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日偶成作文

春日偶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日偶成作文200字

春日偶成 

  在一個雲淡風輕的中午,萬物都朝氣蓬勃,小草像個小士兵,腰挺得筆直,花兒也綻開了笑臉,小鳥樂隊奏起動聽的歌……迎接春天的到來。 

  正在這時,程顥大詩人走來,他邊笑邊摸着鬍子欣賞着這爛漫無比,生機勃勃的春天…… 

  他依傍着花兒,伴隨着柳,穿行與花叢柳林之間,到前邊的河流。別人看着程顥,卻不知他心裡有多麼的高興!恐怕別人說他擠出空閑學做少年貪玩呢! 

  就在這時,程顥陶醉在春色之間,無比快樂,便寫下這首詩: 

  《春日偶成》 

  雲淡風輕近午天, 

  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識余心樂, 

  將謂偷閑學少年。
回目錄

改寫《春日偶成》作文500字

改寫《春日偶成》 

  祁縣第三小學 44班 

  武新斐 

      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快到中午時,“我”乘着宜人的春風,興緻勃勃地來到郊外。淡淡的雲在藍天上漂來漂去,還不停地變化着樣子。一會兒像機靈的小猴,一會兒像匹奔騰的白馬,一會兒又像沉睡的獅子。微風輕輕的吹拂着,真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 

      “我”小心翼翼地走進花叢間,生怕踩傷了一花一草。這些花可真美,它們的顏色各種各樣,有的紅似火,有的黃賽金,有的白似雪,有的粉似霞......它們的形狀就更多了,有的像喇叭,在吹奏歌曲,有的像蝴蝶,隨風飛翔,還有的像手掌,在歡迎春天的來到。美麗的花引來了無數的蜜蜂、蝴蝶。蜜蜂在花叢中勤勞地采蜜,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們為空曠的田野增添了幾分生趣。“我”彎下腰,伸手摘下一朵花,湊近鼻子聞了聞,頓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小河邊,河水清澈見底,河裡還有幾條小魚在歡快地游着。“我”來到一棵垂柳下,摘下幾段柳枝,細細地紮成草帽,戴在頭上。“你們看,這不是程顥嗎?文質彬彬的詩人,也會像小孩這麼瘋。” 呵呵,路過的人還以為“我”像少年人那樣偷閑貪玩呢!這可真是“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閑學少年。”
回目錄

改寫《春日偶成》作文700字

  《春日偶成》是怎麼來的?

  指導老師:江蘇省興化市合塔學校小學部 周鵬怡

  春天來了,萬物蘇醒了,大地也慢慢地動了起來。這時,“我”(北宋詩人程顥)乘着宜人的春風,興緻勃勃地來到快接近中午的郊外。這時的郊外是多麼的美呀!你看,淡淡的白雲在天空中輕輕地漂浮,天空如洗過一般潔凈。微風輕輕地吹着,是多麼的柔和,真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我”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風景如畫的草地,綠如茵的草地上長着許多不知名的野花。這些花顏色各異,看!紅似火、白如雪、黃賽金、粉似霞……多美呀!這些花除了顏色各異,姿態也很多。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對着鏡子在梳妝打扮;有的像一把撐開的油紙傘,在為人們遮擋風雨;還有的像一雙小手,正在歡迎春天的到來。這些美麗的花兒散發的清香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和蝴蝶,可愛的小精靈們翩翩起舞,為草叢增添了無窮的生趣。

  “我”彎下腰來,摘了一朵野花放在鼻子邊聞了聞,“呀!真香。”

  迎着依依綠柳,“我”繼續向縱深行進。忽然,我抬頭一看,遠處的一棵樹上聚集着許多鳥兒,有黃鸝,有夜鶯,還有許多叫不上名的鳥兒。只聽見它們“唧唧唧,喳喳喳……”地叫個不停,那聲音是多麼的美妙!

