自己的音樂,很快我們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便可面世了,歡迎訂購哦!

  不曉得主人現今是否安好,鼻炎沒有惡化了吧?只可惜我的住處沒有明確的地址,不然,我準會給主人寫信,我要讓她知道現在的我很幸福很快樂,我要讓她不要擔心我。我希望她能夠和我一樣快樂,幸福。

  凡河九年一貫制學校7年7班 常輝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600字

那年,我才5歲,第一次自己去一個小路口處的超市買東西——這是我自己提出來的。爸爸媽媽同意了。於是,我就攥着5元錢去了。 

  路上,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着,太陽光照在我的身上,覺得懶洋洋的,我一蹦一跳地往前走。 

  突然,前面的垃圾箱里露出了一個狗的腦袋,進而跳出一隻大黑狗。 

  我一下子站住了,一動也不動。我知道,我一跑,狗就會攆我。狗好像也很怕我,它也只是站在那兒。我和它就這樣對峙着 …… 

  在我後面的大樹后,一位女子舉起了一塊大石頭,準備砸向那隻狗。一位漢子攔住了她,說:“我們需要的只有心。” 

  他們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和那隻狗還在對峙着,那隻狗不知怎地,過了一會兒,它就自己跑開了。 

  我可不敢去什麼超市了,轉身就往回走。這時,樹后的爸爸媽媽走了出來,說:“你真棒!你自己打跑了一隻狗。” 

  看到爸爸媽媽,我一下子撲到爸爸懷裡,使勁打爸爸,哭着說:“你為什麼不幫我趕走狗?” 

  爸爸又說了一遍;“你真棒!你自己打跑了一隻狗。” 

  我還是不解,還是在打爸爸,哭喊着:“你為什麼不幫我把狗趕走?” 

  爸爸說:“我們已經幫你了呀!我們在用心幫你。” 

  我似懂非懂地看着爸爸媽媽:心連看都看不到,怎麼幫呢? 

  後來,我長大了。每當想起這件事,都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但,我由這件事所產生的,更多的卻是感激。我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一次獨立面對困難的機會,若當時他們幫助了我,就相當於一手包辦的溺愛,而他們沒有,他們對我的愛,是不一樣的愛,是一種深沉的愛,是一種理智的愛——正是由於這種不一樣的愛,才使我健康的成長起來!
回目錄

不一樣的愛作文700字

  不一樣的愛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六4班 陳慧

  世界充滿了愛,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和我一樣大的孩子,他們得到的是父母的呵護,無微不至的關愛,我得到的是與眾不同的愛。

  在我看來,我的童年是枯燥的。剛到這裡來上學時,因為語言不同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老師的批評。這些苦悶我無法傾訴,只能埋在心裡。因為爸爸在外打工,有時回來,媽媽卻是幾年回來一次。我只能通過電話和媽媽說話看不不到他的表情也更得不到那種和其他人一樣的愛了。

  當我在學習方面有困難失去信心時,是媽媽那強有力的支持是我找回了自信。當我對媽媽說我需要和其他人一樣的母愛,媽媽卻鼓勵我說:“孩子,你是最堅強的,有許多東西是需要自己去體驗的,媽媽支持你,加油!!

  當我看到別人買新衣服的時候,我只能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想象着。當別人去外婆家玩時,我好懷念外婆家。因為我已幾年未去過了,記得我還在外婆家的院子里種了一棵枇杷樹,不知現在如何。

  我呼喚媽媽回來,媽媽卻說等我長大了,學會堅強,學會獨立時,他自然會來。來看我的表現。媽媽在我心中是既有情又無情。給於我的愛卻是嚴厲的,有時又是溫和的。有人說我很可憐,放假不能到外婆家玩,沒有媽媽的照顧,我卻不這樣認為,我在媽媽的教誨下,學習在不斷進步,自主能力提高了。我在媽媽的教誨,我得到了與其他人不同的也是嚴而有韌的愛。

  在這不一樣的愛中我對自己說要學會堅強,岩石下的小草教導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會我執著,山頂上的松樹教我拼搏風雨。

  我對自己說,我不做屋檐下嘰嘰喳喳的麻雀,要做搏擊藍天高瞻遠矚的雄鷹。我不做路邊搖擺的小草,要做高山上根深葉茂頂天立地的蒼松。我不做山溝里易漲易退的小溪,要做寒暑不變一望無涯的滄海。我要想成為雄鷹,蒼松,滄海。需要的正是媽媽給我的這種不一樣的愛。

  (指導教師:劉光濤)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查找更多不一樣的愛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