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楊柳作文500字

楊柳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魯智深倒拔垂楊柳作文500字

一天眾潑皮們商量,湊些錢財,買了十壇酒,牽了一頭豬,來請我一起 

吃。我們坐在廟宇里吃。他們請我坐在正中間。 

眾潑皮們齊聲說道:“我們有福氣,今日有師傅坐在這裡,做我們的頭領。” 

我非常高興,痛飲了幾十碗酒。當吃到一半的時候,他們有的唱歌,有的講了幾個故事,又拍手叫好的,還有跟着笑的。當我們正在喧鬨的時候,聽見門外樹上的烏鴉亂叫。眾潑說道:“這烏鴉,煩死了,擾了我們的雅興。” 

我說道:“你們亂什麼?” 

眾人說道:“老烏鴉亂叫,怕是不吉祥。” 

張三說:“牆角邊的柳樹上新添了一個烏鴉巢,整天亂叫個不停。” 

潑皮王五說:“我和趙六上去拆了便是,也耳根清凈。” 

我乘着酒興,到外面看的時候,樹上果然有一個烏鴉巢。我看了看柳樹,心想:這棵樹還不小,不過我一定可以拔起的。我走到樹的前面,身子倒了一面,抓住大樹,左手在下,右手在上把腰一趁,大喝一聲,將那株大柳樹連根拔起。眾潑皮見了,心裡想:師傅真乃神人也。立即拜倒在地,急忙說道:“師父不是普通人,而是天神下凡。身體無千斤萬斤的力氣,怎麼能拔起來!” 

我說道:“這還不夠,都來看洒家使兵器。” 

我從房內取出渾鐵禪杖,頭尾長五尺,重六十二斤。眾人看了,都很吃驚。齊說道:“兩個手臂沒有水牛大的力氣,怎麼使的動?” 

我接過來兵器,颼颼的舞動,渾身上下,沒半點參差。眾人看了,一齊喝彩。
回目錄

楊柳樹作文500字

楊柳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胡紫薇

  你們可知道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叫我說,可能是杭州西湖上的白堤和柳浪聞鶯那裡的楊柳樹特別多。

  楊柳樹是一種綠色植物。它的綠色葉子可以保護我們的眼睛。

  春天,嫩綠的楊柳樹上的枝葉在空中輕輕飄蕩。微風吹來,楊柳樹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極了。它那優美的姿態簡直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

  夏天,楊柳樹的葉子像是被畫家塗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色。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長長的,窄窄的,精緻極了。瞧,那些淘氣的孩子摘了一些楊柳樹的枝條,用那靈巧的小手為自己編織一些精美的物品。

  秋天,楊柳樹的葉子又像下雨一般墜落在地上,然後,楊柳的葉子便會漸漸發黃髮黑,直到一點也沒有。這樣,它如果總是凋落,就會成為光禿禿的一棵樹,就像一個可憐的小姑娘一樣,頭髮全部脫落了,難看極了。

  冬天,一層層雪花覆蓋在光禿禿的枝條上,就像是雪花在幫助它們遮擋風寒,又像是在替楊柳樹裝飾打扮,讓它成為一位美麗的大姑娘。

  楊柳樹是那麼的可愛美麗,所以我們大家都要來保護這位可愛的姑娘,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生氣和活力。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楊柳青廣場作文500字

  說到楊柳青廣場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讓我來給你們再介紹一下吧!

  楊柳青廣場座落在廣青政府和服裝街之間。廣場前方是一個大型音樂噴泉,最高能噴到有七八米呢!噴泉中央由一個建築,叫做“百福之門”,你若踩在上面,低頭看看腳下,就會發現許多不同的福字,它寓意着西青人民幸福安康,多福多壽。

  音樂噴泉的後方是一條水池,為了大家的安全,工作人員特意在水池上蓋了一層玻璃。走過這條玻璃通道,就來到了廣場正中央的瞭望台,面對瞭望台的是高高的旗杆。我雖然沒有看見過廣場上的升旗儀式,但我相信,廣場的升旗儀式肯定很莊嚴,很肅穆!

  音樂噴泉的左右兩旁分別有兩個很有特色的雕塑,分別是“文明之光”和“發展無限”。“文明之光”是一個大大的“文”字,它表示讓大家講文明,有禮貌;“發展無限”是一個躺着的8的造型,寓意着西青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廣場各處都裝飾着許多假花,雖然是假的,但遠遠望去像是真花一樣在寒冷的冬天開放得嬌艷欲滴。廣場上還有幾座小小的假山,也給廣場增添了幾分活力。

  晚上的廣場就更漂亮了。因為幾根石柱上都鑲嵌了彩燈,晚上,燈開了,在燈光的照射下廣場明亮得如早晨一樣,人們紛紛出來散步,熱鬧非凡。

  這就是如夢幻一般美麗的楊柳青廣場!

  天津市楊柳青第一小學四年級 許相睿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楊柳作文500字

在北方文大地區,感覺春意最早的喬木是垂柳。你看,在那冰雪初消的時候,不正是暗暗泛青首先把春意帶到人間嗎?你再看,大多數樹木久睡未醒。而垂柳將粒粒柳芽抽成萬條柳絲。那輕盈婆娑的樹姿,那迎風搖擺的枝條,那青翠欲滴的細葉,給人送來青春的氣息。 

  柳樹不僅是最早的報春使者,還是經濟價值較高的樹木。

  柳樹枝幹堅韌,耐水濕,不怕風吹浪打,即使是洪水淹沒樹頂數月,也能安然無恙,是一種理想的防浪護岸的樹種。 

  柳樹木質輕柔,色澤褐紅,紋理順直,是農具、傢具的家農家小型建築的優良用材。 

  柳樹還有其它用途。它到了化學家手中,能煉出火藥;在醫學家手中,可作接骨夾板材料。 

  柳樹雖然纖細,但是很有韌性。在農村的老人、婦女手中,它又會變出柳籃、柳盔、柳箱、簸箕。抬筐等日用品。 

  柳芽、柳絮、柳葉、柳根的用途也很廣。柳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晒乾后,可炒食,也可泡茶。柳芽茶色如碧泉,清香可口,長期飲用,有防止黃種和筋骨酸痛的功效。柳絮可以作枕心,也可以做鞋墊。 

  柳樹性喜潮濕,適應力強。我國南北,無論塘邊河岸,還是丘陵山地,已經扦插,他都能紮根生長。十年左右,他就能長成直徑二、三十厘米的弄萌大樹。所以人們說:“無心插柳柳成萌。”如有意栽培,那它生長更快。
回目錄

婀娜的楊柳作文500字

我家旁邊有一條小河,河沿種滿了楊柳,景色美極了。

  春天楊柳發芽了,除上了一件嫩綠色的衣服長出一個個綠色的小絨球,全身光禿禿的。過了一段日子,柳樹開始長出枝和葉,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長出了頭髮一樣。又過了一段日子,柳樹長出了柳絮,像一團團的棉花,白白的,軟軟的,風一吹,滿小區都是又白又軟的柳絮。

  夏天,柳樹換了一件衣服,它把一件嫩綠色的衣服換成了一件深綠色的衣服,柳樹的個頭也了,原本只有十幾根樹枝,現在,它已經長成了幾十根樹枝了。柳樹的樹枝也長了,剛開始還沒有碰到湖面,現如今,柳樹的樹枝都已經長的像一支畫筆在湖面畫來畫去。

  秋天到了,柳樹又換了一件衣服,他脫掉了深綠色的衣服,穿上了一件黃色的大衣。柳樹的葉子都枯萎了,葉子紛紛落到湖面上,在水面上漂來飄去,彷彿是一條條小船讓不小心掉入水中的小動物,坐上他們去遠航。一段日子過去了,柳樹枝上的葉子寥寥無幾,都已經掐指可算了。