  看完鳥后,我又來到了河邊,波光粼粼的湖水平靜的像一面銀色的鏡子。小魚兒在“鏡子”里游來游去,活像頑皮的孩子們在追逐打鬧,時不時還停下來跟我打招呼。此時的“我”早已完全陶醉在這春深似海、風景如畫的“世外桃源”里。我想:身邊的人們一定都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快樂。他們又要說我好吃懶做,學那些貪玩的少年了。不管他們怎麼說,只要我自己感到快樂就行了。

  想着,想着,“我”就情不自禁地吟誦道:“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閑學少年。”

回目錄

[春日偶成]改編作文200字

這是個春天的上午,風和日麗,我懷着愉悅的心情漫步在野花叢中,隨着一行垂柳,來到了一條小河邊。這時,春風拂面,一番迷人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太陽暖洋洋的,綠葉托着一個個嬌嫩欲滴的花骨朵,小草悄悄地探出了腦袋,柳樹姐姐用春風作梳子,梳理着自己柔韌的頭髮,這彷彿是一句詩;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潺潺流水清澈見底,河岸邊,樹木蔥蘢,許多鳥兒在這裡建立了新家,它們在樹上唧唧地叫。這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的景象使我陶醉.在這個時候,我即興寫下[春日偶成]這首詩.回去后,人們都說我是外面那些遊盪的少年,但我卻對自己說;””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吧.””
回目錄

改寫《春日偶成》作文300字

春天來了,春光明媚,我穿上布鞋,手執一把扇子,腰間別出一壺酒去踏青了。 

 我走出家門,天空中的風,就像媽媽溫暖的手撫摸着我們。我仰望天空,天上白雲朵朵潔白。 

 走在路旁,看見一朵朵鮮花,有野花、喇叭花|、、、、、、抬頭望去,桃花、杏花、梨花、梅、、、、、、喇叭花是粉紅色的,看似像一個個小喇叭,對我說“看,我多美麗”遠處飛來幾隻蜜蜂,鑽進喇叭花的“嘴巴里”。 

 走到田野里,我隱隱約約聽見幾個大人對我談笑風生,說:“看,這個老頭兒,不下地播種,跑這來胡鬧。”我呢,對他不理不睬,繼續欣賞這春天的美景。幾個小孩子跑來說:“夥伴們,瞧,這個瘋老頭,不知在幹什麼。” 

 凡是走過我旁邊的人,都不知道我此時的心情,是多麼高興。還以為我忙裡偷閒學少年。
回目錄

改寫古詩《春日偶成》作文450字

改寫古詩《春日偶成》  

  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又到了春光明媚的季節,我到郊外去散散心。 

  天上漂浮着淡淡的白雲,遠遠望去就像一段段飄舞的白絲綢。面前吹過陣陣微風,就如同小孩子柔嫩的小手輕撫我的面頰。接近中午的太陽散發著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我漫步柳樹林中。那一株株粗壯的柳樹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巨傘,又像一位位健壯的少女在翩翩起舞,瀑布般的秀髮在春風中搖曳生姿。路兩邊五顏六色的鮮花在向我頻頻招手,又像是在向我點頭致意。不知不覺中,我登上林中的石橋。站在橋上,放眼望去,白雲、微風、陽光、鮮花、柳樹,組成一幅多麼絢爛多彩的春光圖啊! 

  此時,我心中懷念起年少時在故鄉與夥伴一起嬉戲玩耍的情景。身處這怡人的景色,我完全陶醉其中。遠處有三三兩兩的路人對我指指點點。他們可不知道我的心情是多麼的高興舒暢!我好像聽到他們幾個在議論我說:“瞧他,都這麼大歲數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忙中偷閑,到處遊玩呢!”他們哪裡知道我是被這美麗的景色所陶醉呢! 

  過了很多年,我對這次春日郊遊仍然記憶猶新。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我心中便湧起對故鄉的深深懷念!
查找更多春日偶成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