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柳樹作文

家鄉的柳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200字

  家鄉的柳樹

 我的家鄉在陝北,那裡有一棵古老的柳樹,我很喜歡它。

  到了春天,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小芽,一陣微風吹過,柳絮猶如雨點般的飄落下來。

  到了夏天,柳樹翠綠翠綠的,許多人們都在柳樹下乘涼,柳樹為人們撐了一把綠色的大園傘。

  到了秋天,柳樹發黃了,乾枯了,一片片柳葉從樹上飄落下來,猶如一隻彩蝶慢慢地飄落下來。

  到了冬天,大地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柳樹披上了一件銀裝,非常漂亮。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那棵柳樹。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300字

  在我的家鄉巍山,有一處迷人的風景,就是??沙溪邊那兩排高大柔美的柳樹。他們像站崗的“護河衛士”一樣整齊地站在??沙溪邊。

  春天的時候,柳樹上抽出新的嫩嫩的小枝條,在慢慢地發著芽,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柳樹也一天天長大了。

  夏天來了,天氣熱了,人們可以坐在柳樹下乘涼、聊天、唱歌、跳舞。注意,要是下雨打雷的話,千萬不要在樹下躲着,這樣會很危險。

  秋天的時候,柳樹的葉子發黃了,投入到了土地的懷抱之中,在別人的眼裡,柳樹變得光禿禿的了,可他在我的眼裡,不管什麼樣子,他都很美麗。

  冬天來了,天氣漸漸轉涼了。在下雪的時候,柳樹的身上批了一件美麗的銀裝,就像雪姑娘在跳舞,柳樹就更加美麗了。

  站在溪邊,望着美麗的柳樹,我不禁想起了賀知章讚美柳樹的詩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四年級:1528582120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柳樹作文400字

  童年,如一條彎彎的小溪,記憶,就像岸邊的石子,五顏六色,光怪陸離。這些年裡,有許多美好的景物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念念不忘,但最讓我不能忘卻的還要數家鄉小河兩岸那數不清的垂柳。

  陰春三月,垂柳卯足了勁,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幾天,又細又長的柳條上就鼓出點點鵝黃,慢慢地綻出絲絲嫩綠,輕輕地拂過水麵。遠遠望去,那枝條好像掛着千萬串淡黃,淡綠的珠子,大有“萬條垂下綠絲絛”之感。柳樹亭亭玉立,枝條婀娜多姿,像條條綠色的瀑布,在春風中舞蹈,那麼輕柔,那麼素雅。

  過不了幾天,潔白的柳絮轉眼又化作漫天飛雪,隨風翩翩起舞,那個婆娑的姿態啊!一任你是多麼高明的畫家也難畫出它的美來。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漸漸地長大了,對垂柳我開始又有了一種新的認識,它不像別的樹那樣,一味趾高氣揚地向上生長,它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一邊茁壯成長,一邊又謙遜往地下垂。你看它從抽出新枝的那天起,就顧盼着腳下的泥土,它的樹榦長得越高,枝條就垂得越低,甚至可以拂着地面。深情地向土地媽媽道謝。

  我愛垂柳的婀娜多姿,更欣賞像垂柳那樣謙虛的人。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四年級:ykwqs1234汪泓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800字

  你一定去過很多地方:如同天堂的沙灘海南、一望無際的青藏高原、風景如畫的七彩雲南……每個地方都生長着許多奇異的植物,各具特色,但在我的心中,最美的是家鄉——灞橋的柳樹。

  春天,萬物復蘇,柳綠花紅。柳樹剛剛從睡夢中醒來,就冒出了嫩綠嫩綠的柳芽。細細的柳芽一天一天長大,變成了彎彎的柳眉葉兒。從遠處看,就好像一個小姑娘在擺弄她那瀑布一樣的長發。接着,柳樹就開始長出毛絨絨的柳絮,像羽絨一樣的。這些傢伙可調皮了啦!它們隨風飄落到人們的身上,鑽進小狗的鼻子里,鑽到貓咪的眼睛里……直到大家痒痒的一起求饒,小狗追着她汪汪叫才逃走。

  夏天,柳樹姑娘一下成熟了許多,變成了深綠色。人們在她茂密的枝葉下乘涼、看書、玩耍,手裡搖着扇子,自由自在地。樹下長了許多的小花和小草,給柳樹姑娘鋪了個漂亮的花園。也有調皮的壞孩子折了柳條編花環,正被大人教訓着。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聽着小鳥兒和知了的二重唱,或者聽到某個幼稚孩子那“賣冰棍”的喊聲,大家總算能熬過這炎熱的夏天了。

  秋天,柳葉開始悄悄地溜走,一片一片地從樹梢掉落,可能是想看看頑皮的夥伴們去了哪裡。直到她那茂密的長發變成了一根根光禿禿的枝條,柳樹姑娘也從一個盈盈少女變成了沒精打採的老太太。曾經每天給她唱歌的小鳥兒也耐不住颯颯的涼風,飛到南方過冬去了。現在,柳樹唯一的朋友只剩下河邊的蘆葦盪了,柳樹好像也有些疲倦了。

  冬天,柳樹姑娘睡得好安靜啊。雪花漫天飛舞,給睡夢中的柳樹姑娘披上了潔白的外衣,又顯得別有一番韻味。長長的枝條使勁兒地向下垂着,就像媽媽揪着孩子的耳朵,一定要把柳樹叫醒。看着調皮可愛的小朋友們在雪地里嬉笑打鬧、追逐摔跤、打雪仗、踢雪球,柳樹忍不住發出了呵呵的笑聲。只見她伸了個懶腰,抖了抖手臂,接着又翻了個身,雪白的外衣也就一層層脫落,可能是她夢到了春天的腳步吧。

  這就是家鄉的柳樹,這就是我們古今聞名的灞柳風雪。古代的文人志士用它來形容送別的依依不捨,我卻覺得它正好描繪了一幅歡迎春天早點到來的美景圖畫呢!

  陝西西安灞橋區紡織城小學三年級:鄧佳雪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有松樹、柏樹、梧桐樹、柳樹,但唯獨我最喜歡的是柳樹,下面我給你們講講吧!

  在這一年四季當中,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從小柳樹的身邊走過。春天的時候,柳樹上抽出新的嫩嫩的小枝條,在慢慢的發著芽,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柳樹也一天天長大了。

  夏天來了,天氣熱了,人們可以坐在樹下乘涼、聊天、唱歌、跳舞。注意,要是下雨打雷的話,千萬不要在樹下躲着,這樣會很危險。

  秋天的時候,柳樹的葉子發黃了,投入到了土地的懷抱之中,在別人的眼裡,柳樹變得光禿禿的了,可他在我的眼裡,不管?g什麼樣子,它都很美麗。

  冬天來了,天氣漸漸轉涼了。在下雪的時候,柳樹的身上披了一件美麗的銀裝,就像灰姑娘在跳舞,這樣的話,柳樹就更加美麗了。

  這就是我家鄉的柳樹,我愛柳樹。

  

回目錄

家鄉的柳樹  李璐汝作文700字

  強二(5)班 李璐汝

  家鄉的柳樹

  我的家鄉在常德,是一個柳樹之鄉,這裡的柳樹隨處可見,它們並不如花兒那麼驕艷,可是,卻有着它那種獨特的風格,它們並不如靈芝那麼華麗,但它那用途卻深受廣大人民的喜愛。

  初春,柳樹那光禿禿的枝條上冒出了一點一點細碎的,像是個百條毛毛蟲懸挂在技丫間,給正在蘇醒的柳樹增添了幾分生氣。

  陽春三月,綠葉慢慢增加,一眨眼的工夫,就把枝丫給點綴上了綠色的瑪瑙,枝丫也細細的,像小姑娘的秀髮,談談下垂,在那枝丫中,不知不覺,葉子也茂盛起來了,密得不留一點兒縫隙,彷彿被綠色的漆息刷過了一遍似的,在太陽下,柳樹投下影子,密密麻麻的,只留下斑斑點點細碎的白影,風一吹,那滿頭秀髮的少女隨風擺動,就像是在跳着搖擺舞,又像是一排排守城的衛士,防守着這個美麗的城市。

  夏天,葉子由翠綠變成了濃綠比陽春三月還要濃密,枝條比手指還要粗,如今,濃郁的葉子上已長出了白白的柳絮,由美麗的少女也變成了白髮蒼蒼的中年婦女,據說,現在的葉子晒乾了還可以泡茶呢!

  秋天,枝葉逐漸泛黃,只剩下接近光桿的樹枝了,葉子掉落下來,為植物們提供了營養。

  冬天,樹枝已經沒有葉子了,成了一位蒼白無力的老人,正痛苦地呻吟着;似乎在呼喚春天的到來,呼喚着,呼喚着……

  柳樹,在畫家的眼裡,你是一幅大自然的畫卷,在歌唱家眼裡,你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學習標本。

  柳樹,你雖不如名花那麼珍貴,但卻有一種頑強、具有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的精神。柳樹,你值得我們去學習!

  老師點評:

  李璐汝:老師看了你的文章,真讚歎你的這篇文章寫得實在是太好了,重點突出,結構清晰,而且文中的優美句子、詞語真多,尤其是寫作手法獨特,文章的結尾很富有感情,值得全班傳閱!

查找更多家鄉的柳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