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詠柳作文

詠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詠柳作文30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

  二月,是非常適合郊遊的時候。當然,那麼好的天氣誰不會去郊遊呢?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賀知章賀先生也來到了郊區郊遊了。春風輕輕地吹過山岡,吹過早原。賀知章走到個涼亭里,打算坐下好好欣賞欣賞這美麗的風景。春風輕輕吹過涼亭,春風所吹過的地方,有了一絲生機。花兒就像睡醒了似的,到處競相開放;鳥兒就像休息好了似的,唱出婉轉地歌聲。一株綠柳樹好像用碧玉裝飾而成,無數柳條像絲帶一般低垂下來。不知道那細長的柳葉是誰的巧手修剪的,原來那二月的春風就像一把剪刀一樣鋒利呀!

  春天,美好的季節!是它讓一位位詩人譜寫出一篇篇關於春的美麗詩篇!

  五年級:曾芝瀟

回目錄

詠柳作文100字

春天到了,柳樹穿上了一身綠色的衣服,微風吹拂着千萬條像碧玉一樣綠的柳葉!它們隨風搖擺,飄飄揚揚。這時,她們又恰似一位窈窕淑女,來回擺動着那頭綠絲長發。 

  柳樹直垂下來,讓人看着很着迷!是誰裁剪出了這樣美麗的柳樹?哦,原來是二月的春風把它的長發修剪的更加美麗了!
回目錄

《詠柳》改寫作文1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輕輕地走來了。大山睜開了睡眼,雪水融化了,小溪嘩嘩地流着。岸邊,青青的小草鑽出了地面,地上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野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真像美麗的大花園。高大粗壯的柳樹抽出了細嫩的枝條,好象是用碧玉裝扮起來的。春風一吹,千萬條垂下的柳枝就像綠色的絲帶隨風飄舞。柳葉細小精美,簡直就是巧手用剪刀細細裁剪出來的。
回目錄

詠柳作文100字

紅塵吹絮花揚雪, 

  一夜冰青懸吊湖。 

  淺笑無痕弄倩影, 

  淡抹幾葉綉春襦。
回目錄

卜算子.詠柳作文100字

公園人工湖, 湖邊遍植柳。 正當飛雪迎春到, 柳枝冒綠苞。 

  每當春來到, 它把春先報。 綠柳迎着春風飄, 翠綠醉人了。 

(仿詠梅而寫,大家來看看,多多鼓勵)
回目錄

詠柳作文300字

  春天了,在不知不覺中,在人們匆匆忙忙的腳步聲中,春天已經悄無聲息地向我們走來。

  大地睜開他惺松的雙眼,它伸了伸懶腰,小河融化了,不時地發出銀鈴般叮叮咚咚的響聲,清脆悅耳。小草從睡夢中驚醒了,偷偷地鑽出了地面。柳樹展出了新的柳枝,長出了新的嫩芽。

  我們才學了一首唐詩,最能體現春天的風采:“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想起我四歲那年,姥姥和媽媽帶我到武漢的東湖公園去玩。在湖邊的一片柳樹,在輕風中漫舞着,一樹嫵媚的綠色輕紗,我和媽媽在柳樹下照了很多照片,好美啊!姥姥告訴我說:“所有樹里就數柳樹最好活,不用你操什麼心,也用不着專門給它暖房,修枝剪葉,挑選土壤,它自然能長得鬱鬱蔥蔥,千柔百順。”

  我愛這美麗又樸素的柳樹!

(指導教師:陳盈竹)

回目錄

詠柳[外一首]作文90字

詠柳[外一首] 

  細柳柔腰風時舞, 

  明月伴水近清明. 

  遙望銀河歸根處. 

  何時卿心隨春還?
回目錄

詠柳作文100字

幽幽綠樹美在先, 

  明媚春風把它剪。 

  一剪換上綠棉棉, 

  春天一來萬生蓮。
回目錄

詠柳作文350字

  我外婆家有一棵柳樹,聽外婆說這棵柳樹已經活了五年多了,讓我十分好奇。

  春天來了,我外婆家的柳樹發芽了!嫩綠的樹葉像一位穿着嫩綠色外套的小姑娘,好看極了!我看着柳樹,突然,腦子裡浮現出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看着看着覺得柳樹越來越美,不是它的外表美,而是它的心靈美,它無私的為人類做貢獻,難道不美嗎?

  我記得我小時候和這棵柳樹發生了一件事:那天,正值二月,我和夥伴一起在柳樹下玩耍,突然,我發現柳樹的葉子越來越少,於是,我跑進外婆家,本來想問外公,可是外公不在家,於是,我翻開我帶來的《十萬個為什麼》,一看才知道,原來那不是人剪得,是二月的春風剪得。正所謂: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我喜愛你柳樹,我也喜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因為你們讓我感受大自然的美,你們讓我受到啟發……

  筱塘小學四年級:林雪瀅

回目錄

詠柳作文250字

  春天向我們輕輕的走來,冰雪融化,萬物復蘇,河水嘩嘩的流着。岸邊青青的小草鑽出了地面,地面上點綴着五顏六色的鮮花,紅的,黃的,紫的,真像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高大粗壯的柳樹抽出細嫩的枝條,好像是用碧玉條裝扮的,春風一吹,千萬條垂下的柳條,就像綠色的細帶,隨風飄動。柳葉細小精美,簡直就是個巧手用剪刀細細的剪出來的。

  小燕子落在柳枝上,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好像在說:“春天,春天真美麗,柳樹姑娘換新衣,心裡心裡多歡喜,隨風飄動舞腰肢。”

  你瞧那河邊,人們都自由自在的踏春,三兩搭伴,幾人同行,歡聲笑語,都陶醉在這美麗的風景,迷人的春天裡。

  五年級:曾祺

回目錄

《詠柳》寫意作文300字

  春天,悄悄地到來了。

  那棵在小溪邊睡了一個冬天的柳樹,這時終於蘇醒了。她舒展了一下腰肢,便精心地打扮起自己來了。

  她用春風慢慢地梳理自己那一根根長長的髮絲,小心翼翼、一絲不苟地別上一個個淡綠色的發卡。發卡是那麼精緻,那麼美麗,她別得那麼細緻,位置恰到好處,把自己的頭髮裝扮得像絲絛一樣美麗。一根根柳條和一片片柳葉包裹着樹桿,就像一塊淡綠色的清秀的玉,沒有一絲瑕疵。

  柳樹垂下頭,看着面前那一面春天的鏡子,是在欣賞自己美麗的頭髮吧!一條小魚把頭露出水面,它的嘴一張一合,彷彿在讚美柳樹柔順的髮絲。又一陣柔和的春風輕輕地吹過柳樹的面頰,她的秀髮在風中飛舞着,讓她多了一絲嫵媚,多了一絲靚麗。

  春天,悄悄地來到了。

  五年級:tomy2002

查找更多詠柳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