  冬姑娘隨着風兒一起來到了,柳樹光禿禿的,身上只有一件白白的棉襖,它的身上才只有幾片葉子而已,他們孤單極了。如果颳起了狂風,就又會有好幾片葉子會飄落,柳樹們只能苦苦地的等待春天的到來。

  柳樹真美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美!
回目錄

楊柳青青作文500字

清晨,燦爛的陽光灑滿大地,給天地間披上了一層細細的金紗。我高興的去百塔公園欣賞楊柳。 

  走進百塔公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楊柳樹。放眼望去,連綿起伏的楊柳樹披着滿頭的綠葉,浮在碧波蕩漾的水面上,真是美及了! 

  那楊柳的樹榦很乾燥,樹皮,就象老奶奶臉上的皺紋。柳忮又細又長,向四面伸展,想一把巨傘,望這美麗而又醉人的楊柳樹,便想起了古人賀知章寫的千古絕唱『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 

  碧綠色的柳枝細細的彎下了腰,好似新疆姑兩的細細辮子。一陣微風扶過,柳枝隨風蕩漾。“知了”“知了”的聲音,聲聲入耳,成群結對的在柳樹上進行大合唱。一棵棵楊柳的柳枝密密的肩並着肩手牽着手,象親密無間的好朋友。陽光照在上面,就灑下星星點點的光斑。 

  湖水倒映着藍天,使藍天藍;湖水倒映着白雲,使白雲更白。這樣的樹圍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樹,讓人感覺到是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 

  湖既象照相機,又象一面大鏡子,把我們的笑臉照得栩栩如生。微風一吹,湖面上盪起幾圈波紋,想柔軟的綢緞,真是迷人! 

  白塔公園的柳樹和湖水是大自然公公畫的一副山水畫-----畫著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楊柳樹,畫著一片片碧波盪樣的湖水。 

  楊柳樹和湖水把白塔公園打扮得婀娜多姿,我愛你------美如天仙的楊柳樹。
回目錄

美麗的楊柳湖作文500字

  柳葉湖東臨洞庭湖,西依武陵山,遠與聞名暇邇的世界奇觀武陵源相呼應,近與人間仙境桃花源、山靈水秀的花岩溪相襯,是一個山、湖、城連為一體的新興旅遊度假區,透視后的沉重感正是其吸引八方遊客魅力之精髓,因此享有“中國城市第一湖”之美譽。

  向遠處眺望,許多船隻在湖中游弋。漿拍擊水面,激起一道道漣漪,碧波蕩漾,彷彿似無暇的翡翠,水環抱着山,山環抱着水,構成了一幅水墨山水畫。柳葉湖碧水茫茫,在陽光照射下金波閃爍,“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這詩一點不錯,你瞧,暖春的柳葉湖是如此可愛:柳條抖動着纖細的臂膀,舞動苗條的軀幹,跳着阿羅多姿的舞蹈,魚兒在漣漪層出的浪濤中擺動着尾鰭……

  柳葉湖是坐落在常德以北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是我們全市人民的驕傲,對常德的經濟發展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黃昏日後,漫步柳葉湖邊,任風拂過,閉目深思,感到沁涼沁涼的,此時乍看柳葉湖,是多麼令人神往,令人陶醉。彷彿一切憂傷、煩惱頃刻間便會煙消雲散,之後帶給人的,是一絲欣慰。

  夜晚,坐在柳葉湖中的涼亭,遙看暗淡的江水,是否心中一陣平靜?湖面上點點繁星,把柳葉湖點綴的更美了,誰能說此時的柳葉湖不是最美的呢?

  來到柳葉湖,我才深刻感受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意境,柳葉湖,我由衷的讚美你!

  四年級:雷宇軒

查找更多楊柳